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各人的評核試

作者:葉│2019-12-18 19:04:37│巴幣:0│人氣:100
魔魔物語05)魔法評核試 7.各人的評核試


  當圭樹開始占卜時,地面上的巨大魔法陣圖案以及四周六條柱,隱約地發出光芒,增生了結界,隔絕了裝置內外的空間。他們在裝置裡面談了一會,占卜很快就結束,地面和柱的光都消退,他們從裝置中心走回來其他人身邊。

  發生什麼事了嗎?徒弟們疑惑地看著他們。魔魔不知為何滿臉不高興,圭樹看他不悅,不自覺地露出做錯了事的表情。

  「圭樹,怎麼了?」伊蘭問。

  圭樹看了看魔魔,無奈地說:「有時事實總是令人不愉快,師父說他暫時不想跟人說話。」

  「什麼事實?」

  他搖搖頭,然後對妹妹說:「小奈,加油啊。」

  小奈輕應,然後走進裝置中,她進行評核的魔法是「未知的召喚術」,憑想像和感應召喚沒見過的魔獸,是個頗費時間的魔法。魔魔很期望她能召喚大型又可靠的飛天魔獸,因此讓她練習這個感應魔法,順便用來進行評核。

  結果她真的召喚了可靠的飛龍系魔獸,不過只是幼龍,現在連她也載不起,要能載人大概要過三年左右,她的召喚始終受喜好影響。

  小奈之後是翠公主,她施展的魔法是「幻術」。強大的幻術具有真實性,雖然她還遠遠不到這程度,不過她能把自己結合在自己塑造的幻像中,在幻象的花園中換上了漂亮的禮服,展現了技巧和魔法必須的幻想力。

  卡美被特別安排,黃昏時才評核,因此接下來是阿恩。

  他用的魔法是「強化魔法」,以魔法強化物理攻擊,依米羅和羽翔幫他舉起一面鋼製盾牌,他把盾牌像斬空氣一樣斬開兩半。阿恩之後是耶路,因為耶路對魔法的期望是能跟主人維亞一起當密探,以及能成為他的護衛,於是他用的魔法是「魔法彈」,這是攻擊魔法中最基礎的,也最能展示能力的程度。

  耶路之後是伊蘭,前幾天因為蘇娜莉的關係,大家都知道了他過去的失敗魔法,強迫他施展一次,結果他很成功使出來並擊中了依米羅,令他整個人麻痺了半天,因此他今天評核就用「麻痺魔法」,是看起來像是衝擊波一樣的魔法。

  最後依米羅和羽翔都是用元素魔法,依米羅純粹對自然元素感興趣,羽翔學習元素魔法則是因為希望將來能獨立旅行,懂這類魔法會非常方便。

  「殿下不用評核嗎?」阿恩朝蘇娜莉問。

  「我跟你們不同,我身上有吸魔咒紋道具和收藏魔石的咒紋,超越了評核基準。關於這點我們已經溝通過了,我會用魔法實驗代替一般評核試。」

  蘇娜莉露出算計的笑容說:「不過什麼時候進行是個秘密。」

* * * * *

  除了卡美,該做評核試的人都做完了,這時已經是下午,於是眾人一起在庭園開茶會喝下午茶。在茶會過後,魔魔的徒弟們都睡著了,除了年紀最小的三人。

  「妳幹了什麼?」魔魔一臉煩躁地問。他們明明還精神得很,怎麼會突然就睡著?他不用看也知道是誰給他們動手腳。蘇娜莉反問道:

  「對你有效嗎?我的魔藥向來對你都沒用,不過我做的又不是躁狂藥,你為什麼這麼生氣?」

  「妳沒事下什麼藥!」

  「評核試的實驗。」她把一張紙遞給坐在另一桌,跟地區總長們一起的蘇查皇叔。「一切如我所料對吧,這是記錄。」

  蘇查接過紙條後驚嘆道:「沒錯,倒下的順序跟妳預計一樣。小圭樹他們也真的只吃了沒有魔藥的食物。」

  「接下來就看他們醒的......」她突然頓住,魔魔毫不掩飾地在她腳上多踏了幾下,她氣紅臉怒吼:「你幹嗎!混蛋!」他真的用力踏下去,很痛!

  他一掌把他們面前的名貴長餐桌裂成兩半,睡著的人都隨桌子傾倒到地上,眾人不禁把目光集中到他身上。「我想睡了。」

  「......」從沒見過他這樣,她被嚇倒了。「想睡就睡啊!」

  「能睡我就回房間了啊!我討厭大白天睡覺不行嗎?」

  蘇查訝道:「你在發起床氣嗎?」

  「大叔的臉令人看了很不舒服。」魔魔不客氣地說。「圭樹,你們三人跟我來,再練一下待會要用的合作魔法。」他拉著三名孩子離開用餐的園子。卡美的評核是跟圭樹和小奈合作,透過守護神玄武送的植物系結晶石,令人稱歌姬花的魔法種子有足夠力量成長為人造妖精。

  蘇娜莉朝變成化石的蘇查說:「不要緊,皇叔,我們報復他,會成功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5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精靈|魔法|公主|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評核試開始... 後一篇:人造妖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