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這個美術社大有問題!(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7-01-23 22:56:32 | 巴幣 106 | 人氣 1629

這次介紹的是2016年知名的難民番,一開始因為巴哈姆特動畫瘋把作品分類在閃光片,雖然對美術社很有興趣,但怕被閃所以一直沒看,後來發現其實是歡樂的校園戀愛故事就決定來觀賞一下啦!何謂難民番?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這個美術社大有問題!》(日語: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是由いみぎむる 所作的日本漫畫作品。2012年起在《電撃魔王》(KADOKAWA ASCII Media Works)12月號開始連載。簡稱「這個美」(この美)。2015年10月宣布製作電視動畫,2016年7月至9月在電視台首播。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日文維基百科)
在月杜中學的美術社裡,有著一位具有繪畫天賦,卻熱衷於畫「理想的二次元新娘」的内巻昴,以及對内巻昴相當在意的宇佐美瑞希,還有注意著兩人卻總是在睡覺的社長,由這各式各樣問題社員所組成的日常喜劇。


【心得分享】(劇透些微,不影響觀賞樂趣)
這次的劇情簡介雖然看起來很簡略,但原本中文維基更簡略,只好參考巴哈姆特和日文維基百科重新撰寫,語意上也許會有不同,還請大家直接把簡介內容當成我個人創作就好,不用特地去翻日文維基來比對(汗)。

美術社成員除了内巻昴、宇佐美瑞希(二年級)之外,還有總是在睡覺的社長和一年級的學妹可蕾特,其他主要角色包括社團顧問立花夢子、宇佐美瑞希的同學3人組,以及轉學生伊萬莉瑪麗亞。一開始因為伊萬莉出現在片頭的關係,我一直以為她也是美術社的成員,後來發現雖然不是但不太影響劇情發展。


聲優方面比較特別的是立花夢子的聲優是水樹奈奈,很久沒看到她的作品了!這次不但有為角色配音,而且片頭曲《STARTING NOW!》也是由她主唱和作詞,是喜歡水樹奈奈不能錯過的作品,而且其中一集立花老師一直講話吃螺絲,由水樹配音起來真是超可愛的!

另外,與一般戀愛作品不同的是,每一集動畫中有好幾個故事,故事彼此間雖有關連性但各自獨立,觀賞起來節奏感輕快,12集一週內就飛快的看完了,我也好久沒這樣看動畫啦!很適合有放長假的時候一口氣看完,只是看完之後有可能成為「動畫難民」(笑)。

劇情主軸是宇佐美瑞希暗戀著内巻昴的故事,但内巻因為沈迷二次元,不但完全不了解瑞希的心意,還因為二次元發言鬧出不少笑話,不過整體而言社交上沒啥問題,看到瑞希當值日生搬著一堆筆記本也會主動幫忙;而瑞希則是對内巻昴發揮了強烈好感,周遭的朋友也卯起來幫忙,雖然對方還是不明白,但兩人的關係其實蠻緊密的,但還沒到達放閃的程度。


除了内巻昴有二次元屬性之外,轉學生萬莉瑪麗亞則有很嚴重的中二屬性,其程度大概跟「中二病也想談戀愛!」女主角相當,會把繃帶往身上纏那種!但扣除中二屬性,其實和一般運動神經良好的女孩子也沒啥差別,雖然一開始登場的時候頗有情敵的氣勢,但整季看下來就是個好孩子!?至於社團其他兩位成員也各有特色,但學妹可蕾特給人的感覺也年紀太小了一點?常常會懷疑她真的是中學生嗎?(汗)

最近我超熱愛搞笑以及輕鬆番,所以上一季我放棄了有點沈重的《3月的獅子》,如果未來有看到不錯的作品還是會繼續介紹給大家!最後推薦給喜歡校園喜劇以及喜歡水樹奈奈的朋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