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Section1潛伏者》CH.2 實習騎士(下篇)

深夜如歌 | 2016-10-30 15:03:12 | 巴幣 12 | 人氣 311


傳送門


Section1潛伏者CH.2 實習騎士(下篇)


  沉靜的夜色,繁星匯聚成的壯麗星河橫在天際上,將夜空一分為二,艾登在黑袍下仰望夜空,而月光的餘暉則點點落在他臉上,猶如女神的祝福。

  不過他隨即拋棄那可笑的想法。

  女神的祝福?只有教會那群研讀聖書,讀到腦袋穿孔的狂信者才會對此深信不疑。

  所謂的女神祝福,就單單只是借個女神之名,沾個光而已,假如真的有神,祝福是這樣唾手可得嗎?傻子才信,嘉德爺爺曾說--「信仰已經被扭曲,神明一詞距離我們太遙遠了,能決定你的生死的,從來都不是神,是自己。」

  神是神,而人是人,打著神的名義燒殺擄掠的也是人。有時候神明聽起來更像是個藉口,冠上這個詞,彷彿所有的不合理都能被合理化,用扭曲的信仰來達到自己的目的,聽起來簡直瘋狂至極。

  隨著人的野心逐漸壯大,以往憧憬的信仰早已失真,然而愚昧無知的人還在替自己的行為做合理的註釋,就某個意義上來說,是阿!神真的很偉大呢,永遠都在替愚蠢的子民們背書。

  突然,一股鮮血的味道將艾登從神遊中拉了回來。

  小時候的訓練讓艾登對血的味道特別敏感,雖然味道有些淡,不過空氣中有淡淡的元素波動,難道是有人在狩獵?在黑夜?

  只有一些比較特殊的獵人或是要狩獵一些特殊的獵物,才會需要在夜間狩獵,對於一般人而言,夜間狩獵不但難度高,死亡率也非常高。

  不知怎麼地,他心裡面隱隱地有股不安在躁動,以往的經驗告訴他,這絕對不會有好事情發生,那麼要去探查,還是不去......

  去看看再說!艾登將厚重的行軍包偽裝藏好,帶著弓和劍往味道飄來的方向潛影而去。

*******************

  紅色的馬尾在空中疾甩,少女盾牌格擋住石斧向下的重擊,她盾一傾斜巧妙地化掉石斧帶來的衝擊力,而大型歌布林的全力一擊未果,少女趁隙舉盾如拳頭般揮擊,盾擊讓身形不穩的歌布林向後滾去,強襲的盾擊更讓歌布林處於暫時暈眩。

  然而,少女並沒有因此停滯,手上的圓盾隨著身體擺動而向後帶,正好擋住半獸人血跡斑斑的狼牙棒,她盾一個震擊,半獸人的攻擊被彈開,連帶的門戶大開,早已有所準備的她,右手騎士劍聚滿聖光朝半獸人要害刺去,而腐狼卻在這時立了起來,替主人擋掉致命一擊,不過劍上的聖光卻也帶走了牠的生命。

  從遭遇戰鬥到腐狼死亡不過短短的一分鐘,半獸人與歌布林已經潰不成軍,半獸人見腐狼一死,頭也沒回的竄進草叢,少女要追上去時,回過神的歌布林突然兇性大發,殺紅了眼抓起身旁的石斧,朝著少女狂奔而來。

  少女眉頭輕皺,立盾於胸前,騎士劍藏於腰間,開始匯聚聖光。

  大型歌布林手中石斧一揮,揮擊夾著破風的呼嘯聲,重擊圓盾之上,少女故技重施,只不過這次卸去衝擊力道之後,她手中圓盾震擊,歌布林的石斧被震擊彈飛,而藏鋒於腰際的騎士劍如同靈蛇出洞般刺出,鋒利的騎士劍蘊含飽滿的聖光穿破歌布林粗糙的表皮,刺碎了一根肋骨,接著穿破心臟,劍峰從背後透了出來,然後她抽劍,甩掉劍身上青綠色的歌布林血液,跨過屍體,追擊逃跑的半獸人。



  漆黑的樹林陰影處,黑影一閃而過,突然艾登停了下來,他盯著前方一動也不動,半獸人從草叢裡奪急而出,艾登的視線瞬間被吸引了過去。

  半獸人?邊境森林有歌布林不稀奇,但半獸人好戰嗜殺,殘暴無度,早在幾百年前就被人族、精靈、和矮人的聯軍驅趕到深淵的上層區了,出口更有封印和衛兵守著,邊境森林怎麼可能會有半獸人?

  半獸人死命地狂奔,但沒見有人追上來,表示剛剛引動元素波動的人已經追丟了,既然如此......追上去!

  半獸人不是以速度見長的種族,可見要不是有詐,就是那個人被拖住了,所以半獸人不只有一隻嗎?總之,先打再說。

  艾登在快速移動中抽出身後的短弓,架箭,弓拉滿弦,瞄準,他曲腿躍起,身形停滯在空中,羽箭離弦飛出,直到半獸人注意到呼嘯聲已經來不及了,羽箭洞穿了半獸人的右大腿,讓牠吃痛的往前滾去。

       半獸人憎惡地看著艾登,這個該死的人類將牠逃走的希望抹滅了,待會那個紅頭髮的人類少女追上來,牠必死無疑。

       殺了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人類小子,然後找個地方躲避風頭,牠折斷了插在腿上的羽箭,戴上掛在腰上的獸骨拳套,然後不顧傷勢朝著艾登殺去,但他沒有想到的是,艾登也不是軟柿子。

       看著朝他奔來的半獸人,艾登收起短弓,抽出身後的騎士劍,半獸人看了心裡頭一凜,又是一個騎士!

       半獸人一拳呼嘯吵艾登砸去,而艾登沒和以力量聞名的半獸人硬碰硬,那是非常愚蠢的行為,他身形一晃躲過半獸人的拳擊,頻頻在牠的身上留下大大小小不等的傷口,半獸人越打怒氣就越旺,和牠的攻勢比起來,艾登簡直就像蒼蠅一樣,打不到,卻又擺脫不了。

       「我要把你撕碎!」半獸人終於受不了,伴隨著怒吼聲,牠的身周泛起了隱隱的黑霧,氣勢也隨著上升。

       這樣濃烈的暗屬性波動,沒聽說半獸人戰士會使用魔法啊!難道牠是半獸人巫醫,而不是戰士?

       隨後他發現了不對勁,半獸人巫醫等同於牠們獸神的代言者,不可能輕易出現的敵方領地,更何況仔細看就會發現,這頭半獸人並沒有任何要使用巫術的樣子,牠的氣勢隨著黑霧而持續上升,但又不像是半獸人特有的天賦,獸血沸騰。

       ......魔化,魔族雖然是艾汀瓦倫大陸的禁忌之一,但是身為一名守護騎士的預備軍,關於魔族的訊息,艾登沒有少接觸過,濁黑的黑色霧氣,節節攀升的氣勢和發狂的模樣都和教官口中形容的一模一樣。

  這可不是件好事,魔族向來與各族不合,就連殘暴的半獸人都和魔族不合,而魔化則是魔族拿來奴役和控制奴隸的技能,但魔族被趕進深淵數千年了,入口還有傳奇賢者親自佈下的封印,所以魔族已經破除封印了?

  如果是這樣,半獸人身上有魔化的力量就能夠被合理的解釋了。

  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消息,魔化力量會讓被奴役者喪失理智,徹底成為一頭只知道殺戮的怪物,如果讓這樣的怪物跑進村莊小鎮,甚至是城內的生活區域,簡直是一場噩夢。

  魔化的半獸人無論力量或是速度都有很明顯的見漲,面對這頭殺戮怪獸,艾登只能左支右拙的見縫插針,那呼嘯的拳頭要是打在他身上,就算不死也要半殘。

  只是艾登的雖然能靈巧的閃過半獸人的攻擊,卻無法有效的殺傷牠。

  既然如此,那就讓三千金幣......龍鱗來開鋒吧!

  艾登解開纏繞著龍鱗的皮革,月光之下,龍鱗的每一吋都閃著滲人的寒光。

  艾登將體內的魔力聚集到眼睛,湛藍的雙瞳泛起銀白的光輝,而窮追猛打的半獸人已經近在咫尺。

  半獸人一拳落下,艾登向後翻滾勘勘躲過這一擊,不過閃躲的同時,艾登已經在半獸人的右手臂上留下符文烙印,他向後滾了一圈之後,單手朝地板一推又向後翻轉了一圈才停住。

  艾登舉劍,深吸了一口氣後,龍鱗用特殊魔法墨水繪製的魔紋揚起了銀白色光芒,同時左手臂浮現泛著幽藍光輝的符文。下一刻間,艾登身影詭異的出現在半獸人的右側,他手中龍鱗落下,包覆劍身的銀白聖光破開了魔化黑霧的防禦,龍鱗縱下,黑綠的半獸人鮮血濺出,艾登斬斷了半獸人的右臂。

  半獸人吃痛的怒吼,右拳緊接而來,但一擊得手的艾登並不戀戰,他從容地向退後去,被斬去手臂,同時又被聖光元素侵蝕的半獸人兇性更勝,但攻擊力已經大不如前。

  不過,龍鱗不愧是頂級的二階魔紋劍,殺傷力簡直變態,不過耗魔的程度也是變態,要是他能在更上一層,就能完全駕馭這把龍鱗了。

  魔耗太快在戰鬥中可不是一件好事,速戰速決吧!

  艾登撤去元素之眼,將魔耗全部集中在控制龍鱗上,他箭步不斷的欺近半獸人,原本就捕捉不到艾登身影的半獸人,實力驟降之後簡直成了艾登的沙包,這次艾登在牠的後頸烙下印記。

  艾登得手之後,先是一個後翻與牠拉開距離,半獸人又感受到異樣的感覺,和剛剛右手被斬斷之前一樣的感覺。

  半獸人憤怒地衝向艾登,而艾登從容地發動烙印追擊,在幽藍色光芒中閃現到半獸人身後,亮著銀白色光輝的龍鱗像是奪魂的死神之刃。

  龍鱗揮舞,濁綠汙黑的半獸人血液,隨著牠頭顱高高拋飛而濺起,艾登與龍鱗從容的帶走半獸人的生命,然而戰鬥結束,這一幕正好被趕來的紅髮少女看見。

  她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眼前的畫面,艾登從閃現到收割半獸人的頭顱,這短短的幾秒,都在震撼她的視覺感官。

       她見識過許多比艾登強的人,但真正讓她震撼的卻是艾登使用的魔法,烙印追擊。

  那是傳奇魔劍士蘭洛斯的烙印追擊,她曾修練了三年,卻絲毫無起色的烙印追擊。

       少女比誰都了解這門魔法有多看重天賦,就連她最崇拜的魔法學老師都不得不承認,蘭斯洛的烙印追擊是史上最偉大的法術之一,也是他畢生都不可能學會的,極少數的魔法之一。

  但如今在一個神祕的人身上重現了,黑袍、亮銀奪目的銀劍,他是誰?

   

       艾登感受到陰影處注視著自己的目光,他毫不猶豫的將劍收回,短弓一換,羽箭夾帶著呼嘯聲射向少女所在之處。

       清脆的聲響,艾登知道自己的箭被某種金屬擋了下來,正當他準備再次拉弓的時候,女孩的聲音從陰影處傳來。

       「等等,我是來追擊半獸人的!」艾登弓拉滿弦,少女從陰影處走出來,她將劍收回劍鞘,連盾牌也收回身後揹上,盡力釋出善意。

       不過艾登並沒有因此放下短弓,大意輕敵是最致命的。

       「我是中央之城騎士學院的畢業生,實習騎士,蒂莉亞●索菲爾頓。」蒂莉亞自我介紹,

       實習騎士,那不就是自己的同學?只是自己好像從來沒聽過蒂莉亞●索菲爾頓這個名字。

       等等,索菲爾頓?索菲爾頓親王?王族公主跑來這裡殺什麼半獸人?他瞧了瞧女子的佩劍上的確是刻著騎士學院的徽章,若不是殺人越貨,那蒂莉亞的身份就無庸置疑了。只是在一個不明白有無敵意的人面前放下武器,看來她是王族的機率很高。

  王親貴族的子弟就算出城野外訓練,身邊還是會有護衛跟著,有些誇張一些的人連野外起居也有人照顧,真不知道是出來露營還是訓練的,不過這都不關他的事。

       「公主殿下,邊境森林從現在開始會變得非常危險,為了安全著想,你還是趕緊回城吧!」權衡了下,艾登收起短弓。

       「尊貴的先生,我現在是一名騎士,守衛家園與肅清邪穢的魔物是我的責任。」蒂莉亞義正嚴詞的說。

       艾登在黑袍下翻了個白眼,暗忖。既然你要不顧自己死活,那我就不阻攔了!

       「即便是如此,也請殿下多多小心,我還有事,先離開了。」

       「等等......」艾登正要離開,蒂莉亞叫住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尊貴的先生,我想......請您收我為學生!」

       幸好艾登背對著蒂莉亞,不然她一定會看見艾登瞪大眼,下巴驚訝地大張的模樣。

       「不了,我還有重要的事.......」回過神的艾登,打算用最快的速度遠離這個是非之地,他自己都是隻菜鳥了,菜鳥教菜鳥?有沒有搞錯。

      見艾登跑的比說話速度還快,一眼就要消失在漆黑的森林裡,蒂莉亞趕緊跟了上去,她第一次遇見會使用烙印追擊的人,說什麼都要纏住他才行。

      「尊貴的先生,先生您等等我,先生您再跑就表示是要收我當學生了,先生您別跑,先生我是您的學生了,先生--」艾登速度越來越快,三級騎士都不一定能趕上艾登在森林裡移動的速度,更何況是蒂莉亞,艾登轉眼就消失在蒂莉亞的視線中。

       他有聽人家過逼婚、逼娼,還沒聽有人過逼師的,這年頭老師都這麼沒尊嚴嗎?他記得爺爺兼老師的嘉德明明很有威嚴啊,怎麼自己像個落水狗一樣。

      不行,跟貴族扯上關係,絕對是引火燒身,愚不可及的舉動。更何況蒂莉亞還是王族,如果說貴族間的紛爭是街頭鬥毆,那王族間的紛爭就是沙場血戰了!

  然而,剛剛跟半獸人交手之後,他認為情勢很不樂觀,魔化之後的半獸人實力強上一倍不止,再從那頭半獸人身上的紋身判斷,牠只是普通的半獸人戰士,一般的戰士都有擁有這樣的力量,那高階的半獸人呢?



  再不說,半獸人身後似乎還有魔族活動的痕跡,這無疑是一場災難......不,是浩劫!

  艾登深吸了口氣,加快腳步,回到休息處收拾完之後,他連夜趕向瑞迪恩斯,無論如何都要和傭兵團報告這件事。
  
......待續。

《Section1潛伏者》CH.3(尚未更新)


註1:
  遠在驅趕半獸人的戰役之前,人族、精靈、矮人曾三族聯軍對抗魔族的侵略,大大小小戰役持續了百年之久,最後那場奠定了慘勝的戰役,就是史稱救贖之戰。

  然而在那場戰役締造許多英勇的傳奇,蘭斯洛正是其一。魔法天才蘭斯洛,十八歲當上大賢者,二十五歲憑著劍術獲得王國騎士團肯定,成為史上第一位魔法劍術雙修的魔劍士,同時也為人類開啟了另一條修練的道路,而烙印追擊,就是由這位才華洋溢的魔劍士所創,只是烙印追擊涉及了魔法領域中,號稱最難學習的空間魔法,因此修練它的人不少,但是成功的人卻不多,再加上艾登,修練成功的人數依然屈指可數。

XiE:

  這次更新速度之快,就連萬年拖稿大神XiE都嚇了一跳。

  好的,老話幾句。

  如果您也喜歡這次的更新,希望不吝嗇您手上的GP,底下留言板異常冷清,如果有人留言我會非常感激,說不定更新會再快一點(不可能)。

  同樣的,違反我規則的留言,一樣大刀砍砍砍!!!

  有任何指教,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唷,我們下次再見。啾咪~*

創作回應

Chazel
我覺得速度有點快的說,不是更新速度,是敘述的速度˙3˙
2016-10-30 19:48:58
深夜如歌
這樣啊.......[e3]我來研究看看!
2016-10-30 19:53: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