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香水

十六夜郎 | 2018-03-16 03:47:36 | 巴幣 84 | 人氣 678

短篇
資料夾簡介

  不知怎地,她第一眼便看不慣這女的。

  與其說是不慣,不如說是那個女人身上的氣味使她生厭。那是一種與自身屬性並不調和的突兀,容不入與聞不進的衝突。即便她自知氣味更濃的反倒是自己。

  與他相隔數年的頭一次相遇雖然也並非未曾想過,可也未設想是他帶著一名女性卿卿我我地在街上碰頭。可這些年來情感稍微淡去,倒也不如預先設想地尷尬了。

  「是你的朋友吧?」那女人說起話來是嬌柔的,那般親暱與毫無敵意地向男友探詢。

  「是好些年的好友了。」他回答的時候,刻意沒將「也好些年沒聯繫了」這話給說出口。

  她瞥了那女人一眼,鼻腔裡並不濃也不清晰的淡香氣似又更鮮明了起來。她被埋沒的情感忽然被調取了出來,憶起自己過去的確有那麼個機會能成為此刻站在他身旁的伴侶。

  「你還是喜歡用淡香水的女人呀。」她略帶酸意與心有不甘地咧開了嘴,「什麼牌子的?」

  他只是微微勾起嘴角,像心裡某塊記憶被捕捉了出來。

  「妳還是愛用同一類型的香水啊?」

  她看到他的女朋友挽著他的手又勒得更緊了些。

  更早些年時候是很有趣的,周遭的人都說她獨特、新穎,香水與香水混搭,稍濃,卻濃得使人舒心,幾個男性被她迷得團團轉的,偶爾幾個肉麻的,還說她的味道,其他女的可是沒有的。

  可她偏愛的那位「他」反倒不愛這股味道,要她別讓氣味像她個性那樣大大咧咧的,總使她忍不住咕噥抱怨著:「那樣的淡與低調怎麼可以?」

  但唯有他敢笑她,要她改了這性子。

  「在我身邊,不低調些怎麼可以?」

  「我偏不改。」

  她心裡還暗自思忖著,弄得更濃些,看是你服了我還是你改了我。暗自竊喜,暗自實行,她自知他愛自己,便故意弄他不愛的香水彰顯自己的特性,總之,有人依舊會愛她的。

  他之後又伴了她好一段時期,可對於越來越濃的香水味,倒也不再吭聲,也不要改她了。這使得她有些掃興,小女生鬧彆扭似的,稱不上恨或難過,感覺也沒經歷什麼拉扯,這算得上收服了他,使他容受了自己的全部嗎?他是習慣了原先討厭的氣味嗎?還是試圖使自己喜歡上了?這些問題她也不明就裡,也自是不懂他是懷著怎樣的心情陪伴著她的。

  他們其實稱不上一對伴侶,但相處間倒還真有幾分互相較勁的曖昧,你不服我,好,那我也不服你,女孩子總是有些好強與幼稚的,至少她的心態是如此。她才不願成為為了別人所改的女人,哪怕只是香水,不,她以自己香水調弄出來的氣味隱隱自豪著,要改,門都沒有,更何況他還沒認輸呢。

  但默默不發表意見,到底算不算輸?這又使她焦煩了。她非得要贏不可。感情嘛,主導權是要緊的。

  然後,便沒有然後了。

  她望著眼前的那位女人,心裡不知是軟了還是硬了心。她想揚起頭來輕視對方,冷哼一聲,下馬威說自己可是到最後都沒被人改變。可她同時也想垂下頭去,因為她感覺自己正硬生生被對方給無言地羞辱了。

  對方看起來是收服了自己從未真正收服的他,至少,他從未碰觸她到這麼真摯的距離。是這女人愛用淡香水的緣故,於是他才因此能安穩地待著嗎。她其實也曾想過,終有一天他的確會找到一位用淡香水的女性,因為那不必要求改變,彷彿一出世便是他愛的模樣。

  想起這些,她又忽然覺得扼腕了。這位女人,涉入了她原先應當佔有的位置,然而那同時也是她未能怪罪,理所應當被人佔據的位置。那又怎能起心動念給其任何一絲怨恨,又怎有資格至此才開始遺憾,這難道不也是往昔早已知悉的此後嗎?

  只是那個此後正顯現在眼前了。無疑,他仍是她昔日所喜愛的他,但他身旁也有了別的符合他喜愛的另一個她。但她此刻又不禁躊躇,自己真明晰過昔日的他了?

  她想改他,與他想改她,最初不也同樣。只是他稍有屈就,也不肯認輸的差異而已。即便在日後漸行漸遠,她也不是沒伴的,但這未能完全使她釋懷,她想,一定是對方本就與自己不同類型,才會那麼輕易將他給收服了。

  可她的確越想也越不甘心了。她不想為了人所變,一點也不願委屈自己,她恨他,也恨那女人。然而她卻收起了不滿,與他們說自己正在等人,要使他們先行離去,自己一人在這冷靜一會。

  終於,這段久違的會面在持續不長的時間便已結束,今後大約也不會再有了。她在後頭佇立看著他們走遠,她隨即起了個想法,想要立馬向前邁出步伐,而後沖著他大吼,或者更精確一些來說,哭訴,問他為什麼他當初不願意接受她的全部,為什麼不能再提起更多愛她的決心,為什麼不能將原先討厭的部份給喜歡上。

  對,她就是心有不甘。

  其實他們離她也並不遠,他們走得極慢,就像正盼著她過去給她問個清楚似的,此時若奔了過去,只稍幾秒便可拉近,一點也不遠,一點也不。

  她的心在這電光火石的短暫須臾之後,又在頃刻間沉寂了下來。她站在原地,鼻腔間似乎又傳來那名女人飄來的,清而淡雅的那種香味。

  在那一瞬間她明晰了,女人是不會為了不愛的人噴上香水的,她也曾愛過,那樣的濃烈,的確也是她為了他所噴的,她要用她愛的方式來待他,要侵占,要攻略與征服。她知道那位女人也是愛他的。

  但真正使她一個聲也未出,一個步也未跨的緣故,是她理解了為何此刻是她落在後頭,而不是伴在他左右挽住他的臂膀的原因。

  她默默地察覺自己有道淚水滔滔地流下去。從前哭的總是他,而此刻的她竟止不住顫抖。

  她呆愣在原地,任由淚水自眼眶沾濕臉龐。同時聽見了逐漸遠去的身影那方,傳來了細微的戀人對談。

  「妳怎麼今天味道不大一樣,是香水噴得少了嗎?」

  女方故作羞赧地微怒。

  「才不是,你不是說喜歡味道淡些的?我把先前的給換了。」

  然後兩人的身體又貼得更緊一些。


  少有像這樣寫愛情的題材,這是忽然有個靈感就匆匆寫下的作品,可以給建議或感想。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麻煩點下GP或訂閱支持,也希望能點進我臉書專頁給個讚。

創作回應

小刀
既然分了就分的徹底,前女友後頭跟去只會讓心裡感受更強烈,是自找麻煩,看淡點,不然會很痛苦。
2018-03-16 15:21:16
十六夜郎
是的
2018-03-16 15:23:12
梨香白兔子
之前貪好玩跟友人買了也沒用過香水 始終不習慣
2018-03-16 19:34:21
十六夜郎
有些女人似乎是適合香水的,但我覺得女孩子本身就有味道了
2018-03-16 19:43:25
ilwiKAMINA
劃錯重點ing:
看來主角在止汗劑的花費上也是相當高昂XD
剛洗完澡擦乾的那一瞬間就要擦止汗劑,而且是要擦在腋下等等比較容易有體臭的位置,讓皮脂分泌跟汗水留給體臭較輕微的位置排放.
如果沒有先做好止汗,體臭和香水混在一起更難聞.

因為皮膚是一種藉由皮脂分泌跟流汗來排出廢棄物的器官,就像肺部呼吸是用來排出二氧化碳,所以世上沒有人"本來就是香的",而是皮膚排出的東西會參雜一些少量的費洛蒙,你覺得有些人,尤其是女生的體臭沒那麼難聞的原因,應該是基於生物本能你去適應了異性的費洛蒙.

(但是我不確定帥哥打完球就有一堆女孩子遞上水和毛巾是因為臉加體格還是費洛蒙)
2018-03-18 14:08:38
ฅ=^●立稚優●^=ฅ
所以到頭來女子才發現自己是為了喜愛之人而噴上香水,最後反而自相矛盾了。
文法真的很讚!洗翻!
2018-03-18 15:12:58
吟月氏樹海
郎知道我是化學人,那知道我的工作也設計、製造過市面上的一些香水嗎?
不管香味是建立在香水、洗髮乳、沐浴乳還是身體乳液之上,在女孩心中都是可以佔上很重位置的。

至於女孩子身上的體香,那的確有許多部份是來自費洛蒙的影響。
不知道郎有沒有看過2006年的德國電影《香水》?
主角為了萃取香水而殺美麗女人的手法雖然讓我有殺雞取卵的惋嘆,不過那個點子卻是非常有趣的。
2018-03-25 18:21:30
十六夜郎
長知識了,謝謝樹海~
2018-03-25 20:32: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