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武宮難憶莫曉棠》 十四、喜宴

作者:俠女蓉兒│2017-09-04 21:54:15│巴幣:2│人氣:59
十四、喜宴


七日後,當今聖上迎娶尚書之女南宮氏,立其為后,大赦天下。一時間張燈結綵,普天同慶,好不熱鬧。
封后大典過後,聖上大宴百官,唐曉墨以侍郎公子之身分,隨其父入宮。
隔著百官的高冠,唐曉墨遠遠的看見了南宮舞,不,應當是母儀天下、賢良淑德的皇后。
她穿著一襲大紅色的喜服,紅得很正,袖口、裙襬層層疊疊的紅綢,精緻華麗的金線刺繡在燭光下熠熠生輝。一頭青絲綰成繁複的髻,頭頂著無比貴重華美的鳳冠,唐曉墨瞇起眼,上頭一顆碧汪汪的綠玉髓對著燭光,隨著她優雅的身影一晃一晃,閃得他心慌。
唐曉墨看不清她的臉。只依稀覺得那位皇后美豔不可方物——他不甚明白姑娘家塗脂抹粉的閨中事,但那白皙的雪膚,紅潤的櫻唇,想必是經過精心描畫的。
皇后年方十四,可舉止優雅、落落大方,鮮紅如血的唇一逕掛著一流柔美的吟吟淺笑,纖細的食指恰如其分的輕托著小巧的盞,一身超齡的氣度,一身渾然天成的高貴,一身涼涼的疏離。
唐曉墨心中似乎破了一個深不見底的窟窿,不斷的湧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空虛。他並未對皇后產生非分之想,僅僅是,在心中一而再的思索著,那個令人後悔,卻又令人欣慰的選擇。
唐曉墨並非經常回首過去之人。可他看著眼前杯觥交錯的景象,美豔而冷漠的新嫁娘,不由自主的再次想起那個夜晚。
———
唐曉墨請求長公主助他入宮。他明白,險,可他想似他的小舞所言,隨心。
他來到約定之處。於小舞宮中的小園,他藏身假山之中,靜靜瞧著染上燭光的窗紙。
燭滅了。宮主人似乎輕聲交代了什麼,宮女們被支了出門。靜謐的夜安靜了小半會兒,一個嬌小的身影自後門溜了出來,至一顆香樟後躲著。
纖細的身形裹著珠灰絲綢斗篷,沐浴在清淺的月光下如同一灘明月化成的銀水,生動耀眼。
他看著那個身影步履輕快,滿心期待;又看著她忐忑不定,惴惴不安;最後看著她望穿秋水,焦急、恐懼⋯⋯
然後一條頎長的身影輕輕走了出來。小舞看見他,渾身僵硬。但皇上並未責備她,僅是溫柔的執起她的手,溫柔的說,莫等了,他不來了。
小舞急得紅了眼眶,她嗓音變得有些尖,有些響:曉墨哥會來的,肯定會來的。
唐曉墨面無表情的臉蛋,興許勾起了一絲苦笑,可他自己看不見罷了。是呀,果真是最曉得他心思的小舞,他來了,真來了。
皇上聞言,不再開口。他陪著她等,一刻鐘,半個時辰,一個時辰⋯⋯
皇上溫柔的啟齒,回去罷,他不會來的。
小舞最終沒有哭。她慘白的小臉扯出一個無比扭曲的笑,搖搖頭,曉墨哥他一定會來的。又點點頭,回去罷,二哥哥。
唐曉墨定定的看著她轉過身離去,割捨一段感情罷了,並無甚不忍可言。心口那淡淡的刺痛,是他應當承受的罷。
她瘦小的身影籠在那身珠灰的斗篷裡,在銀白的月光下彷彿若即若離。忽然,那身月色的斗篷吃風撩了開來,露出血一般的豔紅。花瓣也似的衣袂在獵獵寒風中飛舞,那一抹紅晃呀晃呀,扎得唐曉墨有些發乾的眼眶,竟爾濕潤起來。
———
「曉墨!」師父低低的喚聲令唐曉墨回過神來。輪著唐侍郎敬酒了,唐曉墨隨著父親和師父一同起身,向遙遠的中央頷首。
苦澀的酒味於舌尖瀰漫,儘管宮中的好酒再如何溫醇濃厚,可對於不善品酒的唐曉墨而言,終究是一皺眉頭的事兒。
他抬眸瞧了中央一眼。此情此景和那夜這般相似,獨缺了此刻注視著的千萬雙眼。新嫁娘紅灩灩的喜服在紅彤彤的燭光下忽閃忽閃,隨著皇后輕抬的素手晃呀晃呀。
那一抹紅,扎得唐曉墨微微渙散的雙眸,竟爾濕潤起來⋯⋯

《武宮難憶莫曉棠·正文完》
——————————————
《武宮難憶莫曉棠》正文就到此完結了。
明天放上後記,預計還會有兩篇番外,但更的時間就不一定了。
琇兒最終還是做出了這樣的選擇。
他後悔,卻也欣慰。後悔是因為自己當初的承諾與最後的背信,以及對小舞的不捨。欣慰是他認為自己做出了正確的選擇,保了所有人的安康,也保了小舞後半生的榮華富貴。
他或許沒有我們想的那麼愛小舞。更多的是兄長一般的情感,比起小舞認定的幸福,琇兒更相信自己應當保她護她,讓她衣食無虞,生活安樂。
琇兒理性,謹慎,冷漠,若是情勢超出了他的控制,他一心只想著後退一步,於是他選擇捨棄自己的想法,走上他「應當選擇」的路。
其實結局並沒有那麼悲傷。沒有人去世,沒有人遠去,沒有人受到了無可挽回的傷害⋯⋯
其餘的在後記裡說吧,今天的話有些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0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宮難憶莫曉棠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鯤島囝
小舞經過這事,在心智和情感上也被迫成長和「務實」了。等著她的後宮人情百態,還有伴侍君側,才是接下來的挑戰。

09-05 00:33

俠女蓉兒
這也是遲早要經歷的成長呢~09-05 1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1845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宮難憶莫曉棠》 十三... 後一篇:《武宮難憶莫曉棠》 後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