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遠古。三角路&十五&

作者:秋楓過客│2017-04-19 22:36:54│巴幣:2│人氣:422
&十五&
 
        “雷動…..”
 
      此名意義代表著兩人,且是雷家不能夠並存的兩人。
 
       雷動離開了男子身旁並告知男子不可跟上,他走入殘毀的小巷當中閉人眼目,他發覺無人在身旁後依手靠在牆壁上;一手摸著額頭想著。
 
        “原來還活著,原來還活著,但……為何不回來呢?為何?”
 
        雷動仰頭看著煙灰散去的天空,雖然有些昏暗但仍然明亮,他閉上雙眼思考著之後的事情,可在思考當中伸後突然間的殺氣令他反應不及,轉頭,注目,臉已被抓住之後被瞬間拖行;且撞擊數道殘破的牆壁,並直到撞到庭院邊牆才停下。
 
        過程中雷動保持著冷靜,但停下後雙眸轉眼注視來者時,一陣迷煙襲鼻瞬間雷動昏迷現場。
 
        巨大撞擊聲引來士兵們的注目,來者查覺後馬上抱起雷動然後啟動術法消失原地。眾士兵來到原地左顧右看只見殘缺的牆面,以及牆壁上遺留下的撞痕,除此之外他們並無查覺任何異狀。
 
        而在此時沉龍庄外的村莊,蕾娜借住的房間外走來兩人,兩人腳步急忙,一人快步向前急促地敲了一下房間門,蕾娜聽見敲門聲,站起走向房門並打開詢問:
 
    「誰?」
 
        「蕾娜。」
 
        熟悉又陌生的聲音傳入蕾娜耳中,但蕾娜看著眼前人卻感覺十分陌生,她倒退了幾步詢問:
 
    「你是誰?」
 
        「蕾娜,你怎麼了?我是雷文阿,你不記得了嗎?」
 
    對方踏入房間當中並抓住蕾娜的手腕,蕾娜馬上甩開對方的手並說:
 
    「我不知道你是誰?還有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子?」
 
        「看來她失憶了。」站在一旁的男子開口。
 
        雷文轉過頭看著男子說:
 
    「失憶?牙,你在說什麼?蕾……」
 
        雷文轉過頭看到蕾娜離他一段距離,雷文馬上知道牙說的話。
 
        「牙,失憶可以治的好嗎?」
 
        「交給庄主就沒問題,還有我們時間不多,得趕快離開。」
 
    牙將大門關上然後在一旁手劃魔法陣,雷文見牙再施展轉移術時,他馬上上前抓住蕾娜的手說:
 
    「蕾娜,我們快走。」
 
        「我……」
 
     蕾娜看著眼前陌生的男子。
 
        “記得待在房間中不要亂跑,知道嗎?”
 
        「我……」
 
        「蕾娜走吧。」
 
    雷文拉動蕾娜走向魔法陣,只見蕾娜甩開他的手說:
 
    「不要,我不要跟你走,我要在這裡等雷動,還有你是誰?你怎麼突然就……」
 
        「雷文,還沒好嗎?」
 
    牙轉過頭看著雷文,雷文看了一眼牙然後看向混亂的蕾娜,他咬唇低頭舉起手打昏蕾娜並同時說:
 
   「抱歉……」
 
        三人消失在房間中……。
 
        微微燈光映入眼簾當中,雷動緩緩睜開雙眼,迷濛眼眸注視著眼前的夕,夕拿起一旁的茶水喝上一口,眼角見雷動醒來看著他說:「你醒嘍?」
 
        「你!!」
 
    雷動想要爬起來卻發現自己被綑綁在一根木柱上,他注視著眼前人說:
 
   「你這是什麼意思?」
 
        「不用擔心,吾沒有要加害汝的意思,只是想問為何對方大將會稱呼汝為軍師?以及汝的名子跟現在朝廷掌權的國師一樣,這是為何?」
 
        「我沒有義務跟你說。」
 
     雷動撇開頭避開話題。
 
        「是,汝沒有義務,但吾需要瞭解,況且汝的生死大權在吾之手,所以汝是否要說呢?」
 
     夕強硬的態度雖然不足已說服雷動,但雷動想了一下自己必須前往皇宮見”她”,自己不能死在這裡,所以便開口說:
 
    「好,我跟你說,這是一段有點長的故事,如果你要聽的話,我就說。」
 
        「故事喔~」
 
     夕拿起一旁的茶水喝上一口後說:
 
    「無所謂,汝慢慢說吧。」
 
        雷動開始訴說以前在前王時雷家的地位,雷家在前王時期是個赫赫有名的大學士世家,但雷氏從以前就已宗家為主與分家為輔當做規定,人才集中在宗家;分家培育人才,但不知從幾何時,宗家與分家開始有了爭執,分家不在提供人才給宗家,宗家不在提供資源給分家。
 
        因此宗家與分家開始決裂,但得不到資源的分家開始將培育的人才往宮廷送去,可這一舉動驚動了宗家的主子雷椎鋒,因這樣雷椎鋒盯上分家剛出生的一對新生兒,他想要將這對新生兒其中一名帶回宗家培養,然後再跟分家培養的新生兒一決宮廷學童的位子。
 
        宮廷學院每年都會在各大學士家族中;挑選一名孩童來到宮廷中學習,並這些學童在年滿十歲時;將會被年幼儲君挑選出一名作書僮伴隨在左右,這麼一來學士家族也會得到榮耀以及獎賞。
 
        雷椎鋒盯上這一點後便用巧技以及家規跟分家要來雙生兒的弟弟來培養,因為雙生兒屬龍鳳胎且在宮廷學院從沒出現過一名女學童,所以明來家規、暗來施壓將雙生兒的男童帶回宗家培養。
 
        雙生兒就此分開,直到始齔之年兩人在雷家公設的學堂碰面,兩人彼此並不認識,只知道對方長的跟自己很像以及同為雷家的一份子,兩人見面之初詢問對方姓名,女童取名為雷動,男童則無名。

        女童不名後詢問:

   「為何沒有名子?」
 
        「我也不知道耶」
 
     男童當時也不明白為何自己沒有名子?只知公公雷椎鋒並為自己取名。
 
        「那我幫你取名子?」
 
        「不要吧。」
 
    男童緊張的回答,因為怕自己擅自取名會讓公公責備,可只見女童笑著說:
 
   「你這麼安靜且有點害羞,就叫做雷宜靜。」
 
        「我才不要,好像女孩子喔。」
 
        「那就雷晴好了,因為安靜的晴天可以為這鬧哄哄的家族得來一片祥樂。」
 
        「我……」
 
     男童看著女童,女童眨了眨雙眼說:
 
    「不喜歡嗎?」
 
        「沒,沒有。」
 
        「那以後你就叫雷晴嘍。」
 
    女童伸出手說:
 
    「雷晴你好,我叫雷動,請多指教。」
 
        「喔喔,你好……」
 
        稚嫩雙手逐漸因練武、寫字變得粗糙不堪,但兩人仍十分開心,因為有彼此的陪伴,兩人都已為這會持續到他們長大成人後娶、嫁離開,兩人才會彼此不在一起。
 
        可到了十三歲那一年兩人受宗家與分家之命去報考宮廷學院,每一個家族只有一人可以上學院,所以兩人在考試當天都跟對方說不可放水,誰放水便是羞辱對方

        當天考試完後兩人再也沒有見面,因為怕見面彼此都會詢問考試如何?所以避免詢問考試關係就暫時沒有碰面。直到考試結果公佈出來,上榜者雷動 雷椎鋒看見馬上跟熟悉的考試官寫上奏書,將原本無名的少年寫名”雷動”,想要將分家的少女推下台

        可少年得知這件事情後便出面阻止且告知如果這麼做自己也不會去宮廷學院讀書,更加不會進宮效忠朝廷,這一點讓雷椎鋒大怒並下令將少年軟禁房間不得外出。
 
        此一事也流進分家當中,分家馬上奏書告知尚書院的院長查明這件事情,尚書院插手介入後雷椎鋒就將此事打消,並放出少年任由他遊玩,不理會少年任何事情。
 
        少年解禁後去到分家尋找少女,卻……
 

待……


 
書櫃(點擊即可)

三角路是遠古˙創的後續,請沒看過第一部的人,可以上方的書櫃裡面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96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自創|愛情|奇幻|科幻|艾爾之光|Elsword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4-20 18:09

秋楓過客
感謝~04-21 0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