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Section1潛伏者》CH.1 實習騎士(上篇)

深夜如歌 | 2016-10-28 20:31:08 | 巴幣 12 | 人氣 255





Section1潛伏者CH.1 (上篇)


  陽光透進窗沿,屋內只有幾樣擺設,一個玻璃水壺映著光折射出幾個顏色,幾個杯子擺得整齊,書櫃上放著幾本書,桌上那本還夾著書籤的魔法書似乎還沒有看完,而壁上掛著的那把劍,劍鞘上刻著主人的名字:艾登●赫羅倫斯。

  艾登伸了個懶腰,緩緩從床上爬起來,騎士學院的訓練和測驗在昨天已經全部結束了,從今天起,他將成為見習騎士,然後被分配到了瑞迪恩斯小鎮,那個因為神選祭司而火紅起來的小鎮。

  他漱洗了一下,換了套輕裝,把劍束在腰間,準備去學院領就職證書和畢業證書,和他同一期的一共有一千人,最後畢業的成為見習騎士的不過一百多人,為期四年的訓練,淘汰率超過七成,不過這也正好同時控管了實習騎士的精良率。

  夏末秋初,正午毒辣的豔陽,騎士學院廣場上的百餘人不停滲汗,但他們每個都是經過苛刻的訓練和嚴格的考驗,最後挑選出來的實習騎士,雖然無懼頂上的烈日,但是激動的情緒卻難以忍受,四年以來的訓練,為的就是這一刻,榮耀的一刻。

  只是,此時的艾登只想趕快結束冗長的畢業典禮,不過台上頒發證書的院長,祝詞說得有些激動,似乎不是很想要簡單的就放過他們這群菜鳥。

  「艾登●赫羅倫斯。」祝詞和儀式佔去了典禮的大半時間,台上終於開始唱名畢業生的名字,這表示難熬的典禮已經過了大半。

  「是!」艾登迅速出列往台上碎步跑去,朝頒布證書的院長行了軍禮,等院長回禮完畢艾登才放下手。

  「艾登●赫羅倫斯,品德行為與訓練成績優異,最終考核成績優異,騎士團核予你畢業,而你即將加入瑞迪恩斯的聖傭兵團,接下守護神選者光榮且神聖的任務,從今天起你就是守護騎士團的一員了,願女神的光芒與你同在,同時恭喜你畢業了,艾登。」院長從司儀那接過捲成卷軸的證書,並給予艾登祝福。

  「謝謝院長。」艾登接過證書與祝福之後,再次行了一個軍禮。

  一百多人的畢業典禮花了大半個上午才結束,要不是習慣了精實的訓練,豔陽之下不知道要有多少人熱中暑。

  「艾登小子,幹得好!」才剛回到他居住的街道,鐵匠老爹就笑著對艾登揚了揚大拇指。

  「謝了老爹。」艾登在這裡住了六年,這一條街道的店家和住家他都熟。

  「跟我進來。」鐵匠老爹朝鋪子裡指了指,接著轉身進舖子,艾登疑惑了下也跟了進去。

  「二級頂尖鑄劍工藝,二品魔紋繪製,品級接近一級的魔紋劍,你的路子和一般人不同,怎麼樣?我可是賣了好幾個老臉才讓柯林那個老不死出手繪魔。」鐵匠老爹一臉心疼的把劍遞給艾登,就像在嫁女兒似的。

  「幹麻?看不上?」見艾登愣住,鐵匠老爹問。

  看不上?怎麼可能!

  擁有二級頂尖的鍛造工藝的人類屈指可數,艾登看過鐵匠老爹的手藝,他最多只能鍛造三級武器,而從劍上的鍛鱗(註1)痕跡和數量來看,這顯然是矮人的手藝,整個艾汀瓦倫只有矮人掌握了鍛鱗這項技術,而武器只要打著矮人鍛造的名號,價錢還要在貴上價格的三分之一,所以單單是這把劍不計魔紋,少說就要一、兩千金幣,放進拍賣讓拍賣師去哄價,還有可能賣到更高。

  再看劍身上的二級魔紋來歷也不簡單,柯林賢者是城裡繪製魔紋數一數二的行家,找他繪魔的人沒有一百也有五十,請他出手三級魔紋至少要五百金幣,二級魔紋的價格還要再翻倍,以往訓練營的奉餉一個月才三十個銀幣而已,見習騎士的軍餉也才六十銀幣,所以拿著這樣一把魔紋劍,等同於拿著兩、三千金幣在手上......

  六十枚銀幣和兩、三千枚金幣......這是什麼概念,艾登緊張的吞了口水,無論是誰突然間看見這麼大一筆財富都會反映滯留。

  「老......老爹,這太貴了,我買不起啊。」他腰間的騎士劍也才十枚銀幣,自己傾家蕩產加賣身都買不起這樣一把魔紋劍。

  「誰跟你說要收錢了。」

  「對阿,你看我身上......」艾登愣了一下:「什麼!不收錢?」

  「怎麼,老爹我有騙過你?」鐵匠老爹挑了挑眉毛。

  「不,不是,老爹,這一把兩、三千金幣啊!」艾登的眼睛瞪得偌大。

  「臭小子,你到底要還是不要!」鐵匠老爹作勢要把魔紋劍收回去,艾登動作比誰都快得一把抱緊魔紋劍,眼神如臨大敵的看著鐵匠老爹。

  「還記得嘉德老頭嗎?」

  「嘉德爺爺?」

  「對!該死的,我欠了那老傢伙一個人情,這把劍是他要給你的,上千金幣啊!」鐵匠老爹心裏頭淌血,但艾登整個腦海裡只有那個穿著灰袍的老人。

  劍是嘉德請矮人鍛造的,而魔紋則是賣了鐵匠老爹的老臉,讓柯林賢者出手繪製,據說一開始柯林賢者還不願意,但一看到劍後,就立刻改變想法了,由此可見矮人鍛造技藝的登峰造極。

  艾登有些恍神,打從有意識開始他就跟著嘉德四處遊歷,有時候在工藝之城,有時候在生命之森,他們居無定所,行蹤飄渺不定,而艾登是孤兒,嘉德也不是他的親爺爺,只是從小叫習慣了,就一直是這麼叫著。

  那時,年僅十二歲的艾登已經陪嘉德走遍整個艾汀瓦倫,見識過矮人的牛脾氣,只要火一來誰的帳都不買。

  不過和矮人相較起來,艾登覺得看似溫溫儒雅的精靈才是最可怕的,高傲的精靈瘋起來可是不要命的,而矮人雖然脾氣火爆,但也是出了名的怕死,至於侏儒跟小屁孩艾登簡直一拍即合,侏儒天生頑皮,鬼靈精怪,正好和孩童年紀的艾登一個模樣,曾經有冒險者看見艾登和侏儒惡作劇的樣子,他發誓他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可怕的侏儒......和人類小孩。

  然而除了遊歷還有跟異族打交道之外,艾登最常做的訓練就是生存跟狩獵,當然這兩者是綁在一起的。

  艾登時常會一覺醒來,就發現自己被嘉德爺爺丟在荒郊野外,不想成為食物,就得成為獵人,而受傷是家常便飯,重傷他也習以為常,適應這樣子的生活之後,艾登放獵技巧越來越老練,到最後還能舉一反三,那時候的他,在野獸眼裡就是一頭人形惡魔,在獵人眼裡則是一頭人形野獸,就連經驗豐富的老獵人看見艾登狩獵的樣子都不由得嘖嘖稱奇,心裡想,要多麼變態的訓練才能讓一個小孩子變成這樣......

  在別人眼裡,嘉德似乎沒有教過艾登任何東西,但就某個意義上來說,嘉德才是教最多的那個。

  艾登很想念嘉德,寬厚的背影和滿頭參差不齊的白髮。

  十二歲那年,嘉德將艾登帶到中央之城,對他說:「從騎士學院畢業,然後去瑞迪恩斯小鎮找沉默的人,這是最後一個訓練。」

  然而,時隔了六年,他已經從訓練營畢業了,現在正要前往瑞迪恩斯加入聖傭兵團,回想起這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是嘉德爺爺準備好的......他深吸了口氣,把所有事情排出腦外。

       「艾登小子,這把劍還沒取名字,來個響亮的名字吧?」鐵匠老爹說。

       艾登舉起手裡的劍,鍛鱗這門的技術讓劍身不停地閃耀著如龍鱗般的銀光......

       「龍鱗,就叫做龍鱗吧!」

  再和鐵匠老爹聊了幾句之後,艾登轉身走出鐵匠鋪,回到住處收拾裝備。

  邊整理著雜物時,他看見掛在衣櫃裡的輕弓,不曉得嘉德爺爺現在怎麼樣,他看著嘉德送給他的那張輕弓,隨後將它斜揹起來,雖然好幾年沒用了,但是輕弓的彈性與韌性依舊,只是磅數不太夠,大概只能拿來應急,不過聊勝於無,接著艾登又整理了些衣服食物和簡單的野外生活工具之後,背上行軍背包,就朝城外出發了。

  目標是瑞迪恩斯小鎮。

***********


  從中央之城到瑞迪恩斯,必須要穿越邊境森林,若是走捷徑,按照艾登的速度應該第三天就能抵達目的地。

  艾登進了邊境森林之後,並沒有走商會開發的道路,而是走進森林裡面。

  商會開發的道路,因為主要是給馬車通行,大多會找比較平順的地方,但勢必會繞點遠路,為了不耽誤時間,艾登選擇走進樹林抄捷徑,而他十二歲以前的訓練,讓他完全不需要擔心迷路的問題。

  沉悶的趕了一個下午的路程之後,天色逐漸昏黃,艾登決定先找個地方休息。

  在選定的地點做了簡單的偽裝後,他接著在周遭設下簡單的陷阱,雖然只是暫時休息,不過艾登永遠記得嘉德爺爺說過的話:「輕敵和大意,永遠都是致命的。」

  不久,日落西面群山,繁星慢慢點亮夜空。

  天色雖逐漸變暗,但艾登並沒有起火堆。在漆黑的森林裡起火,就像在告訴獵食者我在這裡一樣,雖然說入夜之後天氣會轉涼,不過這還在他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當初他可是只有一把匕首就在北方石原裡活下來,這樣的環境對他來說不過是小菜一碟。

  艾登將準備好的黑袍裹上,除了禦寒之外,黑袍也有保護色的作用,收斂氣息之後,絕大部分的獵食者都很難發現他的存在。

  然而,此刻在森林的另一處,有一個人影穿梭在樹間,動作靈敏。

  霎那間,一把石斧破空而來,閃避不及的人影眼看就要撞上那把直奔而來的石斧。

  下一刻,悶響隨著石斧彈飛響起,人影停下,是個紅色頭髮的少女,他舉起手中的圓盾和劍,黛眉輕皺地直盯著森林的幽暗處看。

  漆黑的森林深處兩個身影慢慢清晰,直到身影完全暴露在月光之下,那是一頭騎著腐狼身形魁武的半獸人與身長兩米拿著石斧的大型歌布林。

  「願女神與聖光驅盡世間一切邪穢之物!」少女禱告完畢之後,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舉盾衝鋒!

..........待續。


註1:
  鍛鱗這門技術,即便在矮人匠師裡面,也只有少數的一部份人才擁有,鍛鱗不只難以學習,使用鍛鱗來鍛造武器的金屬材料更是稀有昂貴,會使用這門技術的矮人,清一色都是鍛造大師級以上。

  鍛鱗是鍛造的匠師藉由金屬高溫容易變形的特特性,以持續且穩定的打鐵力道和精密無誤的落槌點,慢慢壓縮金屬的厚度,最後成型時,鍛造物的表面會呈現一片片像是鱗片的紋路,每塊紋路間隔距離的誤差小於0.1公分,才是真正成功的鍛鱗。

  使用鍛鱗的武器防具和一般鍛造技術的武器防具,無論是價格或是性能都要差上一大截。

  只是能夠耐的住這門技術鍛造的金屬也相當稀有,綜合以上,這是一門非常昂貴的技術。

  不過創造鍛鱗這門技術的宗師曾經說過:「神器給了凡人,那就是凡器。」




XiE:
  希望有人會喜歡,有任何指教或是建言,都歡迎底下留言,但違反規定就是大刀砍!
  
  如果您有喜歡,也希望不吝嗇給予GP支持!感謝各位,謝謝。

創作回應

Chazel
我覺得你變厲害了說~但是我才不給你GP><
2016-10-28 21:49:40
深夜如歌
RRRRRRRRR阿佐你很壞阿這樣!!!![e27]
2016-10-28 23:07:19
Chazel
哈哈哈
2016-10-28 23:10:29
深夜如歌
你最棒了!哈哈
2016-10-28 23:33:48
白髮控-戮劍心
好有趣
人形野獸
2016-10-30 15:22:45
深夜如歌
是半獸人唷!!!哈哈哈
2016-10-30 15:31: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