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想藍-外傳:五年前⑤

橘みかん | 2016-10-24 06:14:01 | 巴幣 28 | 人氣 414


外傳:五年前
 
  註:至少看完8-2再來看外傳比較容易溶入劇情喔!
 
 
  那是艾爾文受命滲透進新月堡壘前兩年的事情──

  布魯辛克曆878年,與曼士貝的戰事未過一年,該國卻突然無預警地來了一隊兵馬,往當時的萊特村進發。萊特本屬山邊偏村,警備低下,不過數日便被滅村,士兵、老人、小孩,無人倖免。

  當克里斯夫多收到消息,帶領城中軍隊趕至現場,卻只剩下滿地屍體,還有勒斯、溫德爾及少數族人。

  等到族人告知他克里斯夫多的到來,勒斯才放下妻子的遺體,憤恨地說道:「她只是不堪遠行,才會回娘家居住,因為我們在森林的居所已經被你們奪走了啊!」

  但克里斯夫多僅是微微瞇起雙眼,面無表情,讓人看不出他心中所想,終於開口了之後,卻不是道歉。

  「你們在這裡協助他們清理家園,完畢之後回城裡向我報告被害情況。」

  這句話明顯不是對勒斯說的,克里斯夫多身後的士兵對他行禮,答了一聲:「是!」之後,他便想轉身離去。

  就在勒斯驚訝之餘,溫德爾先衝到前面去,卻在兩旁的士兵阻攔下無法靠近,他只能抓住兩柄交叉攔阻他的長槍、睜著發紅的眼眶,對克里斯夫多大喊:「皇室在幹什麼?王子在幹什麼?我們可是相信那個單獨赴會的小王子會有所擔當,都快一年了,他卻一點動靜都沒有!我母親她……我母親她……她可是第一個提議宰殺家畜、用盡所有來收容你們的人啊!難道王子……他就這麼恩將仇報嗎……」

  溫德爾聲淚俱下,總是活潑開朗的他這時也無力地屈膝跪下,那兩柄長槍反而成了他的支撐物。

  克里斯夫多聽完仍然沒有回頭,但他卻嘆了一口氣,靜靜地說:「殿下他重傷未癒,尚需靜養。」

  「身體不能動,腦子還能使吧!他可是國破家亡,難道就不去為自己、為國民討公道嗎!兵力不足的話,我們族裡也是……」

  「溫德爾!」

  溫德爾的話都還沒說完,勒斯就在他身後叫喚他,然而他只是靜默一會,然後說:「算了。」

  「父親!」

  「算了……」

  雖然對其父的言語舉動無法釋懷,溫德爾仍能理解,這是對王室失望的開始。

  那之後,他們開始動手清理家園,並拒絕了士兵們的幫助,他們要將這般慘狀,牢牢記在心裡。
 


 
  阿奇爾獨自離開了新月堡壘,當年在萊特村看到的景象還歷歷在目,縱使親人的遺骨會在塵土中化為大地的養份,縱使遍地的血跡可以用時間、雨水來沖刷,那份來不及拯救族人的悔恨卻不曾褪去。

  身為當年的目擊者之一,阿奇爾看到親友悲傷如斯,雖然他的親人都不在其中,卻也感到愴然,同時對王族的信任也開始動搖。

  但是「預言者」卻說那個艾爾文.維因是好人!

  並非不信任魯特打聽來的消息,也不是不信任所謂的「預言者」,而是當族人認為王子、王室已經墮落的現在,一個被傑歐指斥不可能背叛王室的艾爾文.維因出現了,一個被預言者拉詩蒂認為是「好人」的艾爾文.維因。

  阿奇爾想要去查探清楚,他相信,就算對方再怎麼隱瞞,從正確的地方著手還是可以找到蛛絲馬跡。如果順利的話,或許還可以查出王室隱藏的真相。當他離開新月堡壘會議室的時候,沒有人阻止他,因為裡面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個會一聲不吭自己跑去查證各種情報,然後只帶回確定消息的人。

  「這樣才不會被虛假的情報搞得昏頭轉向。」阿奇爾總是這樣說。
 

  阿奇爾把馬匹綁在森林入口附近,對熟悉森林的他來說,騎馬繞著近年來開發的大道下去,反而會花費更多時間。他決定徒步走陡峭的便道,畢竟這個「疾玥之森」是他們的故鄉,他有絕對的自信,一定能比現在住在森林中的那些人更快越過森林!

  只帶著些許水糧、一件毛皮大衣及成對的毛皮帽、一條妹妹親手為自己編織的圍巾,和自己的愛用弓箭,阿奇爾看四下無人,就這樣竄入森林。

  他不走放置有魔法油燈的便道,反而是越過鐵鏈往自己熟悉的方向前進,半路,四周突然起了大霧,冰冷的刺痛感侵襲皮膚,乃至臟腑。阿奇爾雖然感到奇怪,仍只是拉緊了大衣,將圍巾包得更緊,然後加緊腳步。

  一直都不習慣使用魔法油燈的他,認為那是對精靈的不尊重。但是天色暗得很快,手上的火把莫名地越來越小,甚至最後熄滅掉。阿奇爾覺得奇怪,照理說走過他所知道的地方,就能穿過樹林才對。等他發現自己迷失了方向,天色已經全黑了。

  森林裡從來沒有這麼冷過,雖然此地屬北方,現在好像凍得連其他生物的動靜都感覺不到,阿奇爾盡量活動身體,並尋找出路。無奈黑暗中,只是處處跌跤,最後,他只好在一顆樹前坐下,用毛皮大衣包裹全身,等待天亮。
 

  但是,他卻永遠被困在那片黑暗中,再也不會醒來。
 


 
  卡克蘭城中,謁見室的火炬剛恢復光明,那窗外鈴鐺已被凍結,四周安靜得像是寒冬降臨,但覆蓋在窗外的不是層層白雪,而是一層薄霜。

  克里斯夫多露出了一絲疲憊,如釋重負般地輕嘆一口氣,一會兒,木門便被開啟,他向對自己走來的紅髮老者行禮。

  「將軍,您辛苦了。」

  「什麼話,你才是最辛苦的吧!我雖然不懂魔法,但這麼大的術式一定對你身體造成很大負擔,自己要保重啊!」

  老者──吉魯克邊這麼說,邊向克里斯夫多走近,他停在他身旁,轉身看向窗外。

  窗外一片寂靜,除了透過霧氣能看到民宅發出的迷濛燈光,一點生物的動靜都沒有。

  「城下的宣導算是完成了,也派人在落日之前去封鎖森林外圍出入口,周邊村落也讓人去發佈消息,該做的都做了,第一次的結界,希望不要有被害才好。」

  「是啊……」

  在克里斯夫多輕聲回覆完吉魯克之後,兩人之間又陷入了寂靜。

  半晌,克里斯夫多才開口問道:「艾爾還是沒有消息嗎?」

  回答他的,是吉魯克深深地嘆息。

  但是吉魯克仍打起精神,帶著堅硬地笑容說:「別擔心!那可是我兒子,不會有事的!」

  「呵……說得也是啊……」
 

  但是這個時候,沒有人想到阿奇爾會是這個結界的第一名受害者。
 

 
  幾日後,由於阿奇爾失去了蹤影,道格拉斯陷入了沒有強制跟去的自責感中,就算他們去問拉詩蒂:「阿奇爾到底怎麼了?」她也只是皺起眉頭說:「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

  他們也不想一直把艾爾文關在牢房中,經過連日的討論之後,大多數的人傾向釋放他,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們願意相信拉詩蒂說的那句「好人」。

  被釋放出來之後,艾爾文遵守著自己的諾言──不再回城,頂多跟著其他人到新月村,就像是自願被監視一樣。

  艾爾文就這樣在新月村與新月堡壘中渡過了和平的三年,在這期間,他負責訓練剛加入堡壘的人們如何自保、甚至於作戰方法。

  「哎呀!我在城裡本來就是負責練兵的,這點小事就交給我吧!」艾爾文笑著對堡壘的人們這麼說,經過他的訓練,新加入的成員也越來越能獨當一面。看著這些新成員一個個被派出去執行任務,而艾爾文自己卻是暗兵不動。
 

  直到那一天,他被溫德爾叫到會議室。
 

  「怎麼了?又有人要加入堡壘了嗎?喂喂!外面還有一批半吊子呢!再加開班下去我可要跟你們收加班費了啊!」

  半路上,他用開玩笑的語氣向溫德爾這麼說,但對方只微妙地笑了一下,連一個字都沒有回答。

  「父親,我把人帶來了。」

  溫德爾這麼說著,就像那一天,在新月村時一樣,說完後逕自回到座位上。

  艾爾文還是第一次看到堡壘的陣容這麼齊全,除了失蹤的阿奇爾,連平常都被排除在外的莉娜塔也在其中。

  「來了,坐下吧!」勒斯指著自己對面的位子,和藹中卻透露著危險。

  艾爾文雖然默不作聲地照作,心裡卻想著:「什麼啊?這兩父子……又有什麼策劃嗎?還是我的目的被發現了?……不,不可能吧!這三年來我可是連新月村都沒出過,跟城裡完全斷絕了連繫啊!」

  「那麼,人都到齊了。我就直接說重點了吧!這次我決定,讓『新月表演團』到卡克蘭去表演。」

  勒斯說完,只有艾爾文感到驚訝,其他人的表情都沒有變化,或者可說是更加專注於觀察艾爾文的表現。

  近年來,堡壘內部以「新月表演團」的名義四處表演,表面上是為了娛樂大眾;實際上,是到各處表演時網羅人才,許多新人就是這樣來的。但是唯一沒有踏足的地方,便是位於森林中的卡克蘭。

  「突然有這樣的決定,難道是要有什麼大動作?」雖然嘴上這麼問,艾爾文心裡卻想:「這麼突然,太糟糕了,我都還沒跟克里斯還是老爸聯絡到……不,也許他們就是故意測試我的反應。」

  對於艾爾文的問題,勒斯只是輕笑,說:「你也去,艾爾。」

  「我……我?」

  「嗯,你的樣貌在城鎮中可能容易被人認出來,最好做一些掩飾。剩下的,你再問問歐尼斯特他們吧!」

  不等艾爾文再度提問,勒斯才站起來,卻又被一個小巧的身影擋住去路。

  「等一下啦!堡主爺爺!莉莉也要去,艾爾哥都可以去了,為什麼莉莉不可以去啦!」

  「莉莉乖啊!姊姊她們是去辦正事的,妳跟去很危險的。」

  溫德爾跟著她後頭,莉娜塔的吵鬧及周邊人們勸慰的聲音隨著一干人等的離開越來越遠,最後,只剩下幾人留在會議室。
 

  除了歐尼斯特,還有道格拉斯、莎曼莎、菲力克斯以及瑪莉提絲。歐尼斯特讓他們都坐近些,然後開始說明。

  「這是我們第一次進到卡克蘭去啊!各自要準備好表演的東西,開天窗了我可不幫忙的啊!」

  就像真的只是去做表演一樣,歐尼斯特只是提醒他們做好表演的準備,接著又對艾爾文說:「剛才堡主也說過了,艾爾你在城裡也算名人,可能需要變裝一下。」

  「扮成小丑不就得了!」菲力克斯的話語中含著惡意,也許還包括著不信任。

  「那就由他自己決定了。──我們打算在鎮上停留三天,第三天晚上……才是重頭戲。」

  說到這裡,歐尼斯特一改輕鬆的語氣,連其他人的表情都認真了起來。

  「一直以來,我們都得不到王室的正面回應,年復一年,不要說拜見王子的尊顏,連城門口都進不去。這一次,我們不是去求見他,而是『去見他』。跳過那些阻擋在前的官員,直接聽取他的想法。」

  「什……麼?」艾爾文聽了也不禁啞然,他掩飾不了驚訝,不過第一次聽到這個計劃會驚訝或許才是正常的。但無論如何,讓人進去城堡、尤其是讓這群人進去城堡,絕對是有害無益,艾爾文趕緊回道:「等等……你的意思是這些人全都要進城嗎?未免也太無謀了吧!」

  「哈哈哈!當然不是。」歐尼斯特笑道:「我們幾個會在城外接應你們,要進城的只有你們──你,艾爾文.維因,還有瑪莉提絲.傑克遜。」

  被點到名的瑪莉提絲只是點點頭,看來她是早就知道這件事,跟之前一直被排除在外的艾爾文不一樣,雖同為貴族,卻相當受到堡壘人們的信賴。

  看到艾爾文皺了下眉,歐尼斯特又伸手阻止他接話,然後繼續說:「城裡怎麼說都是你比較熟,雖然有三年沒進城了,但內部情況你總是比我們熟吧?」

  「這……這三年,也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改變啊……」

  「那無妨,你只要保護瑪莉一起進去就好了,該說什麼,她都一清二楚。看到二位『貴族』也站在我們這邊,如果王子有能的話,應該能明白的,『如果王子有能的話』。」

  歐尼斯特特意重申了一次,使艾爾文心裡更加深了恐懼。

  「鑒於城裡的新規定,無論有沒有成功,在落日之前出來,如果真的沒辦法,那就躲藏到早上,那該死的凍氣解除之後,再回到馬車上,我們會等你們的。」
 

  在出發的前一天,有人從新月村裡牽來了一頭受傷的牛,牠在犁田時不慎摔傷,又被重物重擊,被運送到堡壘時已經奄奄一息。堡壘中沒有人能醫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牠痛苦衰落,卻又不知要折磨多久。這時瑪莉提絲卻是上前,拿出身上的匕首隨意在牛隻身上劃了一刀,然後他們便看著那頭牛像是逐漸失去意識,最後停止喘息。

  「不能吃喔!有毒。」瑪莉提絲一直在牛隻身旁陪伴,最後摸了摸牠的頭,對周圍的人們這麼說:「火化牠吧!燒掉之後就沒問題的。」

  夜晚,艾爾文來到瑪莉提絲姊妹房門前,還未敲門,裡面就傳出莉娜塔的哭聲。

  「不管啦!瑪莉姊人家也要去啦──不要丟下人家嘛──」

  「莉莉乖,之前姊姊跟大家一起出去時,妳不是也乖乖在這裡等嗎?」

  「可是這次是去城裡,大家都說好危險!人家要一起去啦!人家可以幫瑪莉姊啊!」

  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跟她說:「妳跟去只會礙手礙腳而已。」瑪莉提絲正覺苦惱,便傳來了敲門聲。

  「誰啊?進來。──艾爾?」

  「艾爾哥!」

  看到艾爾文,莉娜塔馬上放開姊姊,挨到他身邊撒嬌著說:「快點跟瑪莉姊說你要帶人家一起去!人家會乖乖的!好不好?」

  但是艾爾文卻苦笑著摸了摸她的頭,說道:「這我沒辦法答應妳呀!大家都最喜歡莉莉了,不可能讓妳去到那麼危險的地方啊!」

  「可是……」莉娜塔嘟起小嘴,話都還沒說完,艾爾文又蹲下,對上她的視線,說:「不過呢!艾爾哥可以答應妳,我會保護妳瑪莉姊的安全,一定平安把她送到妳身邊好不好?」看到她猶豫不決的樣子,艾爾文又補充了一句:「艾爾哥什麼時候騙過妳啦?」

  莉娜塔看了看兩人,才勉強點點頭。然後又被艾爾文粗魯地撥弄頭髮,催促著:「好啦!小孩子快點上床睡覺,不然長不高喔!明天一早起來還要為我們送行不是嗎?」

  看到莉娜塔乖乖地躺回床上,並漸漸陷入沈睡,瑪莉提絲才突然對坐在一旁的艾爾文說道:「很奇怪的興趣吧?立志成為女官的貴族,居然會喜歡研究毒物……」

  「呣……還好啦!也不是沒有,在王宮裡吃東西可都是各種麻煩的!」

  艾爾文輕描淡寫地回答之後,起身便要離去,又被瑪莉提絲叫住:「說起來,你大半夜的過來有什麼事嗎?」

  「嗯──算了!沒什麼重要的。晚安啦!」

  出了堡壘主棟,艾爾文又是嘆了一聲道:「這麼有個性的大小姐,最愛的妹妹都無法阻止了,我說什麼都沒用了吧!」

  搔了搔臉,艾爾文伸手向上方負責夜間守衛的道格拉斯打招呼,然後打了個哈欠,走回他在訓練所的房間。

  是的!

  又爆字數了!哈哈哈哈哈(眼神死


  所以下次真的是外傳最終回!真的!

  ……真的。

  ……一定要啊(囧

  ↑開始失去自信了

  然後慣例的劇情連結:
  • 難民接受勒斯等人幫助可以參考序-5
  • 與森林內結界有關的部份可以參考2-4
  • 森林凍結的方法(結界?)可以參考4-1
  • 吉魯克所做的城下宣導(後來出書及繪本)可以參考4-2
  • 本傳中提到艾爾文目睹牛被毒死可以參考7-4

創作回應

吳旻( °∀°)
小悠悠跳了出來說:「對不起,去了小夜夜的家裡,整個人的腦袋都不好使了。」把小夜夜的頭按下,兩人一起鞠躬。(X
2017-04-19 08:48:34
橘みかん
不要把你家的基情帶到我家來٩(๑`^´๑)۶
雖然我這一對主角也的確有人說很基('掩面
2017-04-19 13:52:45
吳旻( °∀°)
他們很棒啊 阿柳一定很喜歡
2017-04-19 15:01:02
橘みかん
你是指喜歡兩個小鮮肉還是喜歡「這兩個男生在一起」?(賊笑
2017-04-19 16:08:33
吳旻( °∀°)
都是吧WWW 尤其是看他們兩個在白色床單上赤裸裸的樣子 我想阿柳應該......會想撲上去WWW
2017-04-19 21:21:23
橘みかん
你這個髒髒(指
(保護躲在身後發抖的三個無辜小孩)
2017-04-19 22:44:33
吳旻( °∀°)
耶──
2017-04-20 00:56: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阿奇爾就是在森林裡的那個大體( ´・ω・`)
不知道算不算壞人,畢竟他是過失致死不是刻意殺害莉娜塔( ´・ω・`)
2023-01-15 04:18: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