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夏目友人帳 陸(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7-07-01 00:00:47 | 巴幣 4 | 人氣 848

這次介紹的是夏目友人帳最新一季動畫,雖然我還是蠻喜歡這個作品,巴哈姆特的評分排名也相當高(9.8),不過幾年下來確實有感受到該作品人氣的衰退,無論接下來是否還有最新一季,我仍然滿懷感恩的把新番追完啦!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夏目友人帳》(日語:夏目友人帳)是綠川幸的漫畫作品。在《LaLa》、《LaLa DX》(白泉社)連載。於2008年7月改編成電視動畫,第2部於2009年1月播放,第3部於2011年7月播放,第4部於2012年1月2日播放各,2016年10月起播放第5季。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高中生夏目有靈異體質,能看見別人所看不到的。當他得到祖母的遺物「友人帳」之後,不論白天或晚上,開始有各式各樣的妖怪,紛紛找上門!
原來夏目的祖母鈴子,也和夏目一樣有靈異體質,大家都對她敬而遠之。鈴子因為十分寂寞,便到處向妖怪下戰書,並要戰敗的妖怪交出名字,訂立服從的契約。而夏目拿到的,正是這本寫有眾多妖怪名字,能夠號令百妖,力量引人覬覦的「友人帳」! 夏目在得知事情原委之後,決心要將「友人帳」上的名字, 一一還給被祖母擊敗的妖怪。而欠夏目一個人情的妖怪「貓咪老師」,則自願當保鑣,保護夏目和「友人帳」,共同踏上妖怪之旅!


【心得分享】(劇透有,斟酌閱讀)
本季依然延續過去溫馨感人的風格,剛登場的故事《つきひぐい》(月日食)另我印象蠻深刻的,在這一集中夏目會短時間變回孩童時期,是喜歡正太夏目的朋友不能錯過的故事,不過變回孩童時期的夏目,記憶也同時消失了!變得連貓咪老師都不認得,在這個故事中透過孩童時期夏目的視角,也比較能理解夏目過去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和妖怪們打交道。


這次也有關於除妖人名取的故事《違える瞳》(不同的眼眸)以及《縛られしもの》(受縛者),而且爆笑的是夏目還帶貓咪老師去看他主演的電影,但電影院應該不能帶貓進去吧?貓咪老師看完電影之後還很捧場的說內容很好笑,問題是名取演得並不是搞笑片(汗)!這兩集當中描述除妖人拓間突然看不見妖怪之後的故事,除妖人狀況和一般人不一樣,看不見之後有可能會遭到妖怪的報復!


在《西村と北本》(西村和北本)的故事中,時間拉回夏目剛入學結識西村和北本的時候,雖然說這兩位同學平常會和夏目出去玩,但相較於其他角色其實存在感蠻薄弱的,這一集是以他們兩位的視角來看夏目,雖然他們也有感受到夏目與一般人的不同,但相處久了也能明白夏目那體貼人的心!

這季當中也有關於玲子的回憶《ゴモチの恩人》(御持的恩人),與以往不同的是過去認識玲子的妖怪幾乎都是來尋仇或是要求歸還名字,這次的妖怪只是單純來報告近況以及邀請夏目參與他們的聚會,因為是回憶的關係這集的主角是鈴子,是喜歡鈴子的朋友不能錯過的故事。

另外,還有關於妖怪和人類之間的愛情故事《いつかくる日》(終究會來的日子),這集看了超感動~~~眼淚飆不停(汗),是系列作品中少數不是以悲劇收場的相戀故事,雖然說現實中的愛情不可能這麼不顧一切的去追求,但看了還是覺得很心動。


基本上本季大概就這些內容,因為每季都寫心得,劇透情況也一次比一次嚴重(汗),感謝大家不棄嫌看到這裡,這次心得有引用官網Twitter的圖片,有興趣的朋友可從下面的連結連過去。最後推薦給一直密切注意《夏目友人帳》系列作品的朋友(笑)!

【心得】夏目友人帳 伍(動畫)

創作回應

愛說謊的小雞
準備要看的時候,突然想到要不要先把之前的拿來複習一下,然後就一直放到現在還沒看(汗)
2017-07-05 18:50:21
狙擊手小楓
其實也不太需要複習,都是一個一個小故事,真的沒影響...就放心看吧XDDD
2017-07-05 21:27: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