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長篇奇幻】艾諾森樂章第二部:千鳥尖鳴-6馬洛斯

作者:阿龍葛格│2020-03-13 14:18:04│巴幣:10│人氣:138

六    馬洛斯


他佇立在雷魔王座前,整具座椅由黑曜石融成的黑精鋼打造,扶手鑿上粗黑藤線,有如千條黑蛇緩慢爬行。椅背後方插著幾十把鋼刀,鋒刃以華麗的角度對稱朝天咆哮。椅身雖黑,卻晶亮到能反射四周光線與物體,包括牆上的綠色鬼火、梁柱上的紫雷紋飾、天花板懸掛垂下的白骨吊飾,還有馬洛斯自己。

他從黑光裡凝視著瞳孔,亮麗的紫焰中摻雜黃與橙色的血絲。紫是魔,黃是雷,橙則代表體內之血流淌著神元素。我是神,但那段洪流已遠去。馬洛斯回憶著過往,五十年前他來到這世上,他以「守誓者」的身分守護著神靈阿茲卡,當時他的確是神族,且是由造物主創造的神。

他想起那段擔任守誓者的歲月,任務不過就是守護阿茲卡的靈魂石,守護主人的信仰,完成造物主指派的任一道指令,維持阿塔克沙漠、人類王國、鋼鐵山脈的勢力平衡,不讓任一種族逾越彼此。

馬洛斯立誓不娶妻、不生子、終其一生維護部分區域的權力平衡。但他終有一天背棄了誓言。我是神,神既然是生命,就必有情感。那時的他這麼想,於是為了愛情而打破曾經信誓旦旦立下的禁愛諾言—不是薇拉,而是和暗影森林的精靈相戀著,並產下結晶。不娶妻、不生子,這兩點都打破了,但他毫不在乎。

他對於薇拉的情感並不是多麼深厚,不過就是與摯愛分離後的替代品罷了。所以即便得知她死於冰霜絕境,他也沒那麼哀傷。穆加爵的死甚至比這還令他難過萬分。

馬洛斯從鏡面看見自己的彎曲犄角,臉龐呈乾燥龜裂的酒紅色,嘴中的銳利黑牙渲出魔氣,胸骨旁靠近肩處的雷魔心像是一顆能發散出兩道不同色光的寶石,血色雙翼翼邊凸出利骨,宏大如兩片燃燒的岩片。

他用尖銳的黑色手指摸了摸緊實的下巴,如今我是惡魔了,體內也有魔元素,全是阿茲卡的傑作。過去他並非這般長相,光是臉就改變許多,有著鮮潤柔膚、飄逸於肩的金色髮梢,眼瞳則是純然的明亮橙光。體態倒是和現在同樣高大,身軀四米,只差沒甩著一條紅色長尾。

有的時候他會懷念過去的日子,和深愛的情人依戀彼此、和圖倫到各地造訪修練、享受體內源源不絕的神力。不過這種念頭只會維持幾秒,每當他陷入思念泥淖,便會立刻想辦法抽身。

雷魔王。他常常思考這頭銜帶給他的責任,為何要統領整個冥界?為何不斷進攻人類王國?為何要幫助阿萊斯特奪回雷電王座?我會救出那孩子,替死去的靈魂找到家。他永遠記得做這些事的來由,因此每場殺戮都賦予了意義。莫托斯的倒下對他來說並不是個句點,待他完成的還在後頭更深遠的長俓。

自從被阿茲卡改造為惡魔並發配至冥界後,令他最難忘的還是那個風雨交加的滄寒夜晚——那兩兄弟攙扶著對方被墮落者包圍的景象。弟弟拖著瘦弱身軀,臉頰被削得見骨;哥哥則是跛著腳,血染整臉,顫抖的手握著一把從亡靈身上偷來的白骨。馬洛斯救了他們,不全然是因為憐憫之心,而是這畫面使他想起自己的孩子。雖然瑟斐斯和納克羅斯是惡魔,但惡魔也是生命啊!何況當時的他也是。

所有墮落者為雷魔王讓出通道,他迎向兄弟倆,用著許久沒展現出的和藹眼神看著他們,於是執行官與審判官的未來便確立了。

雷魔王望向王座後方的暗門,那是進入黑暗魔房的通道,他知道納克羅斯正躺於裡頭死睡著。

他推開印著「雷魔」的厚重鐵門,幽暗的窄道映入眼簾,左側點了一盞鬼火燈蕊,黑暗魔房即在十步之處。

馬洛斯輕輕打開房門,外頭的小丑面具以一個固定的節拍左右晃著。他的惡魔翅膀實在太大,每次進入這狹小空間總會把它們弄掉幾副。魔房內傳遞至耳邊的第一句話便是阿萊斯特的聲音。「卡特,所以這位審判官會醒嗎?」

那名剛接任穆加爵之位的術士尚未回答就被瑟斐斯打斷:「會的,他會的,我弟弟可沒這麼脆弱,他有純然的魔元素,他有吾師所傳授的幽冥之力,他有……」他的聲音宛如蜘蛛網上的獵物,無力又掙扎,眼裡的紫焰彷彿一枝將要熄滅的燭火悠晃著。

「是啊!」馬洛斯進門說道:「納克是我一手栽培的魔將,幽冥之力由我親自傳授,不會輕易向死神低頭的。」

「老師。」瑟斐斯太沉浸於弟弟昏迷的哀傷,現在才注意到雷魔王的出現。「納克他……真的不會有事,對吧?」其實他自己心底並不如所言來得自信。

馬洛斯鮮少有不願回答的時候。

納克羅斯依舊躺於生硬的淺灰色病床,一條抽血管從龜裂的金屬護手中延伸至另一邊的實驗桌上,勾掛在一個半透明燒杯杯緣,血液由他時不時顫抖的身軀流入器皿,發黑而混濁。

卡特說:「雷魔王陛下,我透過審判官大人體內的血液研究他的病因,我想恐怕……沒那麼好救。」他穿著和穆加爵同樣款式的亮紫長袍,面上一副白色小丑面具,眼尾下彎,嘴角上翹。

「不會的……不會。」瑟斐斯最不想在快要喪失自信時聽到這番喪氣話。納克羅斯可是他從小相依為命的親人。

「瑟斐斯,先讓卡特把話說完。」雷魔王說。

卡特哀愁地瞥了瑟斐斯和納克一眼。「目前來看,審判官大人不會死,至少在我用各種藥劑搶救的情況下是如此,但我沒辦法讓他重新……怎麼說呢,讓他恢復精氣神,甚至是體內的力量。」

「幽冥之力也消失了嗎?」馬洛斯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可是他心裡清楚的很,納克是被死元素所傷,而艾諾森世界極少有能與此種元素抗衡的力量。更何況他體內只有幽冥之力,雖然這種魔力能讓自身的攻擊增加殺傷力——原先只能切削木頭的攻擊能切削硬骨,只能切削硬骨的則強化至切割金屬——但他今天遭遇的是死啊!它會從你外放的魔法力量開始侵蝕、撕咬,一旦觸碰到你,即便穿著再堅硬的鎧甲,它一點都不放過,就好像是獅子咬綿羊一樣。最後破開你的皮肉,進入血驅,真正好戲才要上演;它會透進你的血脈,如腐肉上的蛆蟲般咬噬著你的精力、氣色、靈魂,你會苦不堪言,全身打起寒顫,惡夢似席捲而來的冷焰在腦海飄盪。最後的最後,正如這魔法元素之名所示,死。至於時間長短,取決於攻擊者對於死元素的修練到何處了。

「陛下,恕小的能耐不夠,無法根治納克羅斯大人。」卡特說。

魔房內置放了各式書籍與實驗器材。器皿、針筒、一罐罐黑色灰色藍色綠色的液體藥劑、亞麻製纏帶、裝滿各種顏色藥丸的玻璃罐。全都是穆加爵的寶物。就算鬼火將空間照得通透,瑟斐斯依然看不見希望,卡特也無從施計,阿萊斯特則是一副早就放棄般的無所謂態度。

「會有方法的。」馬洛斯沉澱了好久才道出這句話,他看到瑟斐斯聽到他這麼說後顯出一絲喜悅,儘管徒弟臉上依舊被不敢置信且消沉的表情給佔據。

「真的嗎!我弟弟有救?陛下,請告訴我,我知道你也希望納克羅斯能夠重回以往雄風的對吧?」

阿萊斯特則在一旁表現出漠不關心的樣子,畢竟審判官的死活與他並無關聯,他一心只想著雷電王座,一心想親手活剝盧蜜亞的軀殼,撕開她可悲的偽神面具,然後救回光明之子。

馬洛斯再度陷入沉思。

「老師,您怎麼不繼續說呢?」瑟斐斯緊握著拳頭,焦躁與憤怒被揉於掌心無奈地發話。

「方法在阿塔克沙漠。」

阿萊斯特被這地名勾住思緒,他早已知道一切,至少關於雷魔王身世的部分是知道的。

馬洛斯說:「當地有一顆名為靈魂石的寶物,蘊含至高無上的力量。它能夠使任何生命恢復該有的精氣神,乃至於力量也能輕易賦歸。」我想就此打住,再說下去,恐怕我從前身為守誓者的身分,或是連我曾是神這秘密都要曝光了,沒有惡魔會希望自己的領導者是個神族。

執行官這時更是遲疑,「那……為甚麼您不早點告訴我們呢?卡特已在舍弟身上插上不知多少針、研究病因不知多少週了,旁邊那幾十本穆加爵留下的黑魔法書都被他翻得皺爛不堪,為甚麼您到今天才願意告訴我方法?

天啊……我真的要繼續說嗎?「因為靈魂石只對已逝生命產生效用,而納克現在的狀態想必你再清楚不過。」

瑟斐斯突然意會到馬洛斯為甚麼不早點提出靈魂石一事。「因為納克現在還活著,而如果要用靈魂石,就表示——」

「——就表示你得先殺了他。」

這正是瑟斐斯不想聽到的,不論是親手,或是別人動手,他都不希望最親愛的弟弟走訪死神一遭,那畫面簡直透心涼,更遑論到底拿不拿得到那顆所謂的靈魂石來拯救他了。

阿萊斯特擅於觀察,他明白這惡魔的擔憂。「我們可以先把靈魂石到手,再決定要不要殺了令弟。」縱使真的找到了也是要殺掉,但這話終究只負安慰之責。

瑟斐斯盡可能沉住氣,混亂的煩躁感似乎在腦內翻騰,不斷碎念著。「不可能……我無法看著他死去……他是我弟弟。」

「不然你想怎樣呢?有更好的方法嗎?你看看你親愛的弟弟,像個活屍躺在這,已經和死相去不遠了。你再瞧瞧他不斷顫抖的身子、那死黑色的眼眸,還有旁邊斷成四截的幻刃,這樣真有比較好?別傻了,這是現在唯一的辦法。」

馬洛斯看著他起身舉起一把雷鳴槍,抖著指向阿萊斯特,然後用著纖弱卻憤恨的口氣說:「你這個神族!憑甚麼把我們惡魔的情感說得好像一文不值,我不許你說納克是活屍,他是我弟弟,你只是個為了王座而投奔冥界的神族叛徒。」

阿萊斯特眼中閃出一道銳利的亮黃,怒火似乎在頭頂燃燒,可他仍舊冷靜壓抑,「我為了冥界被一箭穿心,記得嗎?」

「你是為了那狗屁雷電王座。」

神與魔都怒地站起,他們個性自始至終不合,雖都是雷元素的擁有者,可一個是血脈中多了神元素流淌的天之驕子,一個則是受魔元素薰陶的冥界魔將。

「孩子。」馬洛斯溫柔地將他手中的雷鳴槍從阿萊斯特面前壓下。「你和納克是我的心腹愛將,我能理解你焦慮的矛盾,看著骨肉至親死亡並非易事,可我們別無它法了。你要記得我教會你的,我們身為惡魔,可地位並不輸給神或人,尊嚴也是,面對恐懼的勇氣更是。當初我被一劍穿心時,你依然阻擋恐懼之刃的襲擊不是嗎?現在納克需要你,你亦要有勇氣面對。」他轉望雷電王子說:「是啊!阿萊斯特確實投效冥界,被一箭穿心也不是為了我或為了惡魔,但別忘了,他為了心中的目標投身異地,讓自己身陷冥冥魔海之中。」

瑟斐斯頓時間受到他的言語激勵,他此刻才發現恐懼竟趁他為親所苦之際偷襲,如利刃穿過他的身軀,使他不如以往的無所畏懼。但馬洛斯的話語更像一套剛硬如山的鋼鎧,重新披加在身上。「老師,我會的。您一聲令下,我便隨您前往阿塔克沙漠找尋靈魂石的下落。」

我?讓我這個背棄誓言的守誓者去和阿茲卡要靈魂石,我身為雷魔王可不做如此顏面盡失的事。況且若我一離開,瑪迦又來到冥界搗亂,那麼近期穩固好的一切又都白費了。馬洛斯心想。他說:「不,這任務我並不由我執行。魔能深淵的事沒完,我不能就這麼輕易離開。」

「沒關係,老師,我可以獨自前往。為了弟弟,也為了冥界,我願意。」

「不,瑟斐斯,這事也非交由你。」阿茲卡最討厭惡魔了,不然他幹嘛把我變成這副德性?

在一旁聆聽的阿萊斯特略顯不安,他根本不想捲入這無聊的搶救弟弟任務。但事與願違,他內心越抗拒,麻煩總是越抓著他不放。

「阿萊。」馬洛斯用著難能可貴的請求眼神看著雷電王子。「我將把這神聖任務託付給你,你必須救回瑟斐斯的弟弟,贏得冥界的信任,還有我對你的期待。」

阿萊斯特差點就把「幹嘛要我去,你可是阿茲卡的守誓者欸」脫口而出。他眨眨泛起睡意的黃色雙瞳,面露為難之情。馬洛斯看得出這表情所透漏的不悅,他太了解阿萊斯特了,當他心中一有目標,又是帶有復仇之心時,鐵定是憤恨地向前奪取,絕不願顧及無關之事。於是他說服:「阿萊,我們一物換一物。你完成取回靈魂石的任務,我將不顧一切,再次為你的目標而努力,傾盡冥界之軍隊,為你奪回雷電王座。」

最能吸引雷電王子的還是那四個字:雷電王座

「你不怕又像從冰霜絕境回來時的情況一樣,數十萬名惡魔的脖子被割得血流成河嗎?」

「不會的,因為我今晚就要進入魔能深淵,一解千秋難題。」馬洛斯泛起自信一笑,「而你,雷電王子,帶上你的復仇夢,獲得靈魂石。等到納克羅斯重獲新生,冥界也能恢復往日風采。」

「那瑟斐斯呢?為何不讓親哥哥救回弟弟?」

「倘若瑟斐斯離開冥界,我也不在雷魔王座上,徒留你一神於此合理?沒有惡魔會希望神族統御冥界啊!」

瑟斐斯詫異地亮起紫色雙眸,語氣低沉地說:「老師,您是要我?」

「雷魔王這位子暫時屬於你了,我親愛的弟子。等到我從魔能深淵回來,阿萊斯特也凱旋而歸,我將會率領整頓好的墮落者大軍,用渲染過魔元素的尖刀、短匕、長槍、白骨、箭矢,接續冰霜絕境一戰的勝利,在艾諾森世界刻下一道深深的惡魔斬痕。這次我會帶著納克一起出征,讓你們兄弟倆忘掉過去那風雨刮過冷黑的絕夜,記起雷魔震在世人心中的地位。當然……」他盯著阿萊斯特的雷電眸子,「也要還給雷電之王一個公道。」

瑟斐斯拭乾嘴角的不安,那位居於魔將之首的執行官重燃起希望。阿萊斯特方才的睡意霎時間煙消雲散,閃電鍊墜閃出微微光芒,他的泛黃之眼看樣子是答應了。於是他們在說完「接過雷魔王之令」之後便離開了黑暗魔房。

時近傍晚,他見到阿萊斯特站在雷魔王殿外頭整裝待發。他從前天看我的眼神就不大對勁,難道是怪我當時從冰霜絕境撤回墮落者大軍?雷電王子一如往常地穿上那套出征戰衣:兩側各插一根金屬彎角的額盔、被漆上白色底且鑲著金邊的短神袍、一件黃白色護脛套和腿甲、手臂鎖上銀製金屬護手、全金的三角狀肩盔由兩邊上斜角延伸、色調偏淡的高底鍍金鐵靴。

馬洛斯甚麼護具也沒穿,他的身體即為鎧甲,硬若鐵石,一般的刀器很難刺入,初階的魔法力量也無法傷到他。「去過阿塔克沙漠嗎?」他問阿萊斯特。

「恩。」雷電王子回答。「去過一次。那時比現在年輕個五歲,還只是個對盧蜜亞言聽計從的乖綿羊。我和勇被派至那開採黃金,任務執行到一半被如海的沙漠士兵襲擊,但好在開挖到的黃金量符合盧蜜亞的期待,不然你現在也見不到我。」

馬洛斯見識過沙漠士兵的作戰方式,忠誠且兇猛,戰無不勝,那曾是由他親領的部隊。不過阿萊斯特出現在那的時間點他早已被阿茲卡流放到冥界了,所以他不清楚現在沙漠士兵的數量與戰鬥能力。連阿茲卡新任的守誓者也不在他的情報內。「對於阿塔克沙漠,你還存有幾分印象?」

「熱透了。我去時正值冬季,但阿塔克沙漠根本像是火爐烘烤的境地,和冰霜絕境簡直判若兩個煉獄。不過沙漠士兵我倒是不害怕,當時我的雷元素修煉和瑟斐斯一樣,僅只第一階段的雷鳴之力,但我依然能完成任務並從敵軍裡脫身。如今我擁有千鳥之吼的力量,雖然還不是那麼純熟,但我相信自己,我是雷電魔法的驕傲!」

不夠。馬洛斯心想。如果你遇到阿茲卡的守誓者,這點力量絕不足夠。「但願如此,你體內留著雷電之王的血脈,千鳥之吼早在你的基因中存在,這也是你為甚麼能如此迅速地修練完雷元素的最後一階力量。當然,還有神元素的加成。」

「這我再清楚不過。」

「還記得阿塔克沙漠的位置嗎?」

「記得,但我沒從冥界出發過,我只知道往西北穿越平民區能直達。而那會耗上至少一週,前提是不被平民打擾、並且連夜趕赴的情況下。」阿萊斯特對於穿越平民區的印象不佳。石鴉部落、火舞紅蛇……各地蘊藏危機,他自以為人類不那麼討厭神族,可結果證明他錯了。有些部落被貴族收買,為了錢甚麼都幹;有些人的信仰並非光明女神,一看到神族就想將他獻祭給他們所侍奉的神靈。

「所以囉,有一條路倒是值得你試試,算是冥界到阿塔克沙漠的另一個選項。」

阿萊斯特略顯不安,大概臆測到雷魔王的提議。「你說的是?」

陰魂之境。

「那不會比較好,雷魔王陛下。」

「在我看來是比較好的選擇。從冥界到陰魂之境入口的人煙稀少,通過陰魂之境可以直接踩上黃土。但假如你不想這麼做,想朝目的地直行,你必須先經過鬼影叢林,再踏上平民區——也就是你來到冥界所行之路——你明白這樣不會比較有效率。」

「可是用雷電劈得死平民。」阿萊斯特輕聲笑著說。他當初還真用雷電劈死幾個石鴉部落的住民。

「你怎麼知道陰魂之境不是你一展長才之處呢?你可是雷電王子。」

「那裡到處是活屍。」

「這奇聞你是聽哪個笨蛋胡扯的?」

「難道不是嗎?」

馬洛斯搖搖頭,「那裏很美的。」我從阿塔克沙漠前來冥界時就是走這條長俓。「空氣清新,到處都是清麗的景致。鳥語環耳,芬草花香會在你鼻腔停留,四季如春,路上所見是野貓與馴鹿奔跳,樸樟排排佇立,行走疲累時摘一顆果樹上的甜美石榴品嘗,甜滋滋的水分便在心頭化開。有甚麼比這如夢似幻的畫面更美的呢?」

阿萊斯特滿腹狐疑,「那為何要叫陰魂之境?這名字和你所述根本搭不上哪!」

「誰知道呢!古代先民為它定名,現今已不可考了。說不定從前是圍繞陰魂之地,但環境總會隨著世代的劇烈變動而有所更替。」

「你去過嗎?」

「是啊!因為我對陰魂之境充滿好奇,那時覺得能從當地收服奇珍異獸為冥界助力,但走訪一遭後可讓我失望透頂。」絕不是這原因,馬洛斯暗忖。雖說阿萊斯特是神族,但他並不想告訴他曾為守誓者的那段往事。若我說了,他向阿茲卡問些有的沒的,要拿到靈魂石就難了。

「好吧。就走陰魂之境了。如果我連夜趕路,到達阿塔克沙漠約需多久?」

「四天。假如你能拾獲路上野馬騎乘,就能更快抵達。」

阿萊斯特整冠,將胸前的閃電鍊墜收納於內裡。「記得答應我的,我一取得靈魂石,你要再次助我奪回雷電王座。」

「雷魔王一言抵千軍。」馬洛斯從腰間囊袋取出一小個半透明黑罐,裏頭發出少見的暗紅光色。他將它遞給阿萊斯特。「餐桌上的那些是穆加爵調配的半成品,只供止渴用。這瓶才是真的龍血。不過別輕易喝下,除非你陷入無法退卻的困境。」

「真的龍血?」

「就是古時流傳的造物主之一——法涅爾——的血液。」

灰濛的天空突然颳起一陣風,強行削過雷魔王殿的鋸齒狀屋頂。視線之內是分散成群的骨海及墮落者,散插於各地的綠色鬼火宛如叢叢營火,發出詭譎的光亮與空中打下的紫雷對視。阿萊斯特從不帶任何部隊,這點馬洛斯也習慣了。他在雷電王子臨行前做出最後提醒:「阿萊,到阿塔克沙漠要以崇敬之心面對當地的信仰,我指的不是光明信仰。記得。」

阿萊斯特全身閃著金光,自萌生的雷雲之氣與晦暗而戰慄的夜空下瀟灑離去。

馬洛斯真切地祈禱著:求神靈阿茲卡垂聽我的呼求,賜予雷電王子靈魂石吧!就如同祢曾經告訴我的,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點我回千鳥尖鳴-目錄
此為第二部曲,尚未看過第一部的請點這:首部曲冥冥魔海-目錄
※本書90%為自創,沒玩過傳說對決者也能看懂,還請各位讀者不吝指教,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5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對決|武打|奇幻|傳說對決|思考|黑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ragon8ha8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艾諾森樂章第... 後一篇:【長篇奇幻】艾諾森樂章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