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地獄牛排大賽

兔子胖 | 2019-11-17 13:46:03 | 巴幣 10 | 人氣 346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視線看著牛頭鬼差,使他感到不安。閻王看著牛頭馬面,想著好久沒吃牛排,看著、看著就嘴饞。因為來到地獄的牛很少,要吃上一次可要等個1甲子還不一定。

  某日好時機終於來了,閻王決定要請10殿閻王來舉辦牛排料理大賽,獲勝者可以減刑。

  牛頭和馬面「大王!怎麼可以隨隨便便減刑呢?」

  盡管如此比賽還是開始了,大多是不會煮食的惡鬼,值得注意的只有幾位。有位生前是豬屠戶,解體刀工精湛跟庖丁不相上下。當然是沒有牛來讓他們當食材,而是挑選無間地獄的鬼來充當肉,比誰能做出最像牛排的就會獲勝。

  豬屠戶雖然善於解豬,但解人還是第一次,到底哪種部位好吃而且軟嫩?
豬肉的話因該是肥的地方,或許里肌來做牛排也不錯。

  另一位是殺人狂魔善於解人,把鬼解的明明白白,肉是肉、骨是骨、魂魄是魂魄,擺放在桌上整齊又不失美感。

  十殿閻王開始試吃,屠戶的肉排太肥又太鹹,沒有牛排香味。殺人魔則是端出鬼腦佐3魂醬汁,分明不是牛排。

  「這好吃!外表酥脆,鮮肉多汁,油而不膩口。」
  「恩。」
  「是阿,我也這麼覺得。這是誰做的,站出來讓我瞧瞧?」

  鬼群中走出來一位,他邪魅一笑「正是在下。我叫做雍巫。敢問大王們是否會兌現減刑的承諾?」

  閻王低沉的笑聲響徹大殿「哈!哈!哈!」
  「當然、一定。你做出這麼好吃的牛排,就永遠在地獄當廚師吧!」


創作回應

冬雪
晚餐ㄘ牛排ヽ(✿゚▽゚)ノ
2019-11-17 16:18:58
Tane家
閻王你把「減刑」和「升官」搞混了
2020-02-22 08:19: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