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田中君總是如此慵懶(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7-06-04 22:16:48 | 巴幣 8 | 人氣 2534

當初會接觸這個作品主要是家裡阿宅介紹的,大概是因為他覺得我的氣質和田中君很類似吧?不過看完之後會對田中君深表認同,可以懶懶的過生活誰想要勤奮啊~~~但實際上田中君是把勤奮用在為了懶散上了(汗)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田中君總是如此慵懶》(田中くんはいつもけだるげ)是ウダノゾミ的日本漫畫作品。在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網路連載漫畫網站《GANGAN ONLINE》毎月第2、第4週,2013年7月25日起開始連載,2015年11月動畫化。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中學生田中,簡直是個懶鬼,根本好逸惡勞。他喜愛上課睡覺,寧願不動省力氣。有一天,他遇到和他截然不同的同學太田。太田活躍好動,是班中領袖。他成為田中朋友,嘗試令他勞動起來。
本作是描述一個懶散卻不令人討厭的田中,以及沉默但愛照顧人的太田兩人一段緩和的學園生活故事。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不影響觀賞樂趣)
整體而言就像作品名稱一樣,日常類型的慵懶番!對於喜好懶懶過生活的我覺得超有感?以詼諧的方式傳授慵懶的冷知識,看完之後會有一種能力倍增的感覺,只是想要慵懶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除了要鍛鍊體魄還要有堅強意志,比起田中君覺得自己對追求慵懶的執著真是遠遠不夠啊!

角色方面每個人物都有可愛的地方,除了慵懶的田中還有保母太田之外,作品中還登場了不少同班同學和家人,應該說如果整個作品只有田中不停的慵懶,應該看沒幾集就覺得很無聊了!拜田中為師的勤奮少女宮野,以及反差萌少女越前,雖然他們打擾了田中平靜的生活,但看著田中以最不麻煩的方式一一化解生活中的阻礙?就覺得原來要用這樣的思考邏輯才會過得輕鬆(笑)。


其他人物還有幾位也蠻值得一提的,包括人氣少女班長白石,無論從哪方面來看都覺得她超厲害的,為了維持完美形象真的是搏命演出,還戴著不適合自己的隱形眼鏡,原來保持一整天都閃亮亮這麼耗能,也難過我總是土土的形象(汗)!另外,田中的妹妹莉乃雖然外表和田中很相似,但個性和田中完全不同,因為是兄控還送了黑巧克力給甜食派的太田,太田好無辜啊~~~


由於是以校園為背景的動畫,所以一般校園動畫的重點劇情還是有的,包括:情人節、夏日祭典、文化祭、換座位等等,比較誇張的是在情人節當天大部分的女性角色都忘記田中和太田,唯一有送巧克力的還匿名,搞得很有殺人事件的fu;文化祭則是田中僅可能不參加的學校活動排名第一,但實際上也不能真的不參加,最後靠大家的努力還是找到適合他的工作。

作品的角色、劇情、流暢度都還蠻不錯的,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動畫品質差強人意,有時候甚至有停格的感覺,應該是畫面張數比較少的緣故,不過既然是慵懶番,畫面張數少一點還在接受範圍,另外畫面方面用色也比一般動畫看起來樸素,不知道是不是跟製作成本有關?還是跟色指定有關?


總而言之是相當放鬆心情的日常番,其實生活中這種慵懶類型的同學還不少,但在動漫作品中這類型人物反而不好發揮?目前能把慵懶發揮到極致的只有蛋黃哥吧!?所以能看到以慵懶為主題的作品也蠻難得的,最後推薦給喜歡日常、校園、喜劇類型動畫的朋友!

創作回應

Hikari
這部真的算是冷門[e3]
當初會吸引我不是因為男主,而是太田各種凱瑞跟其他女角我很喜歡,而且ED也很有校園的氣氛,帶點少女的感覺
2017-06-05 01:43:07
狙擊手小楓
確實蠻冷門的!看製作成本就知道不是什麼熱門番(笑)
不過整體而言還蠻有趣的,校園番該有的都沒有少[e1]
2017-06-05 21:52: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