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艦隊收藏同人小說》武神物語 1-2:更迭

作者:守門員│2017-07-23 14:50:55│巴幣:0│人氣:107
1-2:更迭

翌日早上  提督室

「明天起讓我休假兩天?」叢雲拿著休假通知書反問道。「而且不計算入每月外出許可的限額中,還有《X的名字》的電影贈券,而且還額外配給零用錢?到底是你良心發現還是有什麼陰謀?望著我雙眼老實回答⋯」

「就算是慰勞你平時的辛勞嘛,而且你也很久沒有外出玩玩散散心。對⋯對了,你不是一直想看《X的名字》嗎?正好明天第十一驅又同時休假外出,你也久沒有和吹雪她們聚一聚了,就接受我的好意休息兩天⋯等等,可否請你放下手上的魚雷再談⋯」

「難怪今天一早在食堂吹雪問我明天能否請假和灺們一起外出,說什麼難得十一驅的大伙兒可以一同休假,還有回來時見到她們的外出許可申請表已了蓋章⋯你到底在打什麼主義?還有你打算找誰在這兩天擔任秘書艦?」叢雲把魚雷頂著提督的面頰道。

「秘書艦的話神通已經答應在這兩天代班,反正她最近都只是進行例行訓練及跑遠征,都可以安排其他輕巡幫忙代班⋯⋯等等,為什望我好像見到這根魚雷已拔掉信管?」

「現在攻略K 環礁已經忙得不可交開,現在還讓我離開崗位休假,你到底什麼葫蘆賣什麼藥?看來你不吃幾枚魚雷都不知教訓⋯放心好了,這只是向香取老師借來的訓練用著色魚雷,不會死人的⋯」叢雲一手捉著提督的衣領,一手作勢打算引爆⋯

「停⋯停手,先聽我講好不好⋯」的確不會死人,但那些夕張特製的顏料又臭又難以清洗乾淨,所以大伙兒都特別加強鍛練迴避,避免在演習時吃魚雷⋯

「姑且聽聽你的解釋來決定讓你吃多少支魚雷...」叢雲邊說邊招來多支魚雷在手⋯

「我只是打算讓神通帶隊出擊K環礁,才打算更換秘書艦,好讓她盡快能返回前線⋯」

叢雲一聽到神通的名字,頓時停止了手上的動作,並放開了提督的領口。

輕巡神通,作為鎮守府的元老、功動艦,亦是水雷戰隊中的皇牌輕巡,在早期沒有太多戰艦空母到任的時期,帶領艦隊收復一片又一片海域。但在早前光作戰時於最擅長的夜戰中被深海雙子棲姬及離島棲鬼徹底壓制,身受重傷而回。亦因為這樣,令臨時頂替神通帶領伴隨艦機的阿武隈反而成為打敗深海雙子棲姬、發現伊13及伊14的功臣。

「你認為真的可行?就算她的實力無可置疑,但她最近的狀態,派她出擊同讓她送死有什麼分別?是否昨晚嫌教訓得不夠徹底,想再來多一遍嗎?」叢雲邊說邊作勢引爆魚雷

「請⋯請先放下魚雷。當然我不是立即派她陣,會先作好準備才會出征。你看,計劃書都做好了,你可以先看看⋯」提督邊說邊從抽屜內拿出一疊文件。「這是我昨晚通宵趕工完成的。」

「其他事又不見你這麼上心⋯」叢雲看著計劃書喃喃地道「讓我看看,先j暫停攻略,然後強化訓練同時更新裝備,算你這萬年新人總算有點進步⋯咦,你還想要把 "她" 編入攻略部隊中?但我記得那孩子好像從未正式上過戰場,頂多只是在鎮守府近海作單艦巡邏訓練及跑水上機遠征⋯」

「的確⋯但以 "她" 現時練度及裝備我相信足已應付K-作戰,而且那孩子就算沒有出擊過,但每天都有自主練習,而且在演習中亦有不錯的表現。」

「既然你已安排好,我也沒有理由反對。」叢雲邊說邊拿起提督放在桌上的戲票「那我先代十一驅的各位多謝你。放心好了,我會幫你買些土產。」

------  分隔線  ------

「為什麼倉庫的資材比預計的少了這麼多?請你好好解釋下好嗎,提●督●大●人●」

叢雲從倉庫清點完裝備及資材回後,怒氣沖沖的一手拿著魚雷,一手拿著清單向提督問道。

「之前不是替總部培訓幾名最上級、川內級和阿賀野級的艦娘嗎?也不是消耗了太多,不必太在意吧,有事好說,不用動輒便拿出魚雷來,很危險的...」

「你忘了現在仍未收復K環礁嗎?而且不久之後又會有大規模特殊作戰,資材會變得十分緊張。看來要用酸素魚雷幫你回想起上次大作戰的慘況...」叢雲邊拿魚雷迫近提督,提督則邊退後,直至退到窗邊退無可退為止....

「你應該沒有忘記上次光作戰打敗了深海雙子棲姬後,因為油及彈只餘下十位數字單位,使大家不能回頭去幫夕雲她們搜索藤波,結果讓夕雲型的眾人不理睬你足足半個月有多?」

那時由於資材準備得不充分,結果雖然完成作戰,但卻在作戰結束前數天因為缺乏資材而無法再出擊搜索藤波,結果夕雲型的艦娘們在往後半個月均沒有和提督說過半句話,每次碰面均只行標準軍禮便掉頭離去,包括當中關係好最的長波...

「真不明白你為可要如此好人,畢竟花的資源總部又不會補貼,最後只換來不知有沒有用的裝備作報酬⋯」

提督本來想說些什麼,一對上叢雲帶有殺意的眼神時,提督連忙道「一切都是為稍後的大規模作戰,以及再攻略K環礁作準備的⋯而且用新裝備讓大家使用不是好事嗎,哈哈...等等⋯請收好你的魚雷,不要太激動⋯」

「你這萬年新手今天我不好好教訓你我的名字便倒轉來寫!」

就在這時,神通及夕張一同推門而入

「輕巡神通,現來報到有關交接明天秘書艦的事宜...」

「提督,總部送來一批新裝備,指明要你來驗收....」

只見叢雲拿著魚雷,大喊著「我不好好教訓你我的名字便倒轉來寫!」追打著提督。二人見狀,先是呆一呆,然後似乎忍不住大笑起來。

今日仍然是和平的一天,提督室繼續上演叢雲用魚雷追殺提督、眾人在旁打醬油的戲碼⋯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4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神通|同人小說|艦娘|叢雲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五右衛門
會變成kumomura還是mokuramu呢

09-24 1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venfp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同人小說》武神... 後一篇:《艦隊收藏同人小說》武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