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艦隊收藏同人小說》武神物語 1-1:報告

作者:守門員│2017-07-23 12:11:32│巴幣:0│人氣:126
1-1:報告

一星期前,提督室。

「第五次K作戰,在抵達王點全員只有擦損程度的損傷,而且瑞穗所屬的水上機亦成功發現敵主力位置⋯開始接觸時全員的開幕雷擊及瑞穗的水上機空襲共轟沉一首驅逐、中破一首重巡⋯但日間炮戰及⋯在敵方旗艦驅逐棲姬的雷擊下,我方旗艦、水母瑞穗、驅逐艦潮、雪風大破⋯驅逐艦時雨及初霜中破⋯因此決定放棄夜戰並放棄途發現的資源返航⋯以上⋯」

「各位能平安無事回來就好了,不用太介意無法完成任務。妳們快點入渠休息吧,批準使用高速修復劑。」

K作戰攻略部隊旗艦阿武隈改二在入渠前滙報,但面前的她一身被炮火轟得破破爛爛的改二制服、身上多處經緊急治理後已沒有流血的傷口、匯報時深恐被責怕的樣子,就算真的想破口大罵也下不了手,所以安撫一下阿武隈後便讓她離開入渠。

「你是新手嗎這個白痴,連續十多次以同樣的配置編隊都無法擊退敵主力,難道就不懂得試一試其他配搭其他艦娘嗎?還是你認為資源水桶是從天上掉下來,可以讓你無限量地使用的嗎?」

阿武隈離開後,秘書艦叢雲又來招牌式毒舌說教。但她所言亦不無道理:連續多次用相同的編隊出擊,經常在王點甚至門神點被打至大破勸退收場,單日高速修復劑消耗甚至直迫特殊作戰時的消耗。幸好水雷戰隊的低消耗令油彈剛存量不致於暴跌,但主計科出身的叢雲總不可能再視若無睹地讓提督胡來...

「而且你同一隊艦娘不斷出擊,其他人卻留下看家跑遠征,難度其他艦娘的能力不值得你的信任嗎,你這萬年新人⋯似乎很久未嚐過酸素魚雷了⋯」叢雲邊用看垃圾的眼神看著提督說,邊拿起不知從哪裡拿出來的九三式61cm酸素魚雷⋯

「有事好說但請先收好這個危險的玩⋯不,武器才對⋯對了快到晚飯時間,今天食堂的晚餐有你最喜歡的馬玲薯燉肉,再不去便會被其他艦娘點完,而且今天一五航戰好像全日參與演習⋯」提督連忙立即轉移話題。

「那不快去不行⋯」說話未完叢雲已立即衝往食堂。赤城、加賀、翔鶴及瑞鶴她們今天雖然沒有按排出擊,但下午演習過後仍有大量補給的需要,如果稍遲到達飯堂恐怕什麼都沒有餘下。之前便試過由於高消耗的戰艦空母們外出演習後,當晚飯堂的餐點被她們吃光,結果令遠征回來的驅逐艦及輕巡們及提督只能吃配給的戰鬥糧食充飢...

所以把秘書艦的下班時間定在晚飯前,並要秘書艦在晚飯前先領取提督的份,一來避免工作狂的提督晚上沒飯可吃,二來讓秘書艦趁機預留晚餐給自己級姐妹艦,以免被吃貨們吃光⋯

叢雲離開後,提督反覆閱讀阿武隈在過去兩天所交的戰鬥報告。

「第一點深海潛艇部隊有機會大破我方,但要視我方人員的迴避能力及敵方陣型配置⋯之後只要不對上敵重巡編隊,水雷戰隊可輕易應付敵水雷戰隊,但必須要派出四首驅逐艦才可以避開重巡,而瑞穗在這裡仍有機會被輕巡的雷擊大破⋯」提督喃喃地道。

「⋯在面對敵主力時開幕雷擊未能中破戰艦?然後又不斷被對方兩首戰艦一發大破⋯就算到閉幕雷擊仍會被驅逐棲姬一發大破⋯不過就算進入夜戰,餘下仍有作戰力的艦娘居然未曾命中過旗艦?真是這麼的不走運嘛,明明大部分都是高運艦⋯」提督心想。

這時遠處傳來「夜戰啊」、「快點來夜戰啊」之類的叫喊。「又是川內那傢伙⋯」提督嘆氣道⋯「真的要叫神通和那珂好好管教一下川內」

的確,全鎮守府只有神通及那珂可以制住川內不讓她在晚上到處抓人打夜戰,但那珂碰巧去了遠征未歸,而神通⋯自從上次在光作戰被深海雙子棲姬及離島棲鬼打至重傷後,便一直休養至今。明石的報告指雖然身傷上的傷勢已痊癒,但似乎仍困擾著她,使她仍未能再踏戰場⋯

因為在上次期間限定海域(光作戰)時,以水上打擊部隊前衛艦隊旗艦身份,在最擅長的夜戰中被深海雙子棲姬及深海補給站的離島棲鬼完全壓制,被打得毫無還擊之力,雖然在及時趕至的陸地航空隊支援下,勉強能攻陷深海補給點。但之後要改以阿武隈掛帥才能打敗深海雙子棲姬,並找到伊13伊14姐妹。

只是而經此一役後神通變得一蹶不振,幸好最近多了參與遠征及演習、並在鎮守府近海掃盪落單的深海艦棲,才得以回復了一些精神⋯只是最理想的做法是找個機會讓她回復自信⋯

「等等,也許現在可以這樣⋯」提督腦內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就在這時,叢雲捧著兩份馬玲薯燉肉定食回來。

「因為大家都知道赤城前輩加賀前輩她們今天全日演習,所以大家都提早去飯堂領餐。為了避免再回去時被其他艦娘吃光馬玲薯燉肉,所⋯所以特地一次領兩份過來這裡吃⋯才不是特地過來陪你吃飯⋯」叢雲一邊自顧自的說一邊在茶几上放下晚餐。

「知道知道⋯」

「你這眼神算是什麼,是⋯是不是又想吃魚雷⋯你別逃啊,今天我不好好教訓你我的名字倒轉來寫...」

又是一個和平的晚飯時間,又繼續上演著叢雲拿著魚雷追打提督的戲碼。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4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神通|同人小說|艦娘|叢雲|阿武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venfp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同人小說》武神... 後一篇:《艦隊收藏同人小說》武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