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孤海之女34——海星強襲

作者:餡井│2017-10-28 09:16:45│巴幣:28│人氣:673


第三十四天。

天空雖然晴朗,連半塊雲都沒黏在太陽的邊邊,它們互相離得遠遠,但只要動起來,巨人就會出現,祂會試著享受日光。

一隻隻紙飛機搭上空氣,乘著風,從亮灰色的大果凍頭頂起飛,紛紛飛往正在打轉的六角城堡後,化成濃濃的雪白煙霧,將城堡包成雲巨人的屋子。

城堡沒有發出任何驚叫,剩下的是煙霧的嘶嘶氣聲,還有城堡綻放花紋亮光的呼呼怪聲。

都過去了,混亂、吵鬧和最後的靜默都有,可是大果凍上的人們完全沒看到城堡上入眠的人影,她們拿著望遠鏡,仔細再仔細搜尋好多遍,沒有人就是沒有人,感覺紙飛機帶來的煙霧會吃人似的。

身為大果凍的主人,魏鈴,她整晚睜著眼睛想要找到出動的時機,雖然還是有眨眼,不過她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是世界上最厲害的船長,訂下的戰術絕對在零食草燒完前就能收到勝利的果實。

偏偏現在的情況不像之前順利,而且幾乎沒用,非常不對勁。

所以魏鈴決定舉起拳頭,代表在大果凍上的每個人必須立刻停下動作。

紙飛機暴雨終於停掉了,城堡的周遭漸漸晴朗,不用抓著望遠鏡也能輕鬆看到城堡究竟發生事。

只有金黃色的果凍,她不斷發出咕啾咕啾的聲音,就跟大果凍差不多,但她氣鼓鼓,大果凍依然是嘴巴開開的笑臉。

「抓!抓起來!我要那隻!抓到的話,我給十支葡萄冰淇淋!」

魏鈴不小心把玻璃管丟飛,滿臉通紅地跺腳。她太過激動,說出來的獎勵實在太吸引人,讓右側瀏海別著海星髮夾的少女們一個接兩個,兩個接八個,全跑了起來,留下好幾隻小小的灰果凍在蹦蹦跳跳。

「站住!站住!再有動作就去生吞雪糕!」

魏鈴被自己和小海星們嚇到了,但她反而最先冷靜,扠著腰快步走過立正站好的小海星身邊,用尖銳的眼神觀察她們的全身上下。

「每個人都有十支葡萄冰淇淋,不過要聽我的命令。藍星隊待在這裡等我下一個命令,紅星隊繼續動作,做好強襲敵軍的準備!稍息後開始動作,稍息!」

「那我們呢?」

和魏鈴相同衣服的女子指著自己,旁邊和背後也有跟她衣服一樣的女子。她們的髮飾是粉紅海星。

「我們要開會!」


葳妮絲做了很長的好夢,在睜眼之後就忘得差不多。她揉揉眼睛,掀開棉被,卻不小心打到艾蘭和兩個小貝殼。

「醒了喔?我們要被抓了。」

蹲在椅子的魏珊看著天花板,會噴出草莓爆米花的電風扇已經不動了,小貝殼C2按再多次開關,扇葉不動就是不動。

「兩個姐姐為了要保護我們這些小孩,所以墊後,到現在還沒醒。妳出個主意,要抵抗嗎?」

「唔……江楠姐和魏思小姐嗎?她們……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

葳妮絲左看右看,小心地翻起棉被,一邊是艾蘭,另一邊是小貝殼,她們扯過棉被繼續做著香甜的夢。這個房間只有她現在躺的雙人床,加上魏珊和在玩電風扇的小貝殼,總共才五個人,跟昨天相比簡直天差地遠,想到這裡,她不禁湧起想哭的感覺,連帶過度零碎的記憶從深處浮到眼前。

依稀之中看到許多人,那些人自顧自地說話,壓了壓很多果凍的頭頂,接著果凍吐出紙飛機編織成密密麻麻的濃霧,霧甜甜香香的,記憶就到這裡,因為夢境即將到來,撫平任何的情緒,就算入眠前聽到吵鬧的聲音,也無所謂了。

「昨天到今天的第一波攻勢結束了。如果每個人都是朋友,敵人這個詞該怎麼辦?要丟掉嗎?忘掉嗎?忘了壞人,壞人因為這樣放過我們?只有傻瓜才把所有人當朋友,睜開眼睛不是為了說瞎話。」

魏珊說完後,拿出裝滿花生豆的罐子,轉開蓋子,倒了五六顆花生,塞進嘴巴咀嚼,連一眼也不對上葳妮絲生氣而含淚的目光,對於她喉嚨發出的低沉呼嚕聲絲毫不在意。

「妳在欺負我!妳要對我道歉!」

「好啊,對不起。」

「妳不可以這樣!」

「為什麼?」

「因為……因為……不要跟我吵架!咦咦咦?要給我吃的?為什麼?」

原本葳妮絲再多說一句話,眼角的淚珠很可能就會掉下來,就要站起來,而拳頭不是為了打人,只是要抹淚,故作堅強,但現在魏珊居然攤開手掌,兩顆花生粒靜靜地躺著,等待有人伸手拿走它,所以葳妮絲抹去的是口水。

「要吃嗎?」

魏珊又從罐子抓了一把,然後咬走掌心的花生,斜斜看著葳妮絲眼睛亮亮地用力點頭。

「去撿。」

花生在魏珊的手掌猛然一跳後,跟著葳妮絲的視線飛到電燈附近的位置,接著撒到葳妮絲的頭頂,然後滾到地板、鞋邊和被子,空氣飄著淡淡的花生味,還有嗶答嗶答的餘音。

電風扇慢慢地轉動,吹出草莓香氣和玉米過度膨脹的焦味。

「……為什麼要對我做這種事!我只是想吃,為什麼用丟的?可以好好地拿給我呀!好好說話都不可以嗎……」

「哈!我們被抓起來的話更慘,連想吃或不吃的選擇都沒有,而且還會被用塞的!妳覺得我很過分吧?哈,那就是壞人,我是壞人,妳不是,但再過不久我們都要被壞人抓走了!」

「江楠姐和魏思小姐!她們有辦法的!還有果果凍!她們在哪裡?只要我們不被抓走,就沒有壞人了!」

「什麼啊?妳這個笨蛋!如果有壞人有這麼簡單消失,就不需要火炮了啦!」

魏珊用力踏地站起,捉住葳妮絲的衣服領口,椅子向後翻倒的同時,牆壁被打出好幾個蜘蛛網的裂紋,緊接著碎成塊,一個接一個的大紅海星布偶裝少女闖了進來,各拿著一支長棍,前端的藍色光芒甚至蓋過電燈和驚嚇。

「啊!我忘了!退回去!」

前頭的大海星突然倒著走,還轉頭注意後面的大海星,踏著臃腫又笨拙的步伐,要是不小心就會摔倒。

當全部鑽回牆壁後,第一支哈密瓜冰淇淋連著脆皮甜筒直直正中艾蘭的額頭,轉眼之間,哈密瓜冰淇淋從牆壁洞口不斷被丟出,房間的氣溫因為哈密瓜的香味降了許多。

「妳們不要抓我!不要抓我!」

魏珊大喊後打個滾就滾進床底,並伸手將小貝殼拉進去。驚醒的艾蘭發現冰淇淋不是葳妮絲丟的,立刻將剛要罵出口的話朝向洞口的大海星,但一下子就被兩隻冰淇淋給堵住嘴,而且力道還不小,還被罵了回去,而且更大聲,於是她抓起被子包住自己,拱起身像是烏龜。

「可以了!突擊!」

大海星們再次衝進來。

「妳們已經被打敗了!是我們的囚徒!」

「好甜好冰喔……囚徒是什麼?」

葳妮絲從地上站起身,舔著自己的手,手抹去臉龐的冰淇淋又繼續舔,嚇得說話的大海星向後翻。

「安靜,囚徒!太囂張了!太小看我們海星之窩了!所謂的囚徒,就是不管早餐午餐晚餐點心下午茶宵夜,都只能吃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說說看吧,妳討厭吃什麼?」

「海星!」

「亂講!妳廢話好多喔!來人,把她們通通抓回去,躲起來也沒用!」

「噢!妳們好絨好軟好溫暖,而且好可愛!」

雖然葳妮絲到處撲進大海星的懷裡,害她們重心不穩,手忙腳亂,但最後還是被制伏,被三隻團團圍住。她們第一次遇上這麼麻煩的囚犯,不像躲起來而後反抗的四個,現在都乖乖排好隊,只需要一位大海星就能搞定。

來到中層的外面後,魏思和江楠還有其他小貝殼通通到了,和大海星們排得整整齊齊,她們面對站在矮牆、衣服如魏思般雪白的魏鈴等人,果果凍氣鼓鼓的,不讓任何人爬上去。她非常生氣,因為城堡到處都是冰淇淋,亂糟糟的,現在她的頭上還有好幾十支倒插的香蕉冰淇淋。

「今天是我們最大的勝利!」

魏鈴吸足氣再喊出,聲音像鋼鐵交擊的響亮,像木槌敲木琴般的悅耳。不過魏思哼了一聲之後,硬生生卡入大海星們更熱烈的情緒,就像跳舞踩到冰塊一樣突然且難受。

「妳閉嘴!閉嘴!最好給我閉嘴!我說了,妳要閉嘴!」

魏鈴簡直氣壞了,臉紅通通,甚至貝雷帽都被豎起的頭髮給彈高 她的怒火並未到此為止,大步走到魏思面前,高高捏起她的耳朵,這個舉動讓葳妮絲和江楠不禁噴笑,少數大海星也笑了,因為她們兩人長得實在太像,差別只在魏鈴比較高。

「「不准笑!」」

但笑聲一發不可收拾,原本站在矮牆、在魏鈴身旁的女子們和魏珊都能引來笑聲,她們長得太像,有好多個瞬間,她們就像同一個人,同樣美麗,同樣可愛,同樣溫暖,暖和每個人的心,像是輕輕搔癢般愜意。

咕啾咕啾咕啾咕啾咕啾——!

天氣突然變熱了、變暗了,空氣甚至突然出現許多氣球,會到處飄來飄去的七彩氣球。

果果凍抬頭望向天空,她看到一朵大烏雲,其實那也是果凍,浮在高空的果凍,但是卻沒有笑臉,因為就算是夕陽,太過接近也是會感到炎熱。

「我……是……諸神的……熱氣球……」

烏雲果凍說話了,聲音低沉到讓黑夜提早降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9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孤海少女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澄
我覺得擬人的角色太多 會讓我搞不清楚誰剛剛幹了甚麼 很混亂的感覺

10-28 10:48

餡井
到極限了,從第二十八篇開始就冒出很多角色,但主要還是那幾個,下一篇就會把原因解釋清楚>_<10-28 11:07
虚ろな光
哪天有是出人物簡介和世界觀之類的打算嗎

偶覺得可以出一個

10-28 11:33

餡井
說的也是,從第一篇開始到現在,世界觀幾乎成形了,真的很神奇°Д°10-28 11:36
吳旻( °∀°)
很有趣WWW

10-28 20:09

餡井
還會更有趣=)10-29 0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ooloogool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得空氣一定有負面粒子的... 後一篇:【廢文】《八天成一句》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