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方〈秘封組〉】月下美人

作者:艾菲│2019-09-13 19:58:47│巴幣:2│人氣:97
  「妳那邊幾點了,梅莉?」
  「我想想……夏令時間還沒過,所以還是比日本快四小時。」

  蓮子很開心。
  很久(其實也才三天而已)沒有跟她連絡的梅莉,在她睡覺之前打了通國際電話給她。
  由於工作再加上時差這因素,兩人之間連絡的頻率一下子減少許多,不過她們的感情還是很要好。

  「那妳不是早該睡了嗎?」
  「是這樣沒錯啦。不過我睡不著,乾脆起來看月亮,結果就想到妳了。」

  大學畢業之後,兩人面對了注定到來的別離。
  蓮子一畢業就開始工作,梅莉則是選擇再次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飛到南半球去發展了。
  一開始蓮子對這個決定感到驚訝,但是當對方用認真的表情說出「我可不是去玩的」這句話時,身為朋友的她只能苦笑並送上祝福。

  「時間過得真快,妳離開之後已經一年了。」
  「是啊,沒想到愛遲到的某人在工作之後,就學會準時上班了呢。」
  「……喂喂,難得講個電話別提這個啊。」
  「好啦,不鬧妳了。話說回來,妳看了今晚的月亮了嗎?」
  「嗯,是會讓人想到上面旅行的滿月。」
  「我們討論月球旅行那時,就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呢。」
  「這麼巧,我剛剛走在路上也想到這件事。我們兩個真有默契。」

  這時,梅莉呵呵笑了起來。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嗯,是啊──等等,妳認真的嗎?」
  「放心,我說的是字面上的意思,跟夏目漱石的經典翻譯無關。」

  聽到這句話的蓮子在心裡暗暗鬆了口氣,若不是這樣,她今晚也要跟著梅莉一起失眠了。

  「知道蓮子在這方面還是老樣子,我就放心了。那麼,今晚就講到這裡囉。」
  「晚安,月下美人。」

  兩人結束了通話,但梅莉卻用佩服的眼神看著話筒。

  因為蓮子不但猜到她人在戶外,還利用月下美人的花語作為剛剛那句「月色真美」的回覆。讓本來想整蓮子的她反被對方整。

  看來今晚是真的不用睡了。


後記:
  因為剛好想到中秋節跟相聲段子《戰國廁》而生的應景短篇(雖然已經過了大半)。你說這兩者有什麼關係?嗯,去聽鄧麗君的歌就明白了。
  這次的故事用了些隱喻跟專有名詞(還有離別這敏感題材),但我希望各位別太鑽牛角尖,只要專注在兩人的遠距離互動上就好。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7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秘封俱樂部|秘封組|中秋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以及告白... 後一篇:說一下最近做了哪些事情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