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人與鬼的國王遊戲》 完稿啦(灑花)

懵夢 | 2019-04-11 16:28:15 | 巴幣 6 | 人氣 136





就如標題所說,終於把這部一直想重製的小說給寫完了。

不過後續還有很長一條路要走,接下來會是修稿地獄啊

全文共十一萬字左右,字數只會增加不會減少,預計不超過十二萬字為主,最高上限為十五萬字。

目前已知是要增加三段劇情,另外還有四個伏筆要找地方放(不放的話就要硬生出第二集或前傳,很麻煩。)

不確定會不會變更太多,另外因為寫完還沒修稿過任何一次,所以BUG部分有多少還是未知數。

前途一片艱辛啊XD

還有因為最近一直幫我看小說的朋友們似乎很忙所以我只好用我那套「邊緣人修稿法」了,但使用這招花費的時間會拉長好幾倍,所以可能不會那麼快結束。

果真是地獄


畢竟是重製作品所以新版大多是搬舊版的設定或是伏筆來用,雖然舊版沒有寫完,但是跟新版一比可說是不同作品呢(認真,甚至連作品核心概念都變了)

原本舊版結局有一句話(名言佳句),原本新版寫到時還很興奮終於過了那麼多年終於寫下來了。不過因為後來跟新版劇情不能契合所以刪掉了XD

但那些都是題外話了。



《人與鬼的國王遊戲》對我而言並非如現今寫「死亡遊戲」會探討人性或是推理如何破關之類的,說實話如果想從中看到這些可能會大大的失望。

說真的,何謂人性?

我沒有要問申論題,只是覺得「人性」這個概念對於小說來說非常有趣。在不同類型的作品中,人性是各不相同的。


在賭博或死亡遊戲類,人性是險惡的。

在英雄或傳奇故事,人性是善良的。

在日常故事中,人性是矛盾的。


我不知道該要讓自己筆下的角色變成怎麼樣的「人」,所以不談。

我想寫的,只是一個人參加會死人的國王遊戲,就這麼簡單。

沒有人性也沒有人生大道理,有的也只是講一篇故事。

當然暗婊人有可能出現。


詳細等之後修完稿後再談,今天廢話就到這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