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練習】牢

十六夜郎 | 2018-03-06 00:43:06 | 巴幣 72 | 人氣 1046


  捨棄牢籠以外,將所有妨礙的他人全都隔絕。

  在我初次做過所謂心理測驗,或之後持續數次以至於踏入精神科求診的經歷中,幾次的檢測報告都告知了我對人或物、地的疏離,這個疏離並非出自於對外物的無感,而是心理難以找到歸屬,需要高強度或長時間的情感支撐才可建立一段安全感。在安全感尚未被滿足的情況,一切情緒波動都是大的,縱然情緒未有起伏,心靈也往往處於空虛而無立足之處的狀態。

  某些時候,我曾認為這便是使我創作生涯不停地探究人與社會的隔絕、心靈上疏離的「餘者」的緣故。無法使我從這種虛空、飄渺之中所捕捉的一切使我焦煩、失控,在情感關係上也偶爾造成麻煩。

  好比,我能理解那些因愛而失去理智,最終邁入痴人之境,為對方付出所有而自己一無所獲的男性。在某些時刻,新聞媒體緩緩隨著主播謹慎而沉重的語調所播報的,男方愛或恨到將伴侶給毀掉的情節,對此我也對其心態深表理解。縱使這太過激,並且於法難容。

  但我深表理解。

  像我這樣理性地處理妳的問題,同時感性地向妳貼近,甚至於日後對妳產生的情愫更走入極端——這都是由妳所誘發而造成——我並不怪妳,但我想妳也有應盡的責任才是。

  曾有那一時刻,使我誤以為我們所謂的交情,不過僅止於家國、社會或私人情感的釐清,很難想像我們真的涉入彼此其中。作為讀者,或是我的仰慕者,我們似乎早在某個微妙瞬間便有了好感。

  只是,隨著我的深入,使我對妳的情感狀態更加明晰。妳不大會去愛人,甚至於自私,但由於並未造成他人困擾,妳的作為也教人喜愛。妳使人迷離且容易使他人對妳產生好感,而妳也以他人所愛的面貌示人。以旁觀而言,妳真是討人喜愛的大好人,但若身在其中沉淪又耽溺且無法脫身,妳的擁抱僅是殘酷,妳的每次拖與拉之間的縫隙,都在誘人引入邪道,因為妳的作為不是出於愛,而是希求被愛的孤寂。

  我們是類似的人嗎?可我能愛妳。儘管妳偶爾使我焦燥,儘管妳偶爾使我癲狂,儘管妳轉身便能離去,使我內心起伏跌宕,令我擔憂眼前的去處是無愛的未來。但那似乎仍是天堂。

  當妳對我傾訴好感,雙眼迷濛含情脈脈,似乎一切將由我掌控,伸出手欲將觸及之際,使妳面容閃過紅潤,此刻稍稍撇過臉去,不敢直視——妳的掌心似乎全濕了——像是將要哭出來的模樣,垂下的眉梢靜靜地發顫。

  「不要離開我。」妳說。

  「妳做好覺悟吧。」我說。

  這僅僅不到數分鐘的事件以及妳的要求,成就了今後我替妳建構的監牢,自此以後我便下定決心要掌握妳的全部。最初,那座監牢不是穩固的,也沒有人看守,也並不打算將妳關在其中。

  有時我端望著妳那略顯單薄的背影,想著妳是否又和哪個男人出去。一切都是想像,但可能為真。為何妳和他們做過這種事!一切都是想像,但可能為真。

  只有一次真正抓到妳與男人的約會。可這一次,成就了所有的嫉妒。

  我握有妳許多秘密,我藏有妳許多相片,我查到了每一個被我所懷疑的男性的臉書,找到了他們的姓名,只要將那些事情發送給對妳懷抱好感的男性,把一些照片寄給妳的父母,妳的世界便將分崩離析,只剩我一人而已。

  我不斷回憶起與妳的每次相見,每一次喘息與深入骨髓的刺激,纖細的手、嬌弱的腰、似若魅惑的眼瞳、稍微薄而嫩的雙唇、細小而嬌羞的呻吟......脖子、秀髮、肩膀、鎖骨、乳房、大腿、小腿、腳掌。

  妳的全部不都是我的嗎?然而妳每一次與他人的眼神交會,每一次擁抱、接吻,明知道我的難耐與急躁、惶恐,卻又刻意而為之,不,或許這才是妳的本性。

  每當一次情感疏離,欲將認為妳將離去,築起的牢籠牆壁將逐漸厚實,想要將妳關入其中的念頭逐漸加深、加溫,終至沸騰。

  不能,一直,只看著我,就好嗎?

  若是不能,我也並非非妳不可。妳究竟是看到其他男人的哪一點呢?金錢?外貌?體貼?才華?是他們能夠及時給妳擦去淚水,還是能趁我不在的時候侵入妳的體內?

  我只是妳的其中之一,玩伴嗎?

  是我給妳太多安全感,讓妳有恃無恐,以為我真的不會離去?

  妳知道我為了妳斷絕和多少人的聯繫?妳知道我為了妳犧牲了多少關係?但當我稍微一碰觸其他女人的瞬間——「是因為我那樣逼迫你,所以你也同樣逼迫我嗎?」

  妳終於開口,說自己數次害怕被我拋棄而默默啜泣,怕我不要妳了而刻意傷害我。那些傷害多少是擔憂我拋棄妳而刻意造就的危機意識。妳的眼瞳似乎還閃爍著最初那種拜託我別離開妳的神色,手心似乎仍舊是濕的。

  我稍感得意但仍有不滿,察覺到妳深處渴望別人的慰撫,有個想被支配的念頭。

  如同我想把妳周身的男人女人全都趕走一樣,妳怕我離開比我怕妳更甚,妳是如何與我熟識、如何與我暢談,這些妳都希望任何女性無可取代......妳還說想將我納入己有?妳做不到的,只有我有妳,沒有妳有我。

  何況,我也只想傷害妳,讓妳因我難過、因我受傷,卻又無法離我而去罷了。

  心理的監牢已然成形,至此為止已關不上門。那些任何使我誘發嫉妒、猜測、疑惑、苦痛的一切將全然施加於妳,愛到極致,當是癲狂,愛有多深,妳就得承擔多深。

  「多愛我一點。」那時的妳輕聲道,「用你所有心力,拿來愛我。」

  「可以。」我說,「妳先奉獻出妳自己。」

  我會握住妳每一個把柄,找到妳每個可供躲藏的角落,記起妳每個可以聯絡的朋友,找到防止妳逃亡的方法。我將在監牢裡將妳綑綁,不問妳的意願,我將咬著妳的肩頸直到妳不再喊痛,雙腿纏繞著我喊著妳可以不要監牢以外的以後。

  我會在妳面露一絲憂慮與遲疑之時,拿個眼罩遮著妳的雙目,讓妳在遁入黑暗之際得不到回應,終至叫喊與哭吼,飢餓與寒冷,淚液自縫隙間流瀉而出。

  然後我把眼罩拿開,開始教妳服從的必要。我會在鞭子以後,餵食令妳無法拒絕的糖果。

  「只有我可以完全接受你的S,所以你也只可以有我一個M。」

  即使妳說了這樣的話。抱歉,還不夠。

  我還未等到妳跪在腳邊陳詞懺悔,還未等到妳放棄自由在牢房裡安睡,還未聽妳棄絕尊嚴誓言服從,還未見妳拚盡全力只求我的留下。

  唯有當妳真正如犧牲般的獻祭,我們的感情或許才有真正相會,自此才算緊密相擁,愛的殘缺才算合而為一。

  我們將一同活在監牢,再也不需要明天。



  由於看到好友創作相關題材,試圖也以此概念隨筆寫下。並沒有在意詞彙與情節,僅是試圖描寫這樣的心理狀態,雖說如此,仍感筆力薄弱,見諒。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麻煩點下GP或訂閱支持,也希望能點進我臉書專頁給個讚。


創作回應

醒醒!!!!(其實只是來跟著搖醒你
2018-03-06 12:49:28
十六夜郎
我很清醒><
2018-03-06 20:25:11
小羊,喪失一半ed
=2= 我是覺得沒可能,本蠢笨四蹄都能達成之事,

16大應該妥妥。啥事,當然是上面群雄要求大大醒來之事。

而且講得比較不得體,如果有吃母乳的話!(好,我自己出去罰站。
2018-03-06 18:00:54
十六夜郎
為什麼我忽然看不懂你在說什麼XDD 什麼沒可能
2018-03-06 18:08:52
小刀
虐情,想掌握對方,愛深了就放不開,眼睜睜看著她甘心犧牲,那麼他心有莫名的征服感及喜悅,真虐~
2018-03-06 20:02:47
十六夜郎
是的,看到別人為我犧牲,這種征服感真是虐戀的滿足之一
2018-03-06 20:25:39
閜羅雀
真棒……
2018-03-07 08:31:10
十六夜郎
對……
2018-03-07 10:40:54
ilwiKAMINA
有些BL父子年下小說,身為晚輩卻征服了長輩,刺激度更是加乘.
或者是下克上小說,平常很兇的長官,被下屬反將一軍之後,斗M體質盡現.
2018-03-08 02:14:02
十六夜郎
怕……
2018-03-08 07:18: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