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孤海之女09

作者:餡井│2017-08-25 23:42:25│巴幣:10│人氣:102


上半天


可能是太陽在咳嗽,雷聲隆隆,烏雲濃濃,雨下再多也化不開,雨和海終究是相同,假如有一天世界顛倒,那麼海是雲,雲是海,海水滴滴答答落下,於是雲海也有波浪,也有小船。

在這不知是天還是海的滂沱大雨下,葳妮絲晃著腦袋瓜,好像在唱歌,又像在聆聽,更可能是放空,至少艾蘭的表情是這麼說的。

她們覺得這樣的天氣真的很好。雨水洗去悶熱,沖走了不愉快,雖然艾蘭還是很在意烏烏龜。兇兇刺刺的烏烏龜一對上艾蘭的目光就張開大嘴,嘶嘶叫,除此之外,牠只是安安靜靜的放空。

艾蘭暫時不敢再碰魚竿了,這魚竿並不會讓她心情變好,也沒有改善情況,就只是帶來倒楣,例如烏烏龜。

她想回到小船的方格位子,回味蜷著身體睡覺的安全感,可是現在有烏烏龜坐鎮,誰也別想靠近。所以,有時候她會把麵包偷偷丟烏烏龜,希望牠自己能離開小船。

可惜並沒有如艾蘭所願,烏烏龜比牠的外表還固執。

「葳妮絲,妳真的有釣到東西過嗎?」

艾蘭趴在果果凍身上,看著噴濺的浪花。

「有的呀,可是我只記得巧克力呀,艾蘭也有吃不是嗎?」

「喔——為什麼妳可以釣得到啊?我好久沒喝到甜的飲料了。好想喝喔!」

「說的也是呢,我現在也想喝了呢,不知道果果凍能不能吐出來呢……」

葳妮絲還沒說完,就和艾蘭一起盯著果果凍看。

果果凍往旁邊跳了跳,很快就跳到浮板的邊緣,差點掉進海裡,接著牠消了氣,變得扁扁的。

「果果凍肚子餓了!」

葳妮絲驚聲大叫。

「哇啊啊!睡覺的地方變小了啊!」

艾蘭來回摸著圓圓切口的浮板邊緣,彷彿這個動作可以彌補缺口似的。

「都是烏烏龜害的——!」

艾蘭立刻指向小船,眼眶漸漸變紅。烏烏龜伸直脖子,發出嘶嘶的叫聲。

「不可以吵架!你們要好好相處呀!」

「可是如果等到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那時候就完蛋了,我們又不是牠可以待在海裡面!」

「烏烏龜一定有牠的理由!」

「沒有!牠咬壞船了!這算什麼理由?」

「不要跟我吵架!」

葳妮絲緊緊抿著嘴巴,眼眶都快掉出淚,她大聲的音量嚇到艾蘭了,也嚇壞自己了,更讓果果凍恢復原本的橢圓。

然後,果果凍咬住魚竿,向後跳,拉上一個玻璃瓶,瓶內裝著無色的飲料。

她們一眼就認出來了,那是非常甜非常好喝的飲料。

喝了之後就頭昏昏的,身體暖暖的,一覺到隔天。

〣〣〣〣〣〣〣〣〣

第九天。

葳妮絲先醒來的,接著是艾蘭。

她們做了同樣的夢。

夢裡,霧濛濛的,雖然周遭是那麼模糊,可是,她們聽見很細很細的歌聲,很細卻很清晰。

歌聲貫穿了現實和夢境,撫平不安的心,挑起前進的動力。

大瓶子島的影子即使隔著濃霧,也還是巨大得令人窒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7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孤海少女

留言共 3 篇留言

吳旻( °∀°)
恩......越來越有趣了

08-26 00:34

餡井
這就是冒險XD08-26 12:55
南雲桅上
葳妮絲出現新的情緒了,不知道該說是成長了還是被影響了XD

09-24 02:16

餡井
吵架很容易互相影響情緒,如果不是沉默,就是比大聲。比大聲雖然會把話講難聽,但這時候就是讓感情加深的關鍵09-24 03:01
莫莉安
太陽在咳嗽ww 你對於太陽的敘述手法還挺有趣的

10-20 06:33

餡井
給太陽畫上眼睛和嘴巴就可以想像了XDD10-21 1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ooloogool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海之女07... 後一篇:孤海之女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