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絕望世界希望的機器第一話(9)

戴斯蒙 | 2018-03-28 21:25:24 | 巴幣 1054 | 人氣 569


「剛剛那是怎麼一回事?」

菲特一臉驚訝的問,最後那白光是什麼東西,怎麼在一瞬間他們就退了出來?

「剛剛那個是某人的回憶,大概是死前的回憶,應該是一個家庭最後的模樣吧!由那情況來看,應該是一對年輕夫妻跟他們的孩子,由父母的臉是模糊的情況看來,應該是屬於那小孩的回憶,最後那白光是什麼我也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那就是那孩子最後看到的東西,不知道我這樣說對不對?」

「不完全正確,事實上是夾雜著三人的靈魂所形成的回憶,所以周遭的景象才會如此的清晰,大人臉會模糊的原因不明,但可能是因為時間過去太久了,靈魂逐漸衰弱所導致。」

黑帝斯的聲音再次傳來,奈薩里安點了點頭。

「這樣子也是有可能呢!那麼最後的白光你認為是什麼?」

「爆炸吧,既然這個世界最後毀於一場核武戰爭,那麼應該是核彈爆炸的光芒。」

「我對於那個叫做核彈的東西可是越來越感到好奇了,找個時間一定要找一顆來玩。」

「核彈可不是用來玩的,難道你沒看到現在世界變得怎麼樣了嗎?」菲特一臉不開心的說著,她就討厭這個人這種輕浮的態度,什麼都不放在心上,總有一天會玩出火。

「我看到了,所以才對這種東西充滿好奇,妳難道不會對一個東西感到新鮮嗎?」

「會是會,但不會對那麼危險的東西覺得好奇。」

「那就是個人喜好的問題了。」

「你喜歡危險的東西?」

「不,我喜歡的是未知的東西,畢竟我在我的世界中,職業是冒險者阿!」

「冒險者?」

「就是一種往未知領域探險的職業,不過說是這麼說,在我的家鄉主要還是靠獵殺魔物維生。」

「魔物又是什麼?」

「你可以當作比較危險的動物,但跟一般動物的差別是,魔物身體內的魔力會像血液一樣的在身體內流動,不過不是魔法師是看不出來的,不過現有的種類也差不多都集結成冊了,一般動物也不會突然變成魔物,嘛!反正就是比較危險的動物就是了。」

......這樣阿!還真想看看呢!我這輩子還沒看過多少動物。」

「可是那很危險喔!菲特不是覺得對危險的東西感到好奇不好嗎?」

「怎麼比都不會比核彈危險!」

「這是妳對魔物不了解......

「你對核彈也不懂阿!」

兩人突然沉默了一下,然後同時噗哧的笑了出來。

「看來你們發現問題在哪裡了。」

「是阿!那麼為了要了解清楚,還是得要找一顆核彈來玩......我是說研究。」

「那我要上哪找魔物研究?」

「痾!這個嘛......這件事情結束後我帶妳去我那看看?」

「好啊!就這麼說定了。」

菲特與奈薩里安互相擊掌,做好了約定,當他們做好約定之後,黑帝斯的聲音再度傳來。

「你們必須繼續前進了,隨著時間的過去,里木的處境會越來越危險。」

「好!不過不知道還要走多久,你有辦法可以縮短這個距離嗎?或者是直接把我們送到里木那裡?」

「有,但這個過程會驚動所有的靈魂,而且會破壞這個地方的結構,一旦做了,你們就沒剩多少時間了。」

「反正我們也不能浪費時間了,就這麼做吧!」奈薩里安想也不想就做出了決定,一旁的菲特露出擔心的表情,好像只有她聽到黑帝斯那句『驚動所有靈魂』的樣子。

「好。」

就這麼一句話,眼前的景象就出現了變化,牆壁就像是玻璃被人擊碎一般,散落的到處都是,淒厲的哀號聲從四面八方傳來,隱藏在莊嚴神聖外表下的東西是一個個卡在類似瀝青般物質的人,他們全身被漆黑而且被黏稠的液體卡住,只露出上半身跟雙手在空中胡亂的抓著,菲特害怕的用一隻手抓著奈薩里安的衣服,奈薩里安本人則是一臉驚訝的看著這一幕。

「這麼多!?」

一眼望過去看不見底,這如果有密集恐懼症的人看了恐怕會嚇的當場暈倒。

「這樣我們要怎麼找到里木阿?」

「不用找,反正神奇的黑帝斯一定會幫我們指出來。」

「你把黑帝斯當成什麼了......

菲特有些無言的看著奈薩里安,怎麼覺得人在外頭的黑帝斯比他們還忙?不只是要顧他們的身體還要幫他們指路,現在想想才發現,他們除了走路之外就沒有其他貢獻了。

「我可以直接把里木找出來,但這會直接破壞掉這個空間,讓你們原本就不多的時間更加的不足。」

「無所謂了吧!你前面也不是說要趕快把人找出來,讓我們自己找時間應該也是不夠的。」

「說的也是,那麼我就動手了。」

黑帝斯的話一說完,從兩人站立的地方突然裂了開來,大地震動著,裂痕迅速的向外蔓延,不只是地面,就連那些靈魂身上也照樣出現了裂痕。

從裂開的地方發出刺眼的白光,原本讓人感到不舒服的慘叫聲開始變小聲。

一個人影從不遠處掉落,菲特第一個看到她。

「出現了!在那邊!」

兩人快速的朝著里木跑了過去,在來到里木身邊後,菲特用力的搖著她。

「里木小姐!里木小姐!」

被搖晃著里木緩緩的張開雙眼,一時之間似乎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

「我的頭......怎麼覺得剛剛好像到了一個很吵的地方,一堆人對著我歇斯底里的大吼大叫的樣子。」

對於里木的感覺,奈薩里安給出糾正。

「喔!不是剛剛,是現在。」

奈薩里安指著正在消失的那些黑色人影,雖然祂們的聲音的確比剛剛好聽許多,不過基本上還是屬於鬼吼鬼叫的那一區塊,如果不是黑帝斯動手了,奈薩里安現在也估計忍不住了。

「這些是.....慢著!我怎麼會在這裡?我要做什麼?我記得是要跟同伴說你們兩個的事情.....同、同伴......咦?我怎麼會有已經出發的記憶?我怎麼會有.....我、我......

里木就像想起什麼了一樣,她緩緩抬起頭看著兩人,然後一臉不解的問:「我是不是已經死了?」

「沒錯,妳已經死了。」

聽到奈薩里安回答的里木失落的低下頭,菲特對著奈薩里安投以責怪的目光。

「幹嘛?這是事實阿!」

「就算是事實也要看場合說!」

「我是覺得不要浪費時間比較好,反正她自己也想起來了,對吧?里木小姐。」

里木點了點頭,然後從地上站了起來。

「沒錯,我想起來了,我因為跟那隻怪物戰鬥的關係失去了一隻手,雖然不應該就這樣失去右手,但失去了也沒什麼好說的,我對著傷口做了止血跟包紮的應急措施,原本是不會死的,只不過血腥味卻引來了一群蛆狼,剩下三個人的我們沒有能力對抗那一支那麼龐大的族群,所以我只好離開隊伍,以自身做餌引開那些狼......

「妳犧牲的精神值得敬佩。」

「謝謝,不過我原本是想跟我的同伴死在一起的,可是半途我就被狼群給圍攻了。」

「這個我們知道,好了里木小姐,妳的時間不多了,這個空間崩塌後妳也會一起消失,我們追著妳過來是有一件事情想問妳的,妳的隊伍是為了什麼而行動的?」

身體已經變得有點透明的里木看著奈薩里安,然後從懷中拿出一個他們看過的東西,就是在里木同伴屍體上找到的圓筒。

「是為了一個夢、為了一個希望,也許你們會說我們傻,但我們是為了一台機器而上路的,沒錯,一台可以給全人類帶來希望的機器。」

聽到里木的話,菲特不敢置信的開口道:「這怎麼可能!連你們都相信這種虛無飄渺的東西存在嗎?」

「是的,那是在一次探索中發現的,我們原本也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存在,就算聽到了也應該會有跟妳一樣的反應,那樣才是正常的,只不過我們發現到的不只是傳聞,不只是一個大家口耳相傳的故事,我們找到的是證據,我們發現這個世界並不是第一次毀滅了!而是已經經歷了三次之多,每一次都是由那台機器將一切歸於原點!所以只要找到那台機器就能回到那場戰爭之前,既然能回到戰爭之前,那麼就可以阻止它!只要阻止了那場戰爭,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會再發生!我們也可以躺在草地上呼吸正常的空氣!不必擔心躲藏在門後的是什麼怪物!只要阻止戰爭,等待著我們的就是一個美好的未來!」

里木激動的說著,她的身體已經消失了大半,隨時都會離開這個世界。

「不過看來我們是失敗了。」

「不用擔心,這就是我跟我同伴來這裡的理由。」

「是嗎?看來就算是失敗了,也不用擔心後繼無人了,你們要找到機器之前,還要找到卡帶,那東西是復原世界的關鍵,機器跟卡帶少一個都不行,卡帶就在我剩餘的兩個同伴身上,所以只要找到他們的屍體,多半就能找到卡帶,機器的話我們也沒有什麼頭緒,只得到一個『永久存在之塔』的訊息而已,我們來這裡就是想藉由圖書館的資料來找出那座塔。」

「喔!找地圖是嗎?我們也是在找地圖。」

「恩,但除了報喪女妖之外,妳們還要小心一個怪物,一個試圖毀滅希望的怪物......

「不用擔心,誰敢阻止我,我就揍死他!」

看著奈薩里安信誓旦旦的模樣,里木最後露出了一個笑容,然後就消失在兩人的面前。

「那麼世界的希望,就交給你們了。」

坐在地上的兩人緩緩的張開了眼睛,回到自己身體的兩人慢慢的站了起來。

「歡迎回來。」黑帝斯站在他們面前說著。

「恩,我們回來了,總結來說,這次收穫比預期中豐盛,不如說是過頭了,原本我想說只會是白忙一場而已,話說回來,菲特妳這下子得相信那台機器是真的存在的吧?恩?菲特?哈囉?」

站起來的菲特一臉凝重的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就算奈薩里安用他的手在前面晃著也毫無反應,大概是過了十秒,菲特才將一隻手舉到胸前,然後緊緊握著。

「里木小姐,就交給我吧!」

看到這幕的奈薩里安忍不住的噗哧的笑了起來,聽到笑聲的菲特先是頓了一下,然後才意識到旁邊還有兩個人存在。

菲特蒼白的臉迅速脹紅,然後張牙舞爪的朝著兩人撲去。

「給、給我忘掉!好丟臉啊啊啊!」

「真的,我也是這樣想,那就交給妳啦!菲特一定可以的,雖然我不相信就是了。」

「至少相信我啊!黑帝斯呢?你相信我嗎?」

「相信菲特什麼呢?」黑帝斯不解的問,一旁的奈薩里安幫他解答了這個疑惑。

「就是她能找到機器拯救世界這件事情。」

「這件事情?我認為菲特的成功率趨近於零,基本上半途就死亡的可能性高達百分之九十九......

黑帝斯話還沒說完,奈薩里安就笑到不能自己了,菲特也漲紅著一張臉,用力的踩了黑帝斯的腳當作是抗議。

「快走了啦!還要去圖書館不是嗎?」

「哇!竟然變得這麼有幹勁......妳不是怕報喪女妖怕得要死嗎?」

「反正有人會負責揍牠不是嗎?」

「喔喔!就交給我吧!」

兩人快速的朝著前方跑去,沒有了先前的小心謹慎,對於他的同伴竟然會如此疏忽大意,黑帝斯一點也不在乎,反正這附近的情況,全在他的掌握之中。

「這個世界就交給我們了。」

講完這句話的黑帝斯邁開步伐跟了上去,在他的身後,黑暗之中似乎有一個女性的身影,失去了右手的她微微的向前傾下身子,隨著黑帝斯的離開她也跟著消失不見,就像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






第一話完

創作回應

翔臨
黑色風衣94帥
2018-03-29 13:04:19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有最強外掛黑帝斯沒啥好怕
2018-03-29 14:01:48
HEK
你的坑真的很多 看的很爽
2018-03-30 10:51:31
戴斯蒙
3Q
2018-03-30 11:08:18
阿堯
期待半年後了!!
2018-04-06 20:02:41
戴斯蒙
其實寫一半了,因為我失業了QQ
2018-04-06 20:05:35
阿堯
你有考慮去SF輕小說投稿嗎,那裏蠻多人花錢看小說的,雖然我是不知作家拿到的錢是多還是少。
2018-04-06 20:28:12
戴斯蒙
我現在正在把我的作品搬到各大平台,不求錢,只求讀者,我要是有一票粉絲還怕出版社不要嗎?我寫坨屎他們都願意出我告訴你
2018-04-06 20:32:36
戴斯蒙
SF應該也會搬,只是光是學院好了,一般就四十幾萬字.....複製貼上也要一、兩個小時
2018-04-06 20:33: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