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徒弟的秘密

作者:葉│2019-08-22 20:04:25│巴幣:0│人氣:93
魔魔物語03)前往碧空國3.徒弟的秘密

  魔魔聳肩道:「好吧,反正我缺人,如果你們能一直像現在這樣認真努力的話,說不定能一起通過基本評核。」

  「都收啊?」維亞說。

  「嗯。」

  他們聽到他肯定的反應,當下放鬆並露出笑容,同聲道謝道:「謝謝師父!」

  維亞在腦中算了一下道:「那麼......你現在有六個徒弟。」

  「是七個。」魔魔指著旁邊的蘇娜莉。「這個也算在內。」

  「我?」她不情願地指著自己。「你要我考基本評核試?」

  「妳沒有去考過嗎?」

  她皺皺臉哼道:「奇怪的問題,你連教都不肯教我,相關的事更不曾跟我提過,我哪知魔法師在哪裡評核啊。」

  「這樣也算是徒弟嗎?」維亞又問。

  「她一直一直用我的力量施魔法,當然是啊。我那幾塊精製了一百年的魔石可是用我的血特製的,即使落入別人手裡,滲入魔石的魔力都會變成跟我一樣,想不到的是,這樣妳竟然也能刻上所有權。」

  「這是技術的問題。」

  「雖然那些魔石我還是能用,可是,雖然說是混血,其實我當時的血裡有很多用其他人的血肉造成的魔法物質,因此我失去了魔石的絕對擁有權。」

  「師父......」依米羅忍不住出聲了。

  「怎樣?」

  「我們有問題想問。」羽翔說。

  魔魔不待他問就說:「是聽起來我好像不是人嗎?」

  「是的。」

  「我還不能給你們說明呢,想知道就讓我看你們的本事。」

  依米羅還是問出自己很在意的問題。「可以請教師父的年紀嗎?」

  「十三歲。」他其實知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不過十三歲是血液檢視的結果,不是猜的。

  維亞微笑地說:「你們師父是吃了強力魔藥才會變回小孩,不管以前是什麼,現在可是個正常人,以後也只會當個普通魔法師。其實我也是吃了蘇娜莉的藥才變了小孩,我原本年紀可是比你們大。」

  「師父不變回大人嗎?」依米羅單純地問,羽翔則露出了深思的表情。

  「我以前的模樣是在複雜的條件下變成的,沒有變回去的可能。我可能就是魔王呢,羽翔是不是這樣想?」

  「......沒有。」羽翔楞了楞應,低頭想了想又說:「可是,即使師父是魔王,我也不在意,因為這十四年來大家的生活都很平靜,沒有魔法師的鬥爭,對大家是好事呢,不過我還是想當魔法師,因為比較容易獨立生活。」

  魔魔默默地看著他一會兒,然後微笑道:「你會成為了不起的魔法師。」

  「少爺。」維亞暗示地喚了一聲,覺得羽翔的話裡好像有別的訊息。

  魔魔只是笑著看他一眼。「我似乎收了兩個好徒弟呢。」

* * * * *

  這天晚上,他們因為趕不及找旅館,在一條河旁邊露宿了。較年長人的都睡在馬車外,當然包括依米羅和羽翔,終於在離開孤兒院後開始了新生活的他們都睡不著,羽翔起來爬到車上坐在魔魔的旁邊。

  「你幹嗎?」依米羅也爬進來了。

  羽翔注視魔魔幼氣的睡臉說:「師父現在看起來很像普通的小孩子。」

  「嗯,醒著的時候卻令人覺得內心很成熟,眼神看起來像是個經歷滄桑的大人。」

  「是呢。」

  「你真的不介意嗎?魔王令你作了好幾年惡夢。」

  「似乎......還是要真正了解一下,才能作決定呢。」羽翔歎道。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4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異世界|公主|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接受不到的事... 後一篇:回憶的雲之庭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