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長篇奇幻】艾諾森樂章第二部:千鳥尖鳴-12馬洛斯

作者:阿龍葛格│2020-04-04 15:45:21│巴幣:16│人氣:135

十二    馬洛斯


昨天,他在數十萬的惡魔面前,親自用魔刀敲往瑟斐斯的兩肩,向冥界宣告他將暫代雷魔王座之位。

在冥界不需下跪,但瑟斐斯依然彎腰鞠躬,並在眾魔之上坐上雷魔王座——那張冰冷、晶亮、令他魔性沸騰的椅子。

「在我回來之前,顧好冥界。記住我教你的,惡魔也是生命……還有,在冥界,甚麼事都有可能發生。」馬洛斯當時對徒兒說。

「執行官接過雷魔王之令。」瑟斐斯回答。

「普雷塔我已命妥了,他與瘟疫飛龍將交由你指揮。瘟疫之力對惡魔來說很重要,只有惡魔與神能夠依藉這力量復甦。我教過你的——」

「——瘟疫使人喪命,卻使惡魔重獲新生……我明白,我會謹遵老師的教誨。」

馬洛斯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論我去了多久,都不要帶墮落者進魔能深淵找我。」

「為甚麼呢?您為冥界付出這麼多,我們必當在您有難時挺身而出。」

「守護好冥界,等待阿萊斯特凱旋而歸,讓令弟復甦,對我來說就是挺身而出了。」雷魔王做出最後提醒,「記得請卡特隨時將祭品丟入幽影煉獄,別讓它開啟。記得。」

「遵命,雷魔王陛下。」

當天馬洛斯在冥界的最後一個造訪點是黑暗魔房。他看著納克羅斯躺著,用著比前幾天更微弱的聲音喘息著。心愛之徒在眼前發抖、瑟縮,眼睛閃著靛色光芒。死元素,馬洛斯看出那顏色代表的意義,死亡佔據於審判官體內咬噬著他的身心靈。

他想起同樣具有死元素的穆加爵、薇拉,和美娜,他們能擁有死元素魔法的力量,是靠穆加爵的研究與調配。但納克羅斯不是,他是被另外一個死元素擁有者所傷。穆加爵是個聰穎的術士,如今他不在了,冥界無魔能獲得此種元素;換言之,一旦深淵的惡魔大舉入侵,我們都將皈依死神。

他希望納克羅斯能恢復往昔朝氣。他們兄弟倆就像天枰的兩端,一端失去重量,另一端也會跟著倒下。他們就像我的孩子,馬洛斯想著那個蒼涼的夜晚,我永遠記得

他輕撫過納克的額盔、雙眸、破碎的肩甲、滿是割痕的紫灰色胸甲胄,以及手臂環甲脫落後那傷痕累累的手臂肌膚。求神靈阿茲卡,垂聽那位從前的守誓者,垂聽他的呼求,讓他的愛徒重回親兄的懷抱。因為就如同祢曾經對我說的,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卡特,我不在的這段時間,要盡好你的本分。倘若抓到人類俘虜,別讓他們進入魔能深淵。因為我不在,便不能施加噬魂之力控制變成亡靈的他們。明白嗎?」馬洛斯的噬魂之力是魔元素其中一種力量,能夠咬噬對方的魂魄,徒留作戰能力,並聽命於施咒者。

「屬下接過雷魔王之令。」卡特恭敬地點頭,「陛下,我聽穆加爵大人淺談過深淵的事,那不是個安全的地方。」

別說安不安全,我連裡面長怎樣都不知道。「把你知道的告訴我,卡特。」

「魔能深淵之所以能將我們推入的俘虜造化為亡靈,原因是從深淵口進入後的第一個據點,是個被稱作駭骨盆地的地區。」卡特盡他所能地回想穆加爵所提過的。「根據穆加爵大人的研究,魔能深淵有十幾個國家,就像是與艾諾森隔絕的另一個世界。但我們目前所知曉的部分,只有腥紅血河駭骨盆地,以及寒冰沼澤。」

「有這些地點的絕對或相對方位嗎?」

「抱歉,陛下,恐怕沒有。那裡實在龍蛇混雜。我們所了解的只有進入後的第一處地點——駭骨盆地了。」卡特想了想,憶起一個重要資訊。「倒是有一點或許對您有幫助,陛下。若幽影煉獄開啟,那麼由那進入後,所踏上的第一個據點就會是腥紅血河。」

這些是截至目前為止,馬洛斯所獲得的資訊。

今天,他站在魔能深淵入口前方,看著那幽晃燃燒的靛色鬼火,想著卡特對他提供的資訊。腥紅血河、駭骨盆地、寒冰沼澤……看來只能先從這幾處著手,首先是駭骨盆地。他不知道瑪迦的確切位置,她極有可能就身處腥紅血河,但若就這麼打開幽影煉獄太過危險。一個月前那場冥界屠殺也許和她有關,或者另有其魔……她使用的死元素魔法很罕見,但我看到的是她依靠影蛭蟲的力量來吞噬對手,而當初倒臥於冥界的屍堆卻皆被割開咽喉。

情況讓馬洛斯備感複雜。有時他挺懷念過去擔任守誓者的單純日子,偶爾禱告、巡視阿塔克沙漠與各處、替阿茲卡守護靈魂石……有時那些回憶感覺像是上輩子的事,有時卻恍如昨日。一切都因為愛情,他想,於是我成了背誓者,來到冥界清償債務。

他帶上了他的兩米彎形魔刀,刀身流動著紅與銀的光澤。他著了簡單的灰皮甲和束腰短褲,剩下的防具就是他的軀殼——那個受阿茲卡重新造化後的軀殼——每一吋肌肉都堅若磐石。馬洛斯毫不猶豫地一腳踩進深淵口,應該說,墜落於深淵口……

他發覺自己不停下墜、下墜、再下墜。縱使他有雙赤色巨翼,也無濟於事。他的重心不斷快速下沉,甚至看不見眼前的景象,但周圍彷彿有熾熱的火焰在灼燒他的皮肉,撥開他每口呼吸。空氣猛地鑽入他的心臟,他感到速度愈來愈快,我體會到俘虜被推入魔能深淵時的感覺了,他心想。那些被抓來培育成亡靈士兵的人類、獸族、精靈,皆親身經歷過。

當經過十秒後,他能打開他的雙眼了。他看見下墜時的周遭環境,全是靛色。有一刻他確實從墜落的途中感覺自己被死亡擁入懷中,但那僅是一瞬間的事。

馬洛斯彷彿置身於一片靛色大海,有著火焰、海嘯,以及星辰的大海。紊流快如雷一般地刮開他的表皮,速度快到視線之內的色彩全無波動,一片晶亮,他甚至以為自己在空中翱翔,像隻巨龍一樣。

緊接著,他聽到砰地一聲巨響。周圍的景色轉變為另一個世界。他身子底下是一攤白骨,有長有短,有細有粗,有些的血液尚未乾涸,宛若一群紅色小蟲爬在上頭。馬洛斯發現自己倒臥在白骨堆裡,味道和亡靈士兵身上的一模一樣,散發著放置太久的生肉味和炭被燒完的味道。

抬頭是一顆鬼魅的綠色太陽俯照,將眼前的層巒群山灑成墨綠色。駭骨盆地,他猜想應該即是此地。好幾群亡靈在那走跳、打架,某些在一旁群起爭搶生肉,有少數幾個朝他走來,但眼神並不在他身上。馬洛斯順著他們目光和行走的方向望去……在他身後是一個靛色鬼火而成的圓形入口。魔能深淵口?他思索半晌,想不出其他答案。

在他統御冥界時,確實見過亡靈從魔能深淵口一隻隻走出,起初他們並不受控,直到他發現可以用噬魂爪控制他們,便將其逐一打造成一批上萬的亡靈軍團。

他盯著十來隻白骨亡靈往那魚貫而入。他回想著冥界和此地的相通性,亡靈從那進入冥界是合理的,馬洛斯暫且確定可以由那離開魔能深淵,回到冥界。但我剛剛進入深淵口後不停下墜,那洞口為何會出現於此?

他起身,踩過腳下成堆的硬骨往前走,駭骨盆地受群山包圍,旁邊沒有河或森林,土質是黑色的沙礫,不過在綠光的照耀下呈現如草原般的顏色。地面偶爾遁出幾條青色小蛇或蜥蜴,路途寸草不生,蔓延著和冥界相似的氣氛。三隻正在爭食的亡靈瞄了他一眼,不以為然,繼續用白骨磨成的短刀挑弄蛇肉。

天際綠黑交織的色調令人分不出究竟是白晝或黑夜,沿路都是白骨身軀的亡靈群,比冥界的亡靈軍團來得多。

西北方的半山腰上,一川白河傾瀉至底,但流動的形勢有些奇怪,多處像浪濤一層層疊加,多處還摻雜著汙點不規則移動。河流不該成這副德性,馬洛斯忖度,但他很快就明白那根本不是河,而是成千上萬的亡靈從山上緩緩而下。另一處的山腳,一萬隻亡靈聚在一塊,宛如一座大型的白色湖泊。

他左前方的百步之內,有五個亡靈穿著和其他不一樣的服裝:藍黑色的金屬衣物,手裡握著的武器是白骨搭配黑鋼融成的戰鎚。他們前方整齊列了五個縱隊,一排握槍,一排握短刀,一排握錘,一排握矛,一排持盾。他們似乎和冥界的亡靈軍團一樣,經過正式的軍事演練。

駭骨盆地的亡靈沒受到我的噬魂之力降伏,卻能不自相殘殺,秩序井井有條,而且……看樣子還有軍事上的階級劃分。他以過去的統治經驗判斷,這裡肯定受著某個領主或國王統治。

他聽著那五個亡靈領導的其中一位對著亡靈縱隊喊著:「敵軍就要打來了!這一刻大夥都不能閒!」

另一個以忠誠的聲音喊著:「駭骨鐵王有令,今日要驗收短刀部隊,最弱的五百個在綠陽西下時得去挖黑曜石!」

還有一個以粗暴的聲音大吼:「要是那五百個明天仍沒辦法通過驗收,我就叫大王用鐵鎚敲掉你們一身爛骨!」

第一個亡靈領導掃視著隊伍發令:「全軍解散!短刀部隊到骨一地!長矛部隊到骨二地!長槍部隊到骨三地!白盾部隊到骨四地!鋼錘部隊……」他的掃視到某一個方向後,更改了命令,「錘子上手!短刀長矛長槍白盾都給我上手!有敵人入侵!」

馬洛斯和那個號令的亡靈領導對上了眼,他忘了自己長著四米高,還有雙巨翼在空中像軍旗一樣飄揚。

五排縱隊迅速轉身,手上各自緊握著武器不敢懈怠。他們比瑟斐斯的亡靈軍團還要凜然,他想,但和我相比仍舊是老鼠遇上老鷹。

馬洛斯並不畏懼,反而為即將到來的戰鬥萌生興致。雷魔王大搖大擺地走上前,魔刀已出鞘,魔氣染上戰鬥之慾。在他面前至少有八千名亡靈士兵,但他們的士氣依然敗倒在他渾身散發的雷魔之下,個個瑟瑟發抖,躊躇不前。

「你們在幹嘛?不要枉費一個月的訓練!駭骨鐵王怎麼教你們的?都給我上!」

亡靈軍裡竄出一個咆哮聲:「駭骨鐵王萬歲!」緊跟著另一個聲音:「駭骨鐵王!」接著是短刀的鏗鏘、長槍頓地、鋼錘敲身,以及矛與盾互相碰撞的聲響。亡靈的吼聲直上雲霄:「駭骨鐵王!駭骨鐵王!駭骨鐵王!」他們頓時間升起無與倫比的勇氣之火,一邊對雷魔王大吼,一邊群起奔湧。

你們等會說的就是雷魔王萬歲了。馬洛斯舉刀,在敵人如海般蔓延而至前,他雙手握住刀柄,刀鋒朝下,猛地刺入腳下之土。紫雷順著粗糙的黑壤噴出,好似一枝枝刺向天際的長槍。短刀部隊還未揮出武器,兩百隻便被炸成了零碎白骨飛濺;長槍部隊正要做出刺槍動作時,槍口到握柄全碎裂成粉。

另一縱隊的長矛部隊不敢靠近從地底持續湧出的雷電,於是將手上武器朝馬洛斯投擲。但那就像拿石子砸向高聳城牆一樣,白骨製的長矛尖端在觸及馬洛斯的鋼鐵之軀後便凹陷落地。

阿茲卡,這都要感謝你。他暗自得意,隨即拔開土中魔刀,所有雷電迅速匯集於刀口。他橫劈一斬,一彎亮麗的紫色新月削開五路縱隊的前軍與中鋒,白骨的爆裂聲清脆悅耳,「駭骨鐵王」的吶喊隨著馬洛斯砍出的每一刀逐漸稀少。

他踏出施放招式後的第一步,腳下黑壤被踩出一個深深的巨獸腳印。殘餘一半的亡靈士兵不再喊駭骨鐵王了,轉而演變成打著冷顫的白骨之響。明知無法戰勝,卻還是站在原地不撤,這駭骨鐵王在領導方面倒是做得不錯。馬洛斯暗忖,他鮮少見到不怕死的士兵,他們幾乎和他率領的墮落者大軍同樣忠誠。

「你究竟是誰?」一個亡靈領導用著刻意掩蓋恐懼的聲音說:「為甚麼入侵駭骨盆地?你是怎麼進來的?」

我來這不是毫無止盡屠殺的,惡魔也是生命。馬洛斯提醒自己,他差點在魔能深淵迷失自我,這裡四周瀰漫著渴望戰鬥的氣息,我不能受其吞噬。「我來自冥界。你沒聽錯,就是你們駭骨盆地燃著靛色鬼火的那個出口。」

「你胡說。我們都知道走出那之後就再也回不來。」

被我噬魂爪一按當然走不回來,他想。「我看起來像是胡說嗎?你們這裡的地形易守難攻,外敵不易入侵,我長著如此龐大的身軀,怎麼可能不被發現地走到你們的訓練地?」

那名亡靈領導不說話。駭骨盆地在魔能深淵內坐擁著良好地勢,從不曾被敵軍深入,更遑論被攻佔。「你說的聽似有理……但你依然沒告訴我們你的來歷。」

「我是冥界——」

「——赫赫有名的雷魔王。」在五名亡靈領導的身後冒出一個聲音,一個馬洛斯聽過似曾相似的聲音。他半邊的頭盔、肩盔、胸鎧、腰鎧、護腿甲、護手等等都是水藍色,由精鋼打造;另一半邊則是全黑的盔甲。他手裡握著一把巨大重錘,錘頭超出兩個頭顱大,錘邊同樣鑲著黑色金屬,且不時滲出藍黑色冰晶。

馬洛斯不認得黑色那半邊,但他認出那把重錘還有他另一半的藍色鎧甲,以及這名戰士的瞳孔。塔拉。他身後帶著更多的亡靈士兵,全拾著一把高過頭的戰錘,穿著和那五名領導相同的黑曜石防具。

「駭骨鐵王。」甫與馬洛斯戰上一場的亡靈讓出一條通道,喊著塔拉在深淵的稱號。

「馬洛斯。」塔拉說:「認得出我嗎?」

「你都這麼問了,我能說認不出嗎?我倒是訝異你還記得我哪!」雷魔王嘲諷地說。

「你叫納克羅斯和那個黑暗術士把我丟入這該死的深淵,我怎能忘記?」

「我看你倒要感謝我。你在這稱王了,是吧?聽聽你剛才說的,幾個月前你還喊我一聲雷魔王,如今竟敢直稱我的名諱。」

「現在我是國王了。」駭骨鐵王仰視著雷魔王,和初來冥界的阿萊斯特一樣,毫無畏懼感。

「魔能深淵的國王?」

「不,區區一塊駭骨盆地而已。但終有一日我會佔據所有深淵領地。」

「恐怕要等上好一陣子呢!你的亡靈根本不堪一擊。」

塔拉將鋼鐵重錘乓地一聲砸地放下,單手放在錘柄處,一陣半藍半黑的冰氣由錘飄出。「仔細感受我的力量,馬洛斯。我擁有的不只是冰晶之力。」

「喔?讓我猜猜,頂多是再往上一層的冰海之濤?但你體內沒有神元素,我挺好奇怎麼達成的?」

他發出噗哧一笑。「你是真不認得,還是裝作一臉無知?黑色的冰氣,感受到了嗎?這不是冰海之濤,是死亡冰濤。」

我當然判斷得出來,和納克身上的一模一樣,只不過你是獲得,他是受其所害。「魔法修練得如此精進,敢問是拜哪位惡魔所賜?」

「夜叉。」駭骨之王嘴邊懸著一抹自信的微笑。「想必冥界的雷魔王不知道吧!我來到深淵接觸到好多在人類城堡、鋼鐵山脈和冥界無法得知的事。我似乎在這找到家的感覺。就這點來說我倒是要感謝你。」

他也許知曉我需要的資訊。「夜叉是誰?」

「看來『雷魔王』也被好奇心吞噬了呢!這說來可要花上幾天幾夜,我們該站著談嗎?不如讓你見識見識我的駭骨王座,那比雷魔王殿更戰慄迷人啊!」

「你把我當你的子民看待了是嗎?」

「在駭骨盆地,你得聽我的,因為我是國王。」

我會聽你的,但我不會喊你一聲國王。「塔拉大人,請帶路。」

馬洛斯隨塔拉走到亡靈軍團前方,當他走過一雙雙盯向他的紫色眼睛時,他發覺這數量不只冥界的墮落者大軍和亡靈總和。

他們走上某一處山腳的低坡,沿著鑿開的彎曲小路行走。長著黑葉的鬼針樹,他能辨識出一旁的樹種,冥界外頭的鬼影叢林遍布它們的蹤跡。深淵的景致和外頭截然不同。冥界沒有山脈、川流或湖泊,只有零星的枯樹當作途經的風景欣賞;阿塔克沙漠則覆蓋滿滿的黃沙,行久才能見到小小一處的水井。他擔任阿茲卡的守誓者身分許久,可祂卻沒對他描述過魔能深淵的全貌。

有一點反倒和冥界相同:在駭骨盆地感受不到氣候。風有時銳利,有時輕柔,有時又挾帶著灰土送往他的雙翼沾著不放。那顆高掛的綠色太陽透出的更不知是熱氣或是冷焰。

「我剛來的時候挺不習慣。」塔拉在行走時對馬洛斯說,他的口氣像是已經在魔能深淵待過十年之久。「太陽是綠的,樹葉是黑的。沒有河、沒有湖、沒有鋼鐵山脈的植物……至少在駭骨盆地沒有。深淵蔓布著詭譎與死亡氣息,但我卻從這裡找到一種歸屬感,我原以為冥界才是我的家,現在相較之下,魔能深淵較為我所愛。」

「你喜愛死亡?」沒有人會喜愛死亡的,神也是如此,惡魔亦然。

塔拉對他問的笑而不語。「阿萊斯特呢?以他愛探索的個性,怎麼沒和你一起前來?難道他奪回雷電王座了?」

「不。他尚未奪得,但我相信他會的,此時此刻他正在執行我交派給他的任務。」

「他是個驕傲的神,可是很迷人,有著特殊的領導魅力。」

「那你呢,塔拉大人?你靠著甚麼統御駭骨盆地?」

「力量、智慧,最重要的……信仰。」

「魔能深淵的惡魔有信仰嗎?真是難得一見。」

塔拉抿嘴笑著。「我們信仰死神。當然不只駭骨盆地,各地都是,我們都信仰一位名叫加列德的死神。」

馬洛斯聽阿茲卡提過,那是三位造物主的其中一位,但祂不對他詳談,甚至用著鄙視的口吻告訴他,加列德是造物主之中最不值得信仰的一位。「各地?魔能深淵還有哪些地方?」我要把這了解得透徹些,尤其是瑪迦的所在點。

「太多了,比外頭的國家都還要多。腥紅血河群鴉黑境寒冰沼澤鬼山靛火燎原石像荒漠……據我所聞,駭骨盆地比任一處都要狹小。各處都有著名叫『夜叉』的守誓者。你應該沒聽過守誓者吧?簡單來說,就是為守護信仰而生的使者。」

我自己就是。馬洛斯心想,但想不到加列德竟然創造不只一個守誓者。「你們既侍奉同個信仰,為何要彼此劃分領地,自相殘殺?」

「死神教會我們,有力量者,要懂得讓蒼生體會死亡,學會與死亡共存。我們誕生於死亡,亦要學會如何創造死亡,才是對信仰的尊重。我初到駭骨盆地時,夜叉用死神之血灌溉我,使我獲得死元素。他說:『死,不是萬物皆配擁有,卻是眾生將走向的盡頭。』當時的我納悶著言中之意,但如今我漸漸明白了一點。願意效忠死神者,可以獲得死亡的力量;而不願如此之生命,只能飽受死亡之苦。」

「你的意思是深淵每個惡魔都被死神之血所灌溉?」

「不。死神還教會我們服從。這世界應該要有強弱之分,弱者屈於強者之下,由強者決定其命運。強者才能夠獲得死亡的真正力量,也因此,我才能將水元素與死元素結合,修練成『死亡冰濤』。」塔拉再度舉起重錘,展現自那流出的死亡氣息。

「你們體內流淌的元素究竟是魔還死?」馬洛斯從他全罩的頭盔之下,看著他的眸子,靛色的,而非紫色。

「鼎鼎大名的雷魔王怎麼會如此問我?惡魔體內必定有魔元素存在。至於死元素的存在與否,正如我剛說的,只要是崇敬地效忠於死神,那麼夜叉就會替每個惡魔灌溉死亡。」

「元素融合這事我聽說過,我的雷魔之力就是如此,可我一直以為只有神、魔兩者能對其它元素進行融合。」

雖然一個生物能同時具有「風、火、雷、水」四種元素,但單憑它們不能進行元素融合。「」能幫助四大元素的擁有者們晉升至最終階的魔法力量;「魔、死」,則可以各自和其餘五種元素進行融合,修成特殊魔法力量,例如:雷魔之力、瘟疫之力、死亡冰濤等等。

馬洛斯清楚阿茲卡教過他除了死以外的魔法知識,他曾是神與雷的擁有者,和圖倫一樣,體內早已修練成千鳥之吼。但那是許久之前的事了。此刻他的神力被阿茲卡斷除,用噬魂之力、幽冥之力取代。祂既然如此憎恨我這個背誓者,為何不把我的魔法給廢了?馬洛斯全然不知,明明造物主就在自己身邊宛如至親,可祂們總不願透露一切。

塔拉在行進途中吩咐幾位亡靈領導去另外幾個山頭駐紮、執行日常庶務,他分出兩萬的亡靈供他們差遣。但即便如此,馬洛斯身邊的亡靈依舊看似不減。

「駭骨盆地有多少亡靈?」雷魔王問他。

「十萬。我指的是這個被我稱作『骨一地』山頭,主要是鋼錘部隊。駭骨盆地總共有十幾座山頭,高度不盡相同,我在每個山頭分派的亡靈數也不一。骨二地有兩萬短刀部隊,骨三地有三萬長槍部隊,骨四地有一萬長矛部隊……到骨十地都有大量亡靈駐守。至於總數嘛……我沒仔細算過,但總有個三十萬。而這些都是戰鬥用的亡靈數量,其餘像是開挖黑曜石、負責建築事務、偵查事務的,我想也有二十萬。」

「光是此地的估算就有五十萬,那整個魔能深淵的惡魔……」

「是啊!恐怕比外頭所有生命的加總都要多。」

「你可有的忙了。想要征服整個魔能深淵,比征服艾諾森大陸還難。」

「不論我辦不辦得到,死神終會降臨替我完成。」

他們很快便穿越鬼針葉山林,到了骨一地的駐紮營區。馬洛斯看見一個像是人類營帳的矮建築,屋頂是純黑色的鋼鐵,邊緣鑿刻靛色的金屬紋線,周圍插滿鐵刀、鐵錘與矛槍;在它旁邊則是一棟更矮的拱形祭壇,周圍插起了一圈的鬼火炬,彷彿隨時都在執行儀式,其上寫了四個大字:天地寂滅

他還目四望,林間地廣闊,到處布置了訓練場,一旁陸續有亡靈推著車從山坡道路上前來,推車裡擺滿了一支支鋼錘。至於那個充斥綠色鬼火的祭壇,它的階梯甚至比建物本身來得高。

駭骨鐵帳是我的本營。緊鄰旁邊的是骨地祭壇。」塔拉說:「駭骨盆地的夜叉每日每夜都在裏頭祈禱,他是我們與死神溝通的媒介。深淵與冥界大相逕庭,我們有信仰,有目標,每天只為死亡奮鬥,因為我們敬畏加列德,同時也感恩祂。」

我也有信仰。但馬洛斯卻說:「我沒有信仰,對你說的無任何感觸。」

「或許你該選擇侍奉死神,冥界的惡魔也是,所有生命都該如此。」

我不會忘了前來深淵的目的,所以別叫我信仰甚麼狗屁加列德。「塔拉大人,你來到這之前有其他信仰嗎?我是指你還待在鋼鐵一族的時候。」

駭骨鐵王將鋼鐵重錘遞給三個亡靈領導,示意他們拿進駭骨鐵帳放妥。「沒有。鋼鐵一族曾是平民部落,後來被人類王國的某位國王冊封為貴族,最後到我主掌的這一代,又被莫托斯流放至鋼鐵山脈,重回平民的身分。我們都沒有信仰,一味地效忠可笑的聖騎之王,但那代表甚麼了?我們苟活著,活在別人的陰影之下,受人擺布。的確,當時的我擁有水元素第三階的冰晶之力,但依然無法挽救鋼鐵一族的命運。有一刻我甚至想帶著族人自我了斷,直到阿萊斯特來到鋼鐵部落……我問他:『你是誰?』他簡潔有力地回答:『姑且稱呼我為造物主吧!』我當下彷彿重生希望之火。於是我跟隨他,遵從雷電王子的指示與信念,我深信,一旦他奪回雷電王座,我也能向莫托斯復仇。」

「那孩子帶你來冥界正是為了這個。」

「但你們把我推入深淵。」

「納克羅斯識人的慧眼從未出錯。被他看上的……」他想著不能在塔拉面前稱他為俘虜。「可造之材,進入深淵,再回到冥界便能擁有強大的魔力。我以為你會回來的。」

「你說的沒錯,馬洛斯。可造之材會被推入深淵,但這裡的惡魔從不知道如何通往冥界。我知道你指的是山腳盡頭那個靛色鬼火洞口,但你不了解的是,選擇走入那處的亡靈,都是因為放棄自我、放棄對死神的遵從,他們認為進入後能一了百了,離開這可悲的世界。而選擇留下的……比如我,在這找到了新的力量,重拾了信念。我相信你也經歷過墜落深淵的感覺了,剎那間好像一切都消失,腦中的過往雲煙變得不足為奇,可下一秒卻看見了希望。夜叉曾告訴我,大多數的生命總拘泥於『生』,抗拒死神的懷抱,但他們卻不明白,不墜落就不會了解自己多會飛翔。」

「你們喜愛死亡。」

「是的,我們熱愛。世上無任何事是絕對,除了死亡,因此我們選擇這項絕對的信仰。」

「但你看看你,塔拉,你擁有了新的力量、新的子民、新的王座、新的王國。而你們卻投入死神的懷抱,那現在你奮鬥的這些又有何意義?你們都會死的。駭骨盆地、駭骨鐵王、五十萬亡靈大軍、魔能深淵、加列德……還有其它地區,就算征服了,當你死去,這些身外之物都成了幻滅的泡沫。」

塔拉雙手緩緩將他半黑半藍的頭盔摘下,盔下是靛色的眼珠子、沾著血痕的粗糙面頰、一側的臉頰被挖開皮肉,裸露蒼白顴骨。他對馬洛斯張嘴一笑,尖牙利齒與從中飄出的紫色魔氣,無疑是惡魔的象徵。

「我們都死了,馬洛斯。」他說:「我們都死了。」




點我回千鳥尖鳴-目錄
此為第二部曲,尚未看過第一部的請點這:首部曲冥冥魔海-目錄
※本書90%為自創,沒玩過傳說對決者也能看懂,還請各位讀者不吝指教,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對決|武打|奇幻|傳說對決|思考|黑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ragon8ha8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艾諾森樂章第... 後一篇:【長篇奇幻】艾諾森樂章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