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艦隊收藏同人小說》武神物語 II :北方攻略 4-3

作者:守門員│2018-10-14 18:49:29│巴幣:2│人氣:135
4-3 短兵相接

就在赤城準備向眾人發令之時,忽然在部隊身邊激起了大量不同顏色的水柱...

「是砲轟,大家快迴避!」很快回復冷靚的赤城立即發令。

"明明這裡才剛進入敵方飛機的作戰半徑不久,為什麼會突然遭到砲擊?" 赤城心想...

這時加賀向赤城點一點頭,似乎表示 "我和你的想法一樣"...

正如加賀所估計一樣,空襲的目的,只是引起部隊的注意,好讓配備反偵測的打擊部隊能接近她們,來個一網打盡。而首先遭殃的,正時空母機動部隊...

由於遭到突如其來的砲擊,使赤城及加賀只能不斷迴避,根本沒有時間放出艦載機反擊。而且不單機動部隊,就連負責支援砲擊的金剛小隊亦不能避免要不斷迴避...

「可惡Duso,電探沒有反應,現場視野又不好,想放出偵察機也不行Duso」金剛邊罵邊迴避道

「姐姐大人,現在不是抱怨的時候...」榛名道

「可惡,只要砲擊一停止,我便可以放出偵察機去找它們...」霧島指一指自己身上、已在彈射器上準備就緒的零式水偵說..

但就這樣過了十多分鐘,對方似乎沒有停止砲擊的跡象,而且砲擊比之前更密集...而雖然艦娘們努力的迴避,但大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受損...

"這樣下去,大家最終會葬身在這裡" 神通心想。她是少數沒有受太大損傷的艦娘之一。

"我知你想怎樣幹"  這時輕巡棲姬的聲音從腦海中傳出 "它們其實數量不多,只是因為換彈及開砲的間隔做得好,所以才能個到無間斷的砲擊。我感覺到它們頂多只有比之前發現的數量多一一半,大多是重巡級,戰艦級的棲艦頂多一至雨首..."

"既然你已知我想怎樣幹,你想阻止我?"

"不,我也想親眼看看到底它們是何方神聖,可以做到比得上人類..甚至比人類更優秀的戰術..."

"既然如此..."

"那你就即管上吧,呵呵"

---

這時神通忽然加大馬力,全速向砲擊的方向衝去!

「等等神通,你想幹什麼?」赤城大喊道「快回來!」

「我去找尋砲火的來源及吸引它們的注意,大家趁機重整陣型反擊!」

「等等神通,等等」赤城雖然大聲呼叫,但神通似乎關掉了無線電,並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之外...

---

"好了,沒有人在附近了,呵呵。" 輕巡棲姬笑道 "那你準備好了沒有?很快便會進入它們的目視範圍了"

"我隨時都準備好,動手吧!" 神通亦笑著回應道。這時,神通的雙眼冒出了金色的火焰...

"那就大幹一場吧!"

正如輕巡棲姬的估算一樣,在面前的只有重巡級人型棲艦開火,在她們後方的重巡則正在換彈...

這時神通冷不提防的衝進棲艦群,並向離她最近的棲艦連連開火,並以不規則的航道迴開中著彈著火的棲艦。前列的棲艦沒有想到有此一著,紛紛中彈倒下!

但後方的棲艦很快便回復冷靜,著同時向神通一同開火!

就算神通的迴避能力有多好,但在密集的交叉射擊下,亦被命中了不少砲彈,身體多處受傷流血、護額被打掉,而且更嚴重的,是她的20.3 cm (3號)連裝砲,已全因中彈而報廢了。她所餘下的武裝,就只有身後的魚雷4枚,及以在腰間的雙劍...但在這時,出現在她身前的,正是半深海化的戰艦扶桑,而且她身上的主砲砲口,亦已全部瞄準著她!

這樣近的距離,根本沒有可能完全避開!但對她來說,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她的亂入,便己方部隊有時間重整陣型。

「想不到一介輕巡也有如此能耐」黑扶桑笑道「不過到此為此了...」

就在黑扶桑想開火之際,忽然一輪跑火落在她附近!

「神通退下,這裡由我們來接手!」一把熟悉的聲音從緊急通訊頻道傳來

是本應在後方的水上打擊部隊,旗艦扶桑的聲音!

---

神通在退後的同時,見扶桑及山城的水上打擊部隊本隊,除大和後,全出現在她的身後,而且以高速撲向眼前的敵人。但黑扶桑及其僚艦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就算在近距離下反電探偵測裝置已沒有作用,但現場仍有數十首深海棲艦包圍著她們,而且同時向她們開火!

由於艦娘們亂入了深海棲艦的陣容內,不少深海部隊的砲火都打中了自己人,而山城亦趁機衝到黑扶桑前面。

二人似有默契似的同時向對方不斷開火,雖然沒有命中要害,但雙方的主砲都被轟掉。這時山城忽然一個箭步,右手一牶打向黑扶桑的面脥,黑扶桑頓時向後退了一步,露出了毫無防備的上半身。

山城打算乘勝追擊,再賞黑扶桑一拳,但黑扶桑似早有準備似的,一個閃身避開了山城的左直牶,並且一手爪著山城的左手,令她失去平衡向前仆倒。而這時黑扶桑提起了右腳膝蓋,一下重擊在山城的肚上!

「啊..」山城吐了一口鮮血,但她趁黑扶桑鬆開了手的一刻、想再出牶的同時,加速向後退避,同時躍起,一腳踢中了黑扶桑的胸口,黑扶桑頓時吐了一口鮮血。

「低速戰艦居然會有比美高速戰艦的反應速度?」黑扶桑有點驚訝的說。

「果然讓夕張小姐加裝渦輪及渦爐是正確的決定...」

原來夕張在出發前,在山城及扶桑身上加裝了一套渦輪及渦爐,以提升反應速度。但因為之前配合大和的速度而沒有完全發揮出來,直至現在大和沒有跟上來,才得以發揮最高速度。不過代價是...

「速度的確比我想像中快,但可惜...你的攻擊對我沒有造成太大傷害...」黑扶桑說罷,忽然以身上僅餘的副炮向山城開火。山城冷不提防有此一著,不過幸好反應快,很輕易便避開,但..

當山城避開砲擊時,忽然見到一個拳頭出現在自己面前,然後便感到一陣痛楚及暈眩。原來副炮只是虛招,以分散山城的注意以便埋身攻擊。

但山城亦不甘示弱,在硬接了數拳後,迅速作出回擊,回賞了黑扶桑數腳...

就這樣經過一輪牶來腳往,二人均傷痕累累,連站在海面上亦很吃力,但卻未能擊倒對方。

二人稍分開後,各自擺出防姿勢。

「想不到艦娘也懂得格鬥術...」

「只是一般的防身術而已...」

「既然如此,我們開始第二回合吧」黑扶桑說罷,二人同時揮拳衝向對方!

而在外圍的扶桑等艦娘,雖然奮力作戰,但始於雙拳難敵四手,漸漸被有數量優勢的深海部隊壓制著。就在這時,雙方同時收到同一訊號:立即退兵,返回本陣。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1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神通|同人小說|艦娘|扶桑|山城

留言共 2 篇留言

death
還有待續嗎?

02-02 10:24

皮克西斯.日進
山城就是不幸啊QQ

08-25 0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tevenfp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夏活後段攻略作戰... 後一篇:裝備改修用素材總表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