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53 Fin.

作者:西瓜│2019-09-08 17:43:08│巴幣:18│人氣:270
53

 
 
 
  當春節跟著東北季風的腳印一起離開了她們的身邊,她便迎來和陳思璇分隔兩地的生活。
 
  本以為送機那天自己和思璇都會哭得稀哩嘩啦,結果她是大錯特錯。她們沒有流下一滴眼淚,只是抱了一下、牽牽小手,又講了幾句甜膩膩的情話,便揮手道了聲再見。
 
  現在想想,她覺得自己應該要和思璇來個十八相送的,這樣以後兩個人才有更多事情可以笑。不過事情一旦過去了,就算有多麼遺憾也無濟於事,況且她其實很慶幸送機的場面一點兒也不感傷,因為她不希望情緒影響到那天下午的打工。
 
  總之,思璇是去了美國──那塊至少要飛十幾個小時的大陸。她和思璇的交流從形影不離,變成了一天只有短短半小時的視訊通話。儘管她在鏡頭前總是笑著,但在通話切掉後依然會感到些微的難過。
 
  原本要睡兩個人的租屋處一下子變得好大,每一次當她在陽台曬衣服,轉過身不經意地看見應該要有思璇在的室內時,她都會覺得屋內的一切冷清得令人提不起勁。
 
  學校沒有發生任何變化,她還是每天都有課、每天都到學校。不過她做了個連自己都很驚訝的決定:留在友會。也許是想要讓忙碌來填滿自己的心,她很樂意繼續弄那一些她沒那麼喜歡的團康活動與表演,而且是巴不得每天都練。
 
  她又和郁萱一起進了路跑社團,一週會晨跑個兩到三次。她慢慢地從跑兩百公尺就喘到不行,進步到能夠硬撐著跑完十公里。她有想過要去參加半馬,但最後還是因為要準備海外留學的資料而放棄了。
 
  期中考結束後,她一直把精力投注在備審與外語測驗上,並且如她所願地申請到了她心目中的學校──一切都辦妥了,但她不得不面對另一個難題,那就是錢。
 
  即使她有在打工,依然沒有一筆能夠支撐自己在異國生活的積蓄。為了錢,她只好硬著頭皮和父母召開了一場家族會議。
 
  促膝長談了兩小時有餘,她們終於達到了共識。他們願意拿出五十萬,不過有一半是要還回去的──也就是,她必須在出社會之後辛勤地工作,償還父母那二十五萬的借款。
 
  雖然那不是筆小數目,但留學的機會也不是隨遇可求的,於是她心一狠,就同意了這個方案。這一次,她和父母間的溝通還算和平,所以她並沒有對結果耿耿於懷,相反地,在某種程度上竟然莫名地感謝起她的父母。
 
  她想,可能是從前的相處方式實在太差了,她才會對那樣理性對談的方式感到滿意。無論如何,她要去留學的事情就這麼定下來了。
 
  因為是參加校級的交換計畫,所以她在那邊的事情不至於要全部自己處理,不過她還是為了一點麻煩的事忙得焦頭爛額。但是她還滿開心的,至少那是她自己想做的。
 
  她在七月底飛往要留學的城市,而她認識的所有人都來替自己送機。她在登機前的一刻,望著那些對自己笑著的人,忽然覺得他們每個人都是那麼地可愛,又在那瞬間感到沒來由的惆悵。
 
  「要注意安全哦!萬一覺得孤單的話……嗯,我想應該不至於啦,不過還是可以撥視訊給我,就算是凌晨四點我也會接哦!」
 
  子瑩揮著手,嘴巴咧得開開的,活潑地說著。和一年前相比,子瑩沒什麼變化,依然是穿著素T和牛仔褲的嗨咖大學女生。
 
  她其實很想回說「才怪!妳只會睡死不接而已吧!」,不過難得氣氛這麼好,曦瑜只好吃力地憋住想要大笑的衝動,回了短短一句:「妳說的噢!」
 
  郁萱是少數有紅了眼眶的人,但也僅止於哽咽的程度。「等妳回來,我們再去參加全馬!」一邊說著,郁萱一邊用手指拭去從眼眶跑出來的眼淚,轉眼又是一張爽朗的笑臉。
 
  「好,要跑幾次全馬,我都陪妳去跑。」她說。想像著自己鐵腿的畫面,她忽然覺得自己有些腳軟,但雙腿還是撐住了她的身體。
 
  在心中嘲笑了一番自己那弱到不行的想像,她和郁萱抱了一下,彼此都笑了。
 
  「曦瑜,妳回來之前可以開個海外代購。這樣能賺一筆錢,不無小補哦。」
 
  庭嘉一臉認真地說著。在她的印象中,庭嘉不是那種一毛不拔的人,所以會這麼想,她想庭嘉應該是真的很替自己的經濟狀況著想。「我快要回來前再問妳看要怎麼弄!」
 
  她和庭嘉互相點了點頭,而她又比了個YA的手勢。
 
  「回來之後還想當幹部的話,還可以來找我們喔!」
 
  「三長全都給妳當,想必一定會很充實!」
 
  「你不要這樣!萬一曦瑜不想回來的話要怎麼辦?」
 
  文琪和偉祐一搭一唱,開著那些她覺得聽起來滿恐怖的玩笑。她揮了揮手,搭配上猛烈的搖頭,希望自己的意思有準確地傳達給友會的兩位學長姐,「請妳們另請高明吧!」
 
  她們笑成一團,但過於嘈雜的笑聲並未如平常一般令她厭惡,在此刻,她反倒覺得它是令人不捨的。她的視線先是和文琪重合,再來才和偉祐接觸──眼神的交流已經道出了雙方沒有用嘴巴說出來的意思。
 
  她說,我出發了;而他們則說著,注意安全。
 
  「到那邊還是要乖乖讀書噢,不要顧著玩而荒廢學業了。」
 
  她並沒有真的聽進芝麻的告誡,因為她打從心底認為自己不可能變成那樣。「好啦!我也不是三歲小孩了,這點事我還是知道的。」
 
  和芝麻相互揮著手道別後,她才注意到大A就站在芝麻身旁。他完全沒說話,只是豎起了大拇指,又露出一個靦腆的微笑;黃曦瑜相信自己有幾秒鐘是愣住的,但她即時反應了過來,也回了一個「讚」的手勢。
 
  「你們兩個是有交流障礙嗎?」對於芝麻的吐槽,她選擇一笑置之。
 
  林老師站在大A的旁邊,只不過離得有點遠。他手上捧著一束花,神情顯得有些尷尬。「我搞錯了……送機不應該獻花的,對吧?」
 
  「因為我們帶不上飛機……啊,不過還是很謝謝老師的心意。」關於林老師時常犯蠢的傳聞,她在今天正式地驗證了這是真實的。她聽見林老師接在笑聲之後的一點嘟噥,似在抱怨著自己的失誤。
 
  最後一位和她對上視線的,是大老遠跑來送機的思璇母親。「要記得哦,除了妳的一箱行李外,還要記得領另外一箱。那個是為妳們準備的!不要忘記!」
 
  不知道愛操心是不是全天下的媽媽都有的特性,思璇母親一直反覆地提醒這件事──就算她已經記在筆記本和手機上面,還給思璇母親看過了,思璇母親還是每隔幾分鐘就要提一次。
 
  「好!我絕對不會忘記的!」
 
  但她也沒有因此而生氣,只是用了此生最充滿活力的聲音,再一次地應了聲好。
 
  臨走前,她又一次地回頭望著他們,揮了揮手,口中的再見沒能說出來,但她相信心意是傳達到了。
 

 
  明明是在同一顆星球上,但若是在大海的另一端,那一切就變得陌生。
 
  她的身邊走著比她還高的洋人,拖著和她不一樣的行李箱,多數人沒說話,就算是有說話的,也是在說著不是她母語的語言。海關人員一絲不苟的表情看起來很兇,但只要過關的話,他們倒也不是那麼可怕。
 
  機場的所有事情都和在臺灣所經歷的有著天壤之別的差異。免稅店的招牌上寫著英文,她現在呼吸的空氣也比臺灣的還要乾上不少。機場大廳人山人海,她卻聽不見一句中文。
 
  她因陌生而感到恐懼,可是沒有退縮。
 
  要說為什麼的話,就是那麼回事。
 
  在人群中穿梭,她的目光四處流轉,時而望向哪個她注意到的出口,又在下一秒轉過頭。很多事情都是陌生的,但有一件事是絕對不會改變的。
 
  「黃曦瑜!」
 
  一句話,同樣的聲音,她記憶裡的那個人。啊。只有陳思璇是不會改變的。不論她忘記了多少事情,只有思璇是她不會忘懷的。

  她回過頭,在陌生的機場找到了熟悉的人。
 
  思璇的手上拿著花,那兩朵亭亭玉立的百合入了她的眼簾。她沒有說話,只是動起了腳步,向對方愈來愈快地走去。
 
  她知道眼淚不適合此時此刻,但念頭一轉,憋了半年的情緒像是轉開了水龍頭一樣,盡情肆意地奔放流出。
 
  因為,淚水也可以是快樂的嘛!


《CryLily》 Fin. 2019/09/08

大家好,我4西瓜人。
今天很唐突地結束了《CryLily》的故事。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個作品。

老樣子,來談談創作《CryLily》時的一些感想。
最一開始本來是想走個悲路線,
不過每次寫著寫著都會覺得「哇……這樣會不會太慘了?」,
然後就愈寫愈偏,最後變成了你們看到的這個樣子。
雖然劇情上應該超級不寫實,但還是想看見主角們幸福的樣子。
關於這點,就允許我稍微任性一下吧!

再來談談自己看見的一些缺點。
在《憐愛糾結》的老毛病還是沒獲得改善,老實說我很慚愧。
像是沒有開到車(純粹是逃避),或是角色塑造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
劇情上的瑕疵也是非常大的硬傷。
我開始在想自己或許不太適合寫太長,並意識到自己極不擅長在情愛類型的文章埋伏筆,
寫的場面又總是無謂地在賣閃……該怎麼說,感覺對自己有一點點失望?
每次開寫前都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啊──但看起來有些搞砸了。
關於這點,也想和各位讀者道歉。謝謝你們忍受並讀到了這篇故事的最後。

最後是下一個百合/GL向作品的消息。
目前腦中有劇情大概的走向了,預計會是中篇長度的悲文,
屆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ㄛ對了,我有空的話會更新一篇番外,真真切切地讓小瑜瑜跟小璇璇開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2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校園|GL|百合|愛情|現代

留言共 3 篇留言

欹嵐
喔哦喔完結了 撒花
我覺得閃的地方都很可愛哈哈

竟然真的有車文嗎www
一個許願成功的概念(?

辛苦啦!下一部作品我也會看的XD

09-08 19:56

西瓜
車文出來的時間可能遲一點
最近開學了,有點小忙[e3]
下一部作品我會試著突破自我(?09-11 19:41
碧戥
安全帶先繫好了[e5]
看你的文看到自己也想寫百合XD

09-08 20:25

西瓜
應該不至於到需要有安全帶w
微開車而已,畢竟我沒寫過,可能會滿爛的09-11 19:41
小松
恭喜完結~該歡呼有車文能看了嗎XD?
然後西瓜大也不用跟我們道歉啊,至少我看的還蠻開心的,沒有忍受這一回事ww
最後,辛苦啦~跟一樓一樣,下一部跟之後的作品我都會支持的:D(雖然不常留言XD"

09-09 02:17

西瓜
qq謝謝
其實比較像我在忍受我自己吧
有些地方都是字數到了,懶惰症發作就直接發了
應該要自我要求高一點,把東西跟細節寫好的qq
不論如何,就算不留言也沒關係哦
來看我的作品,對我來說就已經是非常大的鼓勵了
謝謝09-11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2...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