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旅人(64)

戴斯蒙 | 2018-04-07 16:56:14 | 巴幣 136 | 人氣 618


在自己的神敗退之後,大軍明顯的停頓了幾天了時間,但最後還是繼續的向前推進,因為這件事情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了,如果在這時候後退只會淪為他人的笑柄,所以就算知道自己的神遠遠不是對方的對手,還是得硬著頭皮上。

未戰先怯跟戰敗是兩碼子事。

然而在這段期間內他們也並不是單純的等輸而已,國家的高層們再度請求基督的支援,而這一次基督也沒有了推拖的理由,勉強的支援了一隻隊伍給他們,接著他們還大出血了一番,以高昂的代價請出了幾位不屬於任何勢力的神一同參戰,對於這一戰的結果,高層們增加了不少的信心,但對於那些被女僕打敗的神來說,他們依舊不抱持著任何希望。

他們十分清楚,那實力上的差距就像是神級對上一堆銀級一樣,除非銀級的人數到達一個嘆為觀止的地步,不然去多少都只是白白送死而已。

而就在大軍距離無名之國邊境只有不到一個禮拜的路程時,一段小小的插曲誕生了。

B國的宰相以及C國的公主一同叛變加入了無名之國,雖然只是一個小小而且不重要的插曲,但這也促使了這兩國的國王一同向無名之國宣戰,而就在兩國國王宣戰的這一刻,無名之國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占領了兩國。

原本兩國打的如意算盤是一同加入即將到來的大軍一同攻擊,他們原先也不認為無名之國會在這種時候直接攻擊他們,所以才大膽的向無名之國宣戰,但沒料到的是無名之國竟然直接就攻擊了他們,就像是老早就計畫好了一樣,王都不到半個小時就淪陷,不管他們的士兵有多強,在無名之國的士兵面前甚至連抵抗都做不到。

「你這個叛徒!」

當B國的國王看到自己國家原先的宰相時,他憤怒的大吼著,在發生戰鬥時他沒有親眼看見自己士兵交戰的畫面,所以他直覺性的認為,自己國家如此快被攻下一定是因為宰相裡應外合的緣故。

宰相對於國王的怒吼只是笑了笑,接著便讓士兵將他給帶走,他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掌控了這個國家的一切,就如同艾莉亞父親的眼光一樣,年輕的宰相的確是有那個能力,而在另外一方面,C國的公主也展現出了自己的能力,不過由於她原本就是王室的緣故,她要掌控住局勢比宰相簡單多了。

在這短暫的插曲之後,緊接著而來的就是正戲了,三十萬大軍來到了無名之國的邊境,在必要的道路上有著上一個國家所建造的關卡,關卡雖然高而且厚實,但那只是對小國家而言,對三十萬人的大軍來說,這關卡有跟沒有一樣。

但也許是無名之國根本就無心在此防禦吧!只見原本應該緊閉的關口,現在正大大方方的敞開著,城牆上方沒有半名士兵,給人的感覺就像是棄守了一樣,但是在城門口處卻站著四名無名之國的士兵,如果說是棄守的話,這四名士兵根本就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那麼是因為什麼原因他們在這裡呢?是某種圈套嗎?聯軍的指揮官不曉得,再確認了沒有魔法的反應後,他下令大軍直接向前,管他什麼計謀,用數量去填平他就是了,但就在他這麼想的時候,一個穿著黑色風衣的男子突然出現在他的面前,這人驚動了一旁的護衛,整支軍隊也因為這個變故而停下。

「你是誰?」指揮官平淡的說著,經歷過各種生死交關狀況的他,一點也不覺得這有什麼。

「我是黑帝斯,是無名之國的王。」

「一個王者,竟然親自深入敵陣之中嗎?」這下子指揮官就真的覺得有點驚訝了,這可是他從來沒有遇過的事情。

「我來是為了做最後的勸告,因為有人在最後關頭認為還是不要死那麼多人好,雖然我自己是無所謂就是了,現在掉頭離開,你們就能活著回去見自己的家人,活著煩惱未來該做什麼,活者等待無數年後的死亡......」

「不好意思,我沒辦法做出這種決定,我們是戰士,在王下達撤退的命令前,我是無法未戰就退的。」

「這樣嗎?」

「而且若是論及生死,閣下自己才是最應該擔心的。」

他們的神已經包圍這裡了,也許在這裡爆發戰鬥自己也可能會沒命,但說起來自己也不過就是國家底下的一名將軍而已,有著類似能力的人還有,少了他一個雖然是損失,但如果能把對方的王給留在這裡,就是微不足道的損失。

「看來你是做好決定了?」

「是的,身為一名戰士,沒有戰鬥前就投降的道理。」

黑帝斯點了點頭,表示明白指揮官說的話。

「那麼,就攻擊吧。」

就像是他出現時一樣突然,黑帝斯就這樣消失在所有人面前,指揮官愣了一下,接著看向不遠處的那道關卡,在思考了一會之後,他下達了全軍攻擊的命令。

三十萬人就這樣全死在關口前。

數日之後,黑帝斯快速的佔領了預定要取得的土地,無名之國的版圖再一次的擴大,在這之後,無名之國就沒有在對外做出任何侵略的行為了。

兩年之後,黑帝斯宣布退位,由艾莉亞的父親繼位成為新的王,前王黑帝斯就這樣失去了蹤跡,跟著一同消失的還有艾莉亞,但不管是過了多久,幾年又或是幾十年,人類主宰了整個大陸又或是獸人稱霸了全大陸也好。

無名之國永遠都在那裏,被世人稱為遠離戰爭的樂土,但有趣的是這並不是因為無名之國有多強的軍事力量,又或者是說像其他人一樣樂於建造雄厚的城牆來防禦外敵,無名之國的防禦一向都很簡單,從第一位王之後就從來沒有變過。

一個簡單的小木屋,以及四名士兵。

如此而已。





第一章完


抱歉爛尾。

創作回應

夜夜夢
那麼女僕就交給我吧(?
2018-04-07 17:32:00
小小風
留下四個啊.,我還以為會留個10幾20個
2018-04-07 18:02:44
骸喵
女僕我也要
2018-04-07 18:49:30
K。
跪求艾莉亞也在下一個世界跟黑帝斯一起出現\0.0/
2018-04-07 19:16:33
戴斯蒙
會啦
2018-04-07 20:36:00
孤獨是唯一的永恆
呃..為什麼啊..感覺開頭不錯啊..怎突然劇情快轉暴走..是不想寫了?

2018-04-11 17:01:16
戴斯蒙
因為中間就跑偏了,拉不回來,斷尾求生
2018-04-11 19:32: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