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67.蘋果.白蘭地和靴子乾燥機

作者:SPT草包│2019-07-06 01:39:29│巴幣:28│人氣:534
爆雷防線

―――――――――――――――――――――

妲莉雅注意到兩人餐後會固定喝酒,茶几上有起司、鹹餅乾跟水果乾,讓沃魯夫打開蘋果.白蘭地,注入小酒杯裡來做今天的第二次乾杯,雖覺悟了酒了強烈但意外很甘甜,雖沒聞到蘋果的花香但讓人想到薔薇的甘甜沉重香氣飄出,略遲像是加入果實的酒的味道在口中擴散,雖有像白蘭地般燒灼喉嚨的感覺,但又沒覺得那麼強烈,味道和香氣都非常好,沃魯夫說是在加斯特尼公爵家領地做的,王妃很喜歡。

在感動中注意到雲端上的話題,沃魯夫說是公爵家每年都會贈送,因為阿露媞亞大人死去的丈夫的妹妹救是王妃,雖然沒有血緣,讓妲莉雅很在意聽到不得了的話,但沃魯夫說是貴族都知道的事實,這是為了讓王妃有能配得上王家的地位而進行的、貴族裡常見的領養。

這種貴族話題何時聽到都是『妳所不知道的世界』,想著沃魯夫是不是喝多了,但這種一生不知能喝幾次的酒讓妲莉雅喝個不停,一邊品味一邊吃棗子乾,忽然注意到沃魯夫看著這邊在憋笑,說妲莉雅的飲食方式很像松鼠很奇怪,如果中意的話下次他會在買來,被妲莉雅以不合身分拒絕了。
能喝到昂貴酒固然很好,但自己無法輕易買到的東西果然會覺得不適合,光收下酒作為人來說是不行的吧,沃魯夫凝視著酒杯中的琥珀的黃金之眼,兩相對照下如詩如畫,怎麼也想不到剛才還全力跟蛤蜊的殼搏鬥著。

「……果然應該也要買白蘭地酒杯嗎?」
「我在考慮應不應該增加酒和酒杯用的架子中……」

酒鬼開始喝酒後,個像出資就有增加的傾向,妲莉雅偷偷想著必須要在白天更努力工作了,因為沃魯夫說接下來會很忙了,讓妲莉雅道歉說沒多想就把五指襪交給了沃魯夫,但沃魯夫說不用道歉,他用得很高興,只是沒想到話題會擴散成那樣。

沃魯夫要妲莉雅作為魔導具師挺起胸膛,因為能提供想要的人很多的東西是很了不起的,妲莉雅雖感謝但總覺得給周圍添麻煩了,還反問為靴子悶熱而煩惱的人真有那麼多嗎,沃魯夫說與其說是部隊不如說是騎士團,訓練、警界腳都會出汗,任務中也不可能穿涼鞋或布鞋,就算只有鞋墊也十分不一樣。

想到騎士團穿上涼鞋的確很不像話,而且有防水機能的堅固長靴也是必要的,然後問了沃魯夫長靴或皮靴會洗或施加淨化魔法嗎,結果被回因為會傷到皮革而不長洗,而且也沒聽過施加淨化的,雖然遠征後會洗,但很不容易乾,雖會請使用風魔法的魔導師來弄乾,但鞋尖很難乾而且也很在意氣味。

不洗的話透氣性不好,也會悶熱長黴,足癬也會增加,而且乾燥慢了應該也會很快就傷到皮革本身,就問了沃魯夫沒用吹風機試過嗎,沃魯夫說吹風機太燙會風到皮革,他試過了,溫度低一點就好了,妲莉雅說若是讓溫度下降的改造能馬上做到,沃魯夫說他也要一起去,看妲莉雅作業很愉快。

採用沃魯夫的提案,改變吹風機的設定溫度,降低火魔石迴路的溫度極限,風量設定提高一段,溫度設為冷風、溫暖的暖風還有高一點的暖風,設成不會造成火災、連續使用也沒問題的溫度,是讓拖鞋及布鞋也能使用的理由,其實只是把零件照舊使用而已,即便把沃魯夫的提案全部放進去也只用了十五分鐘就搞定了。

因為沃魯夫想要長靴的鞋尖也能有風傳到,妲莉雅就說加上軟管就沒問題了,於是花了數分鐘去加工,並打開玄關旁的鞋櫃拿出男用的黑長靴,把最好的長靴作為遺物留下,也在外側塗過油而顯得光澤,但把靴子乾燥機的軟管伸進去後,妲莉雅皺起了眉頭。
父親把襪子塞進到了鞋尖裡,放了一年以上的這個可以算發掘品了吧,而且還兩隻腳都有,顫抖著肩膀拿出襪子時,被擔心的青年搭話了,要把那襪子當遺物嗎,妲莉雅馬上直言會燒掉。

把襪子扔進垃圾桶後,妲莉雅試用了靴子乾燥機,並問沃魯夫感想,沃魯夫認為剛剛好,而且靴子尺寸不同也能用,於是妲莉雅問沃魯夫要不要拿回兵營使用,沃魯夫眉頭一皺說這對話有很嚴重的即視感,妲莉雅還天真的說會發生什麼不妙的事嗎。

沃魯夫說拿回兵營使用不是有重蹈覆轍的可能性嗎,妲莉雅說只是稍微改編吹風機而已,讓王城的魔導具師稍微變更一下吹風機不就好了,但沃魯夫說普通騎士對魔導具師很隨便所以很難,而且五指襪跟鞋子的時候他們兩都沒想過會變成那等大事,妲莉雅依然嘴硬,沃魯夫只好說先寫好設計圖和規則書找伊瓦諾商量比較好,妲莉雅還是認為這不是什麼大事,但還是答應姑且先做商量。

隔天伊瓦諾的工作會翻倍是現在的兩人都預想不到的。

沃魯夫問靴子乾燥機能否共用,妲莉雅說好好洗過的可以,但是只是乾燥的話要避免跟有足癬的人共用,還提醒沃魯夫要注意傳染問題,讓沃魯夫大驚失色說足癬會感染,看來沒有意識到足癬的原因並不只有靴子的悶熱還有傳染。

妲莉雅問沃魯夫部隊裡的足癬治療情況,沃魯夫說輕的時候是用治癒魔法,嚴重的話要去神殿,而且常聽到復發,也有足癬傳染的事嗎,沃魯夫似乎很震驚,妲莉雅驅使著前世的記憶尋找建議,洗澡時要用肥皂仔細洗腳、有足癬時要擦乾抹藥、保持乾燥,不要共用靴子,穿皮靴或長靴要盡可能穿五指襪,在自己房間可以穿透氣性好的涼鞋,睡覺時不要穿襪子,沃魯夫此時要求筆記想要教給朋友。

在沃魯夫開始列表時,妲莉雅一個個重複並追加了幾項,為了朋友的足癬痊癒、也為了沃魯夫不會感染,希望務必要記住實行,沃魯夫佩服地說妲莉雅很了解足癬呢,妲莉雅含糊其詞說父親有足癬,但那是前世的父親,對卡爾羅很抱歉。

『妲莉雅,我死了之後,若有能用我的名字度過的難關,儘管用』

想起父親從托比亞斯的父親喪禮回來時說的話,那是雨中因親友死去而酒醉的父親硬擠說出的話,雖然忘記了但那時穿的就是這雙黑長靴,妲莉雅想著工作關係姑且不論,但足癬的話題真的能用上父親的名字嗎,因為父親根本沒想過足癬的話題。

總之下次掃墓就帶高一階的酒去吧,希望這回能饒了她,一邊收起父親的長靴,妲莉雅一邊在內心雙手合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053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3 篇留言

笨鴨
在卡爾羅死後,「足癬的卡爾羅」變成了地方宣傳足癬治療道具的招牌。

07-06 19:53

3a某人@@
看到樓上我笑了XD
事業瞬間又擴大了

07-06 21:39

冰瑤
樓上....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女主應該說父親有為足癬困擾的友人,父親未免自己重蹈覆轍,慎重教過自己,拜此所賜父親和自己都沒有得病過,這樣既有說服力又不會敗壞(?)父親名聲
不過這樣就沒有後面的笑點了
足癬的卡爾羅...為卡爾羅默哀10秒wwwww

08-10 16: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66.葡萄酒蒸蛤蜊... 後一篇:68.有點恐怖的話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