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信徒筆記

十六夜郎 | 2017-12-03 02:58:43 | 巴幣 88 | 人氣 836

短篇
資料夾簡介

  1、親愛的主。那時,我未受祢的召喚。即使之後受祢的降服,成為祢的奴僕,但在此以前,我毫無歸屬。僅有一隻完好的手,能做的比其他人更少,在祢成就我,掌握了我生命的此後,我能做的比其他人更多。

  2、親愛的主。此前已向祢懺悔過,我不該無故捨棄祢的禮物。感謝祢在我絕望的時刻,在我的身旁低語,告誡我地獄的苦痛,免得我得罪於祢。

  3、親愛的主。我似乎領悟了祢交付予我的幸運。我終於入了教堂,做了初次的真誠禱告,我受到了祢的召喚,使我脫離黑暗,棄絕了生命中可能給惡魔立足的一切罪惡。

  4、親愛的主。祢使我重生,使我的母親不再因那場車禍而自責得不能自己。她雖以拾荒艱辛地撫育我,但因我信了祢,她似乎也得到祢的救恩,聽見了祢的福音。牧師對我叮囑,活著就是幸福,是祢帶給我的幸運。

  5、親愛的主。請賜給我智慧,使我開悟,使我能拯救那些因著我殘缺而鄙夷我的世人,請賜給我如祢一般的慈愛,使我能愛戴那些曾性侵我母親的男子,使我母親不再獨自淚流,請賜給她堅定。我謹記祢帶給我的信念,並交給了母親,我們不論如何艱辛,都不該捨棄祢給的禮物——生命。活著便是幸運。

  6、親愛的主。母親生了重病,先前她已為我的醫療付出全部,而她已然需要我的照顧,我信了祢的名,作為祢的門徒,我該有所擔當,不愧對祢的名聲。

  7、親愛的主。我能做些什麼呢?母親不停盜汗,醫生告知我,在她背後有一條很長的疤痕。那是我此前未發現,而母親不提的傷痕。是那些男子造成的,而母親是如此寬容地不提。主啊,請祢助母親度過難關。

  8、親愛的主。我替母親去拾荒的日子已經一周了,這真是艱難的一周,母親要我別為了她放棄學業,但我別無選擇。主啊,我必須愛母親如同愛祢一樣,祢曾替世人受苦,而我要替母親洗滌苦痛。

  9、親愛的主。我們隔壁人家的黃嬸昨日被人發現上吊,死亡大約六、七天了。在這期間,她的身體就被自然地棄置,任由孤獨侵蝕。她是位賣淫女,已被家族除名。主啊,她是位善良的女性,是與我們同樣貧苦的人間。

  10、親愛的主。母親的狀況惡化了,但因蒙受祢的恩澤,她還有意識,只是難有鮮明的表情。我告訴她,應當對祢祈禱。母親聽說了黃嬸的事,也說她是心善的慈悲人。

  11、親愛的主。我此刻還能如此稱呼祢為親愛的主,可否告訴我,黃嬸這樣不信祢的人,靈魂會去何處?會下地獄去嗎?她捨棄了祢的禮物,因為她不愛祢的禮物。但是,主啊,我願替她祈禱,願祢能施加恩典使其得救。

  12、親愛的主。可否告訴我,那些不信祢又毀謗祢的,傷害歸屬於祢的奴僕的人,今後能否得到拯救?今天,我唯一的手被人打傷了,但因祢的庇佑,還能寫字。已經無法做工了。

  13、親愛的主。感謝祢的恩典,使母親因投身祢的懷抱而走得安詳,她那帶傷的倦容,已因祢的眷顧再也無悲無苦。我想將祢帶給我的幸運傳遞給人們,告訴他們被擁有生命的幸福。主啊,請引導我如何去做。

  14、親愛的主。感謝祢使某些世人憐惜祢的奴僕。有善人願意幫忙處理母親的喪葬,在此先前,從未有人給過我們幫助。不,祢一直伴隨在我們左右。

  15、親愛的主。失了母親,我已孓然一身,所幸有祢伴我身旁,使我不至聽信惡魔的耳語,不會捨棄祢給的禮物,同時,我覺得應當慶幸祢保護著我,不受生命被掠奪的傷害與危險。昨天夜裡,街角的那位無家可歸的少年被打死,屍體還被丟在教堂的門前,他偶爾會來教堂禱告,但我不知曉他的姓名,不過同樣作為祢的奴僕,我願替他祈禱。

  16、親愛的主。一個人的死,是必然的嗎?我們沒有抉擇生命走向的權利,那是祢的,但死亡也是祢所安排的嗎?《玩偶之家》的娜拉背棄了家庭責任,為了自由而選擇出走。她信神嗎?不信的話,祢願意給她自由嗎?如果這會使她好受一些的話。

  17、親愛的主。牧師今日在教堂提起了那位少年的事,但我也是今日才知道,原來他的無家可歸,是出自於他喜愛與他同性別的男性。牧師沒有帶著我們祈禱與默哀。主啊,祢願意憐憫他,無論他的性向嗎?還是祢將他帶走,正是因為他的性向?

  18、親愛的主。我手上的傷終於好了。我又能在祢的救恩下重新得救,又能存活與幫助需要存活的人,但我已經來不及拯救那些挽救不了的人。願他們能在祢的懷抱中安好。

  19、親愛的主。我想自己真是受了祢特別的眷顧的幸運的人。因為我還活著。不是和戰亂地區的生離死別相較,而是有人與我活在這裡,站在同一條基準線上,但他們不小心,或因祢的安排,或因祢的懲戒,我才能在好不容易追過他們以後發現,他們早已死去,沒有和我一樣活下來。我知道我是沒有嘲笑他們的資格的,因為我知道此刻能夠站在這裡的原因,只是因著祢給的幸運。

  20、親愛的主。我沒來由地想起了黃嬸。據說她死後沒人安葬,周遭的人避之唯恐不及,似乎在人間欠了不少債務。但,她欠的債務是家裡的債,替家人還了一輩子,可家人沒有她這個女兒,但她仍然把他們當成是家人。她的死,好像是發覺自己回不去那個家。

  21、親愛的主。求祢拯救那些即將步入死徒的世人。祢不願我們捨棄祢的禮物,但祢也應當保障禮物的安全。我不願看到祢的恩典被人玷汙,更不願看到禮物在我眼前被毀壞。

  22、親愛的主。我想我注定只能在祢的榮耀中過活了。我試圖找一種能真正活著的工作,我有了祢給予我的心靈上的無所不能,但生理上似乎不可行,這是祢給我的考驗嗎?就像祢適時地帶走了我的母親。

  23、親愛的主。母親在祢身邊應當是幸福的吧,人間對她已經沒有任何避風港,唯有在祢的光芒下才能再度感到溫暖。願今後我也能投向祢的懷抱。

  24、親愛的主。人間已經沒有避風港,只有祢給我們的禮物的幸運。請祢賜給我智慧,使我知道這個禮物還能怎樣地使用,我不願只有虛耗。請再次在我的生命中動工,請在世人面前顯明祢的存在。

  25、親愛的主。祢能在人間建立起屬於我們奴僕的樂園嗎?我知道祢的無所不能,但我希望祢能賜給我智慧,一種能使我覺察到祢的用意的聰敏,有些奴僕沒辦法撐過祢給他們的考驗。

  26、親愛的主。祢是我的避難所,我在祢的保護下是安全的。我在家裡建立起一座只有我一人的教堂,每日在這裡祈禱,等待祢接我過去的一天。

  27、親愛的主。我的家門被人敲響,進來的竟然是使我母親悲傷的男人們。他們看見我正在禱告,只想詢問我母親身在何處。我忽然沒辦法告訴他們,我曾要母親像祢一樣寬恕他們。

  28、親愛的主。求祢原諒我無法守住自己的教堂,求祢制止惡徒。求祢在人間建立一個使我奔逃的避風港,求祢立刻施予救贖。我不想捨棄祢給我的幸運。

  29、親愛的主。我沒有什麼能榮耀祢的恩典,只有祢賦予我的幸運來使我見證這個世間,我願以我的生命來擦拭祢的雙眼,我願以我的被惡徒打斷的腿來見證祢給予我的奇蹟,願我不愧對祢的旨意,抱持敬意與祢所賦予我的幸運持續活著。只求祢使禮物的價值得以彰顯,向祢祈求的智慧似乎不至於使我開悟,若無法開悟,我將無法理解禮物的價值以及祢的用意。

  30、感謝祢給了我於愛恨中痛苦掙扎的氣力,感謝祢的施捨與智慧還有幸運,感謝祢曾說過會賦予我們的任何一切,感謝祢曾對我這麼說過,我曾這麼堅信並且告訴母親,也曾發自內心替任何人祈禱,祈求因祢的存在而使他們心中有一個烏托邦。

  感謝祢。我這感謝詞,獻予至高無上的祢,請祢見證這個美好的世界,請祢見證祢的每一個安排,請祢將祢的每個旨意帶到我的面前對我解釋,我將以善良的母親以及被背叛的黃嬸和身為同性戀的少年的死作為感謝的前導。

  感謝祢。我們是祢的奴僕,一直都是。


  圖片取用自此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麻煩點下GP或訂閱支持,也希望能點進我臉書專頁給個讚。

創作回應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主是全知全能的。
祂在你身邊,祂也不在你身邊;祂會予你考驗,來判決你是否有資格與祂同在;祂會用最親密的話語來安慰你,祂也會用最嚴苛的措辭來責備你;祂會給予全部人愛,祂也會希望你放下所有仇恨;唯有信祂、愛祂、敬祂、畏祂的人,才能夠上天堂,其他的人則是會下地獄,受到應有的懲罰。
汝不可質疑主,因為祂是唯一的。

所以,你只能信了。就醬而已。
2017-12-03 03:41:44
十六夜郎
「祂會用最親密的話語來安慰你,祂也會用最嚴苛的措辭來責備你」這段話很有感。受了磨難是他給的考驗,受了福報是他給的恩惠
感謝主帶給我的傷害
2017-12-03 16:50:22
十六夜郎
還有幸福。這也是主帶給我的
爹親娘親...
2017-12-03 16:51:52
不來方祐樹
嗚嗚~
從開頭看到尾 越來越胃痛
我說得直接些
有時 看到類似這樣的人
不曉得 那究竟是在絕望掙扎中的決斷?
還是 麻痺了自己的盲信?

我生活中 還不少這樣的人
也許不是宗教的信仰
而是 對「主流價值觀」的狂熱
奉為圭臬甚至是真理

至少 可能台灣人的「信仰心」是滿強烈的吧!?
只是我自己的觀察啦
2017-12-03 13:16:18
十六夜郎
宗教的力道相當重要,我其實認為信仰的確就是支撐人們活下去的動力,對此,我給予任何信仰讚賞的態度
有時,自己的價值觀念無法替自己受的傷痛來開脫,思想上無法處理這樣的問題,會下意識尋找一種簡單的價值體系來替自己安撫。這是宗教的力量,因為不會使人遁入「為什麼好人沒好報,壞人依然到處逍遙」的矛盾中

同理,其他近似於宗教的信念堅持,也有著類似的效用
2017-12-03 16:54:04
梨香白兔子
你選擇了這樣生活 旁人也就無法判斷對與不對 如果你界此幸福快樂
2017-12-03 15:09:30
十六夜郎
如果能幸福快樂,那就很好了
2017-12-03 16:54:15
梨香白兔子
因此*
2017-12-03 15:10:04
+9神聖騎士卡
不看那些祈願,其實禱告的內容非常沈重。XD
2017-12-04 16:45:58
十六夜郎
對的。
2017-12-04 17:00: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