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想藍-外傳:五年前③

橘みかん | 2016-10-10 00:29:17 | 巴幣 24 | 人氣 200


  註:至少看完8-2再來看外傳比較容易溶入劇情喔!
 
外傳:五年前

 
  「跑到哪裡去了?找出來!」

  村子裡不論是男人、女人、老人、小孩,把所有能藏人的地方都鉅細靡遺地搜過一遍,有些地方就算翻過了,也像怕有人再躲進去一樣,不厭其煩地重覆找尋。

  「一定要把人找出來!那個妖言下咒的魔女……」

  有些不懂事的孩子,拉著母親的衣擺,天真地問道:「媽媽,為什麼找拉詩蒂姊姊?在玩捉迷藏嗎?」

  「不是的,記好了,你以後看到她都不可以跟她玩,要馬上告訴大人她在哪裡喔!」母親神色緊張,跟孩子說話的時候,眼睛還不忘四處張望。

  聽了母親的回答,孩子更加迷惑,但他卻只是皺眉,然後聽話地點點頭。

  「原來拉詩蒂是壞孩子啊……」這個孩子小聲地呢喃著。

  被搜尋的對象──拉詩蒂,被稱為魔女的拉詩蒂,不過是個在三年前,同樣因為戰亂而失去家園、被迫遷村的十一歲小女孩。

  據她同村的舊鄰所言,那是一個自小就愛咒罵別人的孩子。雖然長像清秀可人,留著一頭亞麻色長髮,卻是活潑好動,十足不像個女孩子家。如果她單純只是不留口德的沒家教孩子倒還好,不知是誰先傳言開來,有人說:「這孩子是魔女,她說的事情都變真的了!是詛咒啊!」

  從村裡發生乾旱,到誰家的孩子夭折,都被說成是她的詛咒,甚而說國王會戰敗也是如此。她的親人早就因為戰亂而不知所蹤,現在,她不止是一個孤兒,還是被人厭惡追趕的魔女。

  拉詩蒂屏住氣息,從一個又一個躲藏處轉移身姿。因為戰亂而使原村的人四散各處,也不知是倒楣還是好運,她總會在新的村子遇到熟人。但是流言如影隨形地跟著她,就連以前同村的人也用鄙夷的眼光看待她。

  這一次,她不過是好心勸一個小男孩:「接近草叢小心被蛇咬。」而引起軒然大波;小男孩真的在草叢中被蛇咬了一口,因而害怕大哭。──拉詩蒂只是曾在附近看過蛇蛋,才會做此聯想。

  但是心疼小男孩的大人們卻不這麼想,他們把鄰近村子的傳言結合起來,做出了以下結論:拉詩蒂是個會下咒的魔女。

  全村的人出動搜尋她,依他們怒氣沖沖的模樣看來,如果被抓到,不知會受到怎麼樣的對待。拉詩蒂只能盡量躲藏,一邊小聲祈求著:「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敢再亂說話了!誰來……誰來……救救我!」
 

  昏暗的視線一下子變得光明,蓋在她頭上的草堆被人掀開,拉詩蒂連驚叫聲都來不急發出,那人便急著向後大喊:「找到了!」然後一把將她拽出。

  亞麻色的長髮因長期未清潔變得糾結且顏色深沉,被找到她的男人連同稻草抓起,然後狠狠地摔在地上。頭頂以及身體的疼痛都還沒消退,她又被村人們圍繞起來,就算想逃也逃不了。

  村人們像抓到什麼害人的野獸一樣,拿起農具來當成武器。其中也有城裡派來的士兵,聽信村人的流言,將應該用來保護村民的長槍,指向拉詩蒂。

  「還真會躲啊!」

  「快!把她的嘴塞起來!不能讓她再出口傷害我們了!」

  就這樣,拉詩蒂被村人們五花大綁,嘴巴也被一條臭毛巾塞住,就算想哭喊、呼救,也是徒勞。再說,現在這種狀況,一定不會有人來救她的,一定……

  「這個魔女!士兵大哥,請您將她就地正法,拯救我們這個無辜的小村子吧!」

  圍著她的村人們鬧哄哄的,有人歡欣鼓舞,有人瞋恨怒罵,也有人因放心而哭泣。

  城裡派遣來這個偏遠村落的士兵,因為村人的扇動與諂媚,正被功勳二字誘惑,舉起長槍才要痛下殺手,卻不知從哪裡射來兩隻箭,一隻精凖地射中鐵製槍頭,另一隻又在下一秒擦過他的手,使這個士兵連長槍都拿不穩而掉落。

  「是誰!」另一個士兵這樣叫喊著,然後順著箭矢射來的方向看去,卻只看到一陣煙塵。

  再仔細看,煙塵中有一輛馬車,正往他們的方向直奔而來,那煙塵正是馬車全力奔馳所至。

  「什麼人!這魔女還有黨羽嗎?」

  他們看向拉詩蒂,她更是流著淚,只能直搖頭。

  這個世界上,還會有她的伙伴嗎?她連想都不敢想。

  但是那輛馬車衝破人群,停在離拉詩蒂不遠的地方,隨著馬兒停駐的嘶叫聲,四周的沙塵也飄起、也慢慢消散。

  待沙塵完全散去,村人及士兵才看到從馬車上跳下的數人,早已將拉詩蒂圍起保護,除了一個年紀較大的壯年男人,其它人看起來都只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男女。

 
  「這可真是想像以上的過份啊!」那名在人中留著鬍子的壯年男人──歐尼斯特一手插腰、一手拿著扺住沙地的長槍,語帶憤怒地說。

  「因為人對未知事物容易感到恐懼啊!師父。」將淡紫色長髮輕綁腦後的女人──莎曼莎在歐尼斯特身邊手執長刀,冷眼冷語地接話。

  「這些都不要緊啦!團長,我可以試用我的存封槍了嗎?」菲力克斯迫不及待地戴上他的護目鏡,手上的兩把存封槍更是已經上膛,各發出綠色跟黃色的光。

  「菲力……對方只是一般村民啊……」雖然在他們身後的道格拉斯這麼說,他卻是拉緊弓弦,不過目標是手握長槍的士兵。

  一旁的拉詩蒂看著這些擋在她面前的人們,腦袋空白都忘了思考,但是淚滴依然從眼角流下。倏地,她嘴上的布被人拿開,出現在她視線裡的,是盤起紅色頭髮的瑪莉提絲。

  瑪莉提絲幫拉詩蒂解開了束縛,輕輕將她攙扶起來,一邊問:「妳沒事吧?」

  拉詩蒂雖然驚魂未定,仍無言地點點頭。
 

  「──你、你們幹什麼!那是一個開口就能傷人的魔女啊!我們國家現在變成這樣都是她的錯啊!」

  「是啊!是啊!」

  「看看我兒子!給她害得差點命都沒了啊!」

  村人們群情激憤,指著拉詩蒂給她安上莫須有的罪名,即使被瑪莉提絲保護在懷裡,拉詩蒂還是止不住顫抖。

  「雖然不知道你們是哪裡來的,不要自以為是正義之士!我們村子的事你們不了解!快把那女孩交給士兵大哥處──」

  村中的青年話都還沒說完,便被一道綠色的軌跡打斷。那道軌跡從他身邊擦過,像是刻意避開人群,逐漸往天空射去,約莫十尺,才在空中炸開,一陣風壓像從上空重壓而下,使村人們發出驚叫。

  「吱吱喳喳的吵死人了啦!什麼都不懂的是你們啊!這樣欺負一個小女孩還敢義正詞嚴的啊!」

  「菲力……」

  對於菲力克斯突如的舉動,其他人只是給一個白眼。歐尼斯特接著說:「你們不接受這個女孩的話,以後就交給我們處置她吧!」

  「你……你說交給你就交給你呀?村民的案件我們已經接受了,這個女孩我們要抓去審判!」

  本來一直緊抓著長槍的士兵,在看到後面的支援來到時,才站出來大聲發言,但這在歐尼斯特等人眼中看來,不過是虛張聲勢。

  村子裡所有的兵力都到齊了,他們穿過人群,將那群不速之客連同馬車團團圍起,大家蓄勢待發,只有菲力克斯喜形於色,大笑道:「哈哈!來呀!我就是在等這一刻!」

  士兵隊長咬牙切齒、大嘖一聲,對下屬們發號施令,一個揮手,持槍的士兵便從四面八方攻來!
 

  雖然士兵們經過隊長的訓練,但刺擊卻都被歐尼斯特紛紛化解;莎曼莎舞著長刀,那些士兵連她的頭髮都傷不了;道格拉斯雖然箭箭瞄準那些士兵,卻都只是從手臂、腿部、臉頰等處輕輕擦過,似乎並不準備要他們的性命;而瑪莉提絲從懷裡拿出一把匕首,一邊護著拉詩蒂、一邊力戰那些持長槍的士兵,在她們身後,也有另一個紅髮男人拿著長劍,近距離守護著她們。

  刀械聲此起彼落,其中參雜著菲力克斯興奮地笑聲,村民們看到保護村子的士兵居然處於弱勢,交頭接耳地討論著:是不是把拉詩蒂交給他們算了?

  數分後,士兵們已顯示疲憊,但那群人卻依然呼吸順暢,只有一個人例外,那就是瑪莉提絲。她不僅要一邊保護著拉詩蒂,還要揮動最近才開始向莎曼莎學習的匕首,再怎麼努力,還是體力不濟。

  士兵隊長似乎看穿了這點,暗中訕笑這群人空有實力,卻把最重要的拉詩蒂交給最弱的人保護。他鉆了個空子,一槍過去刺傷了瑪莉提絲,連拉詩蒂也一起跌倒在地。

  「哈!」這士兵隊長大笑一聲道:「得手了!」才要向拉詩蒂直刺過去,卻在千鈞一髮之際被一把長劍打飛,不但長槍甩到後方幾尺,連他也因手部的扭曲發出疼痛哀號。

  「啊──」

  這聲音就像是個信號,幾乎所有人停止了動作,向那個方向看去。

  紅髮的男人──艾爾文手持長劍,站在瑪莉提絲與拉詩蒂前面,眉間皺紋更是深刻,他抑制不了怒氣,對那個緊握手臂的士兵隊長大罵:「你這個混蛋!」

  被罵的當事者抬起頭,想看到底是誰幹的好事,卻又在看到的瞬間臉色大變。只見艾爾文繼續說:「我是怎麼教你的?手中的武器永遠只能對著敵人,那是用來保護人民的東西啊!」

  「艾──艾爾文大人?」

  艾爾文之前一直躲在歐尼斯特等人的後面,又沒出聲,除了他的身份不好開口之外,他也想看看這次的行動究竟是為了什麼,直到有人受傷。在他們來的路上,歐尼斯特就已經交待他們,雖然是去救人,但是不可以傷害村子裡的任何一人,點到為止即可。只是艾爾文沒想到,由他手上帶出來的士兵,居然會這麼急功近利。

  「艾爾文大人?」

  「誰啊?」

  「好像是……那個……將軍的兒子吧?」

  其他士兵小聲討論著,即是將軍的兒子,又是隊長的長官,他們不但停止了動作,還紛紛後退。歐尼斯特等人才退回拉詩蒂身旁,莎曼莎也先將拉詩蒂扶起,除了菲力克斯一臉不耐煩地說:「幹嘛?不打啦?」其他人似乎都在等艾爾文的反應。

  「但……但是,艾爾文大人,他們是敵人啊!」

  「那麼,這樣一個小女孩也是敵人嗎?」

  經艾爾文這麼一問,士兵隊長心虛地移開視線,說:「她……她是……妖言惑眾、引起民心不安的魔女……啊……所以……」

  「就為了這種沒有依據的謠言,大張旗鼓的抓一個小女孩,你還真是『盡責』啊!」

  就在艾爾文把士兵隊長的氣勢壓到最底的時候,一個士兵小聲跟他身旁的士兵說:「欸!我上個月回家的時候,聽說將軍的兒子跟他鬧翻了,幾個月才回家一次,連城裡的官職都沒當了吶!」

  「什麼啊?那他現在跟本就是平民了嘛?」

  「不……至少還是貴族吧?」

  「可是我聽說還斷絕了父子關係啊……」

  「那這樣不是跟沒落貴族沒什麼兩樣了嗎?」

  士兵們的談話越來越大聲,似乎不把艾爾文放在眼裡,這些話當然艾爾文自己也聽到了,就算是故意傳出來的流言,親耳聽到總有些不是滋味。

  那士兵隊長像是頓悟了什麼,突然陰笑,勉強站起身道:「是……是啊!艾爾文大人您現在只是個平民,請……請不要妨礙我們執行公務。」

  「唔……就算是這樣,也不是你們可以傷害人民的理由。」艾爾文陰沈著一張臉,那士兵隊長又像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對他大聲回道:「少囉嗦!沒落貴族就懷著你的矜持在家裡慢慢等死吧!」

  從剛才開始,瑪莉提絲就一直在忍耐,聽著他們「沒落貴族、沒落貴族」的叫,就好像也在嘲笑她一樣,她鬆開受傷的那隻手,撿起地下的匕首,睜大充滿恨意的雙眼,要往士兵隊長那裡行刺過去!

  「啊呀──」

  士兵隊長不僅手受傷,長槍又被艾爾文打到遠方,正想著完蛋了,艾爾文卻一個轉身,用身體幫士兵隊長擋住那一刀!

  不僅村民及士兵發出驚叫聲,連歐尼斯特等人也大為驚訝,他們趕緊到他身邊去。

  「為……什麼?」瑪莉提絲跟著艾爾文一起跌坐在地上,發抖的手還握在匕首的握把上,從艾爾文肩上流出的血也染紅了她的手。

  那是比天空還要暗紅,充滿悲傷的顏色。

  「沒……沒事。」艾爾文勉強露出微笑,然而傷口卻已經發麻,他自己也冒出一身冷汗,仍只是繼續說:「傷害城裡派來的士兵的話,妳就成了真正的罪犯,再怎麼利用關係……我也保不了妳啊!那個時候……莉莉要怎麼辦?」

  看到瑪莉提絲在莎曼莎的懷裡哭泣,道格拉斯才趕緊將艾爾文扶起,歐尼斯特也說:「走吧!我們快回去處理傷口!」

  「等……等等……」

  不等艾爾文費盡力氣把話說完,菲力克斯搶著說:「對啊!不把這傢伙打一頓怎麼行!」

  「咿──」

  看著菲力克斯氣勢洶洶的模樣,士兵隊長又嚇得往後退,但是艾爾文乾笑著說:「不是啦!你……」他看向那名士兵隊長,後者在隊員的攙扶下還發著抖,也用不可思議的表情回望艾爾文。

  「想保護好村子裡的人是件好事,但是絕不是用這種方法。呼……呼……這個女孩……由我們接收,就當作她……一開始就不存在。放心……我們不會……再讓她回到這個『危險的地方』。」

  雖然艾爾文已經視線開始模糊,仍硬撐著把話說完,在被扶上馬車之後還能聽到歐尼斯特的聲音。

  「各位!我們深知你們對現狀的不滿,但這絕不是一個小女孩造成的!雖然戰爭已經過去三年,仍沒人能保證兩年前『萊特村』的慘劇不會再發生!我們跟你們一樣徬徨無助,我們跟你們一樣想找地方發洩,但是這麼做,一切就會回歸正軌嗎?不會!如果王子與先王不同、軟弱無能,我們還要聽命於他嗎?想要保護親人、想要保護自己的國家,就來我們新月村……不,來我們『新月堡壘』吧!與其在這個地方坐吃等死,讓我們來把你們訓練成能自保、護人的精兵吧!」

  「新月……堡壘?」艾爾文在心裡複述著,然後在暈眩之中失去了意識。

  賀!字數大爆發~(眼神死

  想加的東西越來越多就是這樣,因為以上原因,雖然這是後篇,下一篇還會有一篇終篇(毆

  如果……如果字數再繼續爆發下去,我乾脆改成第一節~第五節好了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啊~~~~~~~我居然沒發現,
但是這村八分的力量太恐怖啦!
拉詩蒂好可憐[e36]

村八分是這意思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6%9D%91%E5%85%AB%E5%88%86
2017-03-06 23:44:52
橘みかん
喔喔!原來如此,又長知識了,謝謝天馬。[e34]
簡單說就是集體霸凌[e14]
2017-03-06 23:50:36
吳旻( °∀°)
(趴......差點被虐的孩子QWQ"
2017-04-17 08:06:55
橘みかん
一定被虐的枯木๛ก(ー̀ωー́ก)
2017-04-17 08:14:21
吳旻( °∀°)
還好 不是虐孩子 (X
2017-04-17 08:22:13
橘みかん
得證:枯木不是孩子
2017-04-17 08:31:35
吳旻( °∀°)
我本來就不是……
2017-04-17 09:53: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獵巫嗎,人家只是提醒又不是害人((((;´・ω・`)))
2023-01-15 04:04:49
橘みかん
( ´Д`)=3
2023-01-15 12:07:21

更多創作