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方〈秘封組〉】酒吧裡的故事(3/23補上後記)

作者:艾菲│2020-03-17 14:00:55│巴幣:0│人氣:178
(1)
  這是一個老闆因為太過小氣,而讓自己丟了性命的故事。

  為了減少草鞋的磨損,他可以踮著腳走路。
  為了省員工的飯錢,他甚至做出把桌子的桌腳給鋸短、在菜裡加大量的鹽巴等行為,只為了讓員工沒辦法好好吃飯。

  之所以會這麼的吝嗇,大概跟他是白手起家有關吧。

  總之,因為他這種誇張的省錢行為,讓吃不飽的員工們紛紛離職。

  某天,有個高壯男人來找他,請這位老闆給他一份工作。還說自己不需要吃飯,只要讓手臂每天能喝到酒就行了。
  一心想著省錢的老闆立刻答應了他,卻也因為男人的奇妙要求而感到疑惑。所以他在給男人送酒之後並沒有離開,而是躲在外面偷看。

  只見做了一整天粗活的男人慢慢坐了下來,對自己的手臂說些辛苦了之類的話之後,就將酒倒在手臂上,直到兩條手臂都變得通紅為止。

  看見這一幕的老闆非但沒有感到害怕,反而開始動起歪腦筋,想著之後要如何用更少的酒讓這男人做更多的活。
  日子久了,手臂的力氣越來越小,高壯男人也因此虛弱死亡。老闆這時拿了一把刀把兩條手臂切下並在上面倒酒,好讓手臂繼續為他工作。

  有一天,由於已經接近中午卻還沒見到老闆出現。員工覺得不太對勁,所以跑到房間查看──


(2)
  「那個老闆已經氣絕多時,脖子被兩條手臂緊緊掐著。旁邊還放著一張紙條,上面寫著『給我們酒喝!我們要喝酒!』,很可怕吧。」
  「是還滿可怕的啦,可是蓮子,妳一定要在酒吧裡面講這樣的故事嗎?」
  「有什麼關係,反正這裡這麼吵。而且看到酒保那樣的身材,就會讓人忍不住多做聯想嘛!」

  蓮子拿著酒杯的手對著酒保輕輕晃了一下。

  「……這只是剛好有練過身體而已吧?」
  「上這麼久的班之後,還有那個心情嗎?」
  「妳管人家這麼多,而且也可能是以前就練出來的啊。」

  兩個人就這樣妳一言我一句的爭辯著,也不管旁邊的人怎麼看待。

  最後,她們就在其他客人的白眼之中離開了這間店。


(3)
  「我還在想怎麼這麼早就沒人了,原來是妳來了啊。」

  穿著酒保服的高壯男人,看著坐在吧台邊微笑的金髮女子。

  「照老樣子來一杯吧。」
  「馬上好。」

  說這句話的同時,他的手也開始動作,還看了牆上的時鐘一眼──正好是零點整。
  換句話說,現在是3月17號。

  (那就來杯以綠色為主題的雞尾酒吧!)

  「最近過得如何呢?」
  「還是一樣,在新型酒與舊型酒的夾縫中求生存。雖然現在手臂不排斥新型酒,但是需求量會變大。」
  「為此還特地做這樣的工作,真是辛苦你了。」
  「還好啦,以一個既非人也非妖怪的存在來說,我已經很幸運了。」

  酒保將調好的酒放到了那名女子面前。

  「對了,昨晚有兩位女大學生挺有意思的,居然在吧台這裡講妖怪的故事。」

  而且還跟自己有關呢。

  「那可要好好珍惜喔,現在會聊這話題的人越來越少了。」
  「有機會再跟她們聊聊吧。」

  他看著女子露出了微笑,似乎很開心的樣子。


後記:
  大家好,我是艾菲。先前發文時因為急著趕回台北,導致後記現在才生出來。

  作為本篇開頭的「愛喝酒的手臂」這個鬼故事,其實出自於我小時候看過的一本書。但我在查相關資料的時候,跑出來的大都是別的東西,所以在說這個故事的時候大部分都是憑印象,少數細節靠朗讀版補完。也因為資料實在太少,讓我不禁懷疑這個故事是不是所謂翻譯再創作的產物。
  不過就算真的是這樣,我還是喜歡這個故事。現在我將它交給各位,可能的話,我想看它繼續流傳下去。

  鬼故事的話題結束了,現在稍微提一下調酒的事。

  之前我在日記裡提過,我其實是個很少喝酒的人。大學時喝過葡萄酒、啤酒、伏特加還有威士忌(當然都有加汽水跟冰塊),開始工作後也只是零星的喝一點而已(不過還是不小心喝到東引高粱)。我想,懂酒的人看到我那篇梅酒加咖啡應該會很想笑吧。
  重點是,我沒有單獨在餐廳以外的地方點過酒類的經驗。雖然有查到很多資料,但說真的,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還硬要放些酒名進去也不好,所以小說中只提到酒的顏色而已。
  未來若是有機會解「單獨一人進酒吧」這成就的話,我應該會先點杯綠色蚱蜢來試試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9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秘封俱樂部|秘封組|東方project|特殊節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5R一般版開箱以及其他... 後一篇:【公告】延後更新通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