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親子攻防戰(平安夜快樂!!)

作者:葉│2019-12-24 02:43:53│巴幣:0│人氣:98
魔魔物語05)魔法評核試10.親子攻防戰


  「魔魔,覺得怎樣?睡得舒服嗎?」蘇查一副慈祥的樣子問。這裡是他家的飯廳,他站在餐桌前很期待地看著魔魔。「這陣子因為評核試的事,我想你住在城堡裡比較方便,因此沒有邀你過來,其實你的房間我早在一個月前已經為你準備了。」

  「蘇查大人......」魔魔嘴角抽搐地惱道:「我記得我已經很明確地拒絕,我不想當你的養子,更不想住在這裡。」

  「你沒有親人也沒有長輩,當我養子不是很不錯嗎?聽說你只喜歡魔法,我絕對不會要你繼承我的工作,而且你想要什麼我也能給你。」

  「你應該記得魔王的臉吧,不覺得我跟魔王長得很像嗎?」

  「是嗎?總之先過來坐下吃早餐吧。」

  「蘇查大人!請你聽我說話!」

  「好吧,我確實記得魔王的臉,因為那張好看的臉實在令人印象深刻,我想世上沒什麼人會不記得魔王的。你說自己跟魔王長得像我倒是不覺得,因為你還太小了。」蘇查上前把魔魔拉到餐桌前坐下。「不管你多想談,還是得吃早餐,吃完再說吧。」

  「我就是那個魔王,如果你不信,我可以證明給你看。」

  「證明?沒這個必要,你早已這麼做過了,你人小小的卻修好了評核裝置,這力量和才能本來就令人覺得很可疑。雖然我依然不認為你是魔王。」

  「為什麼認為我不是?」

  「因為封印消失,一切已經是過去,而你變了的不只是外形,臉上也沒有絕望的冷酷眼神,任何人看到你也不會認為你是魔王吧。」蘇查笑說。「不過既然你這麼說,魔王現在是不是已經變回正常人了?」

  「......是的。蘇查大人,我害死你妻兒,你還要我當養子嗎?」

  「如果魔王不是被變成了怪物,而是一個普通的人,一定不會做殲滅魔法師這種事。我和她也是這樣想。她跟魔王戰鬥了一場,雖然輸了,但她對魔王甘拜下風。我倒是有件事很好奇,我旁觀了你們的戰鬥,你為什麼沒有當場殺她?」

  「不想殺就不殺而已。」

  「是因為戰鬥拖長,你對對手產生感情了吧。」

  魔魔沉默了一下才說:「她很厲害。」

  魔王的戰鬥一向以幻術為主,他的幻術完美無暇,具有真實性,他用幻術製造軍隊,還有具壓迫感的移動牆壁,沒人能抵擋他的幻術造出來的龐大攻擊,但是她不但用防禦術擋下了他的力量,還破解了他的魔法,令他只可正面迎擊。

  其實用幻術戰鬥是一種不高明的小手段,一直以來用這種程度就夠了,但對她卻不行。他必須認真戰鬥的時候在這百年間是屈指可數,真正令他敬佩的人根本沒有,因為即使是能與他對峙的人,打到後來都逃走。

  要殺背對自己逃走的人是很容易的。然而她沒有逃,因為她堅決要阻止他進攻軍營。

  他們用各種攻擊魔法戰鬥了一段時間,他好不容易打傷了她,趁她一時無法再攻擊時離開了戰場,他不想殺不逃走的人,結果逃的人是他。

  「結果她還是死了,覺得可惜嗎?」

  「如果不是為了兒子,她也會逃走吧。」

  「她不會,因為她是個很自信的人,她認為自己至少能把飛在天上的你打下來。當時她受的傷不致命,只是妨礙了行動,她還是認為自己能做到。」

  魔魔吃了幾口早餐,突然想起自己並不是想跟他話當年的。「蘇查大人,不要扯開話題,我說不當你養子就是不當!」

  「為什麼這麼堅持拒絕?你又沒有親人,覺得我沒資格當你養父嗎?既然你已經是普通人,是真的十三歲小孩,又沒有監護人,根據本國法例你只有兩個選擇,一是去住孤兒院,另一個是當我的養子。」

  「你......」竟然出這招!「我會有監護人的。」

  「誰?」

  「維亞!我會令他變回大人的!」

  「如果你要跟他,就不能在這裡工作了。維亞王子已失蹤了一段時間,變回原形總得回家一趟,小孩子一定要跟監護人在一起才行啊。」

  「我又不是真的小孩!」魔魔氣叫。

  「你是真的小孩。」

  魔魔在心裡罵髒話,氣死他了!「算了,你喜歡怎樣就怎樣吧!不過我絕對不會住在這裡,也絕對不會叫你做父親!」

  「沒問題,你願意跟我去辦親子關係的登記手續就行了,今後我會照顧你的。」蘇查露出了勝利的笑容。

  「我才不用別人照顧!」自以為是的大叔!真是氣死他了!

  奧倫基堤國的王子就此誕生了。



待續

順著2日1發的節奏正好平安夜出文了,平安夜快樂!!~\>v</~~
因為想停了,上次1天2發,今晚(不是現在)會發最後一集

最後我雖然還有存貸,2020還能持續發文一段時間
可惜"魔魔物語"一篇都沒有了,這個寫完後,只有03改名進行了大半或以上的刪除重寫,以及04一些改動和改名了,完全沒有增加內容

雖然不知道持續看本故事的人有幾位,但是最近當天點入平均比以前多,我很高興啊,超大感謝">v</!!

那晚上見(不是現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0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精靈|魔法|公主|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精的歌聲... 後一篇:新王子(聖誕節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