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47

作者:西瓜│2019-08-18 21:59:49│巴幣:12│人氣:260
  47
 
 
 

  「曦瑜?」
 
  她聽見了,從遙遠的別處傳來呼喚的喊聲。她想要看看那是誰,可是眼前一片黑暗,什麼也看不見。
 
  「快點起來了!體育課耶,大家都去集合了。」
 
  燥熱的空氣鑽進她的鼻腔,額上的汗水沿著出油的皮膚滑落,已經濕透的袖子帶給她不好的觸感,但是她別無辦法──也許還早就習慣了。她還在努力,想要睜開雙眼看看是誰在喊她的名字,而眼皮仍然沉重。
 
  「再不起來,我就要搔癢囉。」
 
  莫名地,她的身子緊緊地縮成一團。她可以很確定那是幻覺,可她的雙腋有著被人輕撓的感覺,真實到她幾乎都要控制不住自己的笑聲。
 
  腦內殘留的記憶告訴她,如果再不起來,就會面臨很慘的遭遇。她記得自己曾經在某張軟綿綿的床上翻來滾去,只因為有個人一直在搔自己全身上下的癢,她還可以回想起那時候笑得有多痛苦,呼吸又有多急促。
 
  「三、二、一──」
 
  於是她在倒數的最後抬起頭。
 
  教室被窗外的燦爛陽光照得發亮,但那只限於窗簾沒有拉上的講台。她眼前站著露出笑容的思璇,一頭長長的捲髮總是想讓人伸出手摸摸看,到底是不是如想像中的柔順;她有一瞬間以為思璇染了頭髮,多看了兩眼,才發現原來是陽光將一部分思璇的頭髮照得閃閃發光。
 
  那惹人厭的風扇嘈雜聲不知道是在哪時候消失的,書頁的翻動與摩擦聲也像是很久以前的事,她環顧著印象中擁擠的教室,卻不見同班同學的蹤影。「睡傻啦?第一節是體育課,現在已經上課十分鐘了。」
 
  她呆呆地看著思璇,什麼話也沒說。
 
  額上的瀏海被汗水浸濕,背和胸的情況也好不到哪去,在盛夏,她一直都是這樣過的,所以討厭蟬鳴與太早出現的艷陽。影子會在黃昏的時候拉得長長的,有種身邊陪了另外一個人的感覺,那是她少數幾個覺得夏天很有趣的現象。
 
  不過,誰在乎那些事情?陳思璇站在她的面前,這已經夠讓她忘記夏天的不悅了。
 
  「是、是哦?那我們最好快點過去上課。」
 
  體育老師是全校最兇的教官,完全招惹不起──這是學生們的一致想法。她動起手腳,把教室裡的窗戶全都鎖上,然後跑向站在教室前門的思璇。
 
  她看著思璇按下喇叭鎖的鈕,又和思璇對上眼。「妳先出去吧。」對方的眼神這麼告訴她,於是她離開教室,而思璇則帶上門、跟著一起出來。
 
  走廊上空無一人,學校成了她不認識的模樣,一點新奇在她心底油然而生。思璇快步走過她的身旁,往樓梯間走去,她沒有眷戀於校舍,緊緊跟在思璇的身後。
 
  在要準備下樓梯的時候,思璇忽然回過頭,露出了淘氣的笑容。
 
  「怎麼了?」她問。只見思璇勾著食指,似乎是要她靠近一點──她沒有猶疑,馬上站了過去。
 
  還沒能來得及反應,思璇的頭就湊到她的臉旁,在臉頰上留下一個很輕的吻。她愣在原地,看著惡作劇成功的小孩用飛快的速度跑下樓,轉眼間就不見人影。
 
  如果現在不是上課時間,她想她一定會聽見思璇的清澈笑聲。
 

 
  她不太確定自己為什麼會夢到以前的事情,但那份快樂沒有遺漏地留到了現在。
 
  一年級下學期的最後兩天,考完試的她們把宿舍全都清乾淨,需要的東西打包在兩個大紙箱裡面,不需要的則丟在女宿後面的垃圾場,鑰匙也還了回去。
 
  本來她是想跟阿姨說幾句話的,不過看對方忙得焦頭爛額,她也不好意思多耽誤時間,只好把單子和鑰匙一起交出去,接著就離開了櫃台。
 
  她和思璇各抱著一盒紙箱,走出女舍。門剛開的那瞬間,她就看見外頭那過分燦爛的陽光正在折磨著地上的柏油路,而可以引起森林大火的熱風迎面而來──於是她的臉就垮了下來。
 
  「好──熱!」
 
  她忍不住抱怨。雖然才剛從冷氣房出來,但她總感覺身上已經開始冒汗,很是令人煩躁。「看來世界末日真的快要來臨了……對吧?」她的視線和聲音追逐著思璇,卻在轉頭後發現要找的人並不在預期的位置上。
 
  「嗯哼。不過離我們還很遠的,放心啦。」
 
  換了個方向,這次她看向右邊,才在自動販賣機前找到思璇。箱子被放在地上,彎下腰的思璇從洞口拿起一瓶鋁箔包的果汁,從抽出吸管到吸進果汁的動作一氣呵成,又在暢飲後露出像小孩般的滿足笑容。
 
  「幫我也投一瓶。」
 
  「小瑜瑜要喝什麼?」
 
  她皺了皺眉,微微嘟起嘴唇。
 
  「可樂。」
 
  不一會兒,一瓶鋁罐就出現在她眼前,但瓶身上的不是紅白相間的圖案,是顏色相像的咖啡和白。「我比較喜歡沙士。」來自思璇的解釋讓她翻了白眼,本來是想罵幾句的,可她想到昨晚做的夢,心情又好了起來,所以乾脆地作罷。
 
  她把沉甸甸的箱子放在地上,接過那瓶沙士。她的右手握著冰涼的瓶身,左手拉開罐環,裡面被壓縮過的氣體像是終於有了空間,元氣滿滿地伸展著身體,「ㄘ」的一聲是那麼清脆響亮,一點兒也不慵懶。
 
  曦瑜想要豪邁地一口乾完(其實她覺得鋁罐的量很少),不過汽水畢竟是會讓胃部不太舒服的飲料,所以她還是分成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猶如慢慢攀上這懸吊在夏天的一根救命絲線。
 
  「我喜歡夏天,小瑜瑜呢?」
 
  思璇忽然冷不防地拋出另一個話題。她下意識地閉上雙眼,還抿了抿唇──當她受不了什麼事的時候,就會有這種舉動。
 
  「所以到底為什麼小瑜瑜會變成妳對我的愛稱?明明我們只叫本名的,不是嗎?」
 
  她站到思璇身旁,用質問的眼神看著對方。
 
  雖然聽起來也不算太壞,她甚至覺得有點可愛而感到開心,但在正式跟上思璇的話題之前,她打算先弄清楚這件事。
 
  「之前郁萱跟我說,叫綽號會顯得更親密一點──妳也可以叫我小璇璇哦?」
 
  「暫時先不用,真的。」
 
  思璇的眼神忽然黯淡了,看起來好像有點失落的樣子。「這樣叫的話,我們的關係一定會變得更好的嘛。」
 
  面對思璇的鼓吹,她一方面覺得沒什麼必要,可是另一方面又覺得拒絕思璇很不好。腦中的兩股想法經過幾次摩擦後,她決定還是順了思璇。「好啦……小璇璇……?」
 
  她萬萬沒想到,陳思璇給她的反應居然是發愣,接著又沒有預兆地蹲下,把頭埋進雙膝裡,瘋狂大笑──儘管笑聲是止住了,但每當她看見思璇的背起伏一次,心裡的怒氣就更上一層。
 
  「妳怎麼能這樣!我都照著妳說的叫妳小璇璇了,妳難道是這樣回報我的嘛!」
 
  黃曦瑜氣得想要搥思璇的背,可在她的手要下去的一瞬間,思璇忽然就從地上站起來,巧妙地躲過了她的攻擊。
 
  她在對方的臉上看見另一種笑容,不只是含有單純的快樂,還有別種更深厚的情緒。「抱歉!感覺還滿奇怪的耶,不過我很喜歡哦。」
 
  那會是代表什麼意思呢?她無從得知,只是看著思璇從地上搬起箱子,走入陽光,又在不那麼遠的地方回頭,留下了一句話。「比誰先到校門口!我贏的話,妳要叫我小璇璇一百次!比賽開始!」
 
  也沒有等她給出反應,思璇就這麼朝下坡跑去。
 
  唧──唧──
 
  蟬鳴就像是宣告比賽開始的槍響,在那一瞬間齊鳴。她莫名地想起昨晚做的夢,僅僅是呆呆地看著思璇的身影逐漸消失在她看不見的盡頭──宛若在那樓梯間一樣。
 
  她知道那是錯覺,可是她感覺自己就置身在夢裡。
 
  還沒喝完的沙士不能亂丟,她只能把汽水倒在洗手台,又把鋁罐丟進回收桶。抱起箱子的時候,她覺得重量似乎比剛才還要輕一點。
 
  黃曦瑜並不是那麼看重勝負,所以走著很慢很慢的步伐。炙熱的柏油路上找不到思璇留下來的足跡,但她依稀記得,於是她讓自己的腳步落在每個思璇踩過的地方。
 
  ──真無聊。
 
  就像正常人去探討宇宙是怎麼誕生的,或是問一個男人關於女朋友與母親的溺水問題一樣無聊,她打從心底認為自己的舉動毫無意義。
 
  可是她很開心,嘴角都翹得高高的,腳步也是輕盈得像要飛上天際一樣。盛夏的陽光不再那般火熱,心裡的煩悶也一掃而空。
 
  她追逐著思璇,不論思璇去了哪,她相信自己都會趕上的。
 


前幾天回了老家,所以才隔了這麼久沒更新,抱歉ㄌ
再來是這篇有點水,主要是想多寫一點無聊的賣閃片段
如果害你覺得無聊的話,那我再抱歉一次(?
很少宣傳,不過心血來潮宣傳一下好了(欸)
有任何想法都歡迎在下面留言哦,基本上不用太拘泥,就算你要罵我寫很爛也沒關係(真的)
喜歡的話可以貼給一樣愛看百合的朋友看看,讓他/她有幾會看看可愛的小璇璇跟小瑜瑜(#
那麼就這樣了,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9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現代|愛情|校園|GL|百合

留言共 4 篇留言

欹嵐
灌水的話我以為是再多更一篇(笑

08-18 22:30

西瓜
兩天一更應該是我的極限ㄌ...(抖
懇請大家高抬貴手吧QQ08-20 19:06
小松
我不覺得這篇很水啦,因為她們兩個好可愛ww

08-18 23:24

西瓜
好吧那我只好再多水幾篇ㄌ(不08-20 19:07
水璃
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08-18 23:58

西瓜
沒錯!我喜歡小情小愛uwu!!08-20 19:07
貼心教徒
樓梯那段好可愛>///<
狗糧我吃的很開心

08-19 00:37

西瓜
狗糧就儘管拿去吃吧不用錢的~~(不對08-20 1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1...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