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104.王城向的禮法

作者:SPT草包│2019-08-29 23:26:05│巴幣:12│人氣:846
爆雷防線

―――――――――――――――――――――

妲莉雅、沃魯夫跟伊瓦諾三人在關店前來到了魔導具店『女神的右眼』,為了學習面向王城的禮法,之前來的時候說了希望能學,因此在決定日期時加寫了伊瓦諾也會一起來,而指定的時間也剛好不是沃魯夫的當班時間了。
伊瓦諾在馬車裡有點驚訝地問沃魯夫『是討伐的衣服嗎』,沃魯夫穿部隊的騎士服的理由是『變得必須要記得面向王城的裡法,是因為要與我們隊上交易』,黑色的質料雖好卻非常熱。

能反射風景般艷麗的白色大理石店鋪『女神的右眼』,在左右的粗大裝飾柱上有美麗的花與女神的雕刻,是讓人膽怯的高級感,在要打開豔麗的白色大門時,一位女性走了出來,沃魯夫馬上戴上妖精結晶眼鏡,來迎接的女性有著一頭比妲莉雅還淺的紅髮與亮上一階的綠色眼睛,氛圍柔和的女性帶領三人來到二樓。

歐茲瓦爾德穿著成套的黑西裝在白色桌子前微笑歡迎著,貴族向的客房太過豪華無法冷靜,統一的白色家具普遍用著毫無光澤的黃金裝飾,但不想去考慮價格,藍色的絨毯是讓人會猶豫該不該踩上去的鮮豔無垢,歐茲瓦爾德身旁還有三位女性,帶有同樣設計的銀加上複數鑽石的婚約手環,沃魯夫、妲莉雅跟伊瓦諾依序互相致意。

『妻子們』是至今都沒聽過、相當新鮮的單詞,果然是想要看看沃魯夫吧,正想是否該讓沃魯夫拿下眼鏡時,金髮綠眼的中年女性笑著打招呼,看來是第一夫人卡媞莉娜.佐拉,從優雅的動作察覺出恐怕是貴族吧,菲歐蕾.佐拉,紅髮淺綠眼,似乎比妲莉雅年長一輪,笑的時候眼尾會下垂而很可愛,是剛才來出迎的那位,艾露梅琳達.佐拉,黑髮萌蔥眼,略大於妲莉雅且也是高個子的女性,在前世是一定會被星探發掘當模特兒的。

三人都是美女,卻三人三樣搞不懂歐茲瓦爾德的喜好,妲莉雅緊張的僵硬,沃魯夫和伊瓦諾也微妙的生硬,或許是看入迷了吧,入座後歐茲瓦爾德請艾露梅琳達顧店,另兩人進屋去,然後開始正式教導王城向的禮法。
只要記住獨特的規則和形式,有個五回就能掌握,這次是筆記,之後讓妲莉雅去跟卡媞莉娜、伊瓦諾跟歐茲瓦爾德學習實際的動作。

歐茲瓦爾德把沉重的紅皮箱百在桌上,拿出並不能被稱為筆記的三大疊被認為是魔法理論的教科書,說著一張上只寫一項,就像考試般記得就拿掉,不記得就繼續讀,雖然很有份量但沒什麼大不了的東西,但一想到要全部記住就有點頭暈,伊瓦諾已經看向了遠方,沃魯夫也一臉複雜地耳語著要反省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讓妲莉雅笑不出來。

歐茲瓦爾德說有這個程度就不會太失禮,讓人覺得這要求等級會不會太高了,原本歐茲瓦爾德還想邀請一起吃飯,但已經有了預定,而下次的預定日期是由妲莉雅他們來配合歐茲瓦爾德,但沃魯夫因為不確定會不會有遠征而不參加,也因為不是商會員而無法勉強。

之後歐茲瓦爾德注意到了沃魯夫的『妖精結晶』眼鏡,基於興趣而問起製作者是誰,妲莉雅看著為難的沃魯夫而承認了,也因為歐茲瓦爾德的店有在處理,因此基於有商量的可能性而發話了,歐茲瓦爾德誇獎了一番,讓妲莉雅覺得好像在跟學院的老師說話。

緊接著歐茲瓦爾德又問了沃魯夫的手環素材是銀狼之牙嗎,沃魯夫回說是天狼後,歐茲瓦爾德瞇起銀色的眼睛、收起笑容,問了妲莉雅的魔力數值,被回了八單位後,被歐茲瓦爾德說別再做了,搞錯一步就會死的,讓沃魯夫錯愕,伊瓦諾也趁勢問起怎麼回事,歐茲瓦爾德說通常魔力枯竭會昏倒,但天狼之牙則是轉而削減生命,國內也有在賦予中死去的案例,讓妲莉雅臉色鐵青,無法面對來自左側的無言壓力。

歐茲瓦爾德想都沒想到卡爾羅並沒有教妲莉雅關於天狼以及妖精結晶的事情,妲莉雅也說除了賦予效率以外,稀少素材的危險性、使用方法、魔力值的增加方法以及複合賦予都沒有教過,也不知道有沒有交給其他弟子,讓歐茲瓦爾德不由得罵了聲笨蛋,然後道歉說洩露了心聲。

沃魯夫想讓歐茲瓦爾德教妲莉雅,但妲莉雅說魔導具師的技術是家族或門第密藏的東西,是不可能教給只是友人女兒的自己的,但歐茲瓦爾德說那也很有趣,雖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但因為『我判斷為卡爾羅先生的繼承人』,那眼神彷彿在看著製作途中的魔導具,說著願意讓他教的話,學費金幣五十枚,可以無息分期,但為了守密只能兩人單獨教學,若被妨礙就會停止,讓妲莉雅立刻低頭拜託。

沃魯夫跟伊瓦諾大驚,但銀法男卻笑說這方面跟卡爾羅很像,伊瓦諾很擔心關於歐茲瓦爾德的傳聞,但歐茲瓦爾德說伊瓦諾跟他妻子都會在隔壁房間待機,而且『不實的傳聞』佔多數,但深藍的眼神看著的鮮豔銀色之眼閃著惡作劇般的光芒。
歐茲瓦爾德說沒必要去在意燕子或雲雀所云,那會是個好宣傳,而且只要繼續進出王城,習慣後要繼續讓其傳播還是絞殺都行,讓伊瓦諾嚇到,還以為歐茲瓦爾德跟沃魯夫一樣,但他卻不把傳聞當回事,進出王城而有了相應的力量後,反過來利用造謠者,但不太想確認絞殺的具體方法。

之後歐茲瓦爾德還建議伊瓦諾為了今後養隻狗仔吧,好好教導就能成為好忠犬,他自己就因管理失當手被咬了,那指的是雇用年輕人、培養有忠誠心的工作人員吧,那『管理失當手被咬了』指的就是以前被最信賴的工作人員跟妻子私奔了,『管理』對歐茲瓦爾德來說似乎很難,突然的養狗話題讓另兩人呆愣以對,伊瓦諾接著說會為了消除腰圍考慮考慮,讓大家都笑了,但只有妲莉雅才是坦率地笑吧。

歐茲瓦爾德接著說要跟妲莉雅兩人單獨去隔壁談教導的條件,讓沃魯夫警戒起來,歐茲瓦爾德說他不介意在下次教導前去做『不會危害妲莉雅小姐』的神殿契約,這讓伊瓦諾跟沃魯夫同時僵住,兩人都沒說卻明顯是個機率小過頭的偶然。

妲莉雅驚動說著不用,才說很信賴歐茲瓦爾德先生時就想起了以前的失言,『由於我很信賴佛魯圖納特大人,一切拜託了』,在貴族層面上意味著『貴族的獨身女性那樣說,代表所謂值得當自己的騎士的意義,是敬愛的表現』『女性貴族對男性,兩人在最初度過夜晚時說的流行話語』,妲莉雅拚命地祈禱歐茲瓦爾德沒注意到。

歐茲瓦爾德表情不變地站了起來,邀請妲莉雅去隔壁十五分鐘,雖說會施加防止竊聽,但會把門打開,讓沃魯夫和伊瓦諾放下了心,等被認為是高雅銀狐的男人讓妲莉雅進門後,歐茲瓦爾德轉過身來低語著只有沃魯夫才能聽到的「……還請、教給我吧」,在那有著注入玩笑的男人的笑臉。
―――――――――――――――――――――
吃餅乾吃到崩牙,要去看牙醫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208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3.紫色二角獸... 後一篇:105.無知與教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