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旅人(61)

戴斯蒙 | 2018-03-29 15:46:27 | 巴幣 26 | 人氣 531


在所有人都到齊之後,這場針對無名之國的會議就此展開,以基督為首,與他同盟的數十位國家代表以及其餘勢力的代表,開始討論著該怎麼處理這件事情。

「人都到齊了是吧?那麼本次的會議就此開始,各位來此地的原因想必都不必解釋了,就直接進入正題吧!根據報告指出,目前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無名之國跟亡靈同盟的證據,只有無名之國自己的官方宣言而已,在無名之國的邊境,亡靈依舊每天進攻無名之國的邊境,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傳出有高階亡靈出沒的消息,但高階亡靈原本就不會隨意的出現,本國作出的判斷是這樣的,這有可能是無名之國為了威嚇其他國家所放出的假情報。」基督的代表如此說著,其他國家也紛紛表達著自己的看法。

「但也有可能是真的對吧?我國認為,不論是甚麼理由,宣揚自己與亡靈同盟本就是錯誤的行為,厭惡著生者的亡靈只有絕對的惡,如果這一次不針對無名之國的行為處理,那麼將來人們對類似的事情將不再有警惕之心,這是有可能會演變成一場災難的,所以我國認為,應該給予無名之國制裁,以示懲戒。」

「我國也同意。」

「我方也認同這個做法。」

在場超過八成的人附和著,表示贊同這個意見,不管每個國家心中真正的打算是什麼,現在每個人的想法就是要對那國家實施制裁,也許不會到亡國這個地步,但至少也會打壓那個國家好幾年的時間。

「那麼就這樣了,決議對那個國家制裁,那麼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呢?」

對於這個決定,基督是完完全全的沒有意見。

「武力吧!聽說它拿下了好幾個國家,擴張了不小的版圖,作為懲罰就讓它把那些地方給交出來吧!」

「這是個好主意,但是土地交出來之後那些土地要怎麼運用呢?總不能在座的勢力都分上一點吧?」

話題一轉,馬上就變成了眾人比較關心的利益分配,沒有人認為那一個小小的無名之國有辦法抵擋他們的大軍,在他們的心中並沒有敗給無名之國的選項。

「各位,稍安勿躁,在這件事情上,本國很遺憾的無法派遣軍隊前往無名之國實施制裁,而這件事情本國也認為無需要這麼多的國家一同行動,所以這一次的事情,將交給鄰近的國家處理就行了,至於國土分配,也是由那幾個國家自行決定便行,其他國家不得干預。」

基督的代表這句話一出,立刻就有不少人小聲的埋怨起來,但就算他們心有不甘,也沒有那個膽子跟基督唱反調,雖然這裡有那麼多勢力,但基督一個國就可以抗衡他們全部國家的聯手,國力的差距太大了,想否決掉他的決定根本是不可能的。

「那麼,最後提醒一點,有參與的國家請務必小心謹慎,無名之國並不是省油的燈,我想還是有很多人不懂無名之國最近做了哪些事情,我國基於道義就提醒各位一件事情好了,無名之國打下周邊幾個國家的消息想必各位都很清楚,但在場有幾個人對這件事情有深入了解呢?恐怕沒有吧?無名之國建立多久,無名之國花了多長時間結束這場戰爭,想必知道這些事情的人,不會超過十分之一吧!」

基督的話讓在場所有的代表陷入沉默,的確,他們對於這個第一次聽到的國家一點也不了解,但就算有心要去了解好了,人馬一來一往比較近的國家光是來往就得花上一個禮拜的時間,更別說蒐集情報也要另外在花時間了,所以基督所講的十分之一其實是一個樂觀值,事實上是所有人都不了解無名之國,就算是基督自己也不能很有自信的說自己很了解這個國家。

「在發動攻擊前,請先做好充足的準備,這就是我國最後要提醒的事情,以上,那麼進入下一個議題,有關於獸人某國的神死亡的消息......」

接下來的討論就跟無名之國沒什麼關係了,但第一個東西艾莉亞還是知道一些的。

「他們講的是芬里爾的事情嗎?」

「可能,不過不管是講誰的神死亡,接著的事情都跟我們無關了。」

眼前的景象消失,另外一個畫面出現,艾莉亞看了一下,發現那是一張地圖。

「無名之國的區域在這裡。」隨著黑帝斯說的話,地圖上一塊區域變為藍色。「然後這些是鄰近的國家分布,接著是參與這次會議與我們較近的國家。」

一塊又一塊的紅色框框出現在地圖上,艾莉亞數了數,這些國家一共有十七個,其中有兩個是屬於大國的範疇,剩下的基本上全是中等規模的國家。

「可以預見到的是,這些國家將全部成為我們的敵人。」

「恩......所以會像這次一樣,等他們打回來後再全部打回去嗎?這樣一來國土面積就超過基督它們了,直接就霸占了四分之一的土地了......」

艾莉亞圓睜著眼睛說著,什麼時候打仗變得這麼簡單?

「如果按照原先計畫,是這樣沒錯,但是跟妳父親談過之後,我的計畫有變,我不需要這麼大的地盤,只需要幾個富饒之地,還有一些能當作關卡可守的天險即可。」

地圖上再次多出了幾塊用紫色圈出來的區域,艾莉亞看了之後皺起了眉頭。

「這些並不包含參與會議的國家,你就這麼確定他們會打過來?而且那些不包含在這圈圈那個國家你要怎麼處理,只殺光來犯的軍隊就行了嗎?」

「主動攻擊他國當然是不行的,那樣要建立起民心就會多花上無謂的時間,所以我的想法是這樣的,我會直接控制住這些國家的首領,讓他們以各種理由以及藉口攻擊這些國家,最後再來攻擊我國,等到最後要求賠償的時候要求他們割讓這些土地就行,這麼一來我國就可以用合理的藉口拿下這些區域。」

「但是黑帝斯,就算是這樣,我怕到時候一旦有原先國家的王室要求復興,我們好像也沒有理由不讓他們復興......」

「我明白這點,這是道義的問題,到時候如果不這麼做,擁有民心的國家,人民可能就會直接叛亂,到時候處理會更麻煩,不過這點我考慮好了,到時候我會控制那些人,沿路屠殺,當我國將那些人民從水深火熱中解救出來之時,他們自然就會傾向我國,就算原本王室的人出現也沒有用。」

黑帝斯一臉淡然說著對艾莉亞來說很恐怖的話,眼前的局面是她自己造成的,是她自己當時跟黑帝斯許下這個願望的,沿路屠殺......這最後得死上多少人?

艾莉亞身體顫抖著,她想叫黑帝斯不要這麼做,可是她有這個資格嗎?就算有,下一個從黑帝斯嘴巴裡講出的會不會是一個會造成更多死亡的方案呢?

她不知道,也不想去試,她額頭上不斷冒著冷汗,一旁的黑帝斯關心著詢問。

「妳不舒服嗎?」

「沒有,沒什麼......」

想說出口的事情艾莉亞最終還是沒有講出來,反正是最後的了,希望那些在戰爭中死去的人們,可以原諒她。






創作回應

骸喵
第一
2018-03-29 16:16:54
小小風
在上位者、有需要將一切當成數字的決心、包括他自己在內、和平是伴隨著犧牲
2018-03-29 20:27: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