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文】《都市傳說系列》一杯咖啡的時間

深夜如歌 | 2017-01-15 18:46:04 | 巴幣 22 | 人氣 962


《都市傳說》一杯咖啡的時間

  初春的早晨略帶一絲涼意,街上行人庸庸碌碌,飄著陣陣咖啡香的城市旅人,一早開店就有旅人慕名而來。

  那攀爬柱子和矮牆的藤蔓、植滿花草的地坪空間,門口的兩棵楓,外葉騷騷,幾隻雀鳥流連忘返,這是城市旅人,一個令人彷彿置身秘境空間的咖啡館,也是旅人口碑相傳的必經之地。

  靠窗位置上,殊華點了杯熱拿鐵,托著腮幫子,悠閒地看著庸碌的人群,享受著一杯熱拿鐵帶來的從容。

  「小姐,這是您的提拉米蘇。」女孩晃著馬尾,笑著將她點的提拉米蘇端上,殊華看著有些臉生的女孩。

  「咦?小萌沒上班?」小萌本名叫林青青,是咖啡館的服務員,雖然個子不高,但甜甜的微笑讓殊華印象很深,才給她取了個小名。

  「青青學姊有期末報告,今天請假,我是新人,小寧。」小寧笑起來感覺和林青青有些不同,這樣略帶青澀的甜笑,估計是剛出社會打工的小萌新。

  「我叫殊華,以後就叫你小小萌吧?」殊華的嫣然一笑,讓小寧有些失神。

  「不要調戲我的工讀生。」殊華身後一個懶懶的聲音響起,他是城市旅人的老闆,千碩。

  「我拒絕。」殊華回眸淡淡一笑。

  「小寧你先去顧著櫃檯吧。」千碩走到殊華面前拉張椅子坐下:「我們來談談正事吧?」

  「我咖啡還沒喝完呢。」殊華視線又移到了街上。

  兩人之前沉默了一陣,千碩率先開口......
 
  「妳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了......」

  「有嗎?」殊華拿起小湯匙,有意無意地拌了拌杯裡的拿鐵。

  「你不可能會沒注意到的。」千碩說完,殊華動作不經意的頓了下,隨即恢復正常。

  「沒這麼嚴重......」殊華才說一半,話就被千碩搶了去,而他聲音有些顫:「退休吧。」

  殊華看了千碩一眼,本來還要說些什麼的,但千碩的表情讓她將話全吞了回去。

  這樣梨花帶淚的表情,到底是從哪裡學來的,一個大男人哭個什麼勁兒嘛......

  殊華這下完全不曉得要把視線擺在哪裡,索性又看向街上的行人。

  殊華尷尬著,但還是開口說道:「我不習慣退休生活啦......」

  「如果你覺得太閒,可以來學做咖啡或園藝。」千碩盯著她看,殊華都覺得自己要被千碩看穿了過去。

  「我的手不巧啦,泡咖啡一定很難喝,還有你的植物一定會被我弄死的。」殊華將頭別開。

  「沒關係,可以學。」千碩還是盯著殊華看。

  「異管局人手不足,而且我的契約也還沒到頭。」殊華看著咖啡杯裡的漣漪。

  「我可以頂替你,你知道我......」千碩說一半,話被殊華接了去。

  「我......」殊華看著缺了一角的提拉米蘇說道:「我有足夠的能力可以照顧自己。」

  「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你步入曼莎的後塵。」千碩溫怒道。

  「我的生活跟生命,我自己決定。」殊華也難得對千碩發脾氣。

  兩人一來一往,加上時不時的沉默,壓抑的氣氛連櫃檯的小寧都能感受到。

  「今天是曼莎的生日。」千碩低下頭說。

  「也是我的生日。」殊華淡淡地回應。

  同樣也是曼莎的忌日......

  「那不是你的錯,我們本來就不完全。」殊華淡淡地說:「千碩,誰都不該為誰而停留,我早說你該向前走了。」

  千碩緊了眉,當年若不是自己實力不足,又執意招惹「影組」的話,又怎麼會讓曼莎......

  「我說了,那不是你的錯,今天是我,一樣也會做出相同的決定。」殊華看向千碩,接著說道:「你知道嗎?曼莎愛的就是這樣的你啊。」

  殊華知道曼莎的死,是千碩心上永遠的痛,但她又何嘗不是呢?

  「說起來,我應該感謝你。」殊華的話,讓千碩愣了愣,而她接著說......

  「因為曼莎的死,我多活了近百年,這樣已經夠了......」殊華的聲音有些顫抖,臉上笑著,眼淚卻不停流。

  那年,他為了貫徹心中的正義而惹上影組,而曼莎為了轉移影組對千碩的注意,隻身殺進了影組的據點,最後拚著重傷,殺了不少影組的高級幹部,雖然成功轉移了影組的注意,卻也也因為重傷,曼莎再無力量壓制體內狂暴的妖魔之血......

  妖魔之血對於他們而言,就像是上天的惡趣味,明明躺流著聖魔的血脈,卻被母親孱弱的人族之血反噬,導致他們的聖魔之血被狂暴的因子主導,一旦激發了,就只有一個下場--

  淪為毫無意識的殺戮怪物。

  再無餘力壓制狂暴因子的曼莎,殘暴的殺害了一個小鎮的民眾,連異管局的特勤也死了不少......

  最終,慘劇雖然被阻止,但曼莎也已經奄奄一息。

  她在臨死前,將自己的魂魄化成了咒,牢牢地鎖住殊華的妖魔之血,成了殊華失控前的最後一道防線。

  但是,如今已過近百年,曼莎留在殊華體內的禁制也明顯的薄弱了,千碩擔心......

  「曼莎很擅長禁制的,最少也要再過百年,禁制才會完全失效。」殊華說。

  「當然,但那是你不動用法力的情況之下。」千碩當然知道,曼莎被歐陽局長稱為天才,什麼法術到她手裡,都能玩得出神入化,就連大妖幻櫻都稱讚不已。

  但曼莎下這個禁制的時候,已經沒剩多少力量了,禁制能撐到現在已經是不易,殊華再繼續下去,難保什麼時候禁制不會碎裂。

  「局裡面有前輩也擅長禁制,只要找到她,就沒問題了。」殊華說:「像幻櫻前輩那樣的大能,修復這一點禁制是沒問題的。」

  「那要是沒找著呢?」千碩反問。

  異管局的大能,哪個不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

  ......

  「我不願繼續殘喘。」殊華望向窗外的麻雀。

  「我陪你。」千碩直視著殊華。

  「不,你該去過你的生活。」殊華拒絕他。

  「這是我的選擇。」千碩依然看著她。

  「不,你不能讓曼莎死的一點意義都沒有。」殊華溫怒了。

  「這是我對曼莎的承諾。」千碩淡淡地說,殊華卻沒有反駁,因為她找不到理由反駁,是自己讓他去過自己的生活的。

  「我不愛你,愛你的人是曼莎,你不需要為我做這些,我不會感激你的。」殊華緊握著拳,她一直都知道曼莎喜歡千碩,所以面對千碩的追求,殊華總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我不需要你的感激,失去曼莎的時候,我懂了什麼叫做為時已晚,如今我能失去一切,包括生命,但我不能失去你。」千碩說道。

  「就像你說的,曼莎替我們爭取的這些年,已經夠了。」千碩起身,替殊華抹去淚痕,卻讓她哭得更嚴重。

  「你就不能讓我再任性一次嗎?」殊華哭著鼻子。

  「不行。」千碩將搭在她臉上的手往後伸,然後抱住她:「就算你現在扔下我,我也會跟上去的。」

  這一次,我絕不讓你們有機會再將我丟下......

  一杯咖啡的時間過了,隨著殊華的背影漸遠,城市旅人也宣布暫時歇業。

  當天晚上,影組在城裡的據點被一鍋踹了,據說死了不少成員和幹部,但主事者是誰卻沒人知道。

  那之後,傳說城市出現了兩名英雄,除了懲奸除惡之外,還專挑影組和相關組織下手。

  城市中心的一間咖啡館裡......

  「你們兩個,這樣很好玩嗎?」說話的是個衣著時尚,樣子貌美卻幹練的女性,如果有異管局的特勤員在,一定能認出來,她就是局裡僅次於前任局長歐陽的前輩,論輩份還比現任的局長高上不少。

  「幻櫻姊姊,我們也是逼不得已的呀。」殊華挽著幻櫻的手臂膩聲道,而一旁的千碩則尷尬的撓頭。

  「要不是看在妳老爸面子上,我才不管妳的死活。」幻櫻樣子憤憤難平,那可是影組,僅次於政府的勢力,即便自己不把影組這一群毛孩放在心上,他們要執意來找麻煩,她還是會很困擾。

  螞蟻咬人不只會有點痛,還會癢的啊!她幻櫻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麻煩,這是眾所皆知的事,而這兩個小子,專給她找麻煩。

  「我知道幻櫻姊姊最好了,就算沒看在爸爸的面子上,您也會幫我們的。」殊華不停地撒嬌。

  「要不是你老爹,老娘一掌拍死你們。」幻櫻看著膩在身旁的殊華和不停尷尬歉笑的千碩,嘆了口氣道:「算了算了,只此一次,最多給你們半個小時,成與不成你們都得跟我走,不許討價還價。」

  「姊姊最好了,有您幫忙何需半小時,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夠了。」殊華和千碩相視,兩人嘴角微揚。

  今天影組要倒大霉了......

  是的,踹了許多影組據點的就是殊華和千碩,憑著兩人的實力一些小據點根本不堪一擊。

  但這次他們要踹的,是影組城裡頭,最大的據點,沒有幻櫻這種千年大妖相助,兩人無疑是找死。

  不過幻櫻答應了,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當日凌晨,位於港口附近,一座科技工廠,發生劇烈爆炸,人員死傷無數......

  這個事件被刊載在頭條兩個禮拜,更有匿名者挖出工廠背景,貼在各大討論版上供人瀏覽,但幾十分鐘後就被強制刪除了。

  「原來那裡是做黑的。」

  「天啊,那是黑道的場。」

  「黑道的場被踹了。」

  「先別管誰被踹了,你們知道嗎?」

  「知道什麼?」

  「城市旅人恢復營業了!」

  「我的老天,你是說那個小秘境咖啡館嗎?」

  是的,就是那讓人彷彿置身小秘境的城市旅人。

  喔,對了--

  還多了一位美麗的老闆娘......

一杯咖啡的時間(完)


  

創作回應

UMU
我原本以為是恐怖ww
2017-01-15 19:00:25
深夜如歌
嘿嘿~就不給恐怖(其實是自己會怕....
2017-01-15 19:51:47
CERTY
石蒜花XD

感覺滿有蝴蝶禁咒師那一類作品的氣氛,期待接下來的故事
2017-01-15 19:08:50
深夜如歌
XDDDD

蝴蝶大大已經無法被超越了。
請期待接下來的故事((嘿嘿
2017-01-15 19:52:36
白髮控-戮劍心
真的有幻影都城的風格
叉君真厲害
2017-01-15 20:52:28
深夜如歌
HIHI劍心~
幻影都城我超愛喔XDDDDD
謝謝你的稱讚拉~~~[e33]
2017-01-15 22:03: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