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武宮難憶莫曉棠》 後記

作者:俠女蓉兒│2017-09-05 22:26:10│巴幣:2│人氣:65
大家好,我是蓉兒。
第一次動筆寫《武宮》已經是2016年的事情了。
最先誕生的其實是主角們的名字。當時一心想寫一個名字很秀氣的男主角(?。
於是唐琇這個名字出現了。琇,如玉的美石。雖然我之後查了字典發現這個字是大凶,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名字。
至於小舞的名字,是我單純喜歡這個字。後來想了一種說法——小舞是家中第五個孩子,於是隨口取了舞字⋯⋯
後來因為生活上的一些壓力,決定寫一個因為社會、家庭壓力而徬徨的少年,最終屈服於時勢之下的悲劇故事。
說真的,可說是某種厭世之作⋯⋯
我希望塑造平凡的男女主角。他們有其的個性,但性格上的缺點比優點來得多。
琇兒的性格於最終章已經有所探討。
他的性格太過平淡,對不在意之事淡薄且漠不關心,在另一種方面來說他十分缺乏安全感,厭惡改變、害怕消失,因此不對事物有過多的關心。
大家肯定沒什麼感覺,但是我老是讓琇兒捏下巴、肩膀、手腕等較為骨感的部位,以表示琇兒內心的不安,若是沒有強烈的存在感便會令他恐懼。
於是在許多方面所施加的壓力令他做出了違心的選擇。這是過去許多殘缺的起始點,在今日也尚存在。
現在我想說說小舞。
近年來看過很多小說,女主角總是懂事而懂得自我犧牲,凡事都為男主角思考,也經常做出一些自以為為男主角好、最終其實只是造成拖戲的事情,因此我想反其道而行。
所以我筆下的小舞不懂事,空有倔強卻沒有能力,安之若素的依賴著琇兒,遇事只知求助與哭泣⋯⋯或許某些方面可解釋為她尚未長大,很多事情亦力所不及。
雖然小舞有很多缺點,但我總是對她心軟。畢竟小小年紀就遭遇了這些事情,她只是一介凡人,沒有驚世駭俗的勇氣與智慧,我想,若是我也不會做得更好。
比起成熟而理性的琇兒,小舞付出的感情顯然更多。雖然或許是親愛,又或者是非常時期產生的情感轉移,但她無疑很喜歡琇兒。
她的情感其實比文中描述的更敏感細膩。最後一章琇兒的回憶中,小舞在等待他時「搖搖頭,說:曉墨哥肯定會來的」卻又「點點頭道,回去罷」想必小舞十分瞭解琇兒,隱約猜到了琇兒赴約但不願現身之意。
琇兒肯定是會給小舞造成傷害的。可最終還是老話一句,時間會治癒一切。慢慢的她的生活會被別的事情填滿,她不可能永遠糾結於此事,她會漸漸淡忘,然後漸漸拋下這段時光向前走。
而琇兒亦會脫離罪惡感與空虛,他會擁有自己的工作,他會娶妻,最後也將放下腦海中那個有那麼一點點不同的小姑娘。
他們終究必須回歸現實。

在之後兩篇番外中,會對他們的未來做記述。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更就是了⋯⋯
無論如何,《武宮》以一萬七千餘字完結,並沒有被我中途放棄我真的很開心。
最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表面上看起來冗長且跟內容沒有關係的書名,其實藏著我的一點點小心思。

最後,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2017.09.0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18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宮難憶莫曉棠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鯤島囝
唐曉墨憶南宮舞
恭喜完結XD一萬七千字相當精緻的小品
我有注意到唐的神經質,不過經你這位親媽的詳解,唐這個人恐怕一般的人際問題也會比我想像得嚴重啊XD
比起唐我看好小舞的可塑性,期待後續^^按照你的步調更就好~
謝謝你的創作^^

09-05 23:46

俠女蓉兒
謝謝愛讀啊(≧∇≦)其實看琇兒和父親的相處就能知道家庭可能也是影響他性格的因素,琇兒也是有故事的人XD真的要詳細的寫恐怕會成大坑啊!
番外可能要一段時間,不過小舞和琇兒或多或少肯定都會有改變的~09-06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1845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宮難憶莫曉棠》 十四... 後一篇:[生賀 x 中秋賀文]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