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夢週亂談】第四期 第一次遇到破關才發現全年齡都是假的遊戲 《與死神渡過的七日》

懵夢 | 2019-03-19 00:56:15 | 巴幣 2 | 人氣 101

每週分享小說、文章或是遊戲。
※小提醒,這款遊戲「本質」為18禁遊戲,請斟酌觀看。


來到第四期,該介紹遊戲了(眼神死)。
 
今天要介紹的遊戲叫做:《與死神渡過的七日》
 
 
與《雨港基隆》相同,是台灣人自製的Galgame,而且是比其還早一年的作品。
 
雖然是兩間不同公司的作品,但還是讓人看到一年的成長。
 
 
廢話不多說,該進入正題了。
 
 
《與死神渡過的七日》從標題就看得出大概是什麼樣的故事,而故事設定也如標題所示。
 
簡單來說就是男主快要死了只剩下七天的壽命,死神(圖左)要來取他性命。而不想被取走性命有個方法,那便是尋找一個替死鬼。
 
不是所有人都能當替死鬼,必須找到一個真心願意為你死的人。
 
於是故事就這麼展開。
 
 
遊戲內容不多,能攻略的女主角僅僅只有兩位,而一位是上頭已經說過的死神,另一位則是替死鬼候補小琴(圖右)。
  

我是在剛通玩遊戲後立刻寫下這篇,所以幾乎可以說是我內心最真實的想法。
 
這款遊戲,很棒,但是,拿完全CG的我腦中卻沒有任何誇讚之詞。
 
 
為什麼呢,請先看看我全破後的CG相簿
 
  
 
注意到了嗎?為什麼我剛剛說拿完全CG了卻還是有空著的欄位,很簡單,因為這遊戲是18禁遊戲,我真放了這篇文章也不用出了。
 
我一開始不知道這是款18禁遊戲,很愉快地玩了下來。遊戲內有四個結局,通常只要四個結局都破完後就應該能拿到全CG,但並沒有,因為steam版上賣的是全年齡向的。
 
那些不能公開的CG完全拿不到,永遠就會變成個欄位站在那裡,根本是讓人強迫症發作啊XD
 
也因為我不知道,所以還以為最後那個Memory是不是BUG不然怎麼全破都沒有東西,害我反反覆覆不斷讀擋去回收CG。
 
唉,再好的遊戲也被這樣打破了熱誠。反覆的Skip是會疲勞的。
 
至於為甚麼我後來知道了,網路是個好東西。
 

 
我一開始並非是查到CG的拿法,而是隱藏成就的拿法。就是說必須打個補丁才能拿到隱藏成就(圖中間那個),我當下就想說「好啊,有成就拿有何不可?」,於是我就安裝了。
 
我沒注意到下面的小字,然後我就重新開始去回收CG去了。
 
結果,呃,一切就這麼發生了。
 
當看到……不說了,反正就是看到我沒收到的CG時,就明白會發生什麼事。
 
說實話,我心很累。這個累是無力感,就如同被人……後的無奈感。
 
如果我當初知道自己玩的是18禁遊戲,我或許會給這遊戲還不錯的評價。我一直認為Galgame裡18禁場景完全沒有意義,但畢竟全年齡向的Galgame偏少,想玩也只能認了,反正有心理準備想跳過就跳過,無傷大雅。
 
但是,說真的,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態下真心覺得自己心情非常不好。
 
 
更不用說,我最初為了回收CG到底嘗試了多久。
 
我steam的紀錄是9個小時,這其中「浪費」多少時間我就不提了,沒意義。
 
 

 
作為一款2013年出品、2017年登上steam的作品,而我買的時間又是2018年。也就是說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能deBUG,但是呢,還是有BUG。
 
有BUG或多或少難免,我明白,只是有些真的還蠻好笑的www
 
 

 
這是個人覺得的BUG,就是兩個選項,分別會進入兩個不同女主的路線。
 
選上面「就這樣睡下去」,會進入小琴線;而下面「努力清醒過來」,則會進死神線。
 
單就這樣看沒什甚麼,可是選下去後給我感覺卻是相反的。
 
 
選睡下去男主會醒來,然後跟小琴發生一夜情。
 
選努力清醒,就直接睡過這天。
 
 
我相信這是BUG吧XD
 

 
再來還有一個BUG,算是流程問題。
 
我歸納出本遊戲最好的攻略路線,以四個結局來說。
 

BE(有兩個,先後不影響)→ 小琴(GE) → 二周目 → 死神(GE)。

 

當攻略完小琴線後重新開始遊戲會有一段新的劇情,個人認為破出小琴的GE線後再接二周目會是比較好的流程。
 
但是呢,我還沒破出小琴GE就直接能進二周目啦XD
 
我覺得對於觀感體驗不是那麼流暢,如果能完整連接下來觀感肯定會更棒。
 
算是因BUG小小可惜的地方(個人認為是BUG啦,當然也可能不是)。
 
 

 
最後稍微說說我覺得遊戲中美中不足以及有趣的地方。
 
本遊戲雖然沒有CV,但BGM與立繪還算不錯,個人覺得無CV這點是非常大的優勢。因為以當時台灣的配音員資質以及資金來看,中配極有可能是場惡夢,日配更不用妄想了。
 
雖然沒突破但安分守己不免也是個選擇。
 
 

遊戲內的路人角色感覺是拿素材庫出來,有點出戲,其實不用立繪或許會比較好。
 

 
另外遊戲內也有一些有趣的地方,簡單來說就是不影響結局的選項。
 
 

 
面對明顯像貓的女孩子,當然要故意說是狗派啊。
 
 

 
有女孩子問你喜歡的對象,當然要故意說跟對方相反的類型XD
 
難怪男主單身。
 
 

 
死神第一次玩遊戲,要不要放水?當然不要啊,盡情破壞自己的遊戲體驗吧……咦,好像哪裡怪怪的。
 
 
比較可惜的是這類有趣的選項集中在死神線,小琴線幾乎全部的選項只要選錯就不能進角色線,所以沒甚麼樂趣。
  

 
劇情部份個人是覺得小琴線有點隨便,死神線是遊戲的精華。如果不像我要收集CG遊玩時間大概5~8小時,視情況縮減。
 
選項偏易,基本不會卡關,如果卡關網路上也有攻略。
  

 
以遊戲大小來說我覺得還算不錯,除了那該死逼人裝的18禁補丁。
 
雖然是個人問題,但我還是不推薦這款遊戲,有更好的選擇。
  


※我還有買同公司的《結戀》,確認過是普遍級,應該……還好吧,只玩一點點所以不知道,覺得怕。
 
※我有省略掉一點不是很貼心的設計,就是Replay功能只要重開或者讀檔就會被洗掉,也就是說如果遊玩間隔拖太久忘了劇情就只能重來。
 
※全螢幕遊玩個人實測體感沒有視窗化還來的好,建議視窗化遊玩。
 
※關於補丁我認為拿來拿成就就好,除非有強迫症想要CG收集率100%。
  

 
這期就差不多到此為止,我們下周再見。

我有把《結戀》破完下周就講《結戀》,如果來不及那就是這款遊戲愉快地來劇透。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空想
小時候喜歡玩各種galgame,然後過了一段時間後,連自家老妹也開始一起玩,還各種討論攻略,直到小學畢業就沒在玩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妹一直都未能成為動漫中的妹妹⋯
2019-03-19 06:40:24
懵夢
雖然不認識你的妹妹,但我想應該跟遊戲無關。

動漫中的妹妹是「意淫」出來的產物喔,一直接觸遊戲只會變宅不會變兄控喔XD
2019-03-19 07:51: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