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89.小型魔導爐的改良

作者:SPT草包│2019-08-06 15:23:20│巴幣:21│人氣:493
爆雷防線

―――――――――――――――――――――

妲莉雅一大早就在作業場,眼前的小型魔導爐雖比廚房的還小,但要帶去遠征還是相當的大,考慮到重量想做相等放入葡萄酒或水的皮袋或較小,因此必須要削減成現在的一半,把想到的改良點化成文字,想破頭時就看看桌上的小型魔導爐並觸摸素材和零件,再把想到的記到筆記上。

與父親及托比亞斯在作業場時會在上午跟下午泡個茶休息一下,但自己一個人就會動也不動地集中著,在記完筆記伸著懶腰時門鈴響了,是沃魯夫的使者,被交付了信紙與淺藍色的小箱子,把寫有『今天一天都會在家做小型魔導爐的改良。演習,請加油』的信紙交給使者送回,並想著下次去書店時也買下信紙本吧。


淺藍色的小箱子裡是色彩斑斕的金平糖,似乎還記得妲莉雅在酒器店裡美味地吃著,把白色與粉紅色兩粒含入口中回歸作業裡,首先是選擇材料和材質,雖然希望有鋁或鈦,但這世界並不存在,而魔物的殼或稀少金屬則有點昂貴,想要在部隊裡使用相當的數量只能用一般的金屬,把鐵與銅的混合板弄得稍薄並賦予輕量化。

接著轉到形的製作上,參考跟費爾蒙借來的書改變金屬板的形狀,高度為勉強放入小型魔石,把四角形改成接近圓形,為了不會滾動而只把一邊拉成直線,下方也弄成圓形,為了不在黑暗裡割到手而整成圓形,最後放入小型魔石及能滑動的蓋子。

開關則有強、弱、停止三種,並在停止個位置上上鎖,為了搬運、下掉都不會打開,雖然把魔石拔掉最安全,但需要點手續,至做整套的結構、施加輕量化魔法、設置小型魔石,然後確認一遍所有動作與熱量,果然還是比目標重了一成左右。

想著要添加個鍋子好煮熱呼呼的湯的妲莉雅被突然發出的聲音嚇到,那是裝有『魔王部下的短劍』的魔封箱附近傳來的,放在上面的金屬板有點歪斜,一瞬間覺得恐怖的妲莉雅搖了搖頭甩掉恐懼,打開蓋子確認短劍沒有變化及問題,在蓋回蓋子看著魔封箱的時候靈光乍現。
只要把鍋子當成蓋子就好了,然後不是把魔石放在裡面而是從上面固定,其上放置鍋子就好,當然也不能直接接觸到魔石而要下點功夫補強。

妲莉雅一邊笑一邊重新拿兩塊新板子來製作,一個人可以豪不顧慮地工作,之後想起鍋子的把手做成可拆式的,新做的總共比葡萄酒皮袋多重了一成,大小比妲莉雅雙手做成的圓大上一圈,厚度將近五公分的市售小鍋程度,接下來檢查耐久性並分解看能否再刪減,然後是零件與安全檢查,之後就是畫出設計圖並聽從沃魯夫、伊瓦諾及費爾蒙的意見。

此時妲莉雅肚子叫了起來,這才發現日漸西下,午餐及午茶都忘了,喉嚨嚴重乾渴且視界搖晃而慌張起來,為了不像前世不吃不喝的徹夜加班、連續工作,深刻反省後下次開始要放置沙漏或魔導具的定時器。

簡單收拾後來到二樓用餐,胡桃麵包、牛奶及存糧,想著昨天的事就覺得房間非常安靜,綠之塔自己一個人住實在太寬敞了,原本應該當倉庫使用或出租給人的,但要出租給人也很難,因為廚房與浴室共用,只能通過一樓的作業場進出,若不是能信用或合得來的對象就不可能。

撕開胡桃麵包想起了沃魯夫在塔的時候,只是在一起就很快樂,或許能當成共同持分人,但王城來這裡很遠,公共馬車也有時間限制,西區的牆邊是王都少人的區域,要搭乘運送馬車要走到西區中央,住在王城兵營的沃魯夫來時雖能搭送運馬車,但回去就要走路,每次喝到深夜都要走回去就覺得很抱歉。

之後妲莉雅考慮到買匹馬又如何呢,但除了本身昂貴外還有維持費,也要有照顧者,雖然伊瓦諾說未來商會壯大後會買馬和馬車並雇用車夫,但哪邊會先呢,考慮到這妲莉雅才想到不對勁,為何自己會把沃魯夫假設成共同持分人來考慮呢,住在兵營的沃魯夫沒有特意住在綠之塔的意義,而且在那之前,沃魯夫是男性,住在獨居女性的自己這裡是不可能的。

「……是說肚子餓了又疲勞的時候,會考慮些奇怪的事情呢。現在要吃飯吃飯!」

盡情咬著大大的胡桃麵包,妲莉雅重新開始用餐。
―――――――――――――――――――――
果然不該放任妲莉雅獨自一個人的,你們說對不對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575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1 篇留言

3a某人@@
累積了好多我回來看了~
那個魔物討伐的危險工作還是辭了
來同居幫女主做事比較實際

08-22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88.情書與綠之眼... 後一篇:90.騎士團聯合演習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