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武宮難憶莫曉棠》 三、談心(二)

作者:俠女蓉兒│2017-08-24 20:01:23│巴幣:2│人氣:44
三、談心(二)


南宮舞轉過身去,瘦小的肩膀一抽一抽的,用細白的小手抹著眼淚,一面大喊著:「過分!!」一面提起裙子抽抽答答的跑開了。
「小舞⋯⋯」唐曉墨見她哭著跑走,心下不禁有些愧疚,想也沒想就朝南宮舞離開的方向追去。
跑了幾步,唐曉墨念頭一轉:現下南宮舞生自己氣了,不是正好麼?他不是正想擺脫掉這麼一個大麻煩?
於是,唐曉墨又往回走去。
須臾,一個家丁匆匆忙忙的跑了過來,竟爾撞上了唐曉墨。
家丁一抬頭,看見唐曉墨那張冰塊臉,以為唐曉墨生氣了,連忙惶恐的說:「唐公子恕罪!恕罪啊!小的方才太過慌忙,一時不察,竟撞上了公子⋯⋯還請公子大人大量⋯⋯」
「何事如此慌張?」唐曉墨皺了皺眉,淡淡的問道。
「小⋯⋯小姐她⋯⋯」那家丁看著唐曉墨冰冷的臉,有些害怕⋯⋯
「什麼?」唐曉墨聞言,清冷的臉龐閃現了幾分慌急。「快說,小姐怎麼了?」
「小姐,小姐不見了!」家丁低著頭,見唐曉墨沒有回應,抬起頭唯唯諾諾的問道:「唐公子,小的⋯⋯小的可以走⋯⋯咦?人呢?」
———
這個丫頭!
唐曉墨在縱橫的街道上快速的穿梭著。
唉,還是像以前那樣令人不省心。
不過,她沒有變。她是他記憶中,南宮尚書府中唯一一如當年之人。
拐過一條巷子,唐曉墨來到的梓娘的武器店前。
魚貫的走進店內,卻不見梓娘。僅一看門的小姑娘站在台前。
「梓娘呢?」唐曉墨淡淡的問。
「掌櫃的在後院呢。方才一個小姑娘哭哭啼啼的跑進來,就把掌櫃的拖到了後院⋯⋯等等,公子!裡屋不開放客人入內啊!公子!」
唐曉墨揮了揮手,小姑娘就被一股力量推了開來,只得眼睜睜看著唐曉墨進屋⋯⋯
———
唐曉墨穿過一條走廊,來到一扇木門前。
唐曉墨正欲推開木門,忽然聽見了一把熟悉的嗓音。
「⋯⋯曉墨哥他太過分了!把我說的那樣難聽,一點兒都不念舊情!」南宮舞嘟著嘴,氣呼呼的扯著武器店後院地上綠油油的草。
「哎呀,小舞,妳就讓著他點罷。曉墨嘴皮子不討喜,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兒了。」只聽見梓娘話中帶著笑意,正輕聲開導著南宮舞。
唐曉墨聞言不禁感到十分的冤枉,讓著他?從小到大,哪一次不是他讓著南宮舞?什麼時候輪到這個小丫頭讓著自己了?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唐曉墨本就沒想要哄著個嬌縱又刁蠻的丫頭,不如就索性在這兒聽牆角,直接把這個燙手山芋扔給梓娘,順道聽聽這兩個女人都是怎麼說他的。
只聽見南宮舞又接了話:「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曉墨哥他這回真的好可惡!」說到這兒,南宮舞頓了頓。再啟齒時,嬌嫩的嗓音多了幾分委屈:「曉墨哥變了,變得好壞,梓娘姐姐,妳說,他是不是不喜歡我了?」
「啥呢!」梓娘「噗哧」一笑,問道:「我想沒有。不過,妳倒是說說,為啥覺著曉墨不喜歡妳了呀?」
唐曉墨聽著,不禁有些哭笑不得。什麼叫「不喜歡她了」?他說過喜歡她麼?
「呀,」南宮舞委屈的嗓音又響了起來。不難想像,這個小姑娘此刻應該癟著小嘴,皺著眉,一副有小情緒的樣兒。「以前呀,咱兩個吵架,只要我跑走了,他一定會追過來的。雖然都是偷偷的跟在後邊兒,但是我曉得,曉墨哥心裡是擔心我的。」說著,她的嗓音又更加哀怨了:「可是他這回居然沒有跟來!梓娘姐姐妳說,妳說!他一定是不喜歡我了!」
什麼?聽到了南宮舞的發言,唐曉墨著實吃了一驚。這個丫頭,鬼精鬼精的,他每次都跟著她這事兒,她居然知道?她倒好,藏得挺深呀!明明知道了還裝到現在,連他都敢耍?
思及此處,唐曉墨發覺自個兒的小心思居然被南宮舞看穿,不禁有些窘迫,又有些惱羞,一時間離開也不是,停留也不是⋯⋯
就在此時,梓娘不懷好意的嗓音突然傳了出來:「哎呀,妳又怎知他未追來呢?」
唐曉墨一驚,暗道「不好」,轉身就要走;可惜,右腕陡然一緊⋯⋯
唐曉墨僵硬的轉過身,只見梓娘臉上掛著甜美的笑容,身後跟著破涕為笑的南宮舞⋯⋯
———————————————
梓娘戲份繁重的一章。
眼淚遁走的小舞,和小心思早就被看穿的琇兒。
我可能意外的喜歡琇兒吃癟的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6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宮難憶莫曉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1845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宮難憶莫曉棠》 二、... 後一篇:《武宮難憶莫曉棠》 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