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艦隊收藏同人小說》武神物語 II :北方攻略 1-2

作者:守門員│2017-09-03 17:11:52│巴幣:0│人氣:135
1-2:作戰前夜

提督室

「是次救援作戰代號為『光速作戰』。作戰將定於24小時後開始,所有參戰部隊須於明天0100前抵達第一鎮守府外海集合,然後直接向北,前往由北方攻略部隊的殘餘部隊建主的臨時補給站集結,再運送補給品往主力部隊所在並撤回傷員,然後主力部隊會分批南撤,結束是次作戰」

由於北方戰區現時群龍無首,海軍本部便直接接管該區指揮,因此是次救援作戰自然由海軍本部策劃及指揮。

海軍本部在伶人接獲指令後不久召開了一次視像會議,然後讓各提督各自集合兵力及補給品。而伶人的鎮守府因為要警戒AL海域,所以只被安排作後勤補給支緩,不像其他鎮守府般應本部要求派出所有可調動兵力⋯

「好,又要開工了⋯」伶人正準備關上通訊視窗時,忽然收到一個聲音通訊要求,而且更是來自一條只有極少人知道的加密通訊頻道。知道有這條頻道的人除了鎮守府的部份秘書艦外,就只有一個⋯

---

由於不用全軍出擊,因為伶人只派出一支高速運輸聯合部隊,以及一支炮擊支援艦隊,共18名艦娘出擊。但他亦面對一個煩惱:

「到底用誰當護衛部隊旗艦好?真頭痛⋯」

伶人對著出擊名單在苦惱著:

高速運輸本隊:

總旗艦兼運輸本隊旗航空巡洋艦最上,下轄航空巡洋艦三隈、驅逐艦五月雨、村雨、初霜、若葉

前衛護衛部隊:

重巡鳥海、青葉、驅逐艦綾波、夕立、時雨

炮擊支援艦隊:

旗艦航空戰艦扶桑,下轄航空戰艦山城、正規空母赤城、加賀、驅逐艦夕雲、長波

「現在只欠護衛部隊旗艦仍未能決定,到底派那首輕巡洋艦較好⋯」伶人正在苦惱著。

他手上可以動用的輕巡,各有優劣:五十鈴有極強的索敵、反潛及防空能力,亦具有僅次神通的優秀指揮能力,但相對在炮戰及夜戰能力較弱,在關鍵時刻反而成為隊伍的負累;阿武隈是現時唯一可以進行開幕雷擊的輕巡,而且她的雷擊能力是眾輕巡之首,夜戰亦有一定能力,但她的性格比較內向及關鍵時刻不夠決斷;矢矧在神通的訓練下在各方面能力十分平均,亦能好好的完成交付的任務,但實戰經驗較淺,恐怕不能及時應對訊息萬變的戰場;至於神通,無論在火力、夜戰能力、指揮經驗等均為鎮守府輕巡之首,但她有時會抛下旗艦的角色,獨自衝往前方攻擊敵人,而且她體內的不安定因素:輕巡棲姬的意識有暴走的風險,讓伶人在k環礁作戰後,一直不敢再派她往大規模聯合作戰⋯

「你這萬年新人遇未搞定出擊名單?大伙兒都等你發佈命令。」叢雲見伶人遲遲未確認出擊名單,因此走過來看看情況。

「現在只欠一首輕巡便完成編隊了,但⋯」

「那你還不快點決定!」叢雲似乎努力忍作不發作「如果你擔心『她』的話便選擇其他輕巡艦娘吧,我們又不是只有『她』一首輕巡!不要再婆婆媽媽了!」

的確被叢雲說中。伶人一直避免把神通編入大型作戰的聯合艦隊中,主要因為害怕她會失控而再變為深海棲艦的話,他只能被迫當場下令把她轟沉⋯

---

「大家終於趕及出發了」伶人在提督室窗邊向救援艦隊揮手說。

叢雲這時把一疊文件放在提督的桌面上說:「要不是你最後在選擇輕巡洋艦時三心兩意,大家又怎會這樣匆忙地出發?而且五十鈴的實力不下於神通,你應該多相信她。」

之後叢雲在一旁的沙發坐下說:「不如你想想如果安撫神通好了,她雖然看起沒有什麼異樣,但你真的認為她不會胡思亂想嗎?」

的確,當名單公佈時,所有艦娘對神通未被編入救援隊感到驚訝,因為大家都認定神通今次也理所當然地會出征,

「對了,提一提你明天晚上會有一名訪客來這裡拜訪你。」叢雲說

---

傍晚,鎮守府防波提

已完成當日訓練的神通坐在防波提上,剛好目送負責夜班巡邏的川內水雷戰隊離港準備例行的晚間巡邏。

「披上這件外套吧,神通,現在入夜後天氣會變得寒冷起來」這時伶人來到神通身後,把自己的軍用外套披在神通身上。

「晚安,提督。」神通想站起來敬禮,但被伶人制止。

伶人靜靜地坐在神通身旁,二人就這樣默默不語地望著大海。

「神通,我聽到很多聲音,說這麼重要的任務為什麼不委派你上陣,反而派出一直作為反潛主力的五十鈴⋯」

「只要是提督的命令,作為艦娘無論如何也要服從,不是嗎?」神通頭也不回淡淡地道。

(果然是在鬧別扭⋯)

「也許你聽說過,我曾經⋯非常歧視第二代艦娘,但我的老師說過,第二代艦娘其實和我們沒有分別,除了壽命比較短之外。」伶人除下軍帽說「我老師說過他日我有自己的部屬時,就會明白要保護下屬的心情。」

「我想我不致於弱得要別人保護⋯」神通自嘲道

「不⋯我不是這樣的意思」伶人連忙澄清。「相反應該是要靠你來保護我才對,哈哈⋯我的意思是,這次救援作戰,本來我也意屬由你帶領部護衛部隊,但你先看看這個⋯」

這時伶人拿出手機,並打開其中一張圖片⋯

「!」神通一看,忽然面色大變。相中的深海艦棲由於拍攝時受到干擾,質素有點矇矓,但可以辨認出是戰艦級別的深海艦棲。

「戰艦水鬼?為什麼⋯為什麼不告訴我?你忘了我們的約定?」神通,應該是輕巡棲姬意識顯現下的神通,忽然用力地捉著伶人的衣領說

「不⋯我沒有忘記。」伶人輕易地架開了神通的手「但你看我居然這麼輕易的掙脫你,如果你真的桿上戰艦水鬼,恐怕你還未接近她便被還原成零件狀態吧,『輕巡棲姬』小姐⋯而且現時我仍未能百分百肯定那就是你要找的戰艦水鬼。」

「居然這麼快被你發現,不愧是這裡的老大,呵呵⋯」

「好了,請你好好聽我說,也請你轉告『神通』,今次不讓你上陣,最主要是我怕你會忽然以這個形態出現在所有人眼下。畢竟有其他人在,如果暴露出你現在的身份,恐怕會變成了要你跟所有鎮守府的艦娘為敵⋯而且不要忘記,這次的作戰目的是救援而不是消滅敵人。還有,我需要留下你及一些精銳兵力,應付這次行動外的任何突發意外,因為剛才,我收到了一些消息,說有一支不明部隊在前線附近出沒。如果你想幹架的話,那兒更能讓你舒展筋骨。」

「你真很風趣,這裡的老大,呵呵呵」『神通』說著,忽然拉著伶人的衣領,把伶人拉近自己

「希望你會遵守我們的約定,這裡的老大。否則我也不知我會幹出什麼事來,不要當我是鬧著玩的⋯」

「喂喂,太近了,神通」伶人別過紅著的臉道

「⋯啊!!!!」神通亦似乎察覺到,立即放開提督,並往相反方向迅速彈開。

「你們在幹什麼?」這時白露在二人後方突然出現「晚飯時間到了,你們再不來的話長門便會把所有餘菜食光,她還說難得一航戰的二人不在⋯」

「對對對,我要先行留下川內姐姐的份兒⋯」然後神通頭也不回的急步離開⋯

---

伶人所擔心的事最終真的發生了。就在翌日早上救援艦隊在途中被不明艦隊伏擊,雖然無艦娘或船隻沉沒,但已經花了時間去對付突然而來的敵人。如果繼續這樣下去,被圍困部隊恐怕最終未能及時得到補給或撤離,以致全軍覆沒收場⋯

因此本部下令伶人編成增援部隊,護送救援部隊內的補給部隊,火速把補給品送往被圍困的部隊手上。於是伶人便以神通為旗艦,加上,雷巡北上、阿武隈、白露、朝潮及霞,組成高速水雷戰隊,作為增援前往匯合救援部隊。

傍晚時份

叢雲在鎮守府的備用碼頭等候著待會要來訪的客人,此時一首外貌像遊艇的艦隻正靠岸。然後一名金色長髮、身材嬌小的女子從船上下來。

「已經恭候多時了,久賀空博士⋯還是叫你『伊8』比較恰當?你沒有戴眼鏡讓我險些認不出你。」

來訪者不是別人,而是伶人的老師,久賀英明博士的前秘書艦,伊8。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9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娘|同人小說|神通|伊8|叢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venfp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同人小說》武神... 後一篇:《艦隊收藏同人小說》武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