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艦隊收藏同人小說》武神物語 II :北方攻略 3-3

作者:守門員│2018-02-11 23:22:50│巴幣:0│人氣:174
3-3 出擊前夜

提督辦公室

「未經許可使用艤裝、未經許可開火並傷及同袍、對長官動武、破壞鎮守府設施,單是其中一項都足以令她面臨被解體處分。到底你得罪了她什麼,讓她不惜一切代價也要開炮攻擊你?」負責護衛增援部隊,亦是伶人的好友同窗,憲兵隊的大黑天地問道。

「沒什麼⋯痛痛,叢雲你就不能輕手一點嗎?」

「你這萬年新人能在35.6cm炮底下活下來應該要感恩,要不是神通及浦波在場及時阻止,恐怕我現在不是幫你包扎傷口,而是幫你安排身後事了。」叢雲在伶人面上貼了膠布,並順勢大力在傷口上一拍。

根據在場的人士描述,浦波在霧島即張開炮之際,以自己裝備的大錨擲向霧島的主炮炮管,並在纏緊後用力拉扯,同時神通在另一邊向霧島的主炮開火,結果使霧島的炮擊偏移了一點點,使炮彈只是落在伶人身後的海面上。但炮擊的爆風卻使伶人,及撲上前希望制服霧島的榛名有少少擦傷。

而霧島被制服後,在伶人的要求下,懲罰只是留在宿舍房內禁止外出,直至出擊為止。

—-晚上稍後時間,鎮守府防波提

伶人在防波提上為晚間的巡邏隊送行,一來鼓勵是最近才有機會作旗艦出動的酒勻,二來之後的作戰他也會在先頭部隊出動後跟著出征,會有一段時間不會在鎮守府,所以他想盡可能接觸旗下留守的艦娘們。當他準備打道回房間時,實彈演習場傳來炮擊的聲音。

「到底是誰這樣晚還在練習?」伶人納悶地想,因為他記憶中沒有批准過今晚使用實彈演習場的許可,但也可能是秘書艦代發許可。因為他曾授權當值秘書艦可以在另一休班秘書艦共同許可下,讓艦娘們使用未有預約的實彈演習場,但條件是要使用者需要自行清理現場。

「嘭、嘭、嘭」

伶人到達演習場,見那艦娘幾乎彈無虛發,每發一炮便能命中一個靶,而且動作非常流暢,簡直是教科書式的完美示範。他正想用望遠鏡看看是哪名艦娘時,他卻見那名艦娘眼睛發出不祥的金色火焰⋯

是神通,或者說是棲艦化的神通⋯的確,自從上次和輕巡棲姬對話後,伶人再沒有見過神通棲艦化。

「還是讓你碰見了,提督桑」忽然從身後傳來川內的聲音。

「到底為什麼這麼晚,神通仍要走來這裡練習?明天一早她便要作為先頭部隊出發了⋯」伶人問道。

「如果你認為是練習便最好不過⋯」只見全副武裝的川內,一面憂心的望著演習場內的神通喃喃自語「但我覺得只是她在發洩一直抑壓著自己情緒⋯」

然後川內轉過頭對著伶人說「提督大人,相信你一早便已經知道神通體內的『輕巡棲姬』一事吧?」

「對⋯」

「最近神通她只要不是在值班的晚上,便會獨個兒在這裡練習,或者偶爾找我來當她的練習對手,希望可以好好控制那股力量。但最近不知為何,那股力量好像又有失控的跡象⋯」

忽然演習場的炮火聲靜止下來,似乎神通已經把所有靶全數射倒了。

「今晚似乎比平時快了些完⋯」川內沒有說下去,因為她見到神通倒在水面上⋯

「神通!」川內二話不說,不顧高台離水面很高,亦奮不顧身跳下去。伶人則沿傍邊的樓梯跑下去打算幫忙。

—-

「你沒事嗎,神通?」川內把神通抱回岸上後便緊張地問。

「那傢伙這樣日以繼夜忘我的練習,就算是鐵造的身體也會捱不住吧⋯」『神通』坐起來後,一本正經地回答「晚安了,兩位。」

「原來是輕巡棲姬小姐⋯」伶人按著自己的額頭道「剛才難道不是你一直在練習?」

「當然不是我,現在正時我休息的時候⋯但那傢伙似乎想在作戰開始時,使能純熟的運用我的力量。但現在似乎弄出了反效果,是她先累倒,而且更把我吵醒⋯」

「你這傢伙又對神通幹了些什麼?」川內有點激動地抓著『神通』的衣領怒吼道。

「冷靜一點,川內姐·姐·大·人·」『神通』開玩笑道「這都是那傢伙的期望,我只是稍稍回應一下她的期望而已。」

「期望?」伶人反問道

「沒錯」『神通』輕輕的撥開川內捉著她衣領的手說「那傢伙⋯似乎還十分執著的,想擁有獨力保護所有人的力量⋯似乎她對目睹同伴在自己面前被轟沉還耿耿於懷⋯」

「那個傻瓜⋯根本不應自己一個背負著太多⋯明明現在已經不再像那時般⋯」川內說到一半忽然停下來。

「好了,現在已經很晚了,快點收拾現場回去休息吧。」伶人說「尤其是神通。川內你也留下來幫忙吧,我們二人應該可以很快的清理好演習場。神通你就早點回去休息吧,明天你可是身負重任啊」

說罷伶人便走向演習場,而川內則立即緊隨其後。

「這個老大,真的很溫柔⋯」待他們二人走遠後,『神通』笑道。「難怪『你』會這樣在意他,呵呵呵。但希望這個老大能察覺『你』真正的心意吧⋯在一切變得無可挽回之前,畢竟女人的妒忌是可大可小的⋯」

——同一時間,工廠

「久賀博士又會在這時送來這麼多裝備咖嗼,我們怎麼可能在明天前調把它們全部較好咖嗼⋯」秋津洲嘆氣道

「現在只能優先整理主力部隊的裝置,其餘備用的留待之後才處理吧。」夕張邊調較電探邊說

「抱歉了阿洲、夕張,要你們陪我一起通宵工作。」明石邊說邊向二人遞上兩杯咖啡說

「謝謝明石。但照現時進度,我們未必來得及在出擊前完成調較護衛水雷戰隊的新艤裝⋯」

「不用擔心吧咖摸,照提督大人的命令要優先完成主力水上打擊及空母機動部隊的裝備咖摸,我們三人通宵工作至少可以完成這部份咖摸。」

「唉⋯現在唯有這樣⋯」明石嘆道「對了阿洲,麻煩你待會把這個大箱盒搬至角落好嗎?它似乎阻著大家工作」

「好的咖摸⋯是這個寫著『神通專用』的大箱對嗎?」

「對,麻煩你了。」明石道「幸好下午已先調較好水雷戰隊的艤裝,否則一下子送來這麼多新裝備真的不知如何時好。這套神通用的艤裝還是明天再抽時間調較吧,反正現在她所用的那套已經調較好。」

明石萬萬沒有想到,這個決定會讓明天一早出擊的先頭部隊,會陷入危機之中⋯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5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娘|同人小說|神通|明石|輕巡棲姬|川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venfp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同人小說》武神... 後一篇:《艦隊收藏同人小說》武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