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51

作者:西瓜│2019-09-01 22:14:55│巴幣:14│人氣:347
51

 
 
 
  九月中,開學的第一天,陳思璇便宣布她要辭掉熱炒店打工的決定。
 
  「雖然有點對不起阿珠姐和店裡的人,但我打工只是為了錢……如此一來,就不是一定得要在那邊賺錢了。」
 
  思璇淡淡地說著,同時間用雙手整理著那件剛穿上去的灰白條紋襯衫。思璇天生就是個衣架子,不管什麼衣服穿在身上,永遠就是只有「好看」兩字可以形容。
 
  她見了狀,就從椅子上站起身,幫忙思璇撫平襯衫背面的皺褶。「妳應該有先跟阿珠姐說吧?忽然離職的話,呃……該怎麼說才好呢?嗯……有點失禮?」曦瑜的雙手繞過思璇的腰,拉起襯衫正面的下擺,幫對方紮進牛仔褲裡。
 
  「當然說過囉。我大概七月中的時候就有跟阿珠姐聊過了。」
 
  一面聽著,她一面把沒有反抗的思璇轉到正面,好讓自己能夠檢查剛才完成的作品──她打量著思璇的上半身,襯衫只紮進半邊,所以繫在腰上的皮帶也僅露出一小截而已。她感到很滿意,但左手還是拉了拉襯衫的其它部分。她想讓它更好看、更時尚一點。
 
  「這樣就好了啊。不過阿珠姐居然願意放妳走,我還真有點嚇到。」
 
  整理好衣著後,她並沒有完全閒下來,而且繼續幫陳思璇打理頭髮。她手拿著梳子,有些用力地梳開那頭因為夜晚的糟糕睡姿而打結的捲髮。「她不是常說妳是店裡的活招牌嗎?」
 
  「說是那麼說沒錯啦……」思璇說到一半就停了下來。她稍微把注意力從頭髮上挪開,轉回去看了一眼思璇的臉,才發現對方臉上的五官皺成一團。
 
  她立刻明白是自己的力道太大,弄痛了思璇,才害得對方說不下話。於是她趕緊放輕動作,用比較溫柔的動作為思璇服務。
 
  「嗯……謝謝小瑜瑜!」
 
  經過和思璇母親在咖啡店聊天的那一天後,思璇的所作所為有愈來愈坦率的傾向──此刻的那句感謝就是個最好的例子。有的時候,思璇除了道謝外,還會直接撲進她的懷裡,用頭亂鑽她的肚子(她問過對方,思璇說那是表達謝意的極致方式),但她非常慶幸現在思璇沒有那麼做。
 
  她不知該作何反應,只好隨便應了一聲,敷衍過去。思璇則繼續動著嘴巴,把話說下去,「但我總不可能一直待在那吧?再說了,我自己是沒那麼在意啦,畢竟新的打工跟我比較合。」
 
  「嗯,可以理解。」
 
  從新的學期開始,思璇要去Nayluz擔任駐演──最初聽到這個消息時,她一定兒也不意外。
 
  她從芝麻的口中聽到很多抱怨,像是其實店內的人手根本就不夠,有時除了演奏以外,還要幫站櫃檯的小弟送餐;林老師給的薪水是還挺優渥的,但忙起來也是昏天暗地,尤其是大量的推薦文和照片在網路上如雨後春筍,林老師才決定多雇用一個人。
 
  而那個人正巧就是陳思璇。
 
  「妳要化妝嗎?」
 
  在她大致上弄好思璇的頭髮後,黃曦瑜問了思璇一聲。她最先得到的回覆是一連串糊在一起的嘟噥,最後才化為清楚的幾個字,被慢慢地吐露出來。「不──要──」
 
  她早就知道曦瑜會如此回答,所以心中一點漣漪也沒有。即使如此,她依然想要說服思璇。「為什麼?化個淡妝也不錯吧,何況妳是要拋頭露面的耶。」芝麻是如此,有時大A也會簡單上個粉底,潤飾臉色。她實在想不到思璇不化妝的原因,除非只是單純討厭。
 
  但她對於這問題的答案也有一些見解,全是源自她與思璇日常間相處而來的觀察。她完完全全可以猜到對方想說什麼,所以嘴巴跟著動了起來。
 
  「因為麻煩呀。」
 
  「因為很麻煩對不對?」
 
  她和對方異口同聲。思璇瞪大雙眼,嘴巴咧得超開──她甚至以為眼前的那個人就是都市傳說中的裂嘴女。「妳懂我!不愧是小瑜瑜!」她閉上雙眼,任由思璇搖晃著她的身體。
 
  最後是她自己伸手抓住思璇的手,才停下了思璇的動作。「不想要就算了吧。」她拍拍思璇的頭,又把思璇的外出包遞了過去。
 
  「有機會的話啦,到時候再允許妳在我臉上亂畫一通。總之我先出門了!」
 
  看著思璇背上那只相當沉重的厚背包,提起提琴盒,轉身便往門外走去。因為包包的體積太大,所以思璇過門的時候是橫著走出去的──那模樣其實有些滑稽,但她沒有笑出來。
 
  「路上小心。」
 
  回應她的是一聲嘹亮的「好」。當幾尺外的鐵門被打開、又關上的聲音響起後,包圍著她的就只剩寂靜而已。
 
  她拿了架子上的一本書,坐回書桌前,決定繼續好好研究那本她不敢在思璇面前看的留學手冊。
 

 
  「妳想好了?」
 
  她才剛把提琴放回盒子裡,芝麻就跑過來和她說話。「如果申請截止在十一月底,那要交出去的表格和資格證明應該要全都弄好了吧?」芝麻劈哩啪啦地說著,語速快到她很勉強才聽懂對方在說什麼。
 
  「很久以前就想著要出去了,所以不能說是想好了吧?」陳思璇闔上蓋子,本想提了就走,但現在她決定留下來和芝麻聊聊天。「該提交的文件都交給林老師了,他說他會幫我處理。」
 
  國際上享譽盛名的音樂學校有十幾間,如果要一間一間申請的話,她覺得憑自己的外語能力與腦子一定處理不來──非常慶幸的是,林老師主動表示他願意幫忙,這可讓她省了不少事,可以更專注在生活和練習上。
 
  她不太知道為什麼林老師會如此地幫忙自己,但她可以確定的是自己並不是唯一的特例。她聽說以前也有幾位學生是經由林老師的推薦,才得以到外國留學的。
 
  「是嗎?那就好。不過……」
 
  芝麻欲言又止,沒有將想法化作言語,只是眨著眼睛,好像是在暗示什麼的樣子。可她一點也無法理解到對方想表達的意思,只好無奈地挑明了說,「妳直接說出來吧?」
 
  「嘖……就是曦瑜啊!她知道妳要出國嗎?」
 
  在她耳裡聽來,芝麻的輕嘖像是在責備自己一樣,不過那段話語卻是不偏不倚地打中她心裡最在乎的那一塊,使得她陷入了沉默。
 
  曦瑜當然不知道,她也不打算在確定錄取之前讓曦瑜知道。
 
  雖然她明白這不是永遠的別離,僅僅只是稍微分開一下而已,但說再見永遠是一件難上加難的事情。她曾經歷過一次,而她完全無法接受那種糟糕的感覺。
 
  這可是好不容易才回來的呀。那個能讓她安心的人會站在自己的身旁,夜晚她們能彼此相擁著入睡,也能在早晨的太陽照進房間時互道早安──這一切能夠回到她的身邊,都是不容易的。
 
  當她珍惜那些生活上的日常,也意識到自己有多麼喜歡待在曦瑜身邊的一分一秒,她便愈加地感到艱難。她害怕和曦瑜開口的事情,害怕告訴對方自己將要離開,也害怕她真的要離開的那一天到來。
 
  「如果妳沒早點跟曦瑜講,她會很難過的吧?」
 
  芝麻的語氣裡摻了一些擔憂。她能聽得出來,那就是叫自己快點說出來的建議。「我也知道講出來很難,但是無論如何都必須跟曦瑜說哦。」
 
  她呆然地點點頭,看著說完話的芝麻回到吧檯,然後繼續低頭整理著自己的東西。一邊聽著從吧檯傳來的水聲與瓶瓶罐罐相互碰撞的聲響,一邊反省著自己。
 
  哪時候說?回到家,馬上。
 
  她清楚自己是個任性的人,所以才更加地對逃避的想法感到無藥可救。她逃過一次了,無論是什麼東西阻擋著她的腳步,她都得要好好面對才行──她是知道的。
 
  回家,馬上。
 
  她吐出一口沉重的氣,提起提琴盒,往店外走。她和吧檯的兩人道了聲晚安,當她爬上階梯,從地下空間回到地面時,她抬起頭,不經意地看見了天上的月亮。
 
  今天不是十五,所以映入她眼簾的不是明月。看著那少掉大半體積的殘月,她內心泛起些微的感傷,卻不知那些情緒從何而來。
 
  黃曦瑜的身影浮現在她的腦海中,一如既往地笑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5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現代|校園|GL|百合|愛情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璃
留下來或我跟你走

09-02 06:39

西瓜
相信大家都知道小瑜瑜會選擇哪邊!(09-03 00:58
欹嵐
哦喔喔喔樓上!!

09-02 23:07

西瓜
總之我要先讓這兩位再糾結一下(欸09-03 0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2...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