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37.5 (2)

作者:西瓜│2019-07-09 18:54:00│巴幣:14│人氣:222
37.5 (2)

 
 
 
  她靜靜地待在廁所裡頭,聽著門外的流水聲和那兩位女生的談話聲。即使沒有看到對方的臉,她也確定自己和那兩人互不相識──聲音是很陌生的,至少她是第一次聽見。
 
  「到底是從哪裡忽然冒出來的?也不是音樂系的學生……」
 
  「好像是財經還國貿的學生,我也不是很清楚。」
 
  「是哦?可是那也不是重點啊。」
 
  「妳是想抱怨嘛?就是,有外系的人把名額搶走了──之類的事情。」
 
  「嗯。妳不覺得很莫名其妙嗎?如果沒有她的話,從小林那邊拿到上台資格的搞不好就是我耶。」
 
  「噗!」
 
  「幹嘛!妳笑屁哦!」
 
  「怎麼可能啦!妳至少要把每天的練習時間拉長三個小時,才有辦法搆到台上的邊邊好嗎?不要癡人說夢了!」
 
  流水聲停止了,接在後頭的是腳步聲。「不是啊,妳看,一個外系的人要和我們爭演奏會的名額,而且她還不是輔系或雙主修耶!這樣不是很奇怪嗎?然後……」
 
  那些抱怨的聲音就那麼跟隨著腳步聲,離她愈來愈遠,直到最後沒了任何蹤跡。
 
  原來是這麼回事。她想自己是懂了大A剛剛想要表達什麼意思。懂是懂了,但心情有點複雜,她也不知道該拿出什麼樣子的態度來應對。
 
  原本就很淺的尿意在聽了那番話後,就躲到了她找不到的地方,於是她很乾脆地走出廁所間──卻在推開門把的瞬間,看見了擺著一張臭臉的芝麻。
 
  「妳全都聽到了?」
 
  她問芝麻。對方皺著眉頭,又挑挑眉,嘴巴彎了起來,「這應該是我要說的台詞吧。不過我確實幾乎都聽到了。是有關於妳的事情,對吧?」
 
  思璇點了點頭,讓苦笑真誠地流露。「耳朵真好。」她轉身便走出廁所,而芝麻也跟了上來。「妳不上廁所嗎?」去到洗手間,卻不上廁所也不作盥洗是很奇怪的事情──雖然她很清楚自己也是如此。
 
  「我是來找妳的呀。剛剛被大A叫過來要跟妳講那些事,結果發現妳不在休息室,就想說會不會是先來廁所了。」經過琴房時,芝麻放低了聲量,「雖然聽起來不是太愉快,但現在系上滿多聲音的……像剛剛那樣的。」
 
  她深深地嘆了口氣,沒有再多說什麼。她跟芝麻沒有任何互動,卻都很有默契地知道該去哪個地方──她們走到大樓的陽台,那是個可以容納十幾人的小空間。
 
  和煦而有點熱的陽光被垂下的白色遮陽板擋住,她們坐進自動販賣機旁的椅子,一人投了一瓶飲料。剛從販賣機裡滾下來的鋁箔包是冰涼的,不論是捧在手上或貼著臉頰都很舒服。
 
  但她現在沒什麼心情享受。抽出塑膠套裡的吸管,她戳破孔洞,直接吸起了一大口甜到不可思議的紅茶。本來覺得喝點東西會舒緩心情,不過卻反倒更煩躁了。
 
  她無聊地往樓下看去,那正好是學校的操場。
 
  「反正就……也不用太在意啦。如果那些人聽見妳的演奏,大概不會也沒有膽子再講出那種鬼話。」
 
  不知道是哪個系的球隊正在球場上訓練,一下子像螃蟹一樣地橫移,一下子又從底線狂奔到另外一頭的底線;排球場上的人在每次跳起來的時候,都像極了想要飛在天空一樣,那樣賣力的姿態讓她很是佩服。
 
  「我知道。既然是老師主動來跟我說的,那我也不好主動推掉。」手中鋁箔包的重量愈來愈輕,直到吸管已經吸不到液體為止。她把空空如也的包裝盒放在兩腿間的空隙,向後仰著──映入眼簾的是幾盆顏色鮮豔的植物。
 
  如果她的手能夠壓住弦,再用另一隻手流利地運弓,讓琴弦發出震動,那麼她就會感到無上的滿足。她已經知曉了音樂對自己而言有多麼重要,而她也不打算讓演奏再次從她的身邊溜走。
 
  林老師找上她的時候,她的確很驚訝。查了他的來歷,又聽了一段她要求的現場演奏,她才確定對方是真才實料的。但令她不能理解的是,他提供自己那些協助的用意是什麼?
 
  那些疑問也延續到了此時此刻。雖然她知道自己有能力接下那個獨奏,但以一名外人的身分跑進音樂系,不僅使用了系上的資源,又搶走了原本屬於本系生的機會──這些事實並沒有消失。
 
  「嗯……」
 
  芝麻發出了苦惱的呻吟聲。在她耳裡聽來,這應該是不知道要說什麼而硬是擠出的一點聲響。
 
  放空了腦袋,她看著沒有雲朵的清澈藍天。什麼都不想,也什麼都不想去思考。此刻的她願意當一個愚笨的人,只為了暫時能歇一口氣。
 
  「如果妳覺得不舒服,那就來跟我說吧!看是要找老師談談,還是再想其它方法……」
 
  芝麻明明就坐在她的身邊,她卻覺得對方的聲音忽然變得好遠。一些微不足道的聲音反而入了她的耳朵──這棟建築的某處傳來了琴聲,不論那是激昂的小提琴,還是柔和的鋼琴也好,確實都以不同的形式存在於這裡。
 
  她呼吸,滿肺都是帶著初夏氣息的濕潤空氣。臺灣的春天很不春天,只要太陽公公一不小心熱情了一點,她就會想要換上短袖。
 
  過去在戶外演奏的記憶湧了上來。那時的時間和現在差不多,都是接近清明節的時分。她的音樂班在廣場上舉辦了一場小小的音樂會,但留下的印象除了「好熱」以外,就連拉的是什麼曲子都不記得了。
 
  她吐出一口氣,另一個場景也在腦中冒出。她站在音樂廳的舞台上,週遭沒有樂團,有的只是一架鋼琴和為她伴奏的人。那樣總是好的,因為她不畏懼台下的人,只希望自己能飛得更遠。
 
  思璇忽然從椅子上站起身子。「算了,別多想吧。反正我不是我們能決定或改變的。」她拿起幾乎沒有重量的鋁箔包,抽出吸管,將它們分別投入不同的垃圾桶內。
 
  「也是。」
 
  兩個人相視一笑,一掃剛才的沉悶氣氛。她走進走廊,而芝麻也緊緊跟在她的身旁。這讓她想到了某件事。
 
  「等等妳來我那一間琴房吧?我們一起練合奏的部分呀。」
 
  此話一出,芝麻的表情就變得很恐怖──五官全都皺在一起,過分明顯的嫌惡一覽無遺。「不要!妳都練得太兇了!跟妳一起會很有壓力啦!」
 
  「嗯──是嗎?」她輕輕聳著肩,表示自己不太在意。等等再去突擊芝麻好了。她的計畫已經全都擬定好了。
 

 
  從系館走出來,搭上往校外的公車時,已是五點多的事情。在中午的談話結束後,她抓著芝麻又練了四個小時的合奏曲,心靈上很是滿足──雖然週末就要開始排練了,但早一點做足準備總是好的。
 
  時逢放學區間,車上的人滿到她需要縮起身子,才不會碰到別人。隨著車子晃了十幾分鐘,她的雙腳才終於踩到不會傾斜的地板。
 
  大部分的人不是要走去車站,就是從車站那邊走過來。她穿梭在人群裡,朝著車站的反方向走去。本來她是打算走比較安全的騎樓過去的,但一些堆積的貨物打消了她的念頭。
 
  幸好和曦瑜相約的店家不怎麼遠,她只走了五分鐘,就在店門前找到了曦瑜──坐在等候區的曦瑜綁了工作上需要的小馬尾,頭低低的,專注地滑著手機。
 
  她改變了行進的路線,繞到了曦瑜身後,想要用一個非常突然的擁抱,好好地嚇一下曦瑜。正當她露出獰笑,雙手準備熊抱對方的時候,動作卻被曦瑜的聲音制止了。「妳不要亂來哦。」
 
  她僵住了,而曦瑜放下手機,轉過了頭,「現在身上很髒,不要碰我比較好。」眼神裡帶著殺氣,語氣中沒有讓步的餘裕。
 
  如果不是這麼強烈的否決,不然她是很想玩一下那撮小馬尾的。「好啦。我們要進去了嗎?」
 
  「當然。」
 
  曦瑜從椅子上站起身,一隻手伸了出來。她很自然地牽起那隻手,沒有一絲猶疑。
 
  「妳覺得我們這樣做,有多少人會知道我們是情侶?」她問。
 
  即使是一般普通好的朋友,牽手這種事也會很常做的,但帶著愛意的牽手所代表的含意又不太一樣了。「好好奇哦──」她出了一點力,把曦瑜拉到身邊,又對著曦瑜笑。
 
  「稍微敏感一點的人應該都看得出來吧……誰知道啊?」
 
  皺起眉頭,曦瑜那無所謂的反應令她很失落。她很喜歡看曦瑜害羞的姿態,但曦瑜最近對這種事情的接受度變得愈來愈高之後,她就很久沒見過對方通紅著臉的畫面。
 
  中午發生了那樣的事,現在又得不到曦瑜的「安慰」,她的心情有些灰灰的。「嗯……也是。還是趕快進去吧。」收斂起一如往常的歡快,思璇輕輕地拉起曦瑜,想要走進店家。
 
  忽然間,一股力量把她拽住了,她的腳步被迫向後。思璇呆然地轉過頭,等著她的是曦瑜那副擔心的臉龐。「妳怎麼了嗎?」
 
  儘管她很想說出心中的那些話,但她還是壓抑住內心的衝動。「沒有啊。只是妳都不理我,我有一點點的難過而已──」拾回笑容,她故作輕鬆地回答。
 
  這種事……沒必要讓她知道的吧。她不想把壞心情帶給曦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44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原創|百合|校園|GL|現代|愛情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璃
抱緊處理就對了~~

07-10 03:16

西瓜
抱緊太簡單了啦
應該要──(消音07-11 17:08
貼心教徒
等下再去突襲www也太可愛www

07-10 08:39

西瓜
小惡魔思璇!!
大家都是思璇的捉弄對象(不07-11 1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1...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