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44

作者:西瓜│2019-07-26 20:56:29│巴幣:19│人氣:332
此篇有參考曲目:

看到思璇的部分可以邊聽邊看ㄛ


44
 
 
 

  台下是那麼暗了一點,但所有人的眼睛都停留在燈光明亮的舞台之上,當然也包含她。她看著坐在靠中間位置的陳思璇,內心想著,演奏的人都是被追逐的──被自己追,也被欣賞演奏的人追。
 
  在快要開始的準備時間內,司儀說起了話,告知與會來賓幾點重要事項。也許是因為這場音樂會終究是學校舉辦的活動,形式上並不如一般的音樂會一樣講究,所以司儀的語氣還算輕鬆,現場的氣氛也不到拘謹。
 
  對曦瑜而言,這是喜憂摻半。她可以為了不必那麼緊張而放鬆,同時也因為會聽見從別處傳來的笑聲而感到不耐煩。好在當司儀結束致詞之後,全場就在一瞬間變得鴉雀無聲。
 
  一名穿著燕尾服的男士走了上台,向觀眾敬禮。她跟著其他人一起鼓掌,廳內霎時被熱情的掌聲塞滿,她忍住想摀住耳朵的衝動,仔細地看了那位男人幾眼──不是林翌安,而是另一名她不認識的男人。
 
  她低頭看了一下音樂會的手冊,在一堆人名與照片中找到指揮的欄位,而旁邊所附上的生活照裡頭的人,就和台上那名男人長得一模一樣。系上的老師。不知道可不可行,不過她還滿想要林老師上台指揮的,不為什麼。
 
  約是經過十秒鐘,在那飽含敬意的鞠躬結束,而指揮也挺直腰桿後,掌聲才漸漸地淡了下去,直到消失。接著,他轉過身子,舉起了指揮棒──在那瞬間,她看見思璇將弓搭在弦上。
 
  那隻手向下擺動,樂音隨即響徹整座音樂廳。由小提琴拿起蘸墨的毛筆,恣意地在空白的紙張上留下最初的一筆──沒有學過、也沒有深入研究過古典樂的她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曲目,只覺得音符像是在跳舞,輕快而自由自在。
 
  一個小節過去之後,另一道比較低沉但仍然響亮的聲音加了進來,她看見另一邊的人也開始運起弓;指揮忽地向另一側轉去,用極為誇張的肢體動作舞動著雙手,音色最低的提琴聲也加入譜曲的行列。
 
  簧管與銅管的音量很大,但是沒有掩蓋過任何美妙的樂音;打鼓的人只有一位,不過當鼓棒敲擊在鼓面的時候,她依然能夠聽見咚咚的響聲。曦瑜感覺自己像是被一艘船載走了,只是望著她尚未了解的未知海域。
 
  樂曲激昂的時候,她彷彿看見一道高高的波浪,直直地朝自己拍打而來,她跟隨著銅管的聲音,在甲板上閃來躲去,不讓自己的心被沖走;旅程並非總是驚險,海面平靜無風時,她就踩在提琴的弦音上,感覺自己無所畏懼地乘風破浪。
 
  雖然她是聽過思璇演奏,但完全想不到一把提琴跟一個樂團相比,會是如此地不一樣──她很難準確地形容現在的心情,也不知道該怎麼好好地表達,但她相信這就是深入心靈的震撼。
 
  即使沒有演奏那些樂器的經驗,她也能確定在台上的人都是箇中好手。沒有其它理由,單單就以那流暢而不紊亂的行進,就能得知他們有多麼厲害。他帶著欽佩與讚嘆,只是忘我地投身於那片大海。
 

 
  精神有點恍惚。
 
  她不清楚自己中場休息的時候做了哪些事。印象中,思璇的父母好像和自己說了幾句話,但她記不得對話的內容,也不知道到底回了什麼話。她總覺得這裡不太像真實的世界,一切都和太過截然不同。
 
  意識過來時,司儀又說起了話。台上的椅子被收起來了,只留下一架鋼琴。她轉動著眼珠,看見穿正裝的大A走上台,坐進鋼琴前面的位子──不是在她的附近,而是另一邊的人發出了不小的歡呼,還挾帶著盛大的掌聲。
 
  即使如此嘈雜,依然沒有人制止這些舉動。比起音樂會,她感覺現在的氣氛更像是成果發表會,但又有那麼一點微妙,因為在演奏時,大家還是很守分寸。
 
  她呆呆地看著司儀走下台,與之交棒的是某個她再熟悉不過的人。陳思璇拿著小提琴,自信滿滿地走到舞台中央,彎下腰,鞠了堪稱完美的躬。所有人抱以熱烈的掌聲,而思璇則是將琴搭上肩,右手的弓也蓄勢待發。
 
  這時,曦瑜才赫然發現……等等?下半場的演奏要開始了?取回注意力的她差點沒從座位上跳起來,但內心是同等激動的;原本靠在椅背上的身子向前傾斜,下巴幾乎要碰到前排的椅子了。
 
  她很想再靠得離思璇近一點,可那已是極限。
 
  鋼琴先是彈了一段,才迎來小提琴的部分。最一開始的旋律是有些傷感的,似乎是在訴說一個孤苦的故事。弦音告訴她,這首曲子乘載著飽和的情感。
 
  手冊上寫著,這首是名為《流浪者之歌》的曲目。她的眼前出現了一點畫面──浪跡天涯的人偎著身,在看不到前方的路上找著歸所,心中擔憂著,心裡滿是想著下一個能夠容納自己的地方會在哪裡。
 
  在一個響亮的撥奏後,鋼琴引領的曲速漸漸慢了下去,當思璇再拉出音符時,曲子給人的感覺又產生了變化。有一群人在說故事,不是喋喋不休,也沒有語重心長,流浪者們傾訴著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一人一句,編織起所有話語。
 
  有的人高歌,思璇就將弦音拉成悠揚的高音;有的人低語,弦音就轉變成似有若無的連續輕音,像是在耳語一般的悉悉窣窣。從生活上的不易開始,當然也提及了心中的無奈,他們說,他們並不悲傷,只是需要一點空間發洩情緒。
 
  正當她以為一切將會繼續下去的時候,突如其來的轉變讓她徹底地知道自己錯了。
 
  這一次,仍然是鋼琴那高亢且迅速的音色帶領著提琴,把先前那些不快樂的情緒一掃而空。思璇的演奏跟了上去,整首曲子變得既活潑又輕快──流浪者們終於發現了他們的歸處,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
 
  他們升起火焰,大家歡欣鼓舞,以舞蹈表達他們心中的喜悅。她用聽的看見了,流浪者們隨著撥音一同跳起,在安定之中,向過往的顛沛流離揮手道別。不。沉痛與無奈不適合那些流浪者,奔放的熱情才是他們最耀眼的特質。
 
  燦笑隨著舞步,喜悅和音符相溶,任何的點滴都被留在最響亮的撥音之前,而陳思璇也在台上露出微笑,放下了肩上的提琴。
 
  掌聲離她好遠,而她感覺自己站在思璇的身邊。那是不是沒有距離呢?和好幾年前相比,我是不是真的走到她身邊了呢?她問著自己,另一頭傳來了回答的聲音──
 
  她看著思璇,嘴角不自覺地咧開。什麼都好,什麼都比不過現在她高興的心。
 

 
  「好的──那很可惜地有些不捨,但今天的音樂會還是得跟大家說再見了啦!」
 
  在那之後,雖然後面的演奏也很不錯,她始終沒辦法完全投入。應該要把思璇的表演放在最後的……她知道自己的抱怨很無理,不過對她而言,這樣實在太折騰了。
 
  哪怕早一秒也好,她都想趕快跑到思璇的身邊。
 
  「現在開放大家獻花囉!請大家要注意腳步,不要奔跑──舞台分成三塊,請按照順序來!」
 
  當她聽見司儀的這番話時,馬上就和思璇的父母交換了眼神。她幾乎和他們一起站起身子,並往舞台前方移動。
 
  她們身邊有很多人,不過卻沒有因此而受阻。高高的林老師永遠是人群中最顯眼的那一位,她帶著思璇的父母去找他。
 
  碰了面後,長輩們免不了就是一頓禮尚往來的寒暄,思璇的母親還遞出了一個精緻的提袋,要林老師收下。她沒有再留意得更多,而是在無數的人頭中搜尋那位她必須找到的人。
 
  但是,當要找的人不像林老師那麼高時,要找到人的難度就高了不少。她不只一次地轉動頭部,卻還是沒能發現對方──在她焦躁得心煩意亂的時候,肩膀忽然被人用力拍了一下。
 
  「曦瑜!」
 
  她轉過頭,穿著黑色演奏服的芝麻就站在自己眼前,一枝包裝得很精美的花便送到了自己懷裡。「快點!我也要趕快去和別人拍照了!」她手忙腳亂地接下花,連謝謝都還沒來得及說,芝麻就不見人影了。
 
  轉頭看向台上,她發現思璇已經快要到接受獻花的排頭了。她慌慌張張地跑回去找思璇的父母,把他們拉到台上,剛好趕上了思璇前面的人拍完照的瞬間──她把手上的花藏在背後,不讓思璇看見。
 
  「你們也太大陣仗了吧?」
 
  一見面,思璇就笑著接過由思璇母親遞上的花束。「剛才的獨奏很出色哦──怎麼覺得妳拉得比以前更好了呀!」她看見思璇的母親和思璇抱在一起,而父親則在一旁拍手。
 
  黃曦瑜趁機湊了過去,等到擁抱結束,思璇轉過頭看自己的時候,她才拿出背後的那枝花。「給妳!妳真的太棒了!」
 
  思璇的眼睛瞪得圓圓,臉上的表情呆愣愣的,看起來很似不相信的樣子。「謝、謝謝……」原本還是自信滿滿的模樣,轉眼間又變成羞赧的小女孩──她覺得這樣的思璇倒是挺可愛的。只可惜平常沒什麼機會能看見。
 
  「來哦!接下來要換下一個人囉!還沒拍照的要快唷!」
 
  工作人員的催促聲提醒著她們,她才想起其實大家都很忙。「等等見吧!」雖然她也很想和思璇來個擁抱,不過看來是很難了。她露出微笑,向思璇揮手,「妳真的很厲害哦。」
 
  思璇不發一語,只是一直看著她。這讓她感到有點奇怪,但她已經不得不離開了──當她要轉過身子的瞬間,思璇卻是一個箭步竄到她的身旁,在她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連頭也湊近了。
 
  是的。腦袋只是一片空白。因為廳內無法飲食,她覺得自己的嘴唇有點乾,不過現在卻有股濕潤的觸感,還帶一點溫熱。
 
  就算再怎麼瘋狂,她也不覺得自己會在這麼多人面前和思璇接吻,但事情還是發生了──一切總是來得突如其來,就像那一天在宿舍看見思璇一樣。



大家好,我4西瓜人。
ㄇㄉ我以後不會再選音樂相關的題材了(掩面
雖然小提琴嘛幾好聽,但樂理部分根本就是亂寫一通囧
而且情境還超難用文字描述ㄚ……
有那麼一點點也好,希望我有做好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3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原創|百合|校園|GL|現代|愛情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可愛豬豬
我youtube昨天跑出這個影片耶這是什麼巫術

07-27 00:34

西瓜
這是上天注定!!ww07-27 15:26
欹嵐
我覺得描寫的很棒昂昂昂(亂叫x
呀啊啊啊親了

07-27 00:48

西瓜
太好ㄌ
快要完結ㄌ當然要好好地把沒做過的事情都做過一遍(各種意思)07-27 15:26
星夏&夜雅+一隻葉喵
喔喔喔喔!(興奮)
大庭廣眾下!

07-28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