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聖誕交換寫】《聖誕老公公的麋鹿》上篇

深夜如歌 | 2016-12-29 22:29:10 | 巴幣 18 | 人氣 524


題目:聖誕老公公的麋鹿
被指定題目:BE、BL

出題人:左心(點此連結小屋)


  我是一隻麋鹿--

  才怪!

  「法-蘭-克,跟你說過多少次,喝完熱可可,杯子不要隨便放,要先洗起來,看看這個汙漬,你知道我要刷多久嗎?吭?」麒麟幾乎是用吼的:「還有,你為什麼又偷吃我的普奇巧克力棒!」

  「好啦,你先別那麼生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電影看完巧克力棒就沒了啊。」法蘭克一頭亂髮,滿連鬍渣,邊打哈欠,邊敷衍的向麒麟道歉。

  「什麼叫你不曉得,難道巧克力棒會自己挑進去嘴巴讓你吃嗎?你知道那是絕版的限定限量口味嗎?你知道我熬著颳風下雨,排了幾天才排到這幾盒,你居然......你居然,你拿什麼來賠我!」麒麟越想越覺得自己委屈,當初自己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居然跟這種傢伙簽了契約,還答應當他的麋鹿。

  雖然他的麒麟血統還沒完全覺醒,但再怎麼樣不濟也是麒麟血啊,那時候的自己到底是......

  「反正都是四條腿,而且我也不當你是麋鹿啊。」趁著麒麟收拾他的爛攤子時,法蘭克摸進廚房喝了口金門高粱:「嘶--還是薄酒來好喝。」

  閉嘴。

  「我晚上要做燒酒雞的高粱酒......法-蘭-克-」看著餐桌上空蕩蕩的五十八度金門高粱酒瓶,麒麟憤怒來到新高點。

  「好啦,別生氣,聖誕號到金門還不用三十分鐘,而且五八高粱超商就有賣啊。」法蘭克打開冰箱。

  「聖誕號?駕車的是誰?還不是我!你知道我多累嗎?吭?還有,我的風行術跟順風咒不是拿來給你拉車的,等等......你手上那是什麼?」麒麟回頭,發現翻冰箱的法蘭克手上拿著他昨天買回來的白酒。

  「那個不行--.」麒麟叫了出來。

  喀拉--白酒被打開,他順勢拿起來喝了一口,最後還看了麒麟一眼。

  「唉額,好難喝啊!」法蘭克一臉嫌棄,如果麒麟是賽亞人族,現在大概可以覺醒第三階段了。

  「白癡啊!那是料理酒--」麒麟怒吼,發誓總有一天,他會在酒裡下瀉藥。

  究竟是為什麼,為什麼他的契約者,為什麼孩子們眼中的聖誕老人,會是愛喝酒,又不愛乾淨的流浪漢。

  「我工作很辛苦的,能好好休息當然......」

  「辛苦個屁,你一年才工作聖誕節一天好嗎!」而且這一天也才幾個小時是工作時間。

  正在進行年底大掃除的麒麟,憤怒地將藏在沙發底下的臭襪子丟向法蘭克。找出了一支臭襪子,表示在屋子的某處,還有一支等待著麒麟去發現的臭襪子。然而,臭襪子不會只有這一雙......

  「法蘭克歐森。」麒麟咬牙切齒,因為他在沙發夾層裡,翻出了一件非常昂貴的西裝外套,如果沒有記錯......不,他不會記錯的。當時法蘭克為了買這件西裝,還跟自己借了不少錢,一直到現在還沒還。

  錢啊!這都是錢啊!這傢伙居然......居然將它塞在沙發的夾層裡發霉。

  「喔不,上帝說......」法蘭克才要開口,麒麟一腳踹了過去,怒言道:「說你妹啊!」

  麒麟既憤怒又無奈,為什麼自己會淪落成他的麋鹿......不,現在想了想,或許法蘭克真沒把自己當麋鹿看,是直接當成奴隸了吧!

  「怎麼會!你這麼可愛,不然來當我的女朋......」法蘭克還沒說完,麒麟右手掐印,左手施法,三重禁音術直接將法蘭克強制開啟禁音模式。

  麒麟施術手法無比流暢自然,可以看出這不是第一次對法蘭克施術了。

  「你最好下個月就把錢還給我。」麒麟強忍著不發的怒氣,忍到整個身子都在顫抖。

  「阿彌陀佛......」

  「阿你個大頭鬼啦,你不是信耶穌嗎?」當初佛祖一定是算錯了,說什麼跟在他旁邊修行,才是歸入仙籍的不二法門。是啦,他現在的確是快成仙了,但不是因為修行得道,而是因為氣到腦溢血--

  等等......

  「你會解禁音咒了?」麒麟愣住。

  「咦?我可以說話耶。」法蘭克自己也嚇了一跳:「難道是因為我的愛感動了咒語嗎?」

  ......求你了,行行好,閉嘴可以嗎?

  「好啦,你別生氣,時間差不多了,我去準備一下,再不久妖精們也要醒來了。」法蘭克擺了擺手,拿著刮鬍刀進浴室,留下麒麟在客廳痛哭。

  「喔對,要不要和我一起洗啊?」法蘭克進浴室前,還轉頭眨眼,給了他一個揪咪的表情。

  「去死!」麒麟隨手抓起抱枕丟了過去。

  可惡,他辛辛苦苦打工的錢,他的2016年冬天限定普奇巧克力棒,現在連唯一能對付他的禁音咒都被法蘭克破解了,他的未來到底在哪裡,麒麟對著天花板無聲的吶喊。

  明明是男孩子,但身子板和臉蛋卻和女孩子似的,連喉結都不明顯,走在路上常常被怪叔叔當成女高中生搭訕,但這也不能怪他,誰讓他混了麒麟血,麒麟族可都是出了名的美女,相較青丘古國的九尾天狐一點也不遜色,但麒麟族只出女子,繁衍都是靠麒麟心聚天精仙力而產,在眾生之中相當特別。

  所以麒麟的出生,本身就是個意外,誰也沒想到從不受孕的麒麟族,居然懷上了人族的孩子,還順產了下來。

  但這副模樣,若是個女孩的也就算了,重點是他還帶把......玩笑啊,天大的玩笑啊!

  「嗚嗚嗚--」麒麟跪在地上捶心肝,而法蘭克則是在浴室,邊哼著聖誕歌邊洗澡刮鬍子。

  麒麟哀戚地看了眼浴室......

  爛桃花啊!

  三百年來全都是爛桃花啊!

.......待續。

補遺:

  聖誕節會有聖誕老公公送禮物,這個傳說源自於四世紀的聖尼古拉主教,悄悄送禮物給小朋友的形象,但其實「送禮物」可以追朔到很久遠之前,妖精誕生的年代。

  妖精或有人稱作小精靈,他們身形只有一個成年男子的手掌大,沒有性別,是天地之精所化,其承載了世間的歡樂與愛心,簡單的來說就是滿滿的正能量,滿滿的能量精華聚集體。

  平常的妖精們會沉眠在一個神秘空間裡,直到每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的零點零分醒來,喜歡小朋友的妖精在此刻會飛入各戶有小孩子的人家,給予妖精的祝福和一個美好的夢境,讓他們能夠平安健康的成長,之後妖精們便又會回到神秘空間裡沉睡,直至下一個十二月二十五日。

  不過久之,卻有「盜獵者」來捕捉妖精,吞噬妖精來獲取力量或是道行的提升。

  妖精本身就是純粹天地之精的化身,在一些妖魔和不肖的修行者的眼裡,妖精根本就是個完全沒有副作用的大補品,有些妖魔或是墮落修者為了走捷徑,都會選擇在這一日獵殺妖精,然而聖誕老人,或是官方所稱的妖精守護者,就是要守護秩序,保護妖精不被這些人獵殺,直至回到神秘空間沉睡。

  不過傳說中,聖誕老人會從煙囪進入屋內,只是因為法蘭克有次任務結束,累得坐在煙囪上稍作休息,結果卻不小心摔了進去;而聖誕襪裡塞禮物,也是是因為法蘭克收到了一個完全不想要的禮物,隨手塞進了一個小朋友的聖誕襪裡,才流傳開聖誕老人會在聖誕襪裡放禮物的傳說,至於聖誕老人的服裝......那單純是國際妖精守護者協會的制服而已。

  


創作回應

哩哩呱哩
天啊!法蘭克感覺就是個懶散殘念系帥哥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想看法蘭克把麒麟拐上床啊啊啊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a080ccb6e150c6710c11c0a00e56ccbb.GIF
2016-12-31 19:54:38
深夜如歌
莉莉別激動!

其實法蘭克也很想(x)
2017-01-02 08:16: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