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識馭者 End. 識馭者

巴阿尼 | 2019-08-25 07:55:36 | 巴幣 52 | 人氣 551



識馭者
  
  輕摸病床的欄杆,舔著虎牙、打著哈欠,冷眼看著電視直播,那是迦德希的葬禮,盛大、莊嚴的國葬。
  
  是沒有寧姊那麼盛大啦。我聽著同樣的官員哀痛陳述德羅卡如何失去一位偉大的支柱,心裡有些不是滋味。不過,身為曼麻司塔掌權以來第一位死亡的毒梟首領,還是被國家痛恨得牙癢癢的俾塔所殺害,迦德希確實成了他們口中的殉難英雄。
  
  我深深躺進病床的枕頭中,放開子彈項鍊握住艾拉的手,感受他溫暖粗糙的掌心,和他美麗、輕柔的淡淡旋律,淺笑爬上嘴角。「幫我把電視關掉吧。」
  
  「菲菲,妳有好一點了嗎?」他按下開關,催眠的唸稿聲靜默。「昨天晚上妳還是在呻吟,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要不要我再去找醫生開一些止痛藥?」
  
  「不要,就讓傷口痛吧,至少這樣能讓我分心一些。更何況,外傷總有一天會好的。」
  
  「噢。」他頭垂了下來,領悟力快得讓我有些欣慰,要是在之前他肯定只會擺出一頭霧水的表情。
  
  「別難過啦,過去都過去了,雖然之後的日子會更艱難,但起碼我們還有彼此啊。」
  
  「嗯……只是,我會一直想,當初要是我能做些什麼事情……」
  
  我招手要他靠近一點,然後把他的頭放到我胸前說:「老爸下定決心要做的事情,就算天塌下來也擋不住。他做好了覺悟,身為他的女兒,首先要做的就是理解他的苦心。對,我能理解、但我不能諒解,或許,這就是他失去了這麼多之後得出的答案吧。我要說的是,憑你這種小腦袋是不可能插得了手的。」
  
  「我還以為妳會直接罵我白癡。」
  
  「那我不就成了白癡的女友了?我們好不容易活下來了,就要好好珍惜,所以我決定要對你好一點,而且啊,」我撥了撥他柔軟的頭髮,在上頭親了一下說:「你洗乾淨之後真的滿帥的。」
  
  「我知道呀,我就是因為怕太受歡迎才──哎唷,不是說要對我好一點?」他揉揉頭上被我以指關節刮的地方,傻笑道:「不過好很多了啦,本來妳可能會一巴掌打過來。
  
  「哼,你才不要得寸進尺。等一下……」我說完後閉眼吐了口氣,忍住從腹部傳來的疼痛,艾拉幫我擦去臉上的汗,心口傳出暖暖的音符。「寧姊有動靜嗎?」
  
  「有……一點點……吧。她沒對我說話但我有感覺到身體住著其他人,她好像一直有用我的眼睛看,有時候還會在我心裡偷笑,像現在就是。我最近的食量也變得超大的。
  
  「我就知道她會在那邊笑,討厭,多一顆電燈泡的感覺很差耶。」
  
  「沒辦法,也只能先等她恢復了,不知道我能不能用那個魔法。」
  
  「說不定可以,但就不要妄想能像我一樣了。我倒覺得你可以鍛鍊把意識灌輸到身體裡面的那招,對你應該很管用。你在想什麼?笑成這樣。」
  
  「想妳和阿恰雷卡打的畫面、和美洲豹打的畫面,感覺起來很厲害。」
  
  「那就好好練身體吧,你們這些男生長得都很快啦。反正現在不需要偷渡了,我們也算半個有錢人了,你就盡量吃吧。」
  
  艾拉歪著嘴思考了一下後說:「妳真的不打算離開這裡?現在迦德希掛了,除了俾塔以外沒有人知道妳有這樣的能力,我記得當初妳想走想得要命啊。」
  
  「是啊,但我不能……該怎麼說呢……」墨鄔的話語繚繞在耳際,掙扎片刻後,我決定保留住這段對話。「有個混蛋威脅要殺了包括你在內的人類,我有機會阻止他,所以我必須留下來,完成迦德希本來要做的事情,也就是解決德羅卡的惡魔。」
  
  「妳是說那種長翅膀、有角和山羊眼睛的紅色惡魔嗎?我怎麼都沒看過?我還以為他只是在胡說八道。」
  
  「不要那麼興奮啦,如果遇到那種怪物還好處理,賞他們幾槍就好了,但我在快死掉的時候遇見的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不管怎樣,我得留下來。」
  
  「哎?可是我超想走的。」
  
  「你又不會講英文,護照簽證什麼的也沒有,更別提絕大部分的國家都不會收留從德羅卡偷渡的人,是要走去哪裡啦?老爸不在了,也不能保證他認識的人會不會背叛我們,所以還是乖乖面對現實吧。」
  
  「好吧,沒關係,至少妳很厲害,在妳身邊的話都沒有人敢惹妳。」
  
  「老實說,那可不一定。」門口傳來渾厚低沉的女音,我翻了個白眼,大聲嘆氣。「嘿,妳這什麼態度啊?好歹也是我把妳送進這家醫院的,真是不知感恩的小狐狸。」
  
  我冷冷看著薩亞,她完美的身形和護士服搭配得天衣無縫,依舊無瑕的眉毛抬得老高,點燃一把燻出冷煙的悶燒火氣。「那妳當初就不該裝死啊,我最討厭別人欺騙我感情了,虧我還真心為妳感到難過耶。再說,那個死狀真的超級噁心的,都是妳啦,害我做了好幾次惡夢。」
  
  「妳說那個眼睛和臉啊?厲害吧,這樣妳就不會想要來檢查我了,那時候我可是超怕妳一個好奇把我扯下來,迦德希不把我打爆才怪。」
  
  「意思是說妳想被我打爆就是了?」木吉他的樂音隨著我心跳彈弦,小調引發顫冽、旋律線條緩緩圍繞薩亞,像蜘蛛絲般垂涎她的意識。
  
  尖銳的高音令薩亞微微皺眉,怯意滲進她的嗓音,「當然不是,真是的,妳先不要衝動,聽我解釋。」我收起主旋律,留下在背景小步跳動的低音。「他們兩個的要求根本無法拒絕,妳知道老狐狸在反抗軍的地位,他可是個傳奇人物啊。還有迦德希,他強得一蹋糊塗,我要是不聽他的話肯定會當場死在他手下。」
  
  「是啊,但我打贏他了,慘虐。」
  
  「我知道。妳不爽我沒有告訴妳他們的賭注,但這不是我能決定的嘛。說實話,我也很反對杜瓦的決定,像他經驗這麼豐富的好人不應該就這麼死掉。只是當他們要求我作為裁判、幫助賭局進行下去的時候……真的啦,迪菲杜,我實在沒辦法……」
  
  我止住賈古魯答,看了艾拉一眼,他聳聳肩說:「我們需要她的俾塔。妳可以不信任她,但我是想不到還有其他願意幫助我們的人。再怎麼說,錢也在她那邊。」
  
  「唉,好吧,我只是單純不喜歡妳說話的方式而已,寧姊會討厭妳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們每天都在和曼麻司塔對抗,總得要有一些抒發的方式嘛,不要這麼嚴格。」
  
  「妳的部下呢?他們那時候可是超難過的耶。」
  
  「發點消息就好了,他們其實很好哄的。只是為了配合那齣戲,現在大家都知道我的模樣了,有點害羞呢。」
  
  我哼了哼說:「那麼,接下來怎麼辦?」
  
  「開戰啦,迦德希掛了,曼麻司塔很快就會派兵殺過來了,所以我們不會再跟他們客氣,捉迷藏也該結束啦。而且瑪嘉那的地盤應該會由其他集團來接手、再加上阿恰雷卡的支援,接下來德羅卡可熱鬧了唷。」
  
  「我還以為那些膽小鬼都跑光了。」
  
  「也沒那麼誇張啦。雖然以休瓦格非的說法,他們只算是先遣部隊,接下來還會找來援軍幫助我們對抗曼麻司塔,但老實說,兵力還是太少。要對付德羅卡的軍隊,我們還需要其他盟友。」
  
  「妳就直說是哪個集團想倒戈吧。」
  
  「山尼耶,由大毒梟畢佛領軍的最強販毒集團,他們會幫助俾塔。」
  
  「憑什麼?」
  
  薩亞露出一個惆悵的苦笑,散發一道哀愁的樂聲。「這就別問了吧,我有的是辦法。」
  
  「嗯……一個禮拜不可能做出這麼多事情,這一定是你們很早就策劃好的。寧姊曾經和老爸提到一個計劃……」我轉動腦袋,結合過去的片段與情報,接著說:「所以,當初寧姊加入曼麻司塔除了要找迦德希算帳以外,最終目的在於結合俾塔、老爸、國際組織和山尼耶裡外應和對抗曼麻司塔,只不過全被迦德希一個人給毀了。對吧?」
  
  「大概是這樣,不過老狐狸當時還多了一個把妳送出國的條件。就結果來說,我們要做的事情沒什麼變,只是少了仲裁者的臥底,事情會變得更難。」
  
  「難怪妳剛剛會說『不一定』。」
  
  「別小看曼麻司塔的力量唷,尤其是那些高層,他們絕不是躺著坐上高位的肥貓。就我所知,軍隊、政府和曼麻司塔本部擁有好幾個賈古魯答的高手。要不是那些傢伙,我們也不會花這麼多時間來準備,先不提真槍實彈的軍事力和經驗,光是人數我們就輸慘了。」
  
  「聽起來我沒剩多少時間可以躺在這裡了。」
  
  「這就不用妳來擔心了,好歹俾塔在反抗方面還算是經驗豐富。等妳先復原吧,就算妳能擊敗迦德希,不代表妳能完全發揮出這個足以征服一個國家的能力。而且這小子似乎也可以成為戰力之一,同樣也需要時間鍛鍊。光憑這點我們就不是完全沒有勝算,呼……」她搖搖頭,揚起一個收斂許多的淺笑說:「雖然未來看起來終於有一絲光明,不過這不是今天最重要的事情,還有過去的事得好好處理。」
  
  「我爸的葬禮。」
  
  「會辦在幾天後,妳覺得他會想要什麼風格的?」
  
  「簡單就好,他不會在意的,把他跟老媽葬在一起吧。」我回想過去幾天在半夜邊哭邊痛醒的模樣,對自己現在淡然的情緒感到有些吃驚,「妳有找到他的遺書還什麼的嗎?我覺得依他的個性應該會寫一大本出來。」
  
  「猜錯啦,他是當面跟我說的,大部分是給俾塔的建議,至於妳的話……」
  
  「妳再賣關子我就要生氣了。」
  
  「不是啦,我只是想醞釀一下情緒──真是的。他沒留下什麼話給妳,畢竟他的愛妳都深刻體驗過了,除了要我幫妳盡快掌握力量以外,他只給妳一個挑戰,」薩亞無聲扭著嘴唇,最後說:「摧毀至少三個販毒集團。
  
  「感覺起來還好……妳那什麼表情?這聽起來不會很難啊。」
  
  「妳先好好聽聽自己在說什麼,先不說單挑這種不要命的事情,曼麻司塔絕不會只坐在旁邊看戲啊。老實說,很難啊。」
  
  我舔著牙齒哼了哼,說:「所以俾塔和山尼耶要更努力一些,讓他們沒空對付我啊。三方夾擊這招倒也真狠,我有點等不及了,嘿嘿……」
  
  「菲菲,我看妳還是先養傷啦。」
  
  「知道啦,我也想好好休息一下。那,跟我說一下曼麻司塔的情報吧,我對他們的認識還是太少了。」
  
  「再說吧,我得先去安排葬禮,還有跟休瓦格非協調其他事情。」薩亞伸了個懶腰,擦去眼角的淚水說:「最後一件事,妳要叫什麼?用本名到處招搖不是好事。」
  
  「好麻煩啊……我不想被叫做狐狸,有沒有低調一點、沒那麼兇的稱號?」
  
  他們倆互看了一眼,同時聳肩,艾拉先說:「我不行,我沒讀過書。」
  
  薩亞也說:「這個自己取會比較好啦,要我來的話可能就『仲裁者二世』了,很爛唷。」
  
  「煩耶,那你們幹嘛一副想幫我取的樣子?算了……可以感受意識、入侵並支配,簡單好記……好吧,『識馭者』怎麼樣?
  
  「好啊,那就這麼決定了,超棒的。」
  
  「嗯嗯,不錯啊,我先去忙囉,閃人。」
  
  我紅著臉朝溜出門外的薩亞和一臉揶揄的艾拉罵道:「你們很討厭耶,對啦,聽起來很奇怪啦,有更好的主意也可以直說啊,我也不想用什麼稱號嘛……」
  
  「好了啦,妳取什麼都沒問題,菲菲,」他摸摸我的頭,掛著好看的笑容說:「反正就隨便其他人叫吧,對我來說,迪菲杜就是最好聽的名字。」
  
  我沉下氣,隨著從心底湧上的愛奏出一道悠揚的雙簧管旋律,艾拉的情感化為豎笛與法國號在背景伴奏,勾勒出令人放鬆的樂句,燃起暖和的火光。「謝謝你,艾拉,無論未來有多少挑戰,我相信我們一定能一起走過的。」
  
  他沒有立刻回答,只是深情款款地看著我,更多樂器加入美妙的演奏中,柔和的小號、清幽的長笛從他胸口輕輕震出;而當他在我臉頰上親了一下時,我將整首愛之樂曲提升到全新的境界。他的話語融入高音與中音交織而成的主旋律中,清脆的管鐘在沉穩的低音襯托下飄過上空,撩起湧上臉頰的酥麻,我回吻他,衷心祈望這首歌永遠不會結束。
  
  「我絕對不會丟下妳的。」
  
  窗外的雲朵被風吹開,暖陽灑落,照亮他深邃的黑眼。我綻放燦爛的笑容,把項鍊掛在他脖子上,然後將他抱進懷中,感受他的愛意與樂聲。
  
  儘管經歷了這麼多、失去了這麼多,只要有艾拉在,我就能再度站起身,以連死亡也無法阻止的氣勢正迎命運。就像老爸曾說過的,就算再悲傷再痛苦……
  
  我們也只能繼續前進。
  
《識馭者》完

第零章



  看來是時候該說些什麼了,不過好像也沒什麼想說的,畢竟只是一個故事。

  不過看在是第一個原創而且完結的故事份上,還是稍微表示一下好了~

  其實最早以前是完全沒有打算把德羅卡的部分寫出來,只想要作為往後的角色的背景故事並透過劇情推進緩緩呈現的,但了解到某些情報就算隱瞞也沒有什麼意義、更何況是好幾個能夠成為完整故事的設定,所以最終還是構思出了末日前的《德羅卡三樂章》。

  而我也決定無論如何,不會試著用這三篇故事去投稿的。除了火侯不夠以外,我覺得能在自己的小屋有一部結構完整的系列故事是很重要的事,這也是最近會趕火車似地公開剩餘的篇章(雖然有一部份原因是有讀者在追,不好意思讓對方等XD),至少要有一部完結的故事嘛~~

  不過看了這麼多巴哈上的創作者,發先自己有一個和其他人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自己與角色的關係。有些人會將他們視為自己的孩子、朋友或是家人,對我來說的話則是「合作夥伴」──他們讓我在故事中為所欲為,我則肩負著讓他們被更多人看見的責任,儘管他們都是我的一部份。

  這也是《識馭者》和《原始人》要重製的原因,因為我沒有讓角色們得到應有的待遇。

  總而言之呢,最近給自己下了一個折磨人而難以達成的目標,為了讓自己更上一層樓並變得更成熟,或許會有好一陣子不會發表新的故事(趕稿啊……要死了……),而且出差時間才過三分之一而已,好難熬QQ

  可是!如果有多餘的時間提早完成《原始人》的修稿的話,也許會在回國之前放上來(說不定明天就放上來了),屆時再讓大家投入以全新面貌呈現的杜可可娜新世界之旅~~

  大guy 4 John,感謝各位讀者一路上的支持~~

然後既然都完結了,拜託給點心得嘛(。í ω ì。)

創作回應

~半月~
恭喜完結~~來晚了[e12]

有些斷斷續續的將故事補完了

描寫跟刻畫的深度我都需要再精進才行阿(嘆[e6]
2019-08-28 21:34:39
巴阿尼
感謝半月大的閱讀~~

我也覺得自己在描寫的深度還太弱了,果然寫小說是一件很難的事情QQ

繼續一起加油~!!
2019-08-28 21:41:20
『。』
骯,完結撒花!
2019-08-29 15:54:03
巴阿尼
感謝句點大~~‡D
2019-08-29 16:09:14
灰里
我比較喜歡疑黑誤這個名字(X

「怎麼可以這樣子」幾乎已經變成十一章後所有心得的開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死來死去的,犧牲、殺、被殺、選擇和被選擇,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真的好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個人喜好問題,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個節奏的(只是不停地不停地被角色死亡打擊QQ,真的要說違和感,就是我的確沒辦法深刻地感受到迪菲杜現在到底有多強、又強到什麼程度,原本以為會一直很強的角色(寧塔萊、薩亞跟迦德希),卻因為迪菲杜的快速成長變得沒辦法如同一開始那樣從容,讓我有種「哇喔,迪菲杜真的...哇喔」的感覺(您可能看不懂我的解釋哈哈,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另外我不得不承認老爸死的那一刻我真的落淚了QQ真的是怎麼可以這樣,我回頭看第二次,感覺更深刻,然後我就不敢看第三次了,因為我知道下一個章節還有其他劇情,我不能只是被這個犧牲影響,可是......杜瓦兄啊啊啊啊QAQ

是的,如同您前面所說、還有菲菲最後的話,她跟艾拉的旅途還沒結束,我很期待,接下來又有什麼樣的旅程,德羅卡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唉呦,真是的,又要陷在小說裡面了啦(愉悅地打開新一章
2019-09-08 23:41:32
巴阿尼
疑黑誤是艾拉嘴巴被繩子綁住才...所以您...開玩笑啦XD

其實節奏真的太快了,主要是因為沒有安排足夠豐富的內心世界讓角色與讀者喘息消化的關係,便當的味道還沒嚐仔細就被塞了下一個便當,只會覺得撐而已;更何況便當也吐太多了、感覺還可以再處理得更優雅些......
這些問題保證不會發生在《原始人》中,也歡迎您繼續指教~

強度的話在迪菲杜重生之前是:迦德希>寧塔萊>薩亞>迪菲杜,不過之後菲菲就跑到第一名了......在這四人之中的第一~

我自己在寫的時候最有感覺的也是杜瓦犧牲的這段,不過一位朋友倒是在第十五章結尾的時候泛淚,可能大家的點不同吧~但能夠達到「不是對讀者說了什麼,而是對讀者做了什麼」這點也算是一個小小成就了(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好壞XD

這個故事還能發揮得更好的,雖然目前還沒開始構思,但我保證新的《識馭者》絕對會讓您有更棒的體驗,即使在您知道大致劇情的情況下XD
2019-09-09 07:11:27
灰里
另外角色與創作者之間的關係,我也有些想法

他們之於我,更像兒子女兒一些,原本就只是這樣想而已,但大大的想法讓我發現,我們既然創造他們,就應該讓他們被看見,而不是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進行一趟只有我才知道的旅程,我想我有責任,讓他們的人生旅途發光發熱,並且為人所知,為人所歌,雖然我現在的創作都還沒公開出來,但有了這些想法後,我認為我是一定會公開出來的了

感謝大大間接給了我新的體悟!也請繼續加油吧~
2019-09-08 23:49:23
巴阿尼
很期待您的作品,也很榮幸能給予您些許體悟,再次感謝您的閱讀與留言,我會努力創作出更多讓您感動的故事的~!!
2019-09-09 07:11:49
艾刃骸
[e12]
2020-01-15 09:49:07
巴阿尼
感謝閱讀~~XD
2020-01-15 11:00: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