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長篇奇幻】艾諾森樂章第二部:千鳥尖鳴-11阿萊斯特

作者:阿龍葛格│2020-04-01 13:13:51│巴幣:110│人氣:145

十一    阿萊斯特


他透過陽光晃著那一小罐玻璃瓶,緋紅色的液體在金日下閃閃發亮,清澈無比。

法涅爾之血。阿萊斯特搖著馬洛斯送他的寶物,回想起雷電王座日誌的內容。法涅爾和阿茲卡是朋友,而雷魔王昔日為阿茲卡的守誓者,替祂維護權力平衡,並保護靈魂石。

他好奇馬洛斯統御冥界後有沒有施展過神元素魔法。一個長得像惡魔的神,體內擁有神、魔、雷元素,然後在眾魔面前使出光明之力、星神之力等等,那畫面是多麼地詭異有趣。阿萊斯特想到這不禁萌生一笑。印象中,他沒見過馬洛斯使用過和神有關的魔法力量,也不清楚他所修練而成的神力有哪些。

他在離開冥界後還沒躺下來睡覺過。冥界到陰魂之境的路程約要三天,今天是出發後的第二天;但他比較在意的是,到達陰魂之境後,尚需多久才能抵達阿塔克沙漠?抵達阿塔克沙漠後,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取得靈魂石?他根本沒有阿茲卡的位置資訊,沙漠的面積和冰霜絕境一樣廣闊,也比光明聖殿還大。我都懶得把神族領地走完了,沙漠這種鳥不生蛋之地我怎麼會有耐性?

冥界外頭附近盡是些寸草不生的荒土,空氣乾冷,似乎不曾下過雨,導致動植物稀少。他看見一隻黃甲鬃蜥由小地洞探出,往洞口不到三米的地方繞了繞,發現找不到一丁點食物便縮回去洞口。在更旁邊的雜亂黃草裡,一隻禿鷹正在啄食人類的屍體,從眼窩到鼻肉,以及失去血色的嘴唇在牠的鳥喙中來回滾動。

禿鷹也會吃惡魔嗎?阿萊斯特只要無聊到發慌時,總會想些有的沒的。有一次在光明聖殿的日子,勇正在練習弓術,他被他強拉過去陪著練。練沒多久便覺得百無聊賴,偶爾打了幾個鼾聲。當時勇對他說:「阿萊,我覺得今天的手感不太好。雖然我射的每一箭都命中紅心,可是都不是在紅心的正中央。」
「計較那麼多幹嘛?敵人又不會像紅心那麼小。」

勇皺眉。「這是我聽你說過最沒有智慧的話了,阿萊。如果敵人越來越遠,他在你眼前就會變得越來越小啊!」

「那你不會追上去嗎?」阿萊斯特無所謂的講完,又是一陣鼾聲。

「好像有點道理……但前提是我得追得到,否則,即便我的神箭之力能夠貫穿世間上所有材質的盔甲,箭矢命中不了,都是空談。」

阿萊斯特突然靈機一動。「那不然這樣吧!勇,我開始跑,你在後面追,看你能不能射到我。」他不等勇的答覆便開始疾騁離去,等到勇意會過來時,他已經逃掉那次的弓術訓練。

在那次之後,阿萊斯特想的問題不是他到底追不追得上,而是另一個疑問:假設我穿著一件世間上任何材質的武器都破不開的鎧甲,那勇自稱無敵的神箭之力,到底射不射的穿那件防具?

不過即便如此,我卻在穿上那種鎧甲之前被他一箭穿心了。

他從享用屍體的禿鷹身旁經過後,前面出現一座小池塘——冥界外附近唯一的一個——他拔腿衝去,屈膝在池邊猛地把池水送往口中。

冥界裡根本沒有水,只有人血、精靈的血、各種獸類的血,以致他都要固定到這裡打水回去貯藏,以免渴死在魔海之中。他至今仍無法習慣惡魔的生活,雖然待在冥界能享受到光明聖殿所沒有的自由,亦不用禱告或受盧蜜亞辱罵,可是常不經意得看見一些令他想吐的景象。

比如有一次,兩個墮落者為了爭搶一個死人在那大打出手,瑟斐斯走到他們面前,當場把死人完整地劈成兩半。腸子被利索地割開,肝與肺也混著鮮血滑出,他自己則拎起那人的胃入口嚼食。阿萊斯特當時問他為甚麼要這麼做,他卻反問:「神可以把牛肉剖半分食、人可以將雞與鴨的心臟挑出來串上烘烤,為甚麼我們惡魔不能吃人肉?」

他一想到這幾乎要吐出來。他用手舀起池水洗臉,想辦法把噁心的畫面洗淨,但他回過神後,仔細想想瑟斐斯所說的話。確實有道理,他想,馬洛斯當初一定為此吐過好幾次。

阿萊斯特在經過那座小池後便知道快要抵達陰魂之境了,大概再一天,他算著。他曾聽聞陰魂之境是個充滿詭譎與活屍的長俓,但雷魔王說根本不是如此,該地的景致美得不像話。他還是不大相信,不然幹嘛要叫做陰魂之境,而不叫「春日芳園」?

路途的自然景色他不曾看過;左手邊座落崎嶇的灰岩丘陵,能從半山腰望見藍色河川緩流而下,下方接著幾個石窟與土窯。另外一邊則是低緩平地,舉目能看見天際一線的景色,刮著北風的青天下是蔓布樹林,不過因距離遙遠,無法辨認樹種。離冥界越遠,環境變得比較人模人樣。有結凍的湖面、覆蓋青綠藻類的池面、爭相撕咬獵物的野狗群、散落的動物毛皮和吃剩的白骨。更遠的斜前方是凹凸不平的矮洞穴,穴前充滿一攤黏答答的黑沼。黑蠱穴,他問過馬洛斯關於科里納卡的事,他說這綠色甲蟲來自此地。

阿萊斯特轉動視線,挪移至黑蠱穴斜後方,那裏有著和右邊不同色調的森林,在白晝之下仍呈現晦暗和靜默。暗影森林,他認得遠方景色,幼年時便從撫養他的女祭司口中聽過那地方的故事。在古代,精靈與桀驁獸群源自該處,據說暗影森林的動物能夠說通用語,且會使用武器,甚至擁有魔法;精靈的外貌及體態則像是人與神的綜合體,具有神族的高貴氣質和人類的面容。

但這些都不是目的地。阿萊斯特只是覺得無聊才隨意看看,然後思索一些無關緊要之事。他清楚記得要完成甚麼任務,我欠冥界一個收留之恩,所以要拿到靈魂石,救回納克羅斯。

日光把他的影子拉長,直到沒入遠處的丘陵與林森。他感到飢腸轆轆,也有些睏倦,於是他取出短刀和一塊打火石,從附近隨便找來一堆乾木便升起營火。他從囊袋取出一隻生雞腿,雞血自上頭涓涓滴下,他摀著鼻子,面有難色地張嘴緩慢靠近……喔不,我還是做不到,不烤熟我根本無法下嚥。他本來想試著吃吃看生雞肉,像惡魔那樣,但始終做不到。他用塔拉教過他的料理方法,在雞腿肉上畫了三刀,然後拿出一小罐來自鋼鐵山脈的迷迭香和鹽巴撒上,最後插在尖木上火烤。

燒香的脆皮與雞油代替了原本腥臭的雞血,在齒間及味蕾恣意流動,阿萊斯特很快便飽足空腹,接著準備入眠。

他躺在乾硬的黃土上凝望夜空。今晚的星斗格外閃亮,可是大小不一:左上的星子小而絢麗,下方一點的星子大卻黯淡;三顆在中間連成一抹微笑,輪流閃動著星光。一、二、三、四……他細數星數,但星星如數不盡的螢火蟲在他眼前飛舞。小時候他也像這樣躺在聖域草原抬頭欣賞夜景,而且有勇陪著他,那位光明之子。他們聊著彼此、聊著祭司在睡前說的古老的神族起源、聊著魔法元素、聊著對未來的夢想。

他記得勇的夢想,他想見到父母,儘管根本不知道他們是誰、來自哪裏、跑到何方,但他當時用著欲哭無淚的語調對阿萊斯特傾訴著,他有多想知道自己的身世。反倒是阿萊斯特在那時並不以為意,他根本不在乎親生父母是誰,反正有雷電伴我一生就夠了,那時的他這麼想。

可隨著時間漸遠,兩位光明之子的心境反而顛倒。勇對於自己的雙親是誰變得沒那麼在乎,一部份原因是放棄,另一部分則因他想全然效忠賜予他光明之子頭銜的盧蜜亞;阿萊斯特卻在成長的過程中漸漸感到內心的孤獨與無助,很少有神願意與他孤傲的性格為伍——當然其中一項因素是盧蜜亞並不喜歡他,所以神族都盡可能與之疏離。

阿萊斯特盯著星斗閃耀,每個星子好像都有秘密要告訴他,告訴他父親是怎麼在內戰中獲勝、怎麼認識守誓者馬洛斯、怎麼建立雷電王座……他又想起雷電王座日誌了,但他兩天沒睡,此刻的眼皮如鉛一般沉重,完全沒有心力去讀。

阿塔克沙漠……靈魂石……納克羅斯……雷電王座……馬落斯……守誓者……雷電王子抱著它們在營火旁閉眼,感覺自己回到了光明聖殿的禁閉室,冰冷且孤絕。那個可悲女神又打算把誰關入呢?他為任何受盧蜜亞厭惡的棋子感到悲哀。

咻!他再度被那個噩夢喚醒,醒來後又是同樣的朝日高掛在天。他摸了摸胸口,彷彿勇真的拉弓射穿他心臟第二次。

營火早已熄成灰炭粉塵,昨晚吃剩的雞骨頭被他丟在旁邊爬滿螞蟻。阿萊斯特揉著眼皮起身,他聞到身上有一股騷臭味。他拎起神襖一角湊上鼻子聞聞,是股尿騷味,鹹臭不堪。幹……一定是野狗在我身上撒尿。他對自己翻了白眼,昨夜是他首次在外頭沒有營帳的情況下睡覺,他猜過可能會遇到的危難,但沾到狗尿卻是意料之外。

在經過半日之後,周遭開始出現排排樹木,枝上長滿了黑葉,樹幹是帶點白斑的深褐色,樹根碩大,條條盤錯在泛灰的土地。仰頭已見不到光亮,他無從辨別此時是白天或黑夜。不論日夜,天空都為濃密的灰色陰雲籠罩,沒有太陽或星星來為他指引明路。

陰魂之境,就是這。他意識到自己已身處在那條謠傳之中的長俓。

晦暗、陰森、幽靜。阿萊斯特想不到該怎麼更為貼切地形容陰魂之境,但絕不像馬洛斯所說的那般和藹可親。甚麼鳥語花香、小野貓奔跑喵叫……我都能從樹葉中感到慘淡,更別提採下甚麼甜滋滋的石榴了。他暗自埋怨,馬洛斯為甚麼要對我說謊?但已經走入,也無法回頭,只能往前探搜。

一隻野獸從一邊的密林中跑過,穿到另一邊的密林。他來不及瞧瞧是甚麼野獸,但牠不大,大概和冷山貓一樣小。接著又有兩隻竄出。三隻、四隻……他看到頗為詫異,那野獸有著獅子的面孔,可體型卻如鬣狗,體毛並不如獅子的多,還比野貓靈活。

啞!啞!啞!他嚇了一跳,樹上突然停駐一隻烏鴉,比他見過的鳥類都來得大,體積將近方才奔過的野獸大小。第二隻停在下一棵黑樹上,第三隻在另一側,第四隻、第五隻……直到前方兩排都聚集了烏鴉,有如黑色士兵佇立在上。群鴉聲四起,啞!啞!啞!啞!啞!啞!啞!啞!永無止盡地朝雷電王子咆哮。他簡直要受不了了,那鳥聲十足難聽且惱人,像是一千根鐵針刮著玻璃的聲響。

啞!啞!啞!啞!啞!阿萊斯特開始後悔聽從馬洛斯的建議而走上這條路。用雷電劈得死平民,他想起這句話,當然也劈得死烏鴉。於是千鳥之吼在手上匯聚,尖聲竄動,光芒萬照,長俓霎時間變得通透明亮。千鳥尖鳴好聽多了,阿萊斯特得意洋洋地想,雷電總能給予他無窮的自信。他往右前方的樹梢丟出一道俐落黃雷,雷電猶如老鷹攫走獵物般抓住黑樹葉,叢叢黑葉被炸開成了粉末,鴉群嚇得飛起逃逸於天。

「我只要你。」他在千鳥尖鳴時,耳邊傳來一句話語,音色來自孩童。但當他迅速回首一望,卻無半個人在身後,他轉往左側,黝黑的密林;右側,一樣寥寥無幾。

阿萊斯特收起雷電,千鳥尖鳴跟著消散。經過十秒後,烏鴉再次回到樹林間,這次群鴉學到教訓,不再恣意吼叫,取而代之的是拂過林葉間的刺骨風聲。

果真如謠傳,走在陰魂之境會聽得見詭異人聲。他邊走邊思考,或許那聲音不是孩童的,正當他這麼想時,一道冷風吹至耳旁輕語:「我只要你。」他又聽見了。一個詭異聲響。

他步伐加快、加快、再加快。不知何時,他已成了奔跑姿態,朝前方疾馳。但那聲音終究不止,而且在他耳邊有增大的趨勢,隨著他快步奔走,音量也越來越大,頻率越來越快。阿萊斯特感到周遭有好多雙眼睛再瞪著他,獸類?精靈?人類?還是惡魔?他不清楚,也不想知道。他唯一知道的是,地圖上的陰魂之境是單行路,雖然蜿蜒曲折,但沒有任何岔路。進入後只消往前走,直到盡頭,便能抵達阿塔克沙漠。

鴉群又開始叫了,牠們此次似乎喚來更多的夥伴幫忙,音量比剛剛大而尖細。阿萊斯特分不清是踩到碎石與硬土的腳步聲大,還是如雷貫耳的烏鴉與凜風交織成的聲響巨大,抑或是那個聽似細小輕柔,卻讓他焦躁的孩童聲更令他寒毛豎起。

老鷹能解決一切。他灌注了十足的雷元素於掌心,重新凝聚千鳥之吼,黃瞳瞠得堪比金星,高亢的尖鳴和其他噪音全融為一塊。啞!啞!啞!呼!呼!呼!「我只要你!」「我只要你!」「我只要你!」

「啊啊啊!」他近乎崩潰地吼叫著,奔跑的雙腿彷彿從他身上脫離,無法自如地控制大腿肌肉。

尖嘯聲宛若毫無上限地遽增,在林間以不規則的方向遁入耳中。他跑,他聽,兩手握著滿滿的黃白色雷光遠走。阿塔克沙漠,阿茲卡,靈魂石,馬洛斯,納克羅斯,雷電王座……他逼自己在不間斷的刺耳聲響中想著這些。就快了,我是雷電之王。千鳥的光芒耀眼到阿萊斯特看不清眼前景色,黃鷹遮擋住他的視線,將他吞沒、掩埋……

他醒來時手上並沒有雷電。我做夢嗎?不可能,我已經被勇的利箭叫醒過了。他的雙手被綁縛在背後,鴉聲沒了,孩童聲沒了,風聲消散得無影無蹤,唯獨密林仍在他身邊排排站立。他發現身前走著五個人,頭髮的顏色有深綠、金綠、祖母綠,以及多種不同的綠。他們多數髮長及肩,穿著綠黑交錯的金屬衣物與亞麻色獸皮靴。那和人類或神族的服飾截然不同,阿萊斯特看得出來,但不明白是誰。背後也有一人推他前行,他的手很小,掌面透出一股氣息竄動,爬上他的背脊。甚麼元素?阿萊斯特好奇思忖。

他不敢回頭,不敢作聲,他們給他的感覺並不是恐怖,而是莫名的未知感所造成的緊張。而緊張之餘又流露一種優雅與黑暗。他們擁有的不是水元素,阿萊斯特猜想。他和塔拉接觸的時間挺久,因此能辨別的出來;水元素給他一種柔軟、親和力十足之感。也不是火元素。他和拉茲交手過,火元素令人血脈賁張,當下會湧升熱血一戰的慾望。神與魔也不可能,光明聖殿和冥界他都待過;當然更不可能是雷元素,他再清楚不過。就剩兩個可能了,風或死。但阿萊斯特選擇風這個答案,因為他完全沒感受到死亡的恐懼。

精靈。他藉由猜想到的答案做出另一層聯想。他在聖殿書院的一本名為《暗影森林奇幻》的虛構故事中看過,暗影森林是精靈的起源地,正如鶴凱黎雅神殿與神、冥界與魔。大部分精靈體內流著風元素血脈,當然不是全部,有些還是會有其他魔法元素。但這下他確定眼前五個陌生人和後面推他的是誰了,擁有風元素的精靈。

「嘻。」背後那個精靈對他說:「是不是在猜我們是誰呀?」聲音很稚嫩、俏皮,和愛麗絲公主有點像,阿萊斯特一度以為是她。當他回頭後發現不是。這個精靈雖然只是個孩子,但他的眸子是極為晶瑩的翠綠色,宛如兩顆翡翠鑲在臉上。至於頭髮,可能是年紀還小的緣故,髮梢只觸及到下巴高度,但對於一個孩童來說夠長了。

「你們是誰?」阿萊斯特已經猜到他們是誰,可他想深知他們的身分而不單單是種族。

「我們是誰?嘻,你要不要猜猜看,我們最喜歡玩猜謎遊戲了。」

「我沒有心情玩甚麼猜謎遊戲。我知道你們是精靈,但我更想知道你們是甚麼樣的精靈。」

「嘻,你真沒耐性,我都還沒說謎語呢。」

奈華。」前面其中一個精靈對阿萊斯特身後的孩童說:「他不想玩沒關係,等到了目的地就有得他玩了。」

目的地?「所以你叫奈華?」

「對呀!你認識我嗎?」

「鬼才認識。」

「怎麼這樣講話哪,不管啦霍爾哥哥,我要他陪我玩一個猜謎遊戲。」奈華說。

前面那個叫霍爾的精靈,留著一頭深綠色長髮,當他回頭時,阿萊斯特看見他的雙眼是一對更為晶亮、閃耀的翠綠色,像是翡翠寶石上刻著金紋。

「甚麼樣的精靈,會不喜歡陽光、不喜歡月亮、不喜歡星斗、不喜歡光明呢?」奈華問他。

干我屁事?「你不說你們到底是誰,我就不回答。」

「唉……你這麼倔強,等等是會死的喔!」

「你們到底要不要回答?」阿萊斯特看著前面五位瞥都不瞥他一眼的精靈和奈華,忿忿地問道。

「我回答啦!」精靈孩童露出一抹賊笑說:「答案就在我問的謎語當中,就看你要不要猜囉!嘻。」

這小鬼比愛麗絲還要幼稚,阿萊斯特心想。「你再問一次題目。」

「甚麼樣的精靈,會不喜歡陽光、不喜歡月亮、不喜歡星斗、不喜歡光明呢?」

「厭光精靈?」

「嘻。真沒創意的答案。再猜。」

「遮日精靈?」

「錯。」

「躲月精靈?」

「就這麼難猜嗎?如果你等等到下個地方答錯,就沒機會再猜囉!」奈華再度將嘴角揚至一個詭異角度。

「你要不要公布答案?」他耐不住性子地說。

「不喔!我們在玩猜謎遊戲的時候,只會告訴你正不正確,你如果猜錯,我們也不會說出答案。嘻。」

「好了奈華。」霍爾說:「別和他廢話這麼多,他等等就有得受了。」

有得受?阿萊斯特敏銳的直覺告訴他等等的目的地鐵定不是甚麼好去處。「霍爾,你們要帶我去哪?」

極陰血域。」霍爾低沉的嗓子回答。

那一聽就不是個好地名。「那是甚麼?」

「你問題很多,臭神族。我可沒有要陪你玩猜謎遊戲。」

「是你們把我當犯人一樣綁住,甚麼事情都不告訴我,我當然會問。」他很想凝聚千鳥之吼,但綁縛他手腕的繩子似乎是某種魔法道具,他無法將雷元素輸送至掌心。

「那你呢?我們有邀請你來陰魂之境嗎?你只是個不速之客,想要貪圖方便地抵達阿塔克沙漠,就和其他造訪者一樣,你們想要沙金流河的黃金,又不想穿越平民區,對吧?所以閉上你的嘴,乖乖聽話。」

「我沒說我要黃金。」

「在我耐性沒消失之前你最好別再說話。」霍爾瞪了他一眼,另外四名精靈也睜著綠色眼睛冷冰地看著他。

低能精靈……阿萊斯特內心咕噥著。

他們沿著蜿蜒的林間小路而行,黑樹林在少了颯颯風聲後顯得更陰鬱,路邊的灰石逐漸稀少,取而代之的是白色、灰色、黑色的鵝卵石。石頭鋪成一條明確指引方向的道路,雖然陰魂之境沒有岔路,但與前半段路程相比沒那麼紊亂。

舉目所見是茂密綠葉和盤屈交錯的根幹枝節。最遠端的兩側,五棵兵松樹彎著腰遞出它們的泛黃枝葉和粗枝幹,交錯地擋住去路。松樹的下方是座巨石之牆,高八米,寬四米,石上刻著不知名的圖紋和符號。

群鴉從巨石和兵松樹上方湧出飛翔,那個令阿萊斯特煩躁的啞啞啞聲再次刮著他的耳膜。

「哧!又一個貪鬼。」霍爾對其他四名精靈說:「老樣子,把他帶過來。奈華,你的遊戲時間到了。」

「嘻。」奈華在阿萊斯特耳邊悄然說聲:「我只要你。」接著在他回頭時不見蹤影。

是那小鬼……

「喂!發甚麼愣!往前走。」

他們來到那巨牆前,阿萊斯特看清上頭的圖像:一條火紅色巨龍,展著碩大無比的血色雙翼,身軀鐵血剛毅,龍鱗流著緋紅潤澤,彷彿在滴著血。牠張著整齊排列的尖牙,橙紅交織的龍焰由口中朝地吐出,火焰灼燒的範圍甚至比牠的身體還廣闊。圖像逼真到阿萊斯特以為巨龍就在眼前朝他噴火,他感到少有的害怕,但並非來自於恐怖,而是巨龍制霸一方的正義凜然。

他瞥見再更上方映著一排金字:欲戰千秋,必以效忠。

霍爾單手按著那面巨石打造的牆面,閉起雙眼誦唸:「親愛的神龍,我們渴望祢的力量,因為我們貪婪,我們軟弱,我們憑藉微薄的生命苟活。但我們意志堅強,信仰堅定,所以我們效忠於祢,全能的祢。神龍法涅爾啊!請祢原諒我們再次呼喊祢的名諱。求祢賜予我們力量,賜予我們高尚的靈魂,給足我們勇氣。黑暗精靈在此,求祢垂聽我的呼求,我必當以眾生之血飽灌祢,因為祢曾說過,欲戰千秋,必以效忠。」

石牆各分一半緩緩而開,彎腰的兵松樹被兩個牆面推成直挺的姿態,裡頭散出陣陣濃郁的血味,鴉雀無聲。

法涅爾之血。阿萊斯特聞出來了,他在冥界餐桌上聞的味道根本無法與之相比。龍血的氣味又熱又嗆又辣,他無法直視這股可見之氣,宛如燻煙刺往他的雙目,但又比那更加強烈。

「進去,極陰血域。」霍爾推了他一把。

進入極陰血域後,他看見幾乎全黑的夜空,但是沒有星子與皎月,連雲都沒有,一切全黑。唯一的光線來自於視線底端的腥紅色龍血池。哨兵樹與兵松樹各在兩旁交互生長,樹下站著一排精靈,大部分的眸子都是綠色的,少數是紅色、藍色、黃色。

霍爾推著他前進,腳下的卵石隙縫冒著縷縷白煙,熱氣自腳底攀至全身血脈,每走一步便能感到身子猛然發燙。「這是每個進入陰魂之境者的必經之地,黑暗精靈之主會處置你的,臭神族。」

他們走過身旁每名精靈面前,阿萊斯特在微弱的餘光之中,接收到黑暗精靈的崇敬禱告,有些低念著「謝謝神龍法涅爾」,有些高喊著「獻給神龍!獻給神龍!」,還有些在碎語著他聽不清楚地字句,但他知道肯定與法涅爾有關。

黑暗精靈之主昂首站於血池後方,他的白色長髮飄然落至腰際,額上刺著龍紋,衣著是鑲著紅銅邊的深灰色長袍,胸前繡著一把發出彩光的寶劍圖紋。他的眼瞳閃著強而有力的綠光,在紅光瀅瀅的血池旁搖曳,好似阿萊斯特在冥界握的鬼火。

「黑暗精靈之主,吾人一如既往,帶回不速之客。」霍爾對著他說。

黑暗精靈之主一腳踩上血池,但不是完全踩進。他腳下炫起一陣狂風,僅只三秒,便從那端跨步至直徑兩百公尺之血池的這一端。

風帶著龍血味迎來,阿萊斯特望著他走到他面前的池畔。他對風元素不甚了解,應該說根本沒見識過,可如今他見識到的也只是九牛一毛。

黑暗精靈之主打量雷電王子的黃色雙眸,捏著他的下巴左右移動。「你帶來個好貨色,霍爾。」他的聲音高亢卻渾厚,是個有靈性的嗓子。

我不只是貨色,我是老鷹。阿萊斯特心想。「敢問——」

「——沒人叫你說話。」霍爾賞了他的側臉一掌,示意他住嘴。

他感覺面頰腫脹、刺痛。又是一個垃圾信仰。他以為脫離光明聖殿後就不會有人再賞他巴掌。

黑暗精靈之主說:「此乃極陰血域,是陰魂之境的祭壇,我們皆是神龍法涅爾的信徒。我們膜拜祂、讚嘆祂、侍奉祂。孩子,你要時時刻刻警醒,自己身處的世界是誰賜予的,明白嗎?」

阿萊斯特不答話,霍爾再度賞了他一巴掌。「回答啊,啞巴。」

是你要我住嘴的,低能兒。「我明白,黑暗精靈之主。」

「你了解我們嗎?」

他搖搖頭,但他那愛思考的腦子不停使喚,在他印象中,「黑暗精靈」這四個字好像在哪聽過。

「我們黑暗精靈,是精靈譜系的分支。精靈王國位於暗影森林,受精靈女王管轄。我們不同,我們自成一國,在陰魂之境守護神龍信仰。神龍法涅爾所創造的信仰遍及暗影森林、一部分的海靈狹、忍者村落、武士之家,以及少部分的人類王國平民區。」

他想到了,關於腦中黑暗精靈的事。「美娜是你們的一員?」他知道穆加爵對美娜總是這麼稱呼。

黑暗精靈之主看著霍爾疑問道:「這孩子怎麼知道她?」

霍爾皺著眉搖頭。「臭神族,你從哪來?」

「冥界。」你這蠢蛋。他差點將這句脫口而出。

「你說的那位女精靈,他是精靈女王的將士。沒錯,她被稱作黑暗精靈,但那是由於精靈女王將她奉送給我們,精靈王國也是信奉神龍,他們知道我們極陰血域需要祭品來供養神龍。但在那之後,冥界的黑暗術士曾來到陰魂之境,向我們索討美娜精靈。我們詢問原因,他如實坦承,對我們提有關魔能深淵的事,於是便將她轉送到冥界手中。」

但美娜並沒有被獻祭於幽影煉獄,反而成了穆加爵調配而成的可怕鬥士。阿萊斯特了解事有蹊蹺,可這都不是重點,他記得任務目標,去阿塔克沙漠取得靈魂石,救回納克羅斯。「你們也想要將我奉獻給法涅爾嗎?」

霍爾啪地一聲給了他第三個巴掌。「誰准你輕蔑地直呼神龍的名諱?」

等我拿到靈魂石,我不會急著返回冥界,我要先來陰魂之境宰了你。他咬著牙、忍住隱隱作痛的臉部並在心底咒罵。

「神龍法涅爾是具有力量與智慧的象徵。」黑暗精靈之主說:「我們會將你獻祭給祂,每個祭品會有兩種去路,其一是通往力量,其二是通往智慧。孩子啊,端看你適合哪種。」

所以我就是會死了……解開我的雙手,你們這群孬種,我保證不殺了你們。「那麼我適合哪種?」

「我們聽從神龍的旨意行事,孩子。」黑暗精靈之主問他:「你為何前來陰魂之境?」

「我受冥界雷魔王指示,通過陰魂之境,前去阿塔克沙漠。」

「馬洛斯也來過,但他是從另一頭過來。不過不論從哪,都會經過極陰血域。至於你……你前去阿塔克沙漠所為何事?」

「雷魔王請我至沙金流河開採黃金。」傻子才會和你們透露真正來意。

「哧!我就知道。」霍爾兇狠地罵:「就和從前那些貪鬼一樣,區區為了黃金誤闖我們國家。」

黑暗精靈之主不以為意。「我們是精靈,不是深淵惡徒,縱使需要獻祭,也會行正道,因為我們所侍奉的是神龍信仰,不是死神。」

「總之,我會淪為祂的祭品,成為神龍口中的獵物,只是你們想利用好聽的話語來包裝這行為。」

「不,孩子,你誤會了。神龍是正義、至霸一方的象徵,祂並不具備死神的殘酷。你將會接受黑暗精靈千年流傳下來的考驗,也是神龍法涅爾留給世人的警醒。倘若你能完成,我們會根據考驗結果,來斷定該將你獻祭於『智慧之道』、『力量之道』,或是『法涅爾的養分』。而其中一條能帶你通往阿塔克沙漠。」黑暗精靈之主請霍爾剪開阿萊斯特手腕緊綁的繩索。

很好,我有雙手了。來吧!儘管來吧!我知道你們會動用風元素與我一戰,但我不怕,我是雷電魔法的驕傲。當你們聽到千鳥尖鳴時,會對我的名字比對法涅爾的名諱更深刻難忘。「考驗開始吧!要打要殺隨你們情願。」

「喔不不不,孩子,神龍的力量震懾人心,可不代表祂毫無智慧。」黑暗精靈之主捻了捻他的白色長鬍說:「我們來玩場猜謎遊戲。」




點我回千鳥尖鳴-目錄
此為第二部曲,尚未看過第一部的請點這:首部曲冥冥魔海-目錄
※本書90%為自創,沒玩過傳說對決者也能看懂,還請各位讀者不吝指教,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5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對決|武打|奇幻|傳說對決|思考|黑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ragon8ha8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艾諾森樂章第... 後一篇:【長篇奇幻】艾諾森樂章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