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武宮難憶莫曉棠》 一、竹馬

作者:俠女蓉兒│2017-08-22 10:54:37│巴幣:2│人氣:58
《武宮難憶莫曉棠》

一、竹馬

叮鈴鈴。
清脆的風鈴聲,伴隨著一股柔柔和和的暖陽,把一個身影襯進了長安城東市最好的武器店。
櫃檯前的梓娘撩了撩鬢邊的藍髮,美目一翻;見了是他,一張冷若冰霜的俏臉如融化一般,笑成了一枝花。
「呦~真是稀客啊!今兒刮的是什麼好風,把大名鼎鼎的唐琇公子吹來我這兒了呀?」梓娘一面招呼著,一面從櫃檯繞了出來,走到了來人身邊。
「該不會⋯⋯是想梓娘姐姐我了?」梓娘歪著頭,皮笑肉不笑的說道。
唐曉墨似乎早就習慣了梓娘的不正經,面不改色淡淡的道:「妳想多了。」
「哎呦,曉墨真絕情。」梓娘自顧自笑得花枝亂顫,只見她眼神忽然滴溜溜的一轉,止住了笑容,踮起腳尖,湊到唐曉墨耳邊促狹地說:「還是,有了心上人,想叫姐姐我出主意呢?」
唐曉墨的身子僵了一僵。
「不會吧!冰塊臉光棍唐曉墨居然——」
梓娘正想八卦下去時,唐曉墨轉過身來,用嫌棄的眼神看了她一眼:「妳話好多。」
梓娘也不生氣,抿著櫻唇嘻嘻笑著。
「我這回前來,是欲打造我的湘妃竹金鏢。」唐曉墨正色道。
「湘妃竹金鏢?和以前一樣的麼?」梓娘聞言,斂了笑容問道。
「是的⋯⋯不過我想加重一些,妳覺得如何?」唐曉墨問道。
「你手借我瞧一眼。」梓娘皺眉想了想道。
唐曉墨伸出手——那是一隻很好看的手,手指修長,骨節分明,很有力,膚色稍顯蒼白,但是看起來很溫柔。
梓娘執起他的手,翻看了兩下,踮了踮輕重,捏了捏他的腕骨,想了想之後道:「加上一兩應是可以的。行麼?」
「行。多謝。」唐曉墨輕啟薄唇,道。
「那好。我給你打十筒,製好了送去。」梓娘嫣然一笑。
唐曉墨正準備離開,不料,他手剛搭上門把,門就忽然被撞了開來——
「啊!就是他!小姐說的就是他!」
衝進來一個侍女打扮的少女,一看見他,立即大叫了起來。
聽到少女的叫聲,忽然又衝進了一群家丁侍女打扮的人。
「肯定是!把他帶回去給老爺夫人!」
「等等,這是⋯⋯」
頃刻間,一群人湧了上來,混亂中唐曉墨不知被誰抓著推著,在他還來不及反應前就被這群人「移」走了。
———
半個時辰後,唐曉墨坐在南宮府中,瞪著眼前那個尷尬笑著的少女。
「曉墨哥⋯⋯真的對不住啊⋯⋯只是,咱怎麼說也是兒時玩伴,我才隨口說了你,我真沒想到爹爹會真的派人去⋯⋯呃⋯⋯對不起啊。」
南宮舞無比尷尬的解釋著,一雙星眸視線模糊的游移著,不敢看向面前冷著臉的唐曉墨。爹爹也真是的,她可沒想過,多年後再和竹馬之交相見,居然可能是絕交之時?!
唐曉墨還是不說話,一雙細細的丹鳳眼瞅著南宮舞,抿著薄唇,一張臉蛋冷得像冰塊。
「欸⋯⋯曉墨哥你莫生氣了好麼⋯⋯」南宮舞看見他的臉,嚇得臉都白了。
「嗯?我並未動怒。」唐曉墨看著南宮舞驚恐的神色,輕輕皺了皺眉。
「啊?並未動怒?那你一副要殺人的表情是怎麼回事兒⋯⋯」南宮舞默默在心中咕噥著。
唐曉墨看了她一眼,懶得再解釋。
畢竟,不論是誰突然見到自己昔年的青梅竹馬時居然被告知成為了她的未婚夫,都需要好好釐清思緒好麼!
「所以,妳是為了躲皇上的詔書,才跟妳爹說妳的心上人是我?」唐曉墨道。
「是啊!」南宮舞理直氣壯的說道。
「還有哦,為了要讓爹爹和皇上哥哥相信,接下來的一個月⋯⋯請多指教囉。」南宮舞甜甜一笑。

————————————————
輕鬆愉快的第一章。
行事乖張的大小姐和性格平淡的青年。
每部古風小說裡似乎總是有梓娘那種成熟精明的女性。我非常喜歡這類的角色呢。
第一次嘗試比女主角年長很多的男主角,可能寫得不怎麼好,畢竟以前寫的大部分是同齡或姊弟⋯⋯
雖然看起來是圍繞著愛情的故事,但其實不是只想表達愛情。
有點困難呢,畢竟文筆不是那麼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3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宮難憶莫曉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1845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坑《武宮難憶莫曉棠》說... 後一篇:《武宮難憶莫曉棠》 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