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遠古。三角路&四十五&

作者:秋楓過客│2017-10-16 20:43:09│巴幣:2│人氣:333
&四十五&
 
        艾索德眾人回到湟恒書的住處討論後續。
 
        「我幫助你們,但你們手中有甚麼籌碼可以讓我運用?」
 
        「龍族和精靈已達成協議,所以應該足夠。」莫格一邊說一邊將地圖上的棋子擺上,湟恒書注視著眼前地圖說:「太弱了,這樣的勢力太弱了。」
 
        「我知道,所以才會請師傅出來。」
 
        「想法正確,但我已經沉沒一段時間,是否還有人記得我就不得而知了?」
 
        「我相信師傅依舊有這樣的能力。」
 
        「呵,你太抬舉我了,還有現在四司仍在嗎?」
 
        「雖然換人,但依舊仍在。」
 
        「將軍依舊嗎?」
 
        「依舊。」
 
        「好,明日就直闖皇殿,無須廢言。」
 
        「好。」
 
        湟恒書與莫格兩人說完後,艾麗蓋亞雖有疑惑但相信兩人,艾索德、蕾娜與雷文三人在回客棧後;分別去到莫格、夜香以及笴嵐的房間詢問三寶的事情,可三人詢問之下都沒有結果,無奈的三人聚集到一間房間討論。
 
        「那他們跑去哪了?得快點找到他們才行。」蕾娜詢問另外兩人。
 
        「對了,你們有收到莎莎的訊息嗎?」艾索德看著兩人詢問,兩人互相看了一下彼此後點了點頭。
 
        「要找出三樣東西才能夠回去,但這三樣東西是甚麼?」蕾娜看向一旁雷文。
 
        「水神影寶、天神祕令、地神心靈,雖然聽起來像東西,可卻又不像東西,究竟是甚麼?」雷文看著兩人說。
 
        「我也不清楚,只知道莎莎說我們會遇見。」
 
        「那就只能等待,且那三人應該也在找尋我們吧,大概……」
 
        三人煩悶之下依舊在這寧靜的夜晚中休息。
 
        翌日,眾人開始前往皇宮,路途中都沒見到任何阻礙,眾人都感到十分疑惑,畢竟懸賞上依舊有他們的紙張,但卻沒有人來刺殺他們,或者是搶奪他們等等之類的事情發生。
 
        「師傅這是怎麼回事?」馬車內的莫格詢問著,湟恒書笑著說:「你們都用魔法變裝起來了,怎麼可能有人還認得你們,況且一般平民百姓,哪會有那ˇ麼多的閒情逸致管這些,你真是愛說笑呢,莫格。」
 
        「哈,也是。」
 
        「況且是你與我合力施法,怎可能讓人看出破綻?」
 
        眾人經過數日來到皇城外的市集,湟恒書走下馬車說:「我帶著夜香去找虎大王,討論一些事情。」
 
        「恩,那我們先去客棧休息。」
 
        莫格帶領眾人前往不遠處的客棧休息,夜香與湟恒書兩人來到虎大王的將軍府。
 
        「請你們將這個物品交給虎將軍,且說書少爺來找你。」湟恒書拿出袋子中的王爺令牌,侍衛見狀馬上衝入裡面將王爺令牌交給師爺,師爺看見後問侍衛說:「請問這是哪位王爺?
 
        「他只說書少爺找將軍。」
 
        「書少爺?我跟將軍這些年了,還不知道這號人物,不過他有王爺令牌,我出去見見他是誰?」
 
師爺走出大門注視著眼前的湟恒書與夜香說:「是你們找將軍嗎?
 
        「恩,沒錯。」
 
        師爺注視著眼前少年後說:「你這個小偷,竟敢偷竊王爺令!來人拿下他!」
 
        「是!」侍衛紛紛上前。
 
        「真是膽大包天!」湟恒書一手翻覆瞬間侍衛全部卸甲,師爺見狀馬上跑入宅邸並叫喚侍衛幫忙,湟恒書也跟隨進入怒視眼前師爺說:「你這膽大的師爺見到本爺,居說本爺是小頭,你真該死!
 
        湟恒書舉起準備一掌擊下時,突然一箭衝向他,他馬上後退側身接下箭矢,並轉過頭注視射箭的侍衛,侍衛紛紛圍繞在湟恒書身旁。
 
        「你們這些人!」湟恒書周圍散發出陰森詭譎的氣息。
 
        「你們再吵甚麼?爺爺我昨晚才喝完酒!頭超痛的!」虎大王從內房走出,湟恒書見狀馬上說:「小白!你怎麼教育這群士兵!
 
        虎大王驚愕了一下後望見站在中庭的湟恒書,師爺走到虎大王身旁說:「將軍,他是名小偷,偷了王爺令後想來見你。」
 
        師爺將王爺令牌給予虎大王,虎大王注視他手中的令牌,然後看著眼前人說:「書少爺!好久不見~」
 
        虎大王慢慢走到湟恒書身旁說:「你怎麼一點都沒變,讓我超級羨慕地,且幹嘛在這群小弟面前說我那個幼名。」
 
        「呵。」湟恒書輕笑一聲令眾人感到訝異,接著虎大王馬上命人擺出好酒好菜邀請他,他與虎大王談笑風生一段時間。
 
        「哈哈~話說你仍然沒變,且怎感覺越來越年輕,想當初我還只是一名副將時,你已經是大叔的模樣,而現在卻成為少年,讓我差點認不出來呢。」
 
        「那已經數十年前的事情了,話說你也沒改變很多阿。」
 
        「哪有!我可不久之前做了七十壽宴的人呢,不過莫格那小鬼跟雷動這小子兩人的爭鬥居然引出你來,真是讓我沒有想到呢,王爺。」
 
        虎大王口吻一變,湟恒書緩緩放下了酒杯說:「是阿,很久不見,但學武之人不擅下毒,要不然這幾杯毒酒下喉,我可受不了。」
 
        「哈哈哈哈~不愧是書少爺,果然好氣魄,我在敬你一杯。」虎大王馬上九入喉中並接說:「不過雷動那小子說只要你來這裡,我便要通知他,但還是算了,畢竟我也希望這場爭鬥趕快結束,自己也過了七十好幾了,可不想動什麼腦。」
 
        「我也想結束,畢竟我的棋盤還想多下幾回。」湟恒書拿起酒杯喝上一口並說:「但似乎不可能的事情,且你的部下真該好好教育一番。」
 
        湟恒書說完後將手中的筷子射出,穿過門紙刺穿外面埋伏的士兵,師爺見狀馬上說:「快點上!
 
        師爺一聲令下士兵紛紛從四面八方將三人包圍,虎大王輕輕地放下酒杯說:「這師爺我本來就不喜歡,不過雷動那小子硬塞給我這樣的一個人,看來對我真的很不信任,你說是吧?王爺。」
 
        「呵,那就不必客氣了,且歲天師應該在外面吧?」湟恒書緩緩放下酒杯並站起身,虎大王也慢慢站起身說:「不會,那詭計多端的死老頭,怎麼可能會呢?他存心就是要看兩人鬥死彼此後接手這天下。」
 
        「你們這是在做甚麼?」師爺慌張地注視一直不敢動的士兵說:「快上啊!殺死他們!」
 
        「喂,小鬼,你上過戰場嗎?不應該正確來說,你、死、過、嗎?」
 
        碰!
 
        灰飛下一手抓頭衝出,門碎中,月簾下,紅染滿花塘。
 
        「來;有誰想上就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7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自創|愛情|奇幻|艾爾之光|Elsword|科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對了有空到我的小屋看看

10-16 20:56

秋楓過客
感謝~10-17 00:16
Fashion Steven
先恭喜該季寫到四十五集以上。

近況忙碌,我那的創作先收掉預期完結的作品,在去動新作,實況一樣有空在繼續做。

10-18 17:36

秋楓過客
感謝~
忙碌也好,且一本一本寫完,有始有終,這樣比較好。10-18 1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人氣活動-BL】後巷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