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你秋什麼 盜懶叫殺手2

兔子胖 | 2020-04-27 17:52:03 | 巴幣 4 | 人氣 103



  年輕時的克羅諾斯握有「神技」,昂首挺立於天地間,手執巨鐮能在千分之一秒的衣褲開闔間隙,趁機割下老爸烏拉諾斯的懶叫。

  起初你只覺得一如往常,自己還感到的到那東西傳來的幻想觸覺,而實物早已被盜走,被盜者還渾然不覺有異。

  而現在克羅諾斯頭髮灰白、體力衰頹,自從盜懶叫殺手打破了退休生活,為了保護自己的懶叫不被追殺,只好尋求探長邱森萬的幫助。

  他來到歌舞歡騰的店裡,光影晃動吵鬧,人潮彼漲此消。這對於老人難以適應。目光徑直、移步吧檯,越過人群沒人注意克羅諾斯。

  「嘿!我找邱森萬。」
  酒保隨著音符搖擺,雙手搖晃著鋼瓶「什麼,一杯牛奶?」

  「我找邱森萬,是他叫我來的。」不耐煩的老人手拍吧檯、提高音量,試圖讓酒保聽清楚。

  「你......邱什麼?」音響震動掩蓋了酒保的話語,使得它變得模糊

  年老的克羅諾斯聽不清,但覺得酒保輕佻的態度是故意找碴。原本叱吒江湖的他可在一夜間手起刀落盜走15根懶叫。「神技」像蚊子偷叮不讓人知覺,等到驚覺時胯下丟失了幾兩肉,不管是什麼來頭都要敬他三分。

  他跳進台內、揪起酒保衣領,雖然手微微顫抖,但氣勢可嚇人「你秋什麼?我找邱森萬,快叫他出來。」緩緩在耳邊唸出

  忽有一手拍了拍老人的肩膀,手的溫熱透過老人的短白襯衫。那是來自黑鴨舌帽,玫瑰色連帽外套,探長邱森萬。看起來只是個衣品差的混混,不協調搭配難以在腦中與特別安全局聯繫在一起。


  「這是我的工作,每天都在做,別嚷嚷,還不都你搞出來的,你也知道那夥人散布各行各業,沒準我也是其中一員。」在大拇指與無名指間夾著兩根菸,邱森萬呼出一縷白煙。

  老人怒目盯向對方的眼「他們找上我了,快想想辦法。最初我只是看不慣烏拉諾斯,割了那也是替天行道。況且我早已推出江湖,找我要幹嘛,割我懶叫又有何用?」

  忽然間,邱森萬手握瓶頸、敲碎酒瓶,兩秒之間刺往老人身後的殺手。這時他們已被潛伏的盜覽叫集團殺手包圍了,分不清誰是酒客誰是殺手,但邱森萬很肯定「他們」行動了。


                                                                                                           民國一百零九年三月
------
注:本文純屬唬爛,切勿迷信。
注:盜覽叫集團梗來自ptt
注:希臘神話烏拉諾斯(父)被克羅諾斯(子)割下覽叫 。宙斯後來也打敗克羅諾斯成為主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