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動物世界故事集 野餐

兔子胖 | 2020-04-20 17:32:01 | 巴幣 0 | 人氣 119

  攜帶炸雞腿午餐的小兔子˙仙生,有著直直地耳多、胖胖的肚子、短短的尾巴。那天兔子幼稚園一起到國家公園野餐。

  園內草地廣闊好似走不到盡頭,入口處不遠有大湖。有些綠烏龜在小石頭上曬太陽,兔子們走過也看都不看一眼,懶洋洋的呆立在石上。

  「看那有魚。」
  「是大烏龜。」灰毛的小兔子扔擲小石,但不遠即落水中。魚探出頭來抗議,但並沒有誰聽見。


  午餐時刻,鋪上地墊、各自拿出午餐。有的是牧草,有的是草飯糰,帶著炸雞腿的兔子˙仙生顯得奇葩。但有好吃的東西誰管得著,何況是炸雞腿。

  有隻白兔子坐立難安,原來是忘了帶午餐盒。

  「這裡可是國家公園什麼沒有,你看四周,滿山遍野都可以吃。」兔子仙生啃咬雞腿,走在前頭引著他。胖兔子引著白兔,隨興恣意摘採國家公園的青草、矮樹的鮮果。

  雖然麻雀管理員看見他們擅自採取園內植物,正要飛近阻止卻發現兔子正在吃雞腿,便假裝什麼事也沒有越過上空。

  兔子靠往同學的便當,用青草交換一口的羅波、一口飯糰,走著走著沒帶午餐的白兔也吃飽了。

  胖如圓球的兔子仙生,手拿雞骨揮舞著,「你看,什麼屁事都沒有,回家晚餐還可以接著吃。」

=================

注:羅波不等於蘿蔔
圖片來自免費圖庫 cc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